建商這2年間還贈送縣府官員60張五星級酒店餐券,並在楊文科的辦公室搜出了50餘萬元現金和價值不斐的禮券。竹北天坑案牽涉豐邑建案,而楊文科前年競選連任的競選總部,恰好就是豐邑建案的接待中心,離譜的是,付給豐邑的87萬元租金,豐邑不久即全數用政治獻金的名義回捐,競總形同免費。新竹地檢署針對竹北「豐采520」建案工地天坑案展開調查,懷疑新竹縣政府公務員集體涉嫌貪瀆,因此工務處長江良淵,及建商豐邑建設旗下的頌恩營造盧姓副總接連遭到逮捕。  https://bit.ly/3wZxfgg


關於縣府官員疑似涉貪、接受招待一案深感遺憾。繼日前楊縣長遭搜索後,今再爆出縣府官員收受禮券一事,無疑再次重創新竹縣政府形象,也傷害縣民對於縣府的信任。疑捲天坑案 https://bit.ly/48TRfOk


貪汙罪中的圖利罪以結果犯論,該條文第6條第4項規定,「對於主管或監督之事務,明知違背法律、法律授權之法規命令、職權命令、自治條例、自治規則、委辦規則或其他對多數不特定人民就一般事項所作對外發生法律效果之規定,直接或間接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者,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涉竹北天坑事件明確 調查局掌握楊文科圖利事證 | 焦點事件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V35Vrn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劉姓女科員,疑似在網路上販賣第二級毒品大麻,面交毒品的地點還囂張選在市府大門口附近的信義區鬧區,台北地檢署今指揮台北市大安警分局3路搜索劉女辦公室及她與男友的住處,依涉販賣第二級毒品等罪,拘提劉女及其周姓男友2人,稍晚移送檢方複訊。北市府社會局女科員淪毒販 囂張約市府大門口面交大麻被逮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9mKAP


週刊稱官邸找到不少禮券 竹縣府︰國圖頒的商品卡
竹縣府發言人魏文元也說,復工過程一切依法行政,並無對價關係,盼外界勿不當聯想。另外週刊報導稱在縣長官邸找到為數不少的國圖禮券,事實上是新竹縣去年榮獲「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第一名,國家圖書館頒發給縣長的兩千五百元商品卡。
鏡週刊昨報導,檢調懷疑楊文科因竹北天坑案涉嫌圖利,除了掌握建商員工手機通聯提到「縣長好像搞定了」,更查出「建商回捐八十七萬元競總租金」。此外,「檢調還查出建商贈送縣府官員餐券,並在楊文科的官邸及辦公室搜出現金及禮券」,以及工地的「檢測報告疑似被竄改」等。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歐陽霆去年五月廿五日在議會質詢時,就指楊文科二○二二年時的縣長選舉總部,豐邑集團政治獻金八十七萬七千餘元正好是三個月租金,質疑楊「左手付房租,右手收獻金」無償使用總部。當時,縣府發布聲明,嚴厲譴責外界用不當連結打擊縣政府。民進黨新竹縣議員蔡蕥鍹昨表示,新竹縣政府及楊文科應該儘速向社會大眾說明。遭爆建商回捐87萬租金 楊文科︰臆測報導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3dZnYZ

遭爆建商回捐87萬租金 楊文科︰臆測報導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週刊爆「楊文科涉貪風暴」 新竹地檢署今開會檢討內控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楊文科涉貪風暴】建商回捐87萬競總租金 楊文科陷天坑案風暴擴大 - 鏡週刊 Mirror Media

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 檢調搜索辦公室-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案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 檢調搜索辦公室-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案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 檢調搜索辦公室-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案

【楊文科涉貪風暴】建商回捐87萬競總租金 楊文科陷天坑案風暴擴大 - 鏡週刊 Mirror Media


 

(174) 楊文科涉貪?來賓激辯/藍推不在籍投票 在中國選台灣總統?于北辰:請KMT先跟習近平商量/楊文科涉貪? 王義川揭竹北天坑建商黑歷史 /藍委推藐視國會罪 何不也推立委糟蹋國會罪?|20240313| - YouTube

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 檢調搜索辦公室-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案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 檢調搜索辦公室-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案

(174) 楊文科涉貪?來賓激辯/藍推不在籍投票 在中國選台灣總統?于北辰:請KMT先跟習近平商量/楊文科涉貪? 王義川揭竹北天坑建商黑歷史 /藍委推藐視國會罪 何不也推立委糟蹋國會罪?|20240313| - YouTube


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 檢調搜索辦公室-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案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 檢調搜索辦公室-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案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 檢調搜索辦公室-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案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 檢調搜索辦公室-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案

楊文科涉貪 時代力量王婉諭:新竹縣府淪建商門神
2024-03-01 14:25 聯合報/ 記者
楊文科涉貪 時代力量王婉諭:新竹縣府淪建商門神 | 楊文科涉貪交保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48F4SB5
王婉諭去年聲援竹北天坑案受影響住戶,呼籲檢調徹查新竹縣府與建商間關係。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竹縣長楊文科捲入竹北天坑案遭控涉貪,昨遭檢調搜索調查後交保,今上午低調露面感謝外界關心。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發表看法,指出早就看出楊文科與建商關係「水乳交融」,痛批「整個新竹縣府早已淪為建商的門神」。新竹縣府強調,楊文科尊重也配合司法調查,絕無任何不法。
王婉諭表示,看到新竹再傳如此貪汙弊案,對於新竹人來說很不值。她說,一直堅信新竹值得更好,新竹人值得一個沒有貪腐濫權的政治環境,新竹人不該繼續陷在官商勾結的陰影中,就連日常居住都無法安心。新竹縣政府表示,拒絕不實影射,一切依法行政守護居住安全,呼籲民代勿未審先判、過度渲染。
王表示,去年前新竹縣府工務長江良淵被檢調在家中搜出千萬不明來源現金時,她就曾呼籲檢調務必向上調查,查辦新竹縣政府護航建商的貪腐結構,因為從政治獻金、無償提供競總土地等跡象,早就可以明顯看出,楊文科縣長跟建商的關係,可說是「水乳交融」也不過分。
王婉諭認為,如今檢調搜索的結果,可以說是證明了她的質疑。她痛批,新竹縣府上下為了貪腐利益而遺忘了人民的權益。她也喊話,新竹這座年輕、充滿活力的城市,值得更好的政治環境,更值得真正關心人民的父母官,她會信守她的承諾,繼續為新竹縣民發聲,直到「翻轉新竹」的任務真正達成。
楊文科涉貪 時代力量王婉諭:新竹縣府淪建商門神 | 楊文科涉貪交保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48F4SB5
-------------------------
楊文科捲入竹北天坑貪汙案 地方藍綠民代都感震驚
2024-03-01 14:39 聯合報/ 記者
楊文科捲入竹北天坑貪汙案 地方藍綠民代都感震驚 | 楊文科涉貪交保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IiWeNE
新竹地檢署今天凌晨發布新聞稿指出,檢察官訊問新竹縣長楊文科後,認其涉有貪汙治罪條例罪嫌重大,但無聲請羈押必要,訊後諭知50萬交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竹縣長楊文科疑似因捲入竹北天坑案涉及貪汙罪嫌,昨遭檢調偵辦,消息一出令藍綠地方民代都感到震驚,藍營方面認為楊文科奉公守法,檢調應盡快還予清白。綠營則意外楊文科身為公務員卻踩貪汙紅線,損害縣民對政府的信任。
新竹縣藍營民代表示,楊文科是公務體系出身,做事小心謹慎,從副縣長到縣長之位,應該很了解界線,這次被檢調搜索,不知是否踩到紅線,覺得非常遺憾,期盼能盡快釐清此案,若無不法,也要還給縣長清白。該民代坦言,從去年工務處長被起獲大筆可疑現金,到這次縣長遭搜索交保,已重創新竹縣政府的形象,未來縣府所推動的事情,恐讓民眾多一層疑慮。
民進黨籍竹北市長鄭朝方對楊文科在竹北天坑案中涉貪不予置評,僅簡短表示「尊重司法」。不過去年竹北天坑案發生後,曾發生新竹縣府與竹北市公所互推善後責任,一度造成雙方關係緊張,後續藍綠雙方互動更降至冰點,綠營民代透露,竹北市公所對於新竹縣府多次收割政績、推卸責任積怨已久。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蔡蕥鍹指出,楊文科是全台縣市首長中,少數具備公務人員資格的縣市首長,從中科管理局到縣長,對公務體系運作熟稔,會捲入相關弊案,令人感到意外,不久前縣府工務處長江良淵才因收賄案遭收押,沒想到今天再爆出縣長涉貪汙遭搜索,實在令人痛心。
蔡蕥鍹說,楊文科在擔任中科管理局長任內,管理局曾因「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后里園區放流管工程」案,洩漏採購評選委員名單給特定廠商,遭監察院彈劾。當時彈劾文指出,楊文科對失職部屬「事前怠忽監督防範,事後包庇縱容」,未依公務員懲戒法規定將其移送監察院,不僅未盡責督導部屬、落實利益迴避的職責,知情後亦無任何究處作為,明顯監督不周、包庇縱容。對比近來縣府涉貪官員,楊縣長應該要有積極作為,希望司法毋枉毋縱。
蔡蕥鍹重申縣府一再爆出弊案,不僅傷害新竹縣政府的聲譽,更是損害廣大新竹縣民對政府的信任,希望政府部門相關政風單位能發揮應有的監察機制,而非形同虛設,讓此類事件一再發生,也尊重司法調查,期盼早日還給社會一個公正公平的真相。
楊文科捲入竹北天坑貪汙案 地方藍綠民代都感震驚 | 楊文科涉貪交保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IiWeNE


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 檢調搜索辦公室【獨家】
2024/2/29 23:52(3/1 11:58 更新)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29日電)國民黨籍新竹縣長楊文科疑遭控涉貪,今天被檢調帶回,對此新竹地檢署今天表示,目前無法對外說明。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發言人鄒茂瑜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證實確有查緝行動,但案件仍在進行中,無法透露。
進度更新
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案 竹檢訊後50萬元交保
疑涉貪遭檢調偵訊50萬元交保 楊文科:捍衛清白
記者問及,有誰被帶走、以及搜索的相關事項等,鄒茂瑜指出,因偵查不公開,仍無法對外說明。
地方知情人士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檢調今天搜索楊文科辦公室等地,案件疑似與豐采520事件有關。對此,新竹地檢署說,仍無法透露,依法進行相關作為。
新竹地檢署指揮日前偵辦前新竹縣工務處長江良淵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案件,在去年9月持法院核發搜索票,針對江良淵辦公處所等執行搜索,江良淵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後續於去年12月新竹地方法院裁定江良淵以新台幣30萬元交保
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 檢調搜索辦公室【獨家】 | 社會 | 中央社 CNA https://bit.ly/3v06FTh


楊文科疑竹北天坑案涉貪 豐邑機構:絕無行賄 無人被約談
圖中遠方上空有塔吊的建物,就是豐邑機構引發連環新竹縣府被搜索的建案「豐采520」基地所在。(記者黃美珠攝)
楊文科疑竹北天坑案涉貪 豐邑機構:絕無行賄 無人被約談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bZ5cgY
2024/03/01 16:42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被指也捲入新竹縣長楊文科被控涉貪風暴的豐邑機構表示,他們絕無任何行賄行為!
豐邑建設位於新竹縣竹北市建案「豐采520」,去年4月底發生週邊道路破洞,有一輛特斯拉掉入坑洞中;檢方去年偵辦前縣府工務處長江良淵涉貪。另檢方昨約談楊文科,以50萬交保。外界懷疑與豐采520事件有關。
豐邑機構強調,縣長楊文科被約談前、後,他們沒有人被檢調約談,也不知曉此事,更沒有遭到搜索。
豐邑機構表示,他們堅守誠信與廉潔原則經營,絕不參與任何違法之事。目前偵查工作仍在進行,案情檢方也尚未公開,他們沒有收到更多的相關訊息,若有必要,他們定會全力配合相關調查,提供必要的協助與資訊。楊文科疑竹北天坑案涉貪 豐邑機構:絕無行賄 無人被約談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bZ5cgY
------------------------------
竹縣工務處爆涉貪!處長江良淵家中排水管藏百萬現金 2名廠商收押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長江良淵。(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長江良淵。(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23/09/09 00:23
竹縣涉貪案傳錢藏排水管!學者曾聖凱曝最可能藏在這裡
首次上稿 21:50
更新時間 00:23(新增廠商收押)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工務處驚爆涉貪,新竹地檢署肅貪專責檢察官團隊7日於工務處長江良淵新竹等住處陽台排水管等搜出不明現金,外傳搜索行動跟竹北「豐采520」建案所引發的天坑事件有關,且疑似在江良淵住處搜出可疑現金高達100多萬。經漏夜訊問後,8日凌晨2點45分,認江良淵、黃姓承辦員、廠商盧姓、劉姓等4人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重大,且有勾串、滅證之虞,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新竹地院8日晚間7點半開羈押庭,劉、盧2名廠商先後准押禁見。
新竹地檢署表示,肅貪專責檢察官團隊7日指揮新竹縣調查站,偵辦新竹縣政府工務處長江良淵、黃姓承辦員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案件,擴大搜索住處、辦公處所等,並同步傳喚劉姓、盧姓廠商到案說明,昨凌晨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江等4人。
據了解,檢方為釐清責任歸屬,針對豐邑建設相關人員進行約談、調查,調查過程發現工務處長江良淵可能涉及不法,7日持搜索票發動搜索,結果意外在其住處搜出現金,地點包括陽台排水管等多處。
竹北「豐采520」建案周邊道路10個月出現5次「天坑」,今年4月27日建案旁的莊敬六街突然塌陷,造成一輛特斯拉慘遭「天坑」吞噬,震驚全國,並引發周邊居民恐慌,新竹縣府專案小組調查判定是道路原路基回填不實、長期土壤流失,以及工地地下室開挖長期抽地下水,造成道路坍塌,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偵辦,並要求豐邑建設負起其應有的責任。
根據竹縣府官網,江良淵曾任新竹市政府建築管理科技士、科長及內政部中部辦公室技正,進入竹縣府後,從工務處建築管理科科長升到副處長,迄2018年前工務處長林鶴斯被控收賄,接任處長迄今
竹縣工務處爆涉貪!處長江良淵家中排水管藏百萬現金 2名廠商收押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9xW7tz
----------------------
環評到建照 一路護航建商/立委籲 向上查竹縣府貪腐結構
新竹縣工務處爆出涉貪案件,檢調
在工務處長江良淵住處搜出大批現金,民代痛批縣長楊文科縱容無良
建商。下圖為「豐采五二○」發生天坑事件現場。 (資料照)
新竹縣工務處爆出涉貪案件,檢調 在工務處長江良淵住處搜出大批現金,民代痛批縣長楊文科縱容無良 建商。下圖為「豐采五二○」發生天坑事件現場。 (資料照)
2023/09/09 05:3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工務處爆出弊端,檢調在工務處長江良淵住處搜出上千萬元可疑現金,昨聲押江男等四人。立委王婉諭籲檢調向上調查,民進黨新竹縣議員歐陽霆要縣長楊文科好好整頓縣府團隊;楊文科昨未受訪,透過錄影方式稱「尊重司法調查」。
立委王婉諭表示,豐邑建設在新竹縣劣跡斑斑,從「豐采五二○」的變更樓高設計規避環評,到「浩瀚一品」天坑、「豐采五二○」五度五坑,竹縣府涉嫌護航縱放,讓人懷疑縣長楊文科是不是與豐邑建設水乳交融,呼籲檢調向上調查,查辦新竹縣政府的貪腐結構。
過期建照申請變更設計 縣府也准
王婉諭說,狀況百出的「豐采五二○」,原本只規劃十三層百貨,並在二○○七年底取得建照,但豐邑建設後來使用二○一二年過期的建照申請二次變更設計時,新竹縣政府竟然核准變更申請;更離譜的是,二○一八年,隨著環評標準放寬至樓高一百廿公尺,縣政府無視環評審查委員意見,任由豐邑建設變更至一一九.八公尺的建築物高度,還以廿公分之差規避環評。她直呼,從環評到建照,整個竹縣政府護航豐邑建商的行徑,早就可以說是荒腔走板。
楊文科任內 兩個工務處長出包
縣議員歐陽霆表示,竹縣府官員涉貪,包括江良淵在內已有四人被聲押禁見,從天坑案再到關西鳳山溪水污染、新豐垃圾掩埋場污染,楊文科任內接連兩個工務處長出包,環保局長也被換掉,人事大幅異動,整個新竹縣府團隊在面對重大事件的處理「非常荒腔走板」,新竹縣政府團隊須好好整頓。
環評到建照 一路護航建商/立委籲 向上查竹縣府貪腐結構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2Y4P1U
------------------------------
竹縣工務處長江良淵等涉貪案 朝兩方向調查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長江良淵(右1)等人涉貪案,據悉全案朝兩大方向偵辦。(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長江良淵(右1)等人涉貪案,據悉全案朝兩大方向偵辦。(記者廖雪茹攝)
2023/09/09 23:42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工務處長江良淵因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案件,外傳檢調於其住處搜出外傳「藏寶圖」筆記,以及數十包合計上千萬元的不明現款,江良淵、黃姓承辦員和豐邑機構頌恩營造盧姓副總、劉姓工地主任等4人,均因涉貪被聲押,經新竹地方法院漏夜開庭,今(9日)凌晨全部裁定羈押禁見,據悉全案朝兩大方向偵辦。
新竹地檢署調查竹北「豐采520」天坑事件,為釐清責任歸屬,7月間即發動首波調查,傳喚豐邑機構董事長劉樹居、總經理邱崇喆等人,分別以數百萬元交保候傳。
爾後調查過程,發現工務處長江良淵可能涉及不法,本月7日持搜索票擴大搜索,意外在江良淵的住處找到詳述金額和地點的可疑筆記,外傳稱為「藏寶圖」,經「按圖索驥」,果真在其新竹、台中等居住處,包括陽台排水孔、書桌抽屜、衣櫃等多處搜出數十包現款,金額合計上千萬元,數量之大令調查人員驚訝。
搜查結果使得案情更加複雜,據悉檢調的偵辦重點主要朝兩大方向進行。其一,豐邑機構的竹北「豐采520」建案工程天坑事件,新竹縣政府的行政處置作為是否有圖利廠商嫌疑?依法行政是否有疏失?其二,外傳於江良淵住處搜出上千萬元不明現款,江尚未對此清楚說明來源,以及是否可能涉及其他弊案。
豐邑機構的竹北「豐采520」建案工程周邊道路10個月出現5次「天坑」,今年4月27日建案旁的莊敬六街突然塌陷,造成一輛特斯拉慘遭「天坑」吞噬,震驚全國,並引發周邊居民恐慌,新竹縣府專案小組調查判定是道路原路基回填不實、長期土壤流失,以及工地地下室開挖長期抽地下水,造成道路坍塌,將廠商函送偵辦,沒想到全案在檢方調查過程竟如雪球越滾越大。
竹縣工務處長江良淵等涉貪案 朝兩方向調查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9AYewO
------------------------
竹北天坑案有詭?竹縣工務處長江良淵傳家中搜出百萬現金 4人聲押
新竹地檢署肅貪專責檢察官團隊經漏夜訊問後,認江姓、黃姓公務員、劉姓、盧姓廠商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重大,且有勾串、滅證之虞,於今(8)日凌晨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偵辦案件疑與竹北天坑事件有關。 (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地檢署肅貪專責檢察官團隊經漏夜訊問後,認江姓、黃姓公務員、劉姓、盧姓廠商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重大,且有勾串、滅證之虞,於今(8)日凌晨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偵辦案件疑與竹北天坑事件有關。 (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2023/09/08 08:0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地檢署肅貪專責檢察官團隊昨天指揮新竹縣調查站,偵辦新竹縣政府工務處長江良淵、黃姓公務員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案件,搜索住處、辦公處所,並同步傳喚劉姓、盧姓廠商到案說明。外傳搜索行動跟竹北「豐采520」建案所引發的天坑事件有關,且疑似在江良淵住處搜出可疑現金高達100多萬。經漏夜訊問,認江姓、黃姓公務員,劉姓、盧姓廠商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重大,且有勾串、滅證之虞,於今(8)日凌晨2點45分許,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今年4月27日位於豐邑機構「豐采520」建案旁的竹北市莊敬六街,突然破了一個大洞,一輛停放在路邊停車格的特斯拉慘遭「天坑」吞噬,震驚全國,引發周邊許多集合式的大樓住戶心理上的強大陰影。
縣府工務處邀集專家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事發原因和責任歸屬,並把全案主動移送新竹地檢署調查,調查結果最後認定這個「竹北天坑」的禍首就是「豐采520」建案,持續進行善後處理,沒想到昨天就傳出檢調偵辦的矛頭指向工務處長江良淵,鎖定他的住家和辦公室以及建管科承辦人員發動搜索約談。
新竹地檢署肅貪專責檢察官團隊經漏夜訊問後,認江姓、黃姓公務員、劉姓、盧姓廠商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重大,且有勾串、滅證之虞,於今(8)日凌晨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偵辦案件疑與竹北天坑事件有關。 (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地檢署肅貪專責檢察官團隊經漏夜訊問後,認江姓、黃姓公務員、劉姓、盧姓廠商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重大,且有勾串、滅證之虞,於今(8)日凌晨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偵辦案件疑與竹北天坑事件有關。 (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天坑案有詭?竹縣工務處長江良淵傳家中搜出百萬現金 4人聲押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r82Rh1


竹北天坑「520建案自救會」「豐采520」建案周邊道路至今共發生5次坍塌勒令「豐采520」停工-犯《刑法》第193條違背建築術成規罪嫌/主因初步看來應還是地下水被抽取太快,土砂一併被帶走,地層就會下陷,且受到重物擠壓也會傾斜,因為該處是以前的市地重劃區,土質都是回填進來的,而當初是否夯實或做好地質穩定/竹北市喜來登飯店北側的大學段520地號建案,開發商業大樓,都市計畫由原13樓層變更為35樓層「開發案通過環評」居民頓時崩潰、抱頭痛哭/都市計畫變更違反法律之「必要性」與「公益性」原則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豐邑建設-豐邑「豐采520」-豐邑百貨開發案 環評未過關/竹北住商大樓土建融案約70億元/136米30層樓 新竹第一高樓/新竹市慈雲路「豐邑雲智匯」大樓結合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推出新竹第一家五星級酒店式管理商辦大樓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楊文科涉貪交保 外界揣測與前工務處長水管藏賄款案有關 | 楊文科涉貪交保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楊文科/監察院決議彈劾中科局長楊文科、投資組長王宏元、前營建組長鐘文傳等三人/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局長楊文科涉嫌圖利廠商壟斷之管材,綁規格標,並連續多年得標鉅額工程案,牟取暴利等/楊文科更是「創新技術研究發展產學合作獎助計畫」的審核小組召集人,彈劾案文指出,他不僅未盡責督導王宏元落實利益迴避及審查委員的職責,且知情後,亦無任何究處作為,明顯監督不周、包庇縱容。 楊文科在當年5月被調回國科會,中科管理局長一職,改由南科管理局長陳俊偉兼代。同年9月1日退休,之後立刻到新竹縣政府報到,擔任副縣長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新竹縣13鄉鎮市長聯誼會除了竹北市長鄭朝方、新豐鄉長徐煒傑及出國的寶山鄉長邱振瑋外,聯誼會長黃正彪率同竹東鎮長郭遠彰等10名鄉鎮長及竹東鎮代會主席范國威等人來為楊文科加油。 相信清白!竹縣10位鄉鎮長為楊文科加油 - 政治 - 中時 https://bit.ly/49Icmo0

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 檢調搜索辦公室-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案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 檢調搜索辦公室-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