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堵警值班台遭撞死 彰縣33處警所有立即性危險、放警車防攻
彰化縣警局初步調查有33處派出所、分駐所具有立即性的危險,指示駐地以巡邏車停在大門口防車輛衝撞攻擊。(警方提供)
八堵警值班台遭撞死 彰縣33處警所有立即性危險、放警車防攻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bVQIy9
2024/03/04 12:0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基隆市警三分局八堵派出所被貨車撞進大門,造成值班台員警傷重不治,警政署通令全國警局檢視駐地安全性,彰化縣警局初步調查共有33處派出所、分駐所具有立即性的危險,今天指示先以巡邏車停在大門口防車輛衝撞,後續再由警政署通盤檢討,是否以設置ㄇ字型鋼樑或水泥柱等方式改善。
彰化縣警局後勤科調查,彰化縣共有84處派出所、分駐所與拖吊場,經各單位回報,初步有34個駐地單位具有高強度防撞設施,中度級別單位有17處,具有立即性安全之虞的有33處。
後勤科長蕭啟東指出,初步調查彰化縣17處中級單位,先行加裝門禁警示器改善,33處派出所具有立即性危險,目前先以巡邏警車放置在這33處駐地大門口,防範被車輛衝撞的危險。至於這33處駐地是否在大門前設置ㄇ字型鋼樑或水泥柱,俟警政署研商相關因應作為統一規定後,彰化縣警局將立即辦理設置。
彰化警界人士分析,以彰化警分局為例,有多個派出所的大門設計都有構思過,堪稱超前部署,例如民生路派出所的值班台,並不是設計在進入大門後中央,而是設在入門後的側邊;大竹派出所則是有加以墊高,在大門口處就設有鐵製車擋與階梯,車輛在第一關就難以駛入,就算勉強通過,值班台前還有一道階梯,車輛難以強行攀越,都能達到阻擋車輛衝撞的效果。
民族路派出所則是除了有墊高讓員警值班時能居高臨下,在進入值班台之前還設有好幾座水泥車擋,一般車輛衝撞到水泥車擋時就會被擋下,避免人身安全遭受威脅。
八堵警值班台遭撞死 彰縣33處警所有立即性危險、放警車防攻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bVQIy9

派出所防車撞-派出所就有防車輛衝撞設計,派出所本身墊高設計,派出所防車撞-派出所就有防車輛衝撞設計,派出所本身墊高設計,派出所防車撞-派出所就有防車輛衝撞設計,派出所本身墊高設計,


嚴防八堵分駐所再遭「攻擊」 吊來10噸紐澤西石墩護警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派出所防車撞-派出所就有防車輛衝撞設計,派出所本身墊高設計,


派出所防車撞-派出所就有防車輛衝撞設計,派出所本身墊高設計,派出所防車撞-派出所就有防車輛衝撞設計,派出所本身墊高設計,派出所防車撞-派出所就有防車輛衝撞設計,派出所本身墊高設計,派出所防車撞-派出所就有防車輛衝撞設計,派出所本身墊高設計,

未雨綢繆!基警值班台遭撞釀傷亡 彰化派出所巧思防車撞
彰化警分局民族路派出所本身墊高設計,進入大門前須走階梯,且大門外設有數個水泥車擋,充分達到防撞效果。 (圖由彰化警分局提供)
未雨綢繆!基警值班台遭撞釀傷亡 彰化派出所巧思防車撞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9zhXNy
2024/03/01 21:24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基隆市警三分局八堵派出所昨晚被1輛貨車撞進大門,造成值班台員警傷重不治,值班台的安全性在警界引發討論,事實上,彰化警分局大竹派出所與民族路派出所就有防車輛衝撞設計,派出所本身墊高設計,讓員警值班時能居高臨下視野佳,進入大門前須走階梯,且大門外設有數個水泥車擋,充分達到防撞效果。
彰化警界人士分析,以彰化警分局為例,有多個派出所的值班台設計都有構思過,例如民生路派出所的值班台,並不是設計在進入大門後中央,而是設在入門後的側邊;大竹派出所則是有加以墊高,在大門口處就設有鐵製車擋與階梯,車輛在第一關就難以駛入,就算勉強通過,值班台前還有一道階梯,車輛難以強行攀越,都能達到阻擋車輛衝撞的效果。
民族路派出所則是除了有墊高讓員警值班時能居高臨下,在進入值班台之前還設有好幾座水泥車擋,一般車輛衝撞到水泥車擋時就會被擋下,避免人身安全遭受威脅。
彰化縣警局芳苑分局曾在2013年被1名毒蟲駕車衝進王功派出所,派出所大門全毀,值班台也撞出大洞,所幸值班的員警暫時離開值班台,逃過一劫;基層就說,派出所值班台的設施有必要檢討強化,派出所大門前設車擋,確實有避免車輛蓄意衝撞釀員警傷亡之虞。未雨綢繆!基警值班台遭撞釀傷亡 彰化派出所巧思防車撞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9zhXNy


副所長追酒駕開槍打死乘客 桃市府、警方判賠748萬
副所長追酒駕開槍打死乘客 桃市府、警方判賠748萬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9zXjgi
桃園市警察局八德分局曾姓副所追緝酒駕車輛,開槍打到車輛楊姓女乘客致送醫不治,家人提國賠,桃園地院審理,今判決桃園市政府及警方共需賠償748萬餘元。(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24/03/02 08:5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八德分局曾姓副所長於2020年3月27日於八德區介壽路追緝酒駕車輛,開槍打到車輛楊姓女乘客致送醫不治,家人提國賠告訴,桃園地院審理,1日判決桃園市政府賠償楊女父親35萬元、小孩250萬元,八德分局另賠償楊父87萬元、楊母99萬元,小孩分別128萬元、174萬餘元,總金額約748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曾姓副所長於2020年3月27日晚間於八德區介壽路2段見吳男酒後駕車,因吳不配合盤查,還衝撞警車,因此曾連開5槍,不料2槍射中後座楊姓女子左大腿、左小腿及左後背,送醫後不治,曾遭檢方依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全案仍在審理階段,另家屬提出國賠官司,地院昨判決;桃園市政府法務局表示,待警察局及八德分局收到判決書後會研擬後續處置作為。
雖然曾姓副所長強調,以廣播器令其停車受檢,該車數次倒車衝撞巡邏車,為避免其他往來公眾危害,使用配槍射擊輪胎,並未違反警械使用條例;但法官認為,曾男未考量車輛已經加速駛離,使用槍械已難達成逮捕目的,而對車輛連續擊發5槍,逾越必要程度,導致楊女喪命,不符合要逮捕吳男比例原則。
副所長追酒駕開槍打死乘客 桃市府、警方判賠748萬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9zXjgi


不滿受訓後遲未升官 44名警察聲請釋憲結果曝
憲法法庭駁回44名員警釋憲案。(資料照)
不滿受訓後遲未升官 44名警察聲請釋憲結果曝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iglvw
2024/03/02 09:0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多名員警參加警大警佐班第4類訓練,期滿成績及格,卻遲遲等不到升官,2020年間集體要求警政署把他們分派巡官或相當於九序列職務;警政署回應僧多粥少,一時間無法全部派任,引發其中44人不滿,聲請釋憲;憲法法庭認為不符合法定要件,日前裁定不受理。
44名員警分別是1988年至1993年間特種考試警察人員乙等考試(相當於後來的警察三等特考)錄取人員,經警政署安排至警專接受教育訓練或實務訓練,期滿成績及格後,分發至各單位服務。
內政部2018年7月13日台內警字第1070872154號函頒實施「司法院釋字第760號案釋憲聲請人及99年以前三等(乙等)警察特考及格未具中央警察大學學歷之現職人員訓練計畫」,44警據此參加警大警佐班第39期第4類訓練,期滿成績及格。
惟人事升遷塞車,44警結業後遲遲無法升官,氣得先後於2020年7月28日、同年8月10日請求警政署將其分派巡官或相當於第九序列職務;警政署函復,各警察機關經警大警佐班第4類訓練期滿結業,取得警正三階以上職務任用資格,截至當年為止,警大警佐班第4類訓練期滿結業,候缺派補者計有1890人,須依訓練計畫第17點第2款規定依序候缺派補,另巡官缺額現已明顯不足,無法於畢、結業時將完訓人員全數派任。
44警不服,提起行政訴訟被駁後,改聲請釋憲,主張訓練合格結業後,長達3年未獲派第九序列巡官等同序列職務,但警大四年制學士班、二技、研究所的畢業生,一畢業卻可優先獲派任巡官等同序列職務,或警佐班第1、2、3類,唯獨警佐班第4類最難以派任巡官等同序列職務,相關規定僭越考試權,牴觸憲法權力分立原則,違反法律保留原則。
憲法法庭指出,「警察官之任用……應經警察大學或警官學校畢業或訓練合格」部分,已經司法院釋字第760號解釋宣告不違憲,依憲法訴訟法第42條第1項規定,不得再聲請判決。而訓練計畫是對特定範圍對象,實施警察人員進修教育訓練的具體公權力措施,性質非屬法規範,不得聲請法規範憲法審查。
憲法法庭表示,44名員警主張意旨,僅爭執法院認事用法所持見解,並未具體敘明究竟有何誤認或忽略基本權利重要意義,或違反通常情況下所理解的憲法價值,與聲請裁判憲法審查的法定要件不合。
綜上,憲法法庭認定44名員警聲請均不合法,以一致決裁定不受理。本案由憲法法庭第五審查庭承辦,成員為審判長大法官黃瑞明、大法官謝銘洋、大法官蔡彩貞。
不滿受訓後遲未升官 44名警察聲請釋憲結果曝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iglvw


社會安全網計畫目的是要結合政府各部門的力量,建構一張綿密的安全防護網,扶持社會中的每一個個體,於其生活或所處環境出現危機時,仍能保有其生存所需的基本能力,進而抵抗並面對各種問題。 而社會安全網的補強,即在於檢討既有機制的缺漏,透過提升或改善既有體系效能,擴大「網絡」所涵蓋服務的對象;藉由網絡聯結機制的強化,縮小網與網之間的漏洞,以承載社會大眾對於「安全」生活的期盼,並非單一部會或單獨的服務體系得以完備,實有賴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民間團體、每個家庭,以及社會大眾共同合作協力推動與執行,從根本解決影響社會安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