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6785_1_1

痞客邦部落格後台 https://bit.ly/3fvckG5
9鱷魚頭與古埃及高官同葬 考古學家:史上首見
痞客邦部落格後台 https://bit.ly/3fvckG5
來自波蘭的考古學家近日在上埃及底比斯大墓地(Theban Necropolis)的2座古墓中,發掘出9個有數千年歷史的鱷魚頭骨。圖為阿蒙涅姆赫特三世神殿(Mortuary_temple)中發現的索貝克雕像,索貝克被稱作鱷魚神。(取自網路)
 2023/01/06 15:2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藝術新聞(Art News)網站3日報導,來自波蘭的考古學家近日在上埃及底比斯大墓地(Theban Necropolis)的2座古墓中,發掘出9個有數千年歷史的鱷魚頭骨。
 華沙大學地中海考古中心的1個團隊在底比斯大墓地挖掘2座古墓時,發現了9個巨大的鱷魚頭,上面覆蓋著亞麻布,未進行任何形式的保存,這9個鱷魚頭是在埃及新王國時期2名高官的墓穴中發現的,該王朝建立於公元前16至公元前11世紀。考古學者認為,其中1座古墓埋著1名政要,另1座則埋著1名高階皇家宮廷僕人。
 華沙大學地中海考古中的這個團隊自2013年以來一直在挖掘這2座古墓,團隊主管 Patryk Chudzik表示:「這是個完全不尋常的發現,在埃及研究史上尚屬首次。我們知道在尼羅河沿岸發現了許多鱷魚木乃伊,牠們都是整條鱷魚的木乃伊,被存放在專門準備的神聖動物地下墓穴中。」
 這些鱷魚頭是屬於尼羅鱷。Chudzik表示,不尋常的地方在於,只有鱷魚的頭,不是整條鱷魚,與人類一起埋葬,而不是在存放神聖動物的地下墓穴中;此外,這些鱷魚頭並未被製成木乃伊,僅用亞麻布包裹著,未進行任何形式的保存。
 古埃及人將鱷魚、貓、朱鷺、鷹、蛇和狗製成木乃伊。其中一些動物,如貓,更被製成木乃伊並出售,作為禮物獻給寺廟的神靈。
 鱷魚在古埃及是聖獸,被視為索貝克神(Sobek)的化身,索貝克神與尼羅河、生育能力和軍事力量有關。
 Chudzik表示,需要進行更深入的研究,才能解開人類墓穴中埋藏著鱷魚頭之謎。
痞客邦部落格後台 https://bit.ly/3fvckG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