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教紫雲宮,位於桃園市,中壢區與平鎮區交界,是桃園市重要信仰之一,已列入桃園市觀光景點之一。
中壢三教紫雲宮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iCwNNJ
沿革 財團法人中壢三教紫雲宮 | Facebook
中壢三教紫雲宮
三教紫雲宮自1968年3月至今已50年之久,最初供奉恩主公[註 1]及三教祖師[註 2],是十方善士的信仰,為民祈福[1]。台灣好新聞報導指出紫雲宮是桃園市中壢區最大的關聖帝君廟,亦是地方重要信仰中心[2]。
三教紫雲宮發揚釋、道、儒三教教義,主奉關聖帝君、孚佑帝君、司命帝君,以提倡倫理道理,促進社會祥和安寧及慈善事業為宗旨。2001年經桃園市政府核定其為財團法人[1]。
宮中例行活動有:年初拜斗燈、光明燈、文昌燈、財神燈;每天有早晚課,農曆每月初一、十五日有誦經法會和平安麵食,祈求信眾平安[3]。
供奉
紫雲宮中正殿中央供奉關聖帝君、司命帝君、孚佑帝君。左殿供奉觀世音菩薩、天上聖母、金母娘娘、地母娘娘等。右殿供奉城隍爺、福德正神、玄天上帝等[3]。
社會服務
紫雲宮推動環保寺廟、興建社區圖書館、舉辦公益活動、推廣客家文化、結合環保、文化和公益等[2]。
2018年8月三教紫雲宮於關聖帝君聖誕捐一臺救護車予桃園市政府[2]。 財團法人中壢三教紫雲宮 | Facebook
中壢三教紫雲宮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iCwNNJ

2022-12-05_1019291723600432027917235991310734

2022-12-05_102548

三教聖人  釋迦牟尼  梓潼帝君(文昌帝君,南方孔子)  太上老君

sazite_0223sazite_0274

桃園關聖帝君廟.中壢三教紫雲宮(供奉三恩主,廟宇環境乾淨且清幽,非常靈驗,曾接連擲出2立筊)


桃園廟宇~桃園中壢 三教紫雲宮 @ 約瑟夫的翱翔世界 Joseph's blog :: 痞客邦 ::

1635328106-3075196442-g_n2022-12-05_102548

三教聖人  釋迦牟尼  梓潼帝君(文昌帝君,南方孔子)  太上老君

紫雲宮-城隍爺800px-三教紫雲宮

桃園廟宇~桃園中壢 三教紫雲宮 @ 約瑟夫的翱翔世界 Joseph's blog :: 痞客邦 ::


:::  目前位置:首頁 公告訊息 市政新聞
中壢三教紫雲宮恩主公聖誕千秋,鄭市長感謝捐贈救護車「關聖帝君5號」,期勉攜手打造地方文化搖籃-桃園市政府 https://bit.ly/3HfpWnL 
中壢三教紫雲宮恩主公聖誕千秋,鄭市長感謝捐贈救護車「關聖帝君5號」,期勉攜手打造地方文化搖籃
發布日期:111-07-21發布單位:新聞處提供單位:新聞處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1)日晚間前往中壢三教紫雲宮,出席「恩主公聖誕三獻禮祝壽大典」。鄭市長表示,中壢三教紫雲宮近年已發展成為地方信仰中心,不僅協助地方辦理社區圖書館,推動本土文化,也提供場地推廣客家戲劇演出。鄭市長說,三教紫雲宮主祀關聖帝君,每年農曆6月24日為聖誕吉日,今日特地前來參香祝壽,並以三獻禮恭祝關聖帝君聖誕千秋。
鄭市長對於三教紫雲宮今日再度捐贈1輛救護車「關聖帝君5號」表達感謝,他表示,這已是三教紫雲宮捐贈給市府的第5輛救護車,未來將提供消防局興國分隊使用。而桃園每年有近10萬件救護案件,其中約有8,000至9,000件屬於急重症;去(110)年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的患者,經急救後恢復正常生活者達110人,皆由救護車緊急載送至醫院急救,把握最重要的黃金時間將民眾的生命搶救回來,因而保護許多家庭。
鄭市長談到,近幾年來,市府協助將三教紫雲宮周邊聯外道路截彎取直,讓廟埕更開闊,關聖帝君得以堂堂正正地開大門、走大路;市府也協助宮廟周圍環境美化,推動新街溪整治計畫等,希望結合三教紫雲宮與中壢後站,串聯中壢及平鎮地區,打造成為地方文化搖籃及地方創生的實驗場所。
今日包括市議員楊家俍、市府民政局主秘呂宜臻、中壢區長鄭詩鈿、三教紫雲宮董事長許詩源、副董事長許鍾霖及董監事代表等均一同出席
中壢三教紫雲宮恩主公聖誕千秋,鄭市長感謝捐贈救護車「關聖帝君5號」,期勉攜手打造地方文化搖籃-桃園市政府 https://bit.ly/3HfpWnL


2022-12-05_103001

請問三教聖人是哪三位聖人? _百度知道

三教,又稱道釋儒或儒釋道,在漢人、中華乃至大中華文化圈的經典文化中,指的是道教、釋教[註 1]、儒教等三大主流宗教或信仰。
孔子將釋迦牟尼遞予老子,圖作於清代 太上老君一席話,說出了佛道關係,連觀音菩薩也無法反駁 - 每日頭條
三教概念的發展,魏晉南北朝是一個階段,唐宋是一個階段,元明清又是一個階段。在最初,雖然有三教連稱,不過彼此是完全獨立的,之後相互影響,互相融合,最後形成了「三教」合一的中國文化宗教,並影響朝鮮半島、越南和琉球。三教既各自獨立,又相互包容並融合,形成了一個系統。
在三教體系的道教道觀往往以佛教佛、菩薩和儒教聖賢作陪奉,佛教也常常吸收道教的神仙和儒教的聖賢為護法神,並於寺院供奉。中國有四大道教名山和四大佛教名山,其實都是以本教為主、三教合流的場所。中國的五嶽,也是三教合一的文化名山。如在嵩山,少林寺、中嶽廟、嵩陽書院鼎足而立;其中的少室山安陽宮主殿洞內祀孔子、老子、釋迦牟尼,門上書:「才分天地人總屬一理,教有儒釋道終歸一途。」三教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VuERhP

祀孔子、老子、釋迦牟尼

三教聖人之首老子真的沒有勢力嗎?他獨自創建了什麼教? - 每日頭條


三教聖人  釋迦牟尼  梓潼帝君(文昌帝君,南方孔子)  太上老君

文昌帝君,即文昌武烈梓潼帝君,簡稱梓潼帝君、文昌君,是保護文運與考試的神祇。文昌帝君是蜀王張育、梓潼神亞子與文昌星君等三個神靈合併而成的神明。時人認為「蜀王張育」即為梓潼神「亞子」的轉世化身,梓潼神為文昌星轉世,三神合併,故稱其「張亞子」,受士人學子敬奉[1]。文昌帝君與大魁帝君、朱衣帝君、孚佑帝君、關聖帝君,合稱為「五文昌」。
巴蜀地區(今四川、重慶),認為文昌帝君為武神、境主神、克瘟之神。
封號
唐玄宗封左丞相、唐僖宗封濟順王並賜尚方寶劍,宋真宗封為英顯武烈王,宋光宗封為忠文仁武孝德聖烈王,宋理宗封為神文聖武孝德忠仁王。元仁宗封為輔元開化文昌司祿宏仁帝君。
道教尊為七曲山雷澤神龍濟渡大王、開化保德宏仁大帝、九天去邪除瘟宏仁教忠布孝祖師、天曹桂籍司祿真君、司祿主者權職貢舉真君、九天六陽七曲三宮文昌武烈梓潼帝君、消劫行化更生永命天尊等,可見其有護持文運、保命護身、教忠教孝等功能。中國有「北孔子、南文昌」之說,可見南方文昌帝君信仰之盛
文昌帝君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B8F5mX


33677111_1877732298924405_9016008816780640256_n

三教教主
佛教 釋迦牟尼佛
道教 太上老君
儒教 至聖先師

三教教主-佛教 釋迦牟尼佛  道教 太上老君  儒教 至聖先師
王功 福海宮 - 福海媽凌霄寶殿 三教聖人


三教教主「叄教-闡教、截教、人道叄等,共編成叄百六十五位正神」。三教仙首-闡教是教主元始天尊(闡教選的代表姜子牙)、名譽教主老子,截教是教主通天教主,人道-皇帝,就是三皇五帝(伏羲、炎帝(神農)、軒轅)
三教教主是哪些人?元始天尊通天教主,還有誰? - 每日頭條 https://bit.ly/3B4ZFUX


三教聖人  姜太公  儒道釋三教聖神仙佛聖號系統表/姜太公三教系統(儒佛道)同時上榜/儒教-配祀-太公望/道教-護國軍師-呂尚太公/佛教-專祀護國神靈-姜太公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關聖帝君(文衡帝君)、文昌帝君(梓潼帝君)及魁斗星君3位文昌星君+光明糕、功名糖與文昌筆+以古法為學員祈福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文昌帝君陰騭文/文昌帝君,全稱文昌梓潼帝君,簡稱梓潼帝君、文昌君,是保護文運與考試的神祇/文昌帝君的陪祀神為「天聾」、「地啞」兩位書僮打扮的神祇,代表著「天機不可洩漏」、「文運人不能知」、「文人須謙卑少言」等意義。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傅大士 三教合一/儒門釋戶道相通,三教從來一祖風/道教「北極驅邪院印」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