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witter.com/i/status/1583405056526647297

2022-11-09_221236phpow1kvk

https://twitter.com/i/status/1583405056526647297

跨性別排球員112公里暴力扣球 對手腦震盪2週
美國一場女子高中排球賽中,有名天生生理女性的球員在場上因反應不及,遭比賽對手中的其中一名男跨女的球員,,以一記球速超過70英里(112公里)的強力扣球重擊臉部,導致嚴重的腦震盪。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
2022/11/09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因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族群權益備受各界重視,而讓越來越多體育項目出現跨性別選手,但也引發了公平與否等爭議。日前在美國某場女子高中排球賽中,有名男跨女的球員施出一記球速超過70英里(112公里)的強力扣殺,導致對手因此腦震盪2週,後遺症至今仍未痊癒。
據《每日郵報》 報導,日前美國北卡羅來納舉行一場地區女子高中排球賽,而在這場激烈的比賽中,發生了意外事故,海瓦西大壩高中(Hiwassee Dam High School)上場比賽的一名天生生理女性的球員,在場上因反應不及,遭對手海蘭茲高中(Highlands High School)一名男跨女的球員,以一記球速超過70英里(112公里)的強力扣球正面擊中臉部。
這名女性球員頭部與頸部當場都受到了重創,甚至連雙眼視力也受到影響,在經過長達2週的時間休養後,腦震盪的後遺症現象仍未痊癒,也因此暫時都不能歸隊上場比賽。這起嚴重的受傷事故,引起學區的教育委員會高度重視,在經過開會討論與投票後,最後以5:1通過,取消其他學校與海蘭茲高中的女排賽事。
受害的海瓦西大壩高中女球員,其校內的體育主任佩恩(David Payne)在參加會議時表示,「發生這樣的事情,明顯對海蘭茲高中以外的選手,實在是非常不公平和不安全」,而教育委員會則事後強調,「我們基於『安全考量』,已取消所有學校與海蘭茲高中的女排賽事,包括國中組賽事也一併取消」,但在該聲明中,並未特別提及海蘭茲高中有跨性別選手參加運動比賽,是否合乎公平這點。跨性別排球員112公里暴力扣球 對手腦震盪2週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hrCoFU


非裔、女同、新移民 尚皮耶成美國夢最佳代言-成為白宮首位非裔與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發言人-美國首位非裔、公開LGBTQ的白宮發言人。移民第一代、成長於藍領階級家庭的尚皮耶正是實現美國夢的最佳代言人。尚皮耶和任職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瑪沃(Suzanne Malveaux)收養一名女兒/在陌生國度求生存,挫折是家常便飯,尚皮耶形容,移民美國後,她的父母一再被擊倒,但也一再爬起,「所以,當我被打倒時,我會重新站起來,這種成長經歷,讓我變得更強大。」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國際奧委會特別強調要慶祝運動員的多樣性,在東京奧運會設立了LGBT接待中心驕傲之家(Pride House),希望透過運動賽事展現多元包容的精神。27歲英國跳水運動員戴利(Tom Daley)在東京奧運會上與跳水搭檔馬蒂李(Matty Lee)一起贏得同步10米跳水的金牌。在賽後記者會上他說:「我是男同志,也是奧運冠軍,我感到無比自豪。」/LGBT奧運選手是來自新西蘭舉重運動員哈伯德 (Laurel Hubbard),43歲的她在8月3日出賽是有史以來第一位跨性別奧運選手亮相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