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鎖定能遠距工作的外國高技術人員、科技業工程師等,推出新簽證-「數位遊牧民族」,使其得以在日本境內居留長達6個月,旨在促進國內消費、吸引人才。申請人的年收入必須達到1000萬日元(約台幣211萬)以上,且必須是與日本簽訂免簽協議的50個國家和地區之一的公民(台灣包含在內),並擁有私人健康保險,符合上述條件的主要申請者之伴侶配偶、子女,若有私人醫療保險,也可一同申請入境-全球約有3500萬數位遊民
最長居留半年!日擬推「數位遊牧民族」簽證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42uRWMv


自家人也要扒皮?85度C剝削台灣留學生 遭澳洲重罰978萬元
2022/11/10 07:00
自家人也要扒皮?85度C剝削台灣留學生 遭澳洲重罰978萬元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fOqzt9
台灣知名連鎖餐飲業者「85度C」,因剝削台灣留學生,遭澳洲重罰978萬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於台灣起家的「85度C」近日遭澳洲公平工作調查專員署(FWO)及媒體報導,由於公司以實習名義剝削到澳洲的台灣留學生,遭當地法院重罰47.52萬澳幣(新台幣978萬元),同時本案罰金也是FWO歷來調查案件的第5高。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FWO聲明,「85度C」在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內期間,少付8名台灣學生共42萬9393澳幣(新台幣884萬元)的薪水,這些學生當時年齡介於20至22歲之間,持工作簽證到澳洲實習,英語能力有限,並且每週工作60小時到70小時,每月只有1650至1750澳幣(新台幣3.4至3.6萬元)的微薄酬勞,相當於時薪不到6澳幣(新台幣123元)。
而從2016年7月開始,澳洲當時的法定最低時薪已經上調至17.70澳幣(新台幣364元),「85度C」明顯違反當地就業法。當地法官表示,本案屬剝削性質,且違規行為明顯故意,若未來公司再被發現低付工資,其董事恐面臨個別法律訴訟。
此外,這已不是「85度C」初犯,根據《雪梨晨鋒報》2015年7月的報導,「85度C」在2009年至2014年10月期間,支付4名勞工(3名工作假期簽證的台灣人,以及1名中國交換學生)只有法定小時最低工資的56%,當時也被FWO裁定須償還欠付工資4萬2775澳幣(約新台幣88萬元)。自家人也要扒皮?85度C剝削台灣留學生 遭澳洲重罰978萬元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fOqzt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