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8857_2_14108857_1_1

寺廟閒置空間變身日照中心 社會局:明年台南至少113家
樂耆慈惠日照中心的長輩們開心參與身體健康活動。(記者王俊忠攝)
寺廟閒置空間變身日照中心 社會局:明年台南至少113家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zupux2
2022/11/01 20:4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位於台南市東區東門路巷內的寺廟慈惠堂,利用廟內1樓閒置空間設立慈惠日間照顧中心,今天揭幕啟用,提供65歲以上的失能長輩等日間照護,延緩失能速度,也是東區第6家日照中心。市府社會局長陳榮枝感謝廟方協助托老,台南已達1所國中學區1家日照中心的佈建目標,估計到明年全市日照中心至少可達113家。
陳榮枝指出,在市長黃偉哲全力推動下,衛福部統計台南長照服務的涵蓋率已是6都第1,目前全市已有103家日照中心、38家在籌設中,估計到明年全市將有113家到120家的日照中心,持續擴大服務失能長輩與各身障族群。
在東區東門路2段巷內的慈惠堂,主祀瑤池金母,是私人捐建的寺廟。因為廟方1樓有閒置空間,樂耆全人照護發展協會徵得廟方委員同意、使用該空間設立無障礙日照中心,1日揭幕啟用,由黃馨誼負責營運。包括市府社會局長陳榮枝、長照中心主任黃靖雅、女權會創會理事長吳美滿、婦產科醫師黃昭彰等多位來賓齊聚祝賀。
樂耆慈惠日照中心負責人黃馨誼表示,目前慈惠日照已收容20位長輩,該中心收容人數可到48人,提供台南地區長者優質、完善的在地日間照顧服務,且為落實學用合一宗旨,慈惠日照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養生休閒管理系訂立產學合作計畫,平日由該系學生到中心實習服務長輩。
為提供長輩的醫療需求,慈惠日照並結合各領域醫療團隊(中醫+西醫)進駐,提供義診、諮詢、衛教3合1服務,期使長輩健康無憂。該中心感謝眼科林合鴻、老人精神醫學施仁雄、耳鼻喉科陸健邦、婦產科黃昭彰、中醫陳博明多位醫師無私為日照的長輩付出。且為使家人安心交託,慈惠日照提供溫馨的專業照護與活動帶領,營造上學樂悠悠的大齡新樂園
慈惠日照表示,如民眾想了解該中心各項服務,可電洽06-2671841,或上慈惠日間照顧中心網站查詢。
台南市府社會局長陳榮枝(前左四)與多位賓客到場祝賀樂耆慈惠日照中心揭幕啟用。(記者王俊忠攝)
寺廟閒置空間變身日照中心 社會局:明年台南至少113家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zupux2


錸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慰芬/錸德日照中心 /最新的「減法照護」概念,為銀髮族和失能者提供全新的日間照護模式+推動銀髮族和失能者的日間照護/錸德引進日本夢之湖集團的「減法照護」,第一個據點是在今年初成立於林口華亞園區的「錸工場」+第二個據點、位於永和的「艾伶學堂」也將在8月開幕,規畫中的竹北據點也將在今年啟用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長照/居服員/長照10年計劃2.0/竹北安歆日照中心/台灣上班族心目中退休養老理想的海外國家,鎖定加拿大、日本、紐西蘭/台灣反而被香港上班族列為心目中退休養老理想國家第一名,比重甚至高於加拿大以及澳洲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