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錸寶Q2獲利飆增14倍 改寫近7季以來新高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0qN9NZ
錸寶Q2表現大升溫 上半年獲利超越去年全年 | 科技產業 | 產經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gt4ICz
看好長照兆元商機 錸德董娘超前部署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i6v0L4

198


飆股的故事/錸德接單熱 營運拚轉機 | 上市電子 | 股市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Mr33su


《光電股》攜手台大,錸德「方禧居家照護」10月上線
By 張漢綺,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九月 14日, 2017
2017年09月14日 16:32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台北報導】
繼錸工場之後,錸德(2349)集團-「方禧居家照護」今天下午與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北護分院,以及國立台灣大學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簽約,預計今年10月正式上線,透過專業數位照護平台,將閒置的專業護理人才跟照護需求者連結,紓解台灣長期照護的需求。
台灣正式進入高齡社會,據統計,光大台北地區65歲到75歲的銀髮族就高達130萬人,加上身心障礙者,龐大的照護需求受到重視,為因應銀髮族照護需求,錸德文教基金會繼引進日本連鎖日照中心夢之湖的減法照護系統,並結合錸德獨家開發的照護app技術,於去年1月底成立日間照護中心-「錸工場」,錸德集團再成立-「方禧居家照護」,媒合護理師及居家服務員與被照護者,建立專業數位照護平台。
錸德集團副總裁楊慰芬表示,錸工場引進「減法」照護方式,讓被照護者儘量凡事自己動手從事各項活動,協助被照護者維持生活自理能力,或是以復健方式恢復其生活能力,讓被照護者擺脫助行器等,引起業界很大迴響,鑑於當前台灣醫護資源需求,特別是年長者與重症患者出院後的專業照護更為殷切,而錸德集團投入銀髮照護服務的願景之一,就是讓年長者能享有愉悅的居家天倫之樂在地老化,藉由日照與居護長照科技系統的結合,讓一般家庭不必再因要照護家中病弱的長者而影響原有的居家生活甚而被迫辭去工作,並讓閒置的專業護理人員能重回服務工作領域,提供被照護者專業照護,催生了方禧居家照護。
網羅擁有美式居家照護雲端科技媒合平台與居家護理經驗人才成立『方禧居家』,採用美式居家照護雲端科技媒合平台,可以藉由大數據化的雲端資料,協助出院準備銜接居家服務的轉介流程,當發現出院者有意願尋求額外照護資源時,系統將會針對被照護者需求尋找最適合經驗背景的專業護理師,到府提供專業的居家照顧,善用科技之便,藉由多元化的日照或專業居家照護方案減輕家人與被照護者身心靈的負擔,保有居家生活原有的品質,讓銀髮照護服務更臻善境。
楊慰芬指出,方禧的意思是「放心、歡喜」的意思,Logo以簡約的幾何線條和錸德集團的經典圓點刻劃出家的輪廓,以及服務提供者可靠及沈穩的形象,英文的命名為Ricare,I Care,目前已有30位到50位醫護人員,希望未來兩年能招募到上百人,初期服務照護案例則是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北護分院,希望透過專業數位照護平台,紓解台灣長期照護的需求。


陽明山美軍俱樂部,重建後的「BY33美軍俱樂部」營業時間為日上午11點至晚間9點民眾均可前往參觀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s9eNxZ


 

2017-08-02_081836a14a00_p_01_02  

錸德引進減法照護 藉生醫為集團加值
2017年08月01日 04:10 王中一/新聞側寫
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源自孟子梁惠王篇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句話,不過就是口號而已。但對於錸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慰芬來說,卻是貫穿她這十餘年來的生命主軸,從照顧偏鄉兒童的生活,到引進最新的「減法照護」概念,為銀髮族和失能者提供全新的日間照護模式
相較於不少「董娘」做公益來提升公司形象,楊慰芬則是選擇低調做事。她在1999年成立錸德文教基金會後,就把重心放在照顧偏鄉弱勢孩童,並與東元、光泉、兆豐等合作「驚嘆號平台」,這些年贊助的偏鄉學校已有40多所。
此外,每個人都會碰到的問題就是家中長輩年長失智以及生活照護,也發生在楊慰芬身上。「長輩連在身邊工作多年的司機也不認識」不僅讓她心痛,長輩「空洞的眼神」更讓她覺得難過。
隨著夫婿錸德執行長葉垂景啟動集團轉型,朝向「服務價值鏈」產業發展,加上感受到台灣開始進入老人化社會,也讓楊慰芬決定用不一樣的方式,來推動銀髮族和失能者的日間照護。她說,錸德引進日本夢之湖集團的「減法照護」,第一個據點是在今年初成立於林口華亞園區的「錸工場」
楊慰芬說,第二個據點、位於永和的「艾伶學堂」也將在8月開幕,規畫中的竹北據點也將在今年啟用。至於未來,還會與夢之湖合作,將相關的觀念與作法推廣到對岸與國際上,目標是在3年內成立15~20個據點
對於錸工場從硬體設計、軟體規畫到實際營運,楊慰芬不僅親力親為,亦展現強大的整合及管理能力。由於錸工場以「維持修復長輩自理生活」為目標,因此環境設計採「One step, One goods(一步一支撐)」,鼓勵長輩扶著牆壁或櫃子前進,而不去使用扶手,「找回他們的能力」。
在軟體部分,除了導入錸德集團獨家開發的照護App,隨時記錄長者活動狀況與身體機能數據外,長輩在錸工場亦可透過參與各式各樣的活動和遊戲,並從中獲得「夢幣」,並用夢幣支付區內的各項設施。這樣的概念,讓錸工場在「長照2.0」的趨勢中獨樹一格並大獲好評,成為各縣市政府及醫療機構尋求合作的對象。
這些年來,錸德集團飽嘗產業趨勢轉移的痛苦,所幸,葉垂景體會到:「人生病過若還沒留下抗體,那就白痛了。」而他也與夫人楊慰芬攜手,一步一腳印地帶領著錸德集團朝向文創、生醫與長照等「服務價值鏈」產業轉型,成果也一點一滴的浮現。
(工商時報)
錸德董娘領軍 新南向用愛心
By 王中一,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七月 31日, 2017
「新南向」政策不能只想著經貿,更要從文化和生活等層面做全面結合。長期協助偏鄉孩童體驗「全人教育」的錸德文教基金會,日前帶領曾在八八風災遭受滅村滅校之痛的高雄那瑪夏「巴楠花合唱團」,參加馬來西亞的「美麗生活節」
立已17年的錸德文教基金會,最初是在中台灣921震災後,由幾位錸德的股東捐款成立,從一開始協助南投山區偏遠地區學童生活與就學問題,到後來持續將愛心擴散至偏鄉地區,為弱勢學童盡一份心力。錸德基金會執行長楊慰芬表示,該基金會期望藉由帶領群偏鄉兒童參與各項多元化的國內外活動,讓他們除了接受一般的學校教育外,也能有機會踏出台灣,體驗更多元的世界觀,實踐「全人教育」的理想。
楊慰芬指出,基金會的目標,是希望能對這些弱勢孩童給予心靈面的啟發,培育其積極自信、關愛社群、承擔的社會棟樑,「讓弱勢孩童走出去,體驗生命價值,讓孩子的夢想放大」。
她感慨說,偏鄉的小朋友們受限於經濟和生活條件,他們原本在作文時寫下的人生志願,是當卡車司機、模版工人等,就是單純反映周遭的生存環境。然而,在協助孩子們走出去、做各種交流之後,他們的的人生目標轉變成天文館館長、NBA球員、高鐵站站長、歌手等,整個夢想就這樣放大了。
錸德基金會此次贊助的高雄那瑪夏鄉「Panan Choir巴楠花合唱團」,是由一群受莫拉克颱風「八八風災」幾乎奪走一切的學童所組成,隨著災難遠離,他們也逐步找回自己的文化和自信,更在國際合唱大賽榮獲銀質獎。此次在吉隆坡所舉辦的「美麗生活節」第三波活動─「聲動大地」,就是希望由這群小朋友的演出,分享他們逆境向上,以歌聲傳遞人與土地之間的故事。
此外,「聲動大地」活動還邀請大馬的「瑪美里族」演出傳統舞蹈,也邀請曾獲得泰國第9屆國際合唱大賽金獎的「蕉兒合唱團」,除演出成名歌曲,也與「巴楠花合唱團」一起合唱「飆歌」,帶來更豐富的文化交流。
楊慰芬說,這次除了帶孩童們來吉隆坡表演,更安排他們住到寄宿家庭,與當地小孩一起畫畫、歌唱上學,體驗當地文化。
(工商時報)
錸德董娘領軍 新南向用愛心 - 中時電子報 - https://goo.gl/kHCxhq
--------------------
錸德日照中心 兩岸拓點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01 00:41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錸德集團董事長葉垂景 記者謝艾莉/攝影
錸德集團董事長葉垂景 記者謝艾莉/攝影
錸德(2349)集團近年積極轉型,日前攜手日本夢之湖村日間照顧中心,引進「減法照護」日照系統,今年底預計在台再新開據點,錸德預計,未來三年將與大型教學醫院合作,並規劃進軍中國大陸市場,在海內外擴增15至20個據點,搶攻銀髮族商機。
錸德去年初在新北市林口設置「夢之湖—錸工場」 日照中心,本月在永和再開出「錸工場頂溪艾伶學堂」第二個據點,預計今年底前在竹北再新增一家據點。錸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慰芬表示,今年日間照護據點預計將增加到三至四個,未來將逐漸推廣至各縣市。
錸德的日間照護中心硬體據點投入約2,000萬元,看好兩岸老人商機,錸德攜手日本夢之湖策略合作,希望將「減法照護」的日照系統擴大在兩岸布局
錸工場日間照護成功的營運模式,成為錸德集團跨足長照服務利基,楊慰芬表示,建立日間照護通路平台後,將擴大與夢之湖合作,包括日間照護場所的硬體設計、軟體經營管理及員工教育訓練等,皆可透過授權方式委託經營,逐步推廣至大陸地區。
楊慰芬表示,錸工場亦整合集團內部創新科技產品及客戶的通路平台,如錸德獨家開發的照護App,隨時記錄長者在中心活動狀況與身體機能檢測數據,未來可供家屬存取留檔、做記錄。錸工場並裝置轉投資企業華仕德科技的臭氧淨水機、臭氧SPA等設備,提升中心的生活品質。
楊慰芬說,近來長庚、榮總、馬偕等醫院前來參觀時提到,過去大醫院從醫療觀點出發思考,錸工廠則以人出發,錸工廠的長輩每天跟著兒女上下班,也可培養親子間更多相處時間


夢之湖錸工場長者重拾活著真好的快樂
2016年07月03日09:40 中央社
「高齡長者最大的問題普遍在於對未來的生活沒有動力,覺得活著並非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夢之湖錸工場主任張玉環說,讓年長者感受到「能夠活著真好」的心情是我們的最大目標。
今年76歲的吳媽媽,在錸工場學會了織毛線,不到2個月時間已完成了超過20條圍巾,除了家人親戚爭相預定外,正計劃著將她的作品義賣做公益,從此吳媽媽生活有了新的目標跟重心,讓家住在台北市的她,每天開心的到林口「錸工場」報到,因為在那裡他找回了信心及快樂因子。
张玉环也是铼德文教基金会最核心的干部,他说,歷经多年与多国的实地访查,发现高龄长者最大的问题在于对于未来的生活没有动力,觉得活着并非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日本梦之湖日照中心的长者,不仅每个人都很开心充满活力,到了回家时间大家都还依依不舍,享受着日照中心让他们重拾生命动力的每一天。
因此,讓年長者覺得「能夠活著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的心情,就成為錸德文教基金會操辦日間照顧,最重要的中心思想。
張玉環說,讓年長者覺得「活著是一件美好的事」,其中自主能力是首要重點,錸工場打破以往日照中心就是讓年長者打發時間的場所,引進日本知名夢之湖村的「減法照顧」觀念,強調「愛他,就是忍住不出手幫他」。除了讓他有自主能力外,進一步找到自我新價值,讓年長者感受活著真好。
林口夢之湖錸工場,是錸德科技與日本擁有12家連鎖日照中心的夢之湖的第一家日照中心,針對不同年長者設計不同的照護計劃,及短期目標,讓年長者找到自己的生活新目標。
錸德文教基金會成立於1999年,當時僅是幾個股東在921震災後,為協助南投縣山區偏遠地區學童生活與就學問題而設。爾後一直秉持著「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為弱勢學童出份力。
随着社会高龄化,年长者照护的问题日趋迫切。铼德文教基金会逐渐将其宗旨扩大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并在2011年派遣核心干部出国考察与参与相关专业训练。歷经2年的准备与招募,梦之湖铼工场日间照顾中心在今年4月正式开募。1050703
---------------------------------
2016年01月28日08:58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錸德(2349)集團旗下錸德文教基金會設立之日間照護中心「錸工場」正式開幕,這個嶄新的長者日間照護中心,引進日本連鎖日照中心夢之湖的減法​​照護系統,並結合錸德獨家開發的照護app技術,隨時紀錄長者在中心內的活動狀況,未來將提供輕、中度失能與失智長者,藉由鼓勵長者自主自理,逐漸回復其生活自理的能力。
高龄化时代来临,如何照护银髮族长者生活逐渐受到社会重视,铼德文教基金会受桃园市政府委托办理,设立日间照护中心「铼工场」,与台湾其他长照或日照中心不同,「铼工场」日间照护中心特别引进日本「梦之湖」之减法照护模式,在「铼工场」设立木工、陶艺、编织…等,彷若小型工厂特殊才艺教室,期能增加长辈至日照中心的亲切感,在「铼工场」的逻辑中,尊重当事人的决定是照护根本,摆脱了按表操课的刻板模式,每日长者报到之后,便可自由安排当天自己想参与的活动,可以选择做麵包或木工…等,也可以安排小睡一下,甚至「什么都不做」。不管是动态的/静态的活动、积极的或消极的活动,我们都尊重。静与动都非常重要。
錸德表示,「錸工場」有別於多數的高齡照護機構,照顧者「無微不至」的看護,許多應讓長輩自理的部分都立即出手幫忙,造成過多的照護,反而降低了長者的自主能力,「錸工場」強調要先分清楚什麼是長者可以做的、可能可以做的、不能做的,他們可以做的事,就在一旁守護、等待,不要插手,這就是減法式的照護;在「錸工場」鼓勵長輩自主選擇、安排自己的一天、透過盡量凡事自己動手的模式從事各項活動,以不剝奪長輩的生活自理能力來達到生活復健,並搭配專業照顧團隊,陪伴關懷長者在白天獲得充實、尊嚴、快樂的頤養時光,讓子女能安心上班,夜間返家共享天倫之樂,提升家庭生活品質。
再者,铼德的「铼工场」採取「One step,One goods」(一步一支撑)的环境设计,会这样设计的原因是人一旦依赖了扶手,就会组成手和上肢依存式的行走人类本来就是以双脚走路,并非依靠双手和上半身,因此鼓励长者扶着墙壁或柜子前进,而不去使用扶手,尽量用双脚走路来保持身体的平衡。
此外,錸工場中心內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活動、遊戲與挑戰,只要完成各項挑戰與活動如:自行完成血壓測量、挑戰健康多力姆、趣味問答、或擔任「錸工場」參訪團接待的高難度任務,即可獲得「夢幣」,累積一定數量後,就能享用按摩椅或咖啡,為的就是讓長者多多動手、動腳、動腦,讓他們自然而然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把錢從錢包裡拿出來的手指運動而已,還能讓利用者了解到金錢重要性的理解力、注意力以及手中的錢夠不夠用的推測力與計算能力,另外還能培養如何累積財富所需的計劃性及行動力。
值得一提的是,「铼工场」身为科技大厂铼德集团的一员,亦导入不少创新科技来照顾长者。除了採用铼德集团独家开发的照护app外,还装置了转投资企业华仕德科技捐赠的臭氧净水机来清洁食物,以及臭氧SPA设备,以提升长者的使用品质。而独家开发的照顾app会随时纪录长者在中心内,活动状况与身体机能检测数据,匯集成每日家庭联络簿留存,其目的不光是保障长者的安全,将来还可供家属存取留檔,做为家人一辈子的记忆。


4108857_2_14108857_1_1

寺廟閒置空間變身日照中心 社會局:明年台南至少113家
樂耆慈惠日照中心的長輩們開心參與身體健康活動。(記者王俊忠攝)
寺廟閒置空間變身日照中心 社會局:明年台南至少113家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zupux2
2022/11/01 20:4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位於台南市東區東門路巷內的寺廟慈惠堂,利用廟內1樓閒置空間設立慈惠日間照顧中心,今天揭幕啟用,提供65歲以上的失能長輩等日間照護,延緩失能速度,也是東區第6家日照中心。市府社會局長陳榮枝感謝廟方協助托老,台南已達1所國中學區1家日照中心的佈建目標,估計到明年全市日照中心至少可達113家。
陳榮枝指出,在市長黃偉哲全力推動下,衛福部統計台南長照服務的涵蓋率已是6都第1,目前全市已有103家日照中心、38家在籌設中,估計到明年全市將有113家到120家的日照中心,持續擴大服務失能長輩與各身障族群。
在東區東門路2段巷內的慈惠堂,主祀瑤池金母,是私人捐建的寺廟。因為廟方1樓有閒置空間,樂耆全人照護發展協會徵得廟方委員同意、使用該空間設立無障礙日照中心,1日揭幕啟用,由黃馨誼負責營運。包括市府社會局長陳榮枝、長照中心主任黃靖雅、女權會創會理事長吳美滿、婦產科醫師黃昭彰等多位來賓齊聚祝賀。
樂耆慈惠日照中心負責人黃馨誼表示,目前慈惠日照已收容20位長輩,該中心收容人數可到48人,提供台南地區長者優質、完善的在地日間照顧服務,且為落實學用合一宗旨,慈惠日照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養生休閒管理系訂立產學合作計畫,平日由該系學生到中心實習服務長輩。
為提供長輩的醫療需求,慈惠日照並結合各領域醫療團隊(中醫+西醫)進駐,提供義診、諮詢、衛教3合1服務,期使長輩健康無憂。該中心感謝眼科林合鴻、老人精神醫學施仁雄、耳鼻喉科陸健邦、婦產科黃昭彰、中醫陳博明等多位醫師無私為日照的長輩付出。且為使家人安心交託,慈惠日照提供溫馨的專業照護與活動帶領,營造上學樂悠悠的大齡新樂園
慈惠日照表示,如民眾想了解該中心各項服務,可電洽06-2671841,或上慈惠日間照顧中心網站查詢。
台南市府社會局長陳榮枝(前左四)與多位賓客到場祝賀樂耆慈惠日照中心揭幕啟用。(記者王俊忠攝)
寺廟閒置空間變身日照中心 社會局:明年台南至少113家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zupux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