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蛇集團騙印度人赴俄留學 竟被派去烏克蘭打仗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教宗:烏克蘭應勇敢「舉白旗」 透過談判終結戰爭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左)近日受訪時表示,烏克蘭應該拿出「舉白旗」的勇氣,並透過談判終結與俄羅斯的戰爭。圖為方濟各2022年8月接見烏克蘭難民。(路透資料照)
2024/03/10 06:15
教宗:烏克蘭應勇敢「舉白旗」 透過談判終結戰爭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aS8nS
〔中央社〕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烏克蘭應該拿出「舉白旗」的勇氣,並透過談判終結與俄羅斯的戰爭。
法新社報導,現年87歲的方濟各上月初接受瑞士公共廣播公司RSI專訪時被問及,烏國國內正在辯論,如果無法取勝,是否應該投降;另一派則認為,投降將使強國侵略弱國之舉變成理所當然。對此方濟各回應:「我相信最堅強的是那些能看清局勢、為人民著想,勇敢舉起白旗並進行談判的人。」
談到更廣泛的戰爭,包括哈瑪斯與以色列的戰爭時,方濟各還說:「談判絕不是投降,而是避免讓國家走向自殺之路的勇氣。」
方濟各說,人們可能會為投降感到羞恥,但「他們會問,戰爭將造成多少人喪生?應該及時展開談判,找一個可以充當調解人的國家」。
「以烏克蘭戰爭為例,現在很多人都有意出面調解,比如土耳其。在情況惡化前,不要羞於進行談判。」
對於以哈戰爭,方濟各則將責任歸咎於雙方,「戰爭是雙方製造的,而不是單方面引起。不負責任的是發動戰爭的雙方。」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伊斯坦堡(Istanbul)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會面後,於本月8日提議主辦烏克蘭和俄羅斯和平峰會,以終結這場戰爭。
澤倫斯基曾說,雖然他也想要和平,但他絕不會放棄任何領土。
澤倫斯基上月表示,自2022年2月俄羅斯全面入侵以來,已有3萬1000名烏國士兵被殺,該國的俄佔區也有數萬名平民喪生。
教宗:烏克蘭應勇敢「舉白旗」 透過談判終結戰爭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aS8nS


神話破滅?烏克蘭第2輛M1A1戰車 傳遭俄軍摧毀 - 自由軍武頻道

烏俄戰爭/前挪威女議員變神槍手!前線參戰畫面曝


俄烏戰爭26日進入第733天,烏克蘭統計俄軍陣亡人數累計已破41萬大關,對比總統澤倫斯基前一天公開烏軍兵損,兩年來共3.1萬人為國捐軀,俄烏兩軍陣亡比達到逾13比1   戰損比 https://bit.ly/49PBQQ5

烏俄戰爭/前挪威女議員變神槍手!前線參戰畫面曝


烏克蘭一處民宅受俄羅斯飛彈攻擊後的斷垣殘壁(圖/路透社)2024/2/24 
俄烏戰爭兩周年 聯合國:烏克蘭連數個世代蒙受戰爭苦果 - 國際 - 中時 https://bit.ly/42O8I9J
時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周年之際,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蒂爾克(Volker Turk)22日表示,這場戰爭造成大量人員傷亡,並讓連續數個世代的烏克蘭人蒙受戰爭的苦果。
聯合國烏克蘭人權監測團22日最新數據指出,自2022年2月以來已確認1.05萬名平民死亡,1.9萬名平民負傷,實際情況可能遠高於這個數字。
蒂爾克於聲明中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進的武裝襲擊看不到結束的跡象,並繼續造成廣泛的人權侵犯問題」。
在過去兩年中,人權高專辦揭露俄羅斯武裝部隊大規模實施酷刑、虐待和任意拘留平民的不當行為。
然而,蒂爾克同樣強調,即便長期遭受俄羅斯的攻擊,烏克蘭軍方仍不能免於尊重國際人權法和國際人道法的義務。據人權高專辦紀錄,雖然程度顯然較俄軍輕微,烏軍過去兩年內亦有侵犯人權行為。
另一方面,國際移民組織22日稱,2024年仍有1460萬烏克蘭人(佔總人口40%)急需人道援助,另有220萬烏克蘭難民需要鄰國的支持。
目前,烏克蘭境內仍有約370萬人流離失所,而全球各地則有近650萬烏克蘭難民。過去兩年來,國際移民組織已向烏克蘭及其11個鄰國的650萬人提供必要支援。
此外,聯合國俄羅斯人權狀況特別報告員卡扎羅娃(Mariana Katzarova)22日也呼籲向包括俄羅斯活動人士在內的所有戰爭受害者表達聲援,並追究肇事者的責任。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逝世後,卡扎羅娃和多名特別報告員呼籲俄羅斯就此展開獨立調查,並立即釋放所有政治犯。
她為此呼籲國際社會與所有烏克蘭戰爭的受害者並肩而立,包括勇敢的俄羅斯人權維護者、記者和活動家;他們儘管面臨恐嚇、迫害、長期監禁甚至死亡,但仍然在勇敢地反對這場戰爭。俄烏戰爭兩周年 聯合國:烏克蘭連數個世代蒙受戰爭苦果 - 國際 - 中時 https://bit.ly/42O8I9J


路透:普廷去年已有意停戰 遭美國拒絕 - 自由軍武頻道

大換血破前線僵局 澤倫斯基再任命帕夫柳克接陸軍司令 - 自由軍武頻道

烏俄戰爭/前挪威女議員變神槍手!前線參戰畫面曝

大換血破前線僵局 澤倫斯基再任命帕夫柳克接陸軍司令 - 自由軍武頻道


拿木頭敲、丟輪胎砸地雷!俄烏士兵超原始掃雷畫面曝 - 自由軍武頻道

烏俄戰爭/前挪威女議員變神槍手!前線參戰畫面曝

拿木頭敲、丟輪胎砸地雷!俄烏士兵超原始掃雷畫面曝 - 自由軍武頻道


俄羅斯發動入侵以來最大規模空襲 烏克蘭31死160傷
2023/12/30 
俄軍動用了158個飛彈與攻擊無人機,其中包括高超音速的匕首飛彈、Kh系列巡弋飛彈、伊朗製「見證者(Shahed)」神風自殺式無人機等等,襲擊烏克蘭東部、南部和西部的目標。據《基輔獨立報》報導,烏克蘭軍方指出,在來襲的飛彈和無人機中的有114個被烏軍擊落,分別為27架見證者和87枚巡弋飛彈--  俄羅斯發動侵略以來最大規模飛彈攻擊 烏克蘭18死逾130傷 https://bit.ly/3vjyQws

烏俄戰爭/前挪威女議員變神槍手!前線參戰畫面曝


沈伯洋:中國已從烏克蘭戰場學到新作戰方式 台灣防衛令人擔憂
台北大學犯罪研究所副教授、「黑熊學院」院長沈伯洋表示,中國已從烏克蘭戰場上學到全新型態作戰方式,未來台灣的防衛作戰恐令人擔憂。(資料照)
沈伯洋:中國已從烏克蘭戰場學到新作戰方式 台灣防衛令人擔憂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nYqY1
2023/11/06 16:36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對於台灣啟示為何?台北大學犯罪研究所副教授、「黑熊學院」院長沈伯洋近日自烏克蘭考察後返國,在一場內部簡報會議上說,在烏克蘭戰場上有很多中國人,都在觀察各項作戰過程,學習新型態戰爭,吸取經驗,卻幾乎看不到台灣人。將來戰爭結束,中國已從烏克蘭戰場上學到全新型態作戰方式,未來台灣的防衛作戰恐令人擔憂。
另外,沈伯洋說,烏克蘭防禦俄羅斯認知作戰等,徵召來自民間30萬IT大軍,實際則20多萬人參與工作,這些「情報精靈」們在全國各地情蒐,透過社群發揮高效率,從網路與社會掌握敵情,是抗敵幕後英雄,值得台灣借鑑。
沈伯洋到烏克蘭後,拜訪20多個團體與單位,涵蓋軍事組織、國會議員、民兵與民防、國土防衛部隊、重建團體等。他說,在看待侵略者的方式,2013年以前,烏克蘭與台灣面臨同樣的滲透問題,例如「斯拉夫一家親」,畢竟語言相似,認知很容易被影響,敵我意識建立曾遇到困難。但到2014年,克里米亞被俄羅斯併吞後,「斯拉夫一家親」言論就沒有市場了。
反思台灣,現在比較像是烏克蘭2013年以前面對的問題。有很多年輕人會問,好萊塢電影可以看,日本動漫可以看,但為何中國東西不能看?但是美、日並沒有要併吞我們,缺乏敵我意識,都會造成宣導困難。
沈伯洋也認為,台灣也值得向烏克蘭多多學習,因為在克里米亞被併吞後,有7到8年時間,烏克蘭做很多準備。2015年,烏克蘭當時的國防部長非常敢於改革,由美軍進去烏克蘭訓練,不是指一般的特種部隊,而是特別包括心戰、資訊戰、電子戰等特種部隊訓練,而這些特種作戰是現代戰爭最重要的戰力國防改革推動後,帶動國土防衛軍的建立,以後才慢慢延伸到民防。
沈伯洋表示,烏俄戰爭後,烏克蘭在防止滲透,不只針對俄羅斯,還防範包括中共的勢力進入烏克蘭。但他擔憂,烏克蘭戰場上有很多中國人,都在觀察各項作戰過程,學習新型態戰爭,吸取經驗,卻幾乎看不到台灣人,這可能跟台灣企業文化不允許請2、3個月長假有關,沈伯洋說自己都想請3個月假留在烏克蘭學習,若台灣不能學習新型態戰爭,進行國防改革,但中國卻已經從烏克蘭戰場上學習到全新型態作戰方式,「天差地遠」,未來台灣的防衛作戰令人擔憂。沈伯洋:中國已從烏克蘭戰場學到新作戰方式 台灣防衛令人擔憂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nYqY1


開戰以來最大規模攻擊! 烏克蘭擊落58架自殺無人機
 俄羅斯28日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周邊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自殺無人機攻勢,烏克蘭總參謀部統計,俄軍單日出動59架,烏軍擊落了其中58架。(路透)
  2023/05/29 0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28日對烏克蘭首都基輔週邊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自殺無人機攻勢,烏克蘭總參謀部統計,俄羅斯發射的59架伊朗製自殺無人機中,有58架被烏軍擊落。
 綜合外媒報導,在俄軍發動攻擊後,起初烏克蘭空軍先公佈俄軍出動54架無人機展開攻擊,創下烏俄戰爭開戰後記錄。烏克蘭總參謀部隨後更新資訊,指出俄軍出動59架無人機,烏軍擊落58架,同時這也是俄羅斯本月第14度對基輔進行無人機攻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8日在每日例行談話中提到:「今天我們國家經歷了俄羅斯使用伊朗製『見證者』自殺無人機最大規模一次的襲擊。大部份的破壞行動被阻止,原本會被『見證者』帶走的生命都得,我感謝空軍的防空飛彈部隊與飛行員、地面防空部隊等人,勇士們謝謝你們!」
 澤倫斯基也提到,雖然幾乎所有無人機都被擊落,但不幸的是,位於基輔西方的日托米爾(Zhytomyr)地區仍遭受打擊。美國《CNN》報導指出,目前還不清楚澤倫斯基在發表談話時是否沒有收到軍方的最新統計數據,或者當他報告日托米爾發生多次襲擊時,他指的是俄羅斯的另一次襲擊。
  俄羅斯28日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周邊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自殺無人機攻勢,烏軍打開探照燈搜尋無人機。(路透)
開戰以來最大規模攻擊! 烏克蘭擊落58架自殺無人機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36IY7I

見證者-136無人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烏俄戰爭/前挪威女議員變神槍手!前線參戰畫面曝

見證者-136無人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伊朗製造的HESA Shahed-136,又被稱為「神風敢死隊」(kamikaze)的無人機/烏克蘭:伊朗「神風自殺無人機」使用美國處理器-「見證者-136」(Shahed-136) 神風無人機,也買了另一款 「見證者-131」(Shahed-131),烏軍拆解機體後,發現內部使用了由美國德州儀器公司製造的處理器。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ISW)
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報告Ukraine Conflict Updates |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 https://bit.ly/3LrsPDD
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是一家美國非營利智庫,由金伯利·卡根於2007年創立,總部位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1]。該研究所主要向外界提供有關國防和外交政策的研究和分析。它曾經發表過有關敘利亞內戰、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以及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報告。[2][3][4][5][6] 戰爭研究所得到諸如通用動力、DynCorp、[7]和雷神技術公司等國防承包商[8]的支持
戰爭研究所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UXVqU9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 https://bit.ly/3ubkJ8c


烏克蘭志願軍-台灣25歲志願兵戰死烏克蘭-約有10名台灣人響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籲請國際志願者協助抗俄的號召,被分發到海軍或警備等單位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英國情報首長:烏俄網路、資訊戰 普廷「徹底失敗」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Ss9GY
俄國總統普廷的侵略烏克蘭行動,在部隊開出第一槍之前1個月就已經開始:俄羅斯軍事情報機關使用WhisperGate惡意軟體,摧毀、破壞烏國政府系統;在揮軍入侵烏國前不到1小時,更攻擊烏國軍、政、民使用的ViaSat衛星網路,攻擊行動並且外溢到鄰國,造成一連串的連帶損害。
網路假資訊也迅速成為俄國行動的主要部份,造成烏克蘭和其他地區的混淆和混亂。俄國之前也在敘利亞、巴爾幹用過同一套方式,目的是造成對資訊來源的不信任、扭曲烏國行動,傳播有關俄國對烏行動理由的虛假論述。
佛萊明說,「到目前為止,普廷總統徹底輸了這場在烏克蘭和西方的資訊戰,儘管這值得慶祝,但是我們不應低估俄羅斯正在世界其他地方進行的假資訊行動」。
他說,英國情報單位都得以及時攔截和示警,反擊俄國扭曲事實,並與西方科技公司合作刪除不實資訊;「在俄羅斯升高破壞烏國政府和軍事系統的行動之際,這種政府與民間企業的夥伴關係已愈加重要」。
他還透露英國的「國家網路部隊」(National Cyber Force)是重要一環,透過部署一個軍事單位,使用攻擊性網路工具,因應俄方網路資訊戰
英國情報首長:烏俄網路、資訊戰 普廷「徹底失敗」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Ss9GY


自由說新聞》前挪威女議員變神槍手!前線參戰畫面曝 - 臺北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烏俄戰爭/前挪威女議員變神槍手!前線參戰畫面曝烏俄戰爭/前挪威女議員變神槍手!前線參戰畫面曝

◤俄烏開戰◢加入烏克蘭志願軍挪威前女議員接受戰鬥訓練
2022年5月20日 
(奧斯陸20日綜合電)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俄軍在戰爭期間犯下的暴行,讓許多人感到非常憤怒,並以實際行動支持烏克蘭,有消息指出挪威議會前女議員艾拉(Sandra Eira)已經成為烏克蘭國際志願兵團的一員,並投入到戰場上。
35歲的艾拉在烏克戰爭發生的一周後,便來到基輔加入國際志願兵團,該軍團由英美精英混編所組成,是一支遊騎兵突擊小隊,她一開始是軍醫的角色,在戰場數週後便決定接受戰鬥訓練,因為她想成為一位神槍手,目前正在接受相關的培訓,她所屬的小隊目前在烏克蘭南部執行任務中。
艾拉先前接受挪威媒體採訪時表示“戰爭就是戰爭,婦女、而同在街上被射殺,俄羅斯軍隊轟炸醫院與學校,這些是促使我們努力奮鬥的原因。”
◤俄乌开战◢加入乌克兰志愿军 挪威前女议员接受战斗训练 | 中國報 China Press https://bit.ly/3wDcbrN


曾力挺普廷侵烏 俄羅斯「最美檢察長」公開反戰開罵-波克隆斯卡婭日前接受Youtube熱門頻道專訪時,痛批「Z」字符號代表的是烏俄2國的悲劇,認為「盲目崇拜任何符號都是危險的」,更直言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是一場災難。她的2個祖國在互相殘殺,不少人們面臨死亡,房屋和整個城市被摧毀只剩斷垣殘壁,難民數以百萬計,「人民的身體和靈魂被肢解,我的心在痛,這不是我想要的」抨擊俄羅斯宣稱針對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根本是一場災難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CIA局長伯恩斯表示,美國情報界估計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死亡人數已達到1.5萬人。圖為3月在哈爾科夫一帶戰死的俄軍士兵。(法新社)美CIA:俄軍戰死1.5萬人、傷4.5萬 烏軍同樣損失慘重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XN5xe
2022/07/21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自2月24日開打至今已持續將近5個月,目前兩軍在烏東與烏南持續交戰,雙方都遭受重大傷亡。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20日表示,美國情報界估計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死亡人數已達到1.5萬人。
根據《路透》報導,伯恩斯20日在科羅拉多州舉行的「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中提到,美國情報界目前對烏俄戰爭中俄軍傷亡的最新評估是約有1.5萬名俄軍死亡,受傷人數約為死亡人數的3倍,也就是4.5萬人,俄軍損失可說是相當慘重。伯恩斯提到,烏克蘭部隊同樣也有人員傷亡,可能比俄軍「少一點」,但仍是傷亡慘重。
針對死亡人數,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0日所公佈的統計數字為俄軍戰死3萬8750人,對於本身的死傷人數則沒有公佈。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本月曾提及,烏克蘭每天至少有100名軍人喪生、500人受傷;國防部副部長馬烈爾(Anna Maliar)14日則表示,烏克蘭軍人的傷亡數字是國家機密,只要戒嚴令持續生效,就不能公開傷亡數字。
美CIA:俄軍戰死1.5萬人、傷4.5萬 烏軍同樣損失慘重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XN5xe


侵略到底!俄國回絕烏克蘭10項和平計畫提案 要求承認割地否則免談
Newtalk新聞 | 國際 | 張柏源 綜合報導發布 2022.12.30 | 05:05
侵略到底!俄國回絕烏克蘭10項和平計畫提案 要求承認割地否則免談 | 國際 | Newtalk新聞 https://bit.ly/3vsq63K
俄羅斯持續以飛彈和自殺無人機攻擊烏克蘭各城市及基礎民生設施,29日再度從空中與海上朝烏克蘭各大城市發射了超過120枚飛彈,克里姆林宮也回絕烏克蘭提出的10項和平計畫,要求基輔必須承認莫斯科占領4區納入俄羅斯版圖,才可能結束戰爭。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更表明,完全掌控兼併4區是莫斯科最終目標。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y)11月在20國集團(G20)高峰會中提出「10項和平計畫」,敦促各國領袖以此為基礎召開全球和平峰會。計畫內容包括恢復烏克蘭領土完整,俄羅斯必須尊重「聯合國憲章」;俄國撤軍並停止敵對行動,重新開放烏克蘭與俄國邊界;設立一個特別法庭來起訴俄羅斯的戰爭罪行。
 此外,還有聚焦恢復歐洲最大核能發電廠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周遭安全,這座核電廠目前已被俄國占領;限制俄國能源資源價格,並協助烏克蘭修復半數已在攻擊中遭到破壞的電力基礎設施;保護並確保烏克蘭向世界上最貧窮國家出口穀物;落實保護環境需求,同時聚焦於排雷和恢復水資源處理設施。
 計畫也要求預防衝突升級並建立歐洲-大西洋地區空間安全架構,其中包括對烏克蘭的保障;確認戰爭結束,包括讓有關各方簽署相關文件。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28日回應:「如果烏克蘭不把當前現實狀況納入考量,也就是有4個地區已併入俄國版圖,就不可能談成和平協議。」
 拉夫羅夫28日受訪時重申莫斯科立場,即基輔要恢復談判,就應該承認俄羅斯兼併4個烏克蘭地區。他說:「我們絕對優先考量的是4個新的俄羅斯地區」:並宣稱「這些地區不應受到多年來所面臨的納粹化威脅」。俄羅斯目前尚未完全掌控烏克蘭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gansk)、赫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等地區,拉夫羅夫證實這是莫斯科的最終目標
侵略到底!俄國回絕烏克蘭10項和平計畫提案 要求承認割地否則免談 | 國際 | Newtalk新聞 https://bit.ly/3vsq63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