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最精銳部隊「第三突擊旅」,在頓內次克殺紅眼,儘管在阿夫迪夫卡失利,但烏軍不放棄,在另一座村莊「克拉斯諾格夫卡」,擊退俄軍,兩軍近期戰線集中頓內次克,俄羅斯派出蘇-25戰機近地支援,絲毫不用考慮砲彈供給,大力猛攻,埋伏、攻擊,俄軍152毫米榴彈砲打擊烏軍步兵,俄羅斯前線趁勝追擊大內宣,相對地,烏克蘭只能低調被動防守,在巴赫姆特外圍,烏軍指控俄羅斯的突擊更頻繁了。警告北約「勿出兵烏克蘭」!普欽放話:將動用核武 https://bit.ly/3P3rXGE
烏克蘭士兵:「從四面八方進攻,敵人的活動增加很多,可能是從最近的成功大感振奮,但我們仍守著前線。」
但烏克蘭缺彈藥,攻擊強度明顯減弱,幾乎是原地踏步,眼見兩軍交戰邁向第三年,烏軍此時的劣勢,更成為普欽挑戰連任的最好政績。
大會司儀:「弗拉迪米爾·弗拉迪米羅維奇·普欽。」
就在距離總統大選前不到兩週,普欽發表國情咨文演說,一講就是2小時,砲口瞄準北約。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有武器,他們都知道的,就像我說的,我們有能打到他們領土的武器。」
一開口就嗆北約,俄羅斯飛彈已經就位,隨時打得到歐美,這指的就是鋯石超高音速飛彈,普欽證實鋯石已經投入對烏克蘭實戰,這樣的即戰力當然也能用在北約,而且法國總統馬克洪日前說要出兵烏克蘭的一席話,普欽更是緊抓不放。
俄羅斯總統普欽:「這些都非常危險,可能導致必須使用核武,等同是摧毀世界文明,他們(西方國家)難道不懂嗎?」
揚言核彈隨時可發射,這讓美國高分貝痛批。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Matthew Miller:「作為一個核武國不該這樣說話,儘管這麼說我們沒有看到俄羅斯,準備動用核武的跡象,我們會持續觀察。」
美國一邊罵普欽的核武威脅不負責任,但也擔心馬克洪提議要派兵烏克蘭的說法,繼續發酵,因為在多國陸續否決冷處理後,現在居然有人贊成,那就是立陶宛。
立陶宛外交部長Gabrielius Landsbergis:「派部隊進烏克蘭,我不認為這應該是要被排除的選項,我們說的很可能不是戰鬥部隊,而是訓練或是任何其他可能,對烏克蘭提供的協助。」
立陶宛提議有相同想法的國家可以合作,這讓普欽更直接把北約比做希特勒、拿破崙,貼上侵略者標籤,學者分析,馬克洪的語出驚人,完全正中普欽下懷。
美國大學教授Keith Darden:「以多重角度來看,馬克洪簡直就像給普欽送大禮,對普欽來說,和西方支持及軍援相比,有地面部隊實際進入烏克蘭,正是普欽在這場衝突中,面對國內觀眾最需要的說詞。」
因為在大選前,普欽更放大以往論調,把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視為對抗北約的主權保衛戰,直批美國惡霸。
美國大學教授Keith Darden:「我認為(普欽的說法)重新將這場戰爭視為俄羅斯與北約之戰,會收到很好的效果,因為俄羅斯民意還是很難,把烏克蘭視作敵人。」
專家分析,普欽這場演說明顯是為國內民意服務,不只排場盛大,甚至連電影院裡都包場直播,包辦大小螢幕平台洗版,但民眾感想有點諷刺。
俄羅斯民眾Alexan derIvanov:「在電視上播的話我也會看,但在劇院裡,連那些將軍肩膀上的頭皮屑,和表情都看得一清二楚,就代表在電影院裡看比較好玩,可惜不是太多人來。」
同樣諷刺的還有普欽這場演說,從經濟民生到軍事政治大通包,偏偏對兩週前在獄中猝逝的死對頭納瓦尼,隻字不提。
美國大學教授Keith Darden:「他(普欽)非常不願意,納瓦尼的身後評價,持續被視為一個模範一個公眾人物,他想傳達出一個訊息是,俄羅斯絕對容不下任何異議份子。」
納瓦尼之死,讓俄羅斯街頭出現罕見的集結抗議,從海外的全球聲援、國內民眾自發性的追思,到葬禮會場外的追悼人潮,都代表對普欽的反抗,和這場盛大的國情咨文大內宣,形成強烈對比。
警告北約「勿出兵烏克蘭」!普欽放話:將動用核武 https://bit.ly/3P3rXGE


俄烏戰況更新:俄羅斯軍隊分頭推進戰線,專家擔憂烏克蘭防守薄弱 https://bit.ly/42Zd1Pv
俄烏戰況更新:俄羅斯軍隊分頭推進戰線,專家擔憂烏克蘭防守薄弱
烏克蘭從東部前線戰略要地阿夫迪夫卡撤出,讓俄羅斯軍隊完全佔領了該城鎮。隨後,俄羅斯並未停止休整,而是繼續佔領了阿夫迪夫卡附近村莊,並向其他幾個地區發動攻擊。
根據《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4日更新的戰況地圖,距阿夫迪夫卡(Avdiivka)以北約40公里的康斯坦丁諾夫卡(Kostyantynivka)在過去幾天遭受強烈打擊。東南部的札波羅結(Zaporozhye)戰線上,俄羅斯人正努力奪回烏克蘭軍隊去年夏季反攻時辛苦贏得的村莊羅博季涅(Robotyne)。而在北部,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基夫(Kharkiv)也正遭受俄羅斯火箭襲擊。
據《經濟學人》的分析,從衛星觀測到的軍事活動數據來看,烏克蘭境內的戰鬥正在加劇,戰爭已經進入範圍和激烈程度升高的階段。到目前為止,在烏克蘭控制的地區,已檢測到超過2萬起與戰爭有關的火災,這可能源自炮火、飛彈或無人機襲擊。
俄烏戰爭:俄羅斯攻佔阿夫迪夫卡之後,康斯坦丁諾夫卡、哈爾基夫、札波羅結周圍村莊羅博季涅也是俄軍重要目標。(截自Google Map)
《紐約時報》(NYT)2日報導,美國軍援延遲、彈藥短缺等因素,限制了烏克蘭軍隊抵禦俄羅斯攻擊的能力。不過,克里姆林宮軍隊在該地區成功推進的另一個原因是:烏克蘭的防守很薄弱。
據《紐約時報》對商業衛星公司Planet Labs提供的影像進行的評估,在烏克蘭正試圖保衛的區域,即阿夫迪夫卡以西的地區,壕溝系統之間的間隔較大,且多半是比較簡單和基本的結構。可見這些壕溝缺乏防禦工事以幫助減緩俄羅斯戰車的前進,並保衛主要道路和重要地形。
2023年5月22日,在巴赫姆特附近的戰壕裡運送物資的烏克蘭士兵。(美聯社)
為什麼烏克蘭缺乏防守?
阿夫迪夫卡距俄軍佔領的頓內次克(Donetsk)首府僅約24公里,是通往頓內次克的門戶。過去9個月來,阿夫迪夫卡成為俄烏軍隊激烈對峙的地點,也是其中最血腥的戰役之一。俄羅斯採取持續進攻、逐步前進與夾擊的戰術,於2月17日完全佔領該城市,取得了數月來在戰場上的最大勝利。
相關影片: 俄烏戰爭2週年遊行 台灣挺烏第一排 (CNA)
雖然烏克蘭軍方聲稱撤退是為了「避免被包圍,保護軍人的生命和健康」,並聲稱已經確保該城市外的防線,但俄羅斯軍隊後來在一周內佔領了阿夫迪夫卡以西的3個村莊。
《紐時》指出,有幾個原因可能造成了烏克蘭明顯缺乏防守。美國官員和軍事專家表示,去年烏克蘭官員可能過於專注於進攻行動,無法將必要的資源用於建造類似多重壕溝和戰車陷阱,而俄羅斯軍方自2022年底以來一直在烏克蘭南部建造此類防禦工事。
烏克蘭當局表示,他們缺乏能夠進行建設防禦工事的人手。1月中旬,烏克蘭西部伊瓦諾福蘭基夫斯克(Ivano-Frankivsk)地區的地方官員表示,他們正在尋找300名願意幫助在距離東部頓內次克地區周圍建造防禦工事的工人。
退役烏克蘭陸軍上校赫拉布斯基(Serhiy Hrabskyi)指出,先前烏克蘭幾乎沒有多餘的資源。「我們缺乏工程單位,而即使有這樣的單位,也缺乏必要的設備,」他補充說,相比之下,俄羅斯在建造防禦工事方面擁有更多的設備、材料和經驗豐富的人員。
美國官員指出,烏克蘭軍隊可能還存在一種心理因素。如果烏克蘭在某些地區大量佈雷以阻止俄羅斯的進攻,這就意味著他們默認自己未來不太可能在同一地區進行進攻行動,等於承認該領土未來仍將歸屬於俄羅斯軍方的管轄。
阿夫迪夫卡附近郊區缺乏堅固防禦的情況,最近受到了多名烏克蘭記者的譴責,這也是該國媒體罕見對軍方公開批評的例子。由於防禦工事建設的延遲,烏克蘭軍隊現在可能被迫在受到俄羅斯軍隊火力攻擊的情況下加強防線,這使得這項任務變得更加困難。
赫拉布斯基表示,俄羅斯目前正持續不斷地進行轟炸,以阻止烏克蘭軍隊加強其防禦,這包括使用攜帶數百公斤炸藥的強大滑翔炸彈,以突破烏克蘭準備充分的防禦工事。他警告道,烏克蘭現有的防禦工事質量恐怕不足以抵擋俄羅斯軍隊的大規模推土機戰術。
俄烏戰況更新:俄羅斯軍隊分頭推進戰線,專家擔憂烏克蘭防守薄弱 https://bit.ly/42Zd1Pv


俄羅斯發動入侵以來最大規模空襲 烏克蘭31死160傷
2023/12/30 
俄軍動用了158個飛彈與攻擊無人機,其中包括高超音速的匕首飛彈、Kh系列巡弋飛彈、伊朗製「見證者(Shahed)」神風自殺式無人機等等,襲擊烏克蘭東部、南部和西部的目標。據《基輔獨立報》報導,烏克蘭軍方指出,在來襲的飛彈和無人機中的有114個被烏軍擊落,分別為27架見證者和87枚巡弋飛彈--  俄羅斯發動侵略以來最大規模飛彈攻擊 烏克蘭18死逾130傷 https://bit.ly/3vjyQws

烏俄戰爭通信軍事機密通訊非常依賴智慧手機和「一按通」式無線電


開戰以來最大規模攻擊! 烏克蘭擊落58架自殺無人機
 俄羅斯28日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周邊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自殺無人機攻勢,烏克蘭總參謀部統計,俄軍單日出動59架,烏軍擊落了其中58架。(路透)
  2023/05/29 0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28日對烏克蘭首都基輔週邊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自殺無人機攻勢,烏克蘭總參謀部統計,俄羅斯發射的59架伊朗製自殺無人機中,有58架被烏軍擊落。
 綜合外媒報導,在俄軍發動攻擊後,起初烏克蘭空軍先公佈俄軍出動54架無人機展開攻擊,創下烏俄戰爭開戰後記錄。烏克蘭總參謀部隨後更新資訊,指出俄軍出動59架無人機,烏軍擊落58架,同時這也是俄羅斯本月第14度對基輔進行無人機攻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8日在每日例行談話中提到:「今天我們國家經歷了俄羅斯使用伊朗製『見證者』自殺無人機最大規模一次的襲擊。大部份的破壞行動被阻止,原本會被『見證者』帶走的生命都得,我感謝空軍的防空飛彈部隊與飛行員、地面防空部隊等人,勇士們謝謝你們!」
 澤倫斯基也提到,雖然幾乎所有無人機都被擊落,但不幸的是,位於基輔西方的日托米爾(Zhytomyr)地區仍遭受打擊。美國《CNN》報導指出,目前還不清楚澤倫斯基在發表談話時是否沒有收到軍方的最新統計數據,或者當他報告日托米爾發生多次襲擊時,他指的是俄羅斯的另一次襲擊。
  俄羅斯28日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周邊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自殺無人機攻勢,烏軍打開探照燈搜尋無人機。(路透)
開戰以來最大規模攻擊! 烏克蘭擊落58架自殺無人機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36IY7I

見證者-136無人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烏俄戰爭通信軍事機密通訊非常依賴智慧手機和「一按通」式無線電

見證者-136無人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伊朗製造的HESA Shahed-136,又被稱為「神風敢死隊」(kamikaze)的無人機/烏克蘭:伊朗「神風自殺無人機」使用美國處理器-「見證者-136」(Shahed-136) 神風無人機,也買了另一款 「見證者-131」(Shahed-131),烏軍拆解機體後,發現內部使用了由美國德州儀器公司製造的處理器。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ISW)
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報告Ukraine Conflict Updates |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 https://bit.ly/3LrsPDD
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是一家美國非營利智庫,由金伯利·卡根於2007年創立,總部位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1]。該研究所主要向外界提供有關國防和外交政策的研究和分析。它曾經發表過有關敘利亞內戰、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以及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報告。[2][3][4][5][6] 戰爭研究所得到諸如通用動力、DynCorp、[7]和雷神技術公司等國防承包商[8]的支持
戰爭研究所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UXVqU9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 https://bit.ly/3ubkJ8c


太囂張!中國特使李輝要求歐洲 接受俄佔烏克蘭領土事實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烏俄戰爭通信軍事機密通訊非常依賴智慧手機和「一按通」式無線電

太囂張!中國特使李輝要求歐洲 接受俄佔烏克蘭領土事實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CIA局長伯恩斯表示,美國情報界估計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死亡人數已達到1.5萬人。圖為3月在哈爾科夫一帶戰死的俄軍士兵。(法新社)美CIA:俄軍戰死1.5萬人、傷4.5萬 烏軍同樣損失慘重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XN5xe
2022/07/21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自2月24日開打至今已持續將近5個月,目前兩軍在烏東與烏南持續交戰,雙方都遭受重大傷亡。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20日表示,美國情報界估計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死亡人數已達到1.5萬人。
根據《路透》報導,伯恩斯20日在科羅拉多州舉行的「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中提到,美國情報界目前對烏俄戰爭中俄軍傷亡的最新評估是約有1.5萬名俄軍死亡,受傷人數約為死亡人數的3倍,也就是4.5萬人,俄軍損失可說是相當慘重。伯恩斯提到,烏克蘭部隊同樣也有人員傷亡,可能比俄軍「少一點」,但仍是傷亡慘重。
針對死亡人數,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0日所公佈的統計數字為俄軍戰死3萬8750人,對於本身的死傷人數則沒有公佈。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本月曾提及,烏克蘭每天至少有100名軍人喪生、500人受傷;國防部副部長馬烈爾(Anna Maliar)14日則表示,烏克蘭軍人的傷亡數字是國家機密,只要戒嚴令持續生效,就不能公開傷亡數字。
美CIA:俄軍戰死1.5萬人、傷4.5萬 烏軍同樣損失慘重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XN5xe


俄軍傳輸設備精良但機密通訊老被攔截 到底出了什麼錯
更新時間: 2022/03/29 02:12
一文看懂|俄軍傳輸設備精良但機密通訊老被攔截 到底出了什麼錯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DnfzKj
專家稱,俄軍因為使用不安全通訊,付出高昂代價。圖為俄羅斯軍人陳屍在被毀的軍車旁。法新社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俄烏開戰34天來,俄軍軍事機密通訊常遭烏克蘭及盟友攔截,讓部隊動向、甚至高階指揮官位置曝光,引來殺機。為什麼擁有能夠安全傳輸現代裝備的俄軍會犯下如此錯誤?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俄羅斯軍隊非常依賴智慧手機和「一按通」式無線電等不安全的通訊設備,導致部隊容易受到攻擊,加上俄軍明顯缺乏在廣大戰區遠距離協調通訊作戰的能力,以及俄軍攻擊烏克蘭通訊基礎設施連帶導致自己也無法使用安全通訊線路,最終付出慘痛代價,也進一步凸顯莫斯科的指揮控制鍊的缺陷。
█西方提供電子戰設備
美國匿名國防官員說:「我們看到俄軍使用許多非機密通訊,因為他們的機密通訊能力……出於某種原因,沒有達到應有的水平。」歐洲匿名情報官員則稱,自2月下旬以來,已經發生多起俄羅斯指揮官沒收下屬手機的事件,因為他們擔心這可能導致無意間暴露該部隊行蹤。在此同時,烏克蘭平民指控俄軍竊取他們的手機,拿來跟家鄉的親人通話。這些電話內容暴露俄軍的挫敗感和士氣低落。
國防分析公司詹氏集團 (Janes Group) 的俄羅斯軍事專家提柯斯 (Kostas Tigkos) ,證據顯示,美國和其他北約國家向烏克蘭軍隊提供能夠中斷俄羅斯傳輸以及可讓他們瞄準俄羅斯指揮所的電子戰設備。透過摧毀俄羅斯的通訊節點,烏克蘭人可以迫使俄軍使用不太安全的設備,進而提高攔截其通話或測量其位置的可能性
█透過不安全線路傳輸
儘管俄羅斯軍方過去20年來針對軍事技術進行全面改革,包括通訊硬體現代化在內,但提柯斯表示,設備只是其中一部分,「開發一台運行良好的無線電機是一回事,但部署無線電、建立網路並組織複雜的軍事行動,並讓各部分如同交響樂般協調運行又是另一回事。」
分析師說,俄羅斯透過不安全線路進行軍事傳輸的現象非常普遍,以至於業餘無線電愛好者可以使用Web SDR等網站收聽這些訊息,其中部分對話顯露俄軍部隊的挫敗感。在3月5日的一次通訊傳輸中,一名俄軍未使用呼號而是自報姓名,結果遭通話對方斥責,「不可以在無線電通訊中說出名字!」
█欠缺在廣闊、動態戰場上協調通訊的經驗
專家也說,俄軍指揮官顯然也難以在如此廣闊、動態的戰場上協調通訊。烏克蘭是俄羅斯以外的歐洲最大國家,俄軍部隊遍布期間,對於軍事規劃人員構成挑戰。他們必須協調移動傳輸點,並確保無線電在必須不斷改變的頻率上運行。
與此同時,軍事分析家也告誡,不能對俄羅斯的通訊表現一概而論。部份單位的裝備可能比較精良,紀律也較嚴明。
█加密線路故障
不過,證據顯示俄軍不安全通訊的代價高昂。據《紐約時報》本月稍早報導,一名俄羅斯將軍的手機被烏克蘭人發現後,在一次空襲中喪生。烏克蘭國防部則稱,竊聽到2名俄羅斯情報官員公開討論1名高級軍官陣亡事件,其中一人要求在加密線路Era上通話,另一個人卻說Era沒用,「我們根本聯繫不上任何人。」
詹氏分析師提柯斯說,這是因為俄羅斯製造的設備依賴手機網路運行,但俄軍猛烈砲火轟炸摧毀烏克蘭許多地區的手機訊號塔,進而破壞俄羅斯人使用安全手機通訊的能力
█在敘利亞養成壞習慣
此外,專家也懷疑過去與能力較弱敵手作戰經驗豐富的俄羅斯高級軍官,可能太過自滿,對於烏克蘭軍隊的頑強抵抗感到措手不及。比方說,俄軍指揮官多年來一直在敘利亞進行輪換,當地可以使用無線電和手機,無需擔心干擾或跟踪,或許因此養成一些壞習慣,最後導致他們在烏克蘭吃了大虧
一文看懂|俄軍傳輸設備精良但機密通訊老被攔截 到底出了什麼錯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DnfzKj


Dr. Shaw Shiau PhD blog 蕭醫師,蕭博士,蕭同學 部落格 網誌: web-SDR 軟體定義無線電 網站(伺服器) 彙整 https://bit.ly/3IPx5rO
軟體無線電(Software Defined Radio,SDR)是一種實現無線通訊的新概念和體制。在硬體中可以通過組件(例如混頻器,濾波器,放大器,調變器 / 解調器,檢測器等)實現,也可以通過軟體手段實施。一開始軟體無線電應用在軍事領域,在21世紀初,由於眾多公司的努力,使得它已從軍事領域轉向民用領域,成為經濟的、應用廣泛的、全球通訊的第三代行動通訊系統的戰略基礎。
軟體無線電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iMtwrV
概述
基本的SDR系統可以由裝備有音效卡或其他模數轉換器的個人電腦組成,之前是某種形式的RF前端。大量的訊號處理被交給通用處理器,而不是在專用硬體(電子電路)中完成。這種設計產生一種無線電裝置,它可以僅僅基於所使用的軟體來接收和傳送廣泛不同的無線電協定(有時也稱為波形)。
軟體無線電對於軍事和手機服務具有顯著的效用,這兩者都必須即時地服務於各種變化的無線電協定。
歷史意義
由於無線通訊領域存在的一些問題,如多種通訊體系並存,各種標準競爭激烈,頻率資源緊張等,特別是無線個人通訊系統的發展,使得新的系統層出不窮,產品生產周期越來越短,原有的以硬體為主的無線通訊體制難以適應這種局面,迫使軟體無線電的概念的出現。它的出現,使無線通訊的發展經歷了由固定到移動,由類比到數位,由硬體到軟體的三次變革。
特性
傳統類比無線電系統的射頻部分、上/下變頻、濾波及基頻處理全部採用類比方式,某頻段和某種調變方式的通訊系統都對應專門的硬體結構;而數位無線電系統的低頻部分採用數位電路,但其射頻部分和中頻部分仍離不開類比電路。與傳統無線電系統相比,軟體無線電系統的A/D、D/A變換移到了中頻,並儘可能靠近射頻端,對整個系統頻帶進行取樣,這是軟體無線電的一個突出特點。數位無線電採用專用數位電路,實現單一通訊功能,無編程性可言。而軟體無線電以可程式化力強的DSP元件代替專用數位電路,使系統硬體結構與功能相對獨立。這樣就可基於一個相對通用的硬體平台,通過軟體實現不同的通訊功能,並對工作頻率、系統頻寬、調變方式、信源編碼等進行編程控制,系統靈活性大為增強。
體系結構
軟體無線電的硬體平台採用模組化設計,是一個具有開放性、可延伸性和相容性的通訊平台。我們基於這一相對通用的硬體平台,通過載入不同的軟體來實現不同的通訊功能。通過使用軟體無線電,可以快速改變頻道接入方式或調變方式,利用不同軟體即可適應不同標準,構成具有高度靈活性的多模手機和多功能基站,這樣不同通訊體制就可以實現互聯互通。
軟體無線電的通用硬體平台設計通常採用匯流排形式。軟體無線電的硬體平台比PC要求高得多,它需要寬頻射頻前端、寬頻A/D/A轉換器、高速DSP元件等。為了進行高速A/D/A變換及數位訊號處理,軟體無線電系統必須多個CPU並列工作。另外,數位訊號處理資料要高速交換,系統匯流排必須具有極高的I/O傳輸速率。在目前符合要求的系統匯流排中,VME匯流排技術最成熟,通用性最好,且得到的支援最廣泛。VME提供多個CPU並列處理,支援獨立的32位元資料匯流排和位址匯流排,速率達40Mb/s(甚至320Mb/s),是軟體無線電的首選匯流排方式。
關鍵技術
寬頻/多頻段天線
寬頻模/數變換器(ADC)和數/模變換器(DAC)
高速並列的DSP部分
開放性及擴充性的總路線結構
軟體協定和標準(如JTRS-SCA)
系統的功耗、體積和成本
軟體無線電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iMtwrV


為什麼開發WEBSDR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來的疫情換來了不一樣的教學方式,也引發了對在線教學模式的組織與探索。線上教學上通信系統建模與仿真這門課時候,由於學生在家沒有實驗設備,老師遠程向我們視頻展示了通過SDR(Software Defined Radio)收聽當地信號並顯示頻譜等功能,以此為契機我們突發想法:能否將將SDR接入互聯網,讓大家無論在何處都可以查看與收聽信號呢?於是就有了這個項目的雛形。
這個網站能做什麼
網站是開發者興趣所向學習之餘開發,所有的工作都是開發者課餘閱讀文檔自己寫的代碼,沒有開源軟件與代碼借鑒。目前網站已經實現了實時捕獲信號、實時顯示頻譜並解調播放的功能。受於目前的服務器與硬件的限制,目前只能解調FM信號並且服務器會有一定的緩存與延遲。
未來的計劃
在之後的一段時間內,我們將致力於改進服務器與硬件的性能與機制。支持更多的電台需要更大頻段範圍的硬件設備與軟件的接續開發,以後年級的同學如果感興趣也可以繼續滾動開發完成


Dr. Shaw Shiau PhD blog 蕭醫師,蕭博士,蕭同學 部落格 網誌: web-SDR 軟體定義無線電 網站(伺服器) 彙整


KiwiSDR Wolfx

烏俄戰爭通信軍事機密通訊非常依賴智慧手機和「一按通」式無線電


Wideband shortwave radio receiver map

烏俄戰爭通信軍事機密通訊非常依賴智慧手機和「一按通」式無線電


kiwisdr.com/public/

烏俄戰爭通信軍事機密通訊非常依賴智慧手機和「一按通」式無線電


websdr.org


Dr. Shaw Shiau PhD blog 蕭醫師,蕭博士,蕭同學 部落格 網誌: web-SDR 軟體定義無線電 網站(伺服器) 彙整


中國內地Web-SDR匯總– 小林的廣播小站

中國內地Web-SDR匯總
 kbysradio 國際廣播、國內廣播  2019-03-27 1 Minute
以下為中國內地在線SDR的地址。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各種原因,在線SDR數據可能更新較快,筆者盡可能做出及時更新,但不保證以下鏈接全部有效。
http://szsdr.ddns.net:8073(失效)
地點:廣東省深圳市
設備:KiwiSDR+mini-whip天線
http://kiwisdr.bh7jag.com:8073/
地點:廣東省深圳市
設備:待查
http://czsdr.proxy.kiwisdr.com:8073/(失效)
http://czsdr.nat123.net:10000/(失效)
地點:河北省滄州市
設備:KiwiSDR+有源環形天線
http://sysdr.proxy.kiwisdr.com:8073/(失效)
http://sysdr956.iicp.net/
地點:遼寧省瀋陽市
設備:未知SDR設備+環形天線/mini-whip天線
http://railgun.proxy.kiwisdr.com:8073/
地點:重慶市
設備:KiwiSDR+mini-whip天線
http://ba4xx.3322.org:8073/(失效)
http://ba4xx.3322.org:8074/(失效)
http://ba4xxxc.3322.org:8073/
地點:江蘇省南京市
設備:KiwiSDR+mini-whip天線
http://bd4acw.tpddns.cn:8073/(失效)
地點:上海市
設備:未知SDR設備+正V750天線
http://bd5hki.f3322.net:8073/
地點:浙江省杭州市
設備:KiwiSDR+mini-Whip天線
http://nnsdr.proxy.kiwisdr.com:8073/
地點: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
設備:KiwiSDR+mini-whip天線
http://cdkiwisdr.ddns.net:8073/
地點:四川省成都市
設備:KiwiSDR+LNR環形天線
http://bh6mwc.proxy.kiwisdr.com:8073/
地點:河南省洛陽市
設備:待查
http://websdr.top:8011/
地點:山東省濟南市
設備:未知
(業餘無線電等監聽用SDR,僅提供7MHz、120MHz、140MHz和430MHz波段)

中國內地Web-SDR匯總– 小林的廣播小站


推薦幾個熱鬧的WebSDR節點給大家收藏
推薦幾個熱鬧的WebSDR節點給大家收藏 - 每日頭條 https://bit.ly/3iOvND4
WebSDR是什麼?
A WebSDR is a Software-Defined Radio receiver connected to the internet,
allowing many listeners to listen and tune it simultaneously.
Currently there are 166 servers active, with 530 users and 555 MHz of radio spectrum.
翻譯一下:
WebSDR是軟體定義無線電接收器,連接到網際網路的,允許很多收聽者收聽和同時調節接收頻率模式等參數。SDR技術使收聽者獨立調節成為可能,收聽不同的信號;與傳統的接收機相比已經實現了網際網路化。
目前有166台伺服器活躍,有530個用戶和555兆赫的無線電頻譜。
官網:http://www.websdr.org/
提示:因為基於Google地圖開發的,所以要fanQiang
截止到2017-5-5 共167個節點在線:↓
軟體的作者和平台維護者是荷蘭的HAM:@PA3FWM ↓
最熱鬧的WebSDR節點:
1 作者所在的荷蘭節點幾乎全天候(不用fanQiang直接訪問) ↓
http://websdr.ewi.utwente.nl:8901/
2 離中國東北比較近的俄羅斯,中國黑河附近↓
http://94.125.52.198:8901/
3 離中國南海較近的印度 ↓
http://49.207.178.71:443/
4 國內的,由於沒有綁定動態域名,每天的IP都會變化,不可用的話在官網搜索關鍵字「 OM87qg 」找到地址 ↓
http://112.229.126.209:8011/
OM87qg; 1 users
5.476 - 7.524 MHzfunny dipole o(∩∩)o...
關鍵操作,見紅色框處:↓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ode/4v2amm3.html
推薦幾個熱鬧的WebSDR節點給大家收藏 - 每日頭條 https://bit.ly/3iOvND4


WebSDR on BM2GIY in Taipei, Taiwan

烏俄戰爭通信軍事機密通訊非常依賴智慧手機和「一按通」式無線電


[KB3724] Set up an HTTPS/SSL connection for ESET Remote Administrator Web Console (6.x)

基於安全性理由,建議您設定 ERA Web Console 使用 HTTPS


基於安全性理由,建議您設定 ERA Web Console 使用 HTTPS。俄國加密電話無法在哈爾科夫運作,是因為俄軍已摧毀周邊手機基地塔,而且俄國加密通訊系統運作得靠3G或4G。
俄軍毀烏克蘭基地台反癱瘓自家加密通訊網 對話被竊聽 | 國際 | 中央社 CNA https://bit.ly/3LswZIe

俄國聯邦安全局2名官員的通話也曝光,可見有一名在烏克蘭的俄國聯邦安全局官員詢問上司,是否能透過安全的Era系統通話,他的上司回覆,「Era系統已失效。」對此,葛羅西夫表示,俄羅斯國防部在2021年引進的超貴加密電話系統Era,沒想到如今卻已失效。
俄軍2少將陣亡!將軍格拉西莫夫遭擊殺 超貴加密「Era系統」已失效 https://bit.ly/36WBsEq

烏克蘭國防部播放了被他們稱為是兩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官員之間的對話,這二人討論了格拉西莫夫將軍的死亡事件,並抱怨他們的安全通信系統在烏克蘭境內不再運作。
新聞調查機構貝靈貓(Bellingcat)網站表示,他們已通過一個俄羅斯消息源確認了侵略烏克蘭的俄軍將領格拉西莫夫將軍的死亡。
該新聞調查機構的執行董事克里斯托-格羅澤夫說,他們還確認了被截獲對話中的俄羅斯聯邦安全局高級官員的身份。
據該調查機構執行董事格羅澤夫在推特上說,在電話中,你聽到駐烏克蘭的俄聯邦安全局(FSB)官員問他的上司是否可以通過安全的Era系統進行通話。其上司說Era不工作了"。
Era是一個超級昂貴的密碼電話系統,[俄羅斯國防部]在2021年大張旗鼓地推出。它保證[在]'所有條件下'工作。"
據克蘭國防部情報說,俄羅斯第41軍參謀長維塔利-格拉西莫夫(Vitaly Gerasimov)少將和其他高級軍官,3月7日在烏克蘭東部城市哈爾科夫外圍被打死。
目前尚不清楚入侵烏克蘭的俄軍將領格拉西莫夫將軍被打死,是否與俄羅斯安全通訊系統在烏克蘭不工作存在因果關係。
俄羅斯加密通訊系統在烏克蘭“破功” https://bit.ly/36yLvjd

俄軍「機密通訊狂被攔截」問題出在哪? 專家點出5大原因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烏克蘭助建現代航母 中國卻過河拆橋
2022/03/30 07:56
LTN經濟通》烏克蘭助建現代航母 中國卻過河拆橋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iK8mKX
細數烏克蘭過去給予中國的軍事設備協助,包括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造就中國近年軍事力量迅速發展。(路透)
1991蘇聯解體 瓦良格號完工率不到7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各國相繼祭出制裁向普廷施壓,反觀中國至今仍無所作為,甚至為虎作倀聲援俄羅斯。細數烏克蘭過去給予中國的軍事設備協助,包括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造就中國近年海軍力量迅速發展。如今在俄羅斯侵略基輔之際,中國卻獨排眾議斥責西方制裁,危急時刻更加彰顯誰才是真的朋友。
遼寧號前身為蘇聯海軍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的二號艦,屬於蘇聯第三代航母,於1983年下訂單,由當時烏克蘭加盟共和國的尼古拉耶夫造船廠(黑海造船廠)承建,1990年7月被正式命名為「瓦良格號」。
隨著1991年蘇聯解體及烏克蘭獨立,瓦良格號的建造工程也中斷,完工率僅67.3%。中國海軍當時在赴烏克蘭黑海造船廠考察過程中,即表達了購買未完工航母的意願,但當時烏克蘭政府拒絕向外國政府出售任何前蘇聯訂購的軍事船隻。
黑海船廠1996年私有化後打算將瓦良格號售出,烏克蘭政府當時估算,解體瓦良格號需投入2.5億美元,出售解體後的廢鋼卻只值500萬美元。儘管如此,烏克蘭仍迅速找到中國作為潛在買家,但在美方施壓下,向中國出售前還需將船載武器裝備全拆除,否將面臨經濟制裁。
1996年4月未完工的瓦良格號停靠在烏克蘭尼古拉耶夫(Mykolayiv)港口。(路透)
中國佯稱要改裝成賭場 以2000萬美元騙得瓦良格號
《南華早報》報導,1993年至2004年期間在烏克蘭國防部任職的基弗仁科(Konstantin Khivrenko)回想,當時政府不得不出售瓦良格號,幫助資金困頓的造船廠,且當時政府確信該船會被用作賭場,不會促進中國的軍事化腳步,同時為烏克蘭提供迫切需要的現金流。
基弗仁科表示,透過出售瓦良格號,烏克蘭當時的預算提高了2500萬美元,這個數字在當時對烏克蘭來說相當巨大。另一方面,這艘航母也不符合烏克蘭的國防需求。
基弗仁科否認西方曾試圖干預向中國轉移軍事技術的報導,稱從來沒有國家試圖限制烏克蘭與北京達成任何軍事技術貿易協議,「中國不再對購買商品感興趣,北京想要技術,烏克蘭不僅明白這點,在這個方向上也成功進行合作。」
基弗仁科認為,烏克蘭政府也不預期北京官員會開始嚴厲批評莫斯科,北京幾乎也從未對任何地緣政治話題發表迅速且尖銳的評論。基弗仁科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可以利用自身對普廷的影響力,為「和平理想做出歷史性的貢獻」。
1997年中國商人徐增平,以改裝海上賭場為由,以2000萬美元買下瓦良格號,及 30萬張原始設計圖,並隨即轉給解放軍改建成遼寧號。
(攝自中國威海晚報)
中國「愛國」商人買下未完工航母 設計藍圖20噸重
直到1997年,簡氏雜誌報導《瓦良格號即將解體》後再度引起關注,包括印度、西班牙、英法等多國皆表現出購買興趣,打算自產航空母艦的中國,也派出代表團前往了解出售事宜。
1997年至1998年間,香港創律集團董事局主席、退伍軍人徐增平提出以公司名義購買船隻並改造成海上賭場的構想,並註冊了一家名為澳門創律旅遊娛樂公司的私人公司,隨後赴烏克蘭商討購買。
瓦良格航母初步定價為1800萬美元,當創律集團提出需購買設計圖用於改造時,烏克蘭將價碼抬高至2000萬美元,在經過公開競標後,中方正式以2000萬美元投得,同時獲得30多萬張近20噸重的設計圖紙。
1998年11月,《新華社》香港分社刊文指出,徐增平向記者表示若國家需要,創律將毫不猶豫將這艘航母獻給國家,並稱購買這艘航母的目的是「以商業行為之名,行服務國家之實,希望對國家在政治、軍事、經濟等方面有所貢獻」。
2011年9月25日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號」入列,前身為瓦良格號。(歐新社)
2009年9月9日,瓦良格號停泊在中國大連港船塢。(彭博)
解放軍利用烏克蘭設計圖 造出山東艦航母?
2002年3月瓦良格號抵達中國大連港後一直未有動作,被閒置在散貨碼頭任由民眾參觀,直到2004年8月,中共向澳門創律公司支付8.78億元人民幣買下瓦良格號,隨後瓦良格號在國企中船集團全權管理下,直至改建完成並交付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在改造過程中,中共還聘請了大量烏克蘭籍工程師進行技術指導。
2012年9月25日,瓦良格號在大連正式交付中國解放軍,命名為「遼寧號」,標誌著中國沒有航母的時代就此結束。遼寧號入列後並未立刻執行軍事行動,但在2013年與2016年兩度赴南海進行遠洋訓練。2016年11月,解放軍宣佈遼寧號航母戰鬥群已具備作戰能力,將開始執行戰鬥任務。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第二艘航母山東艦,是從2013年開工建設到2019年交付解放軍,雖然中國宣稱山東艦全是自行設計,但這與向烏克蘭取得的30多萬張航母設計圖,有時間上的巧合,如果說山東艦的原始設計,是來自烏克蘭交付的航母造艦資料,應該也沒有人能反駁吧?
中國遼寧號2018年4月18日於西太平洋進行解方軍海軍軍演。(路透)
華郵批中國忘恩負義
回到現時的俄烏戰爭,中國不僅沒有聲援烏克蘭、制裁俄羅斯,甚至還合理化俄國的侵略行徑。《華盛頓郵報》3月專文指出,烏克蘭曾為中國提供各種先進武器和軍事技術,中國卻不願回應烏克蘭調停戰爭的請求,顯示中國在戰爭時刻選擇跟俄羅斯站在一起。
文中提到,烏克蘭多年來一直向北京提供難以取得的關鍵軍事技術,包括第一艘航母遼寧號、海軍反導彈雷達技術及先進的噴射引擎,烏克蘭同時也是中國玉米和葵花油等農產品的主要供應方。
德國基爾大學亞太戰略與安全中心主任基爾希伯格(Sarah Kirchberger)表示:「若沒有這些幫助,中國現在甚至連一艘服役的航母都沒有。」
文章指出,這段歷史有助於解釋,為什麼北京可能對俄羅斯侵略行動感到有些尷尬,但中國對俄羅斯的依賴超過了與烏克蘭的關係,而且北京向來公開支持莫斯科。近年來,烏克蘭傾向加入西方軍事聯盟北約組織,也一直在遠離中國。
讓烏克蘭感到失望的是,多年來與中國的夥伴關係,並未在入侵期間獲得北京強而有力的支持。基輔安全智庫烏克蘭稜鏡(Ukraine Prism)執行副主任格拉西姆楚克(Sergiy Gerasymchuk)指出,人民甚至期望烏克蘭有中企或中國投資,認為俄羅斯不會砲轟這些中企,使其侵略行動受阻。LTN經濟通》烏克蘭助建現代航母 中國卻過河拆橋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iK8mKX

烏俄戰爭通信軍事機密通訊非常依賴智慧手機和「一按通」式無線電烏俄戰爭通信軍事機密通訊非常依賴智慧手機和「一按通」式無線電烏俄戰爭通信軍事機密通訊非常依賴智慧手機和「一按通」式無線電烏俄戰爭通信軍事機密通訊非常依賴智慧手機和「一按通」式無線電烏俄戰爭通信軍事機密通訊非常依賴智慧手機和「一按通」式無線電烏俄戰爭通信軍事機密通訊非常依賴智慧手機和「一按通」式無線電


烏克蘭的教訓
  星期專論》烏克蘭的教訓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u9baGY
烏克蘭之所以成為世界抵禦侵略的模範和榜樣,而振奮了全世界愛好和平的國家與民眾,是因為面對有絕對軍事政治和經濟優勢的侵略者,沒有表示絲毫投降主義和失敗主義的情緒。(美聯社)
2022/03/20 05:30
◎余茂春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全球震盪。但歐洲之外最為關注此次戰爭的地方非台灣莫屬。箇中因緣,不言自明。但烏克蘭事變教訓深刻,世界人民,尤其是台灣人民,必當認真考量和參照。不揣冒昧,略述如下。
國際地緣戰略 絕不能寄希望於中共
首先,烏克蘭事變告訴我們,在國際地緣戰略中絕對不能走中間道路,不能立場不堅定,更不能寄希望於中共,因為中國共產黨對國際條約和國際義務完全是一種機會主義的態度,絕對不可靠。烏克蘭沒有充分認識到這一點,是造成目前烏克蘭大難當頭的一個重要因緣。
自從蘇聯解體以來,不少烏克蘭的政治精英總是在歐盟和俄羅斯之間猶豫不決,立場不堅定,不能定奪之際,就寄希望於一種所謂的第三條道路,也就是擺脫與布魯塞爾和莫斯科的糾纏,和中共發展一種戰略夥伴關係,希望以此來脫離烏克蘭的戰略困境。這種思維正中中共下懷,因為中共一直寄希望於將烏克蘭納入自己的戰略軌道中間來,以便孤立與自己爭奪全球戰略資源或地緣影響的俄羅斯。於是中共順水推舟,慷慨大方地與烏克蘭簽署了一系列信誓旦旦的友好條約,包括二○一一年與烏克蘭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的條約,和二○一三年底中烏有關「中國承諾向烏克蘭提供核安全保證」的保證書。這是中國直接向俄羅斯挑戰,向烏克蘭保證,在其受到第三國核威脅的時候,中共向烏克蘭提供核保護傘。除了俄國之外,沒有任何國家對烏克蘭有核威脅的可能。由此種種,導致烏克蘭的相當一部分政治精英,受到這種中共戰略保證的誤導。
中共也因此獲利甚豐。烏克蘭長期以來向中共廉價甚至非法提供俄羅斯設計的各種尖端武器,從航空母艦,到重型轟炸機引擎,再到兩棲作戰氣墊登陸艇,以及各種各樣的飛彈技術等等,無一不有。多年來,甚至還有好幾千名原來蘇聯訓練的烏克蘭武器專家受僱於中共的國防工廠和研究機構,為中共的武器現代化服務。不少烏克蘭的領袖人物誤以為有了中共這個第三條路線的安全保證,有GDP大於俄羅斯近十倍的中國這個戰略夥伴,俄羅斯就不敢輕舉妄動,中烏友誼合作萬古長青。云云。
但是烏克蘭現在痛苦地認識到,中共在權衡其與俄羅斯的戰略夥伴關係時,會毫不猶豫地拋棄信誓旦旦要支持保護的烏克蘭,反而與侵略者沆瀣一氣,毫無道德和信義。在烏克蘭遭到俄羅斯明目張膽入侵的時候,中共這個戰略夥伴總是消失得無影無蹤。不僅如此,中共還公開助長俄羅斯的侵略野心,完全聽命於莫斯科。在二○一四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的時候,中共就拋棄烏克蘭,唯命是從於俄羅斯,拒絕向為其製造尖端武器的烏克蘭政府付款,而按照莫斯科的命令乖乖地把欠烏克蘭的武器鉅款付給了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軍工廠。這一次俄羅斯全面進攻烏克蘭,中共更是毫不猶豫拋棄烏克蘭這個戰略夥伴,與俄羅斯狼狽為奸,還為其鼓吹打氣。台灣人民應該吸取烏克蘭這個深刻的教訓,不要再相信什麼一國兩制和九二共識之類花裡胡哨的統戰宣傳。這只能是自欺欺人。
國防自我獨立 絕不能全部仰賴友邦
烏克蘭向我們提供的另一個非常深刻的教訓就是,一個國家的防務一定要立足於自身而絕對不能百分之百地仰賴於友邦。要向以色列學習,在爭取友邦支援的同時,立足於國防獨立,推動全民國防動員,為自己的國家獨立做出貢獻。烏克蘭在這次戰爭中沒有得到美國和北約直接的軍事參與,美國總統拜登從戰爭一開始就明確地表明美軍不會捲入。即使在這種情況下,烏克蘭人民全民覺醒,全民抗戰,進行了英勇不屈的反抗。雖然代價慘重,但是這種自我防務,免於亡國的經驗和國民意識受到舉世矚目。我想這次戰爭之後,烏克蘭一定會更加立足於國防的自我獨立。
實際上只有在一個國家能夠同仇敵愾,獻身於自我防務之時,國際軍事支援才有意義,才有源源不斷地到來。不管這個國家是大還是小,它最終都會獲取無窮的國民力量,也會因此而得到國際友邦的支持。如果自己都對自己的防務缺乏全面的自主投入和全民動員,那麼國際社會就難於提供實質性的援助。如果烏克蘭這一次沒有展現出如此堅強的全民抵抗決心,美國和北約也不會在防禦條約範疇之外提供如此實質性的協助,來挫敗俄羅斯的軍事侵略計畫。對於俄羅斯來講,也不至於在烏克蘭的戰事如此地停滯不前,陷入戰略膠著。
失敗主義、投降主義 絕對沒有前途
烏克蘭事變也深刻地啟示我們,失敗主義和投降主義絕對沒有前途。烏克蘭之所以成為世界抵禦侵略的模範和榜樣,而振奮了全世界愛好和平的國家與民眾,是因為面對有絕對軍事政治和經濟優勢的侵略者,沒有表示絲毫投降主義和失敗主義的情緒。因為他們認識到國際國內道義和勇氣的力量,也認識到侵略者內部的巨大矛盾和弱點。
大國有大國的優勢,大國也有大國的矛盾和困境。而大國的矛盾與困境,往往比受侵略小國的矛盾和困境成比例地龐大。歷史上發動侵略戰爭的強國大國,像沙皇帝國,像納粹德國,往往都是因為自己在尖銳的內部矛盾下發動戰爭而垮台。所以有強大武器的侵略國家一旦發動戰爭,往往會導致侵略者內部問題激化和國際反侵略力量的迅速集聚。對於像中共這樣萬分恐懼其人民造反,防民之口之行勝於國防和國際觀瞻,滿處是飽藏戒心和飽受凌辱的鄰國與多個伸張正義的世界強國,且無為之肝膽相照,出兵出力配合侵略的狼狽之輩,完全沒有道理無端散佈失敗主義和投降主義。烏克蘭人告訴世界,戰前言敗言和,必敗無疑。
侵略者理論偏激危害 必須堅決抵制
最後,烏克蘭事變也揭示侵略者理論認知的偏激和危害,必須堅決抵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僅其打法殘酷,更重要的是其推動這種侵略行為的理論非常荒唐和無理。按照中共話語來講,就是普廷搞的是歷史虛無主義,也就是對歷史公然的竄改和捏造。普廷總統一直認為在原蘇聯統治下的加盟共和國統統沒有所謂獨立的民族性和國家意識,也就是Nationhood。他不僅認為烏克蘭這個國家獨立的民族意識是莫須有的,是蘇聯帝國統治時造成一種幻覺,在兩、三年以前他也對哈薩克說過同樣的話,認為在蘇聯垮台之前根本不存在所謂的哈薩克獨立的民族性。這是他入侵烏克蘭一個最大的理論基礎,和中共徹底否定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幾十年來獨立發展起來的國家意識與民族意識的做法是一脈相承的。我想中共侵犯台灣一個最大的理論基礎,就是完全否認台灣人民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早已是獨立於中國大陸專制獨裁生活方式的這個基本事實。這是非常危險的一種想法,這種想法不去掉,世界上的未來戰爭是會連綿不斷的。
(作者余茂春曾在川普政府擔任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政策規劃辦公室中國政策首席顧問,現為哈德遜研究所及2049計畫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以及胡佛研究所客座研究員)星期專論》烏克蘭的教訓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u9baGY


登山急難通訊「全省各地無線電頻率使用表」 台灣國際緊急救難隊/全島統一共用救災、救難頻率+台灣國際緊急救難總隊/救難頻道:國際救災、救難頻率,145.000 和 431.000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俄軍致電老婆「烏克蘭女在我旁邊」 人妻竟回:性侵她吧!記得用保險套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