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突宣布對烏軍援94億 官員解釋:軍購談判省下來的錢
2024/03/13 07:41
美國突宣布對烏軍援94億 官員解釋:軍購談判省下來的錢 - 自由軍武頻道 https://bit.ly/3TdgWDL
拜登政府12日宣布一筆3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的對烏軍援,包括各式彈藥。圖為155公厘砲彈。(美聯社)
曾德峰/核稿編輯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這筆錢是從其他武器合約談判中節省下來的資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提供烏克蘭的額外軍援資金在眾議院卡關,受到眾院占多數的共和黨人阻擋。不過拜登政府12日宣布一筆3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的對烏軍援,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這筆錢是從其他武器合約談判中節省下來的資金。但其他官員強調,在額外軍事援助仍在眾院卡關的前提下,這方案並非長期援助烏克蘭的解決辦法。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軍援資金在眾院卡關,拜登政府若要直接援助烏克蘭,可利用「總統撥款權」直接從國防部庫存中撥交武器,無需經國會批准。美國國防部可用於「總統撥款權」大約還有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55億)經費,但國防部用於補充武器庫的經費已用罄,目前無意願動用「總統撥款權」資金。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12日在白宮記者會中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3億美元的新一波軍援。蘇利文也強調,這波軍援只能為烏克蘭「幾週」的彈藥供給,遠遠不足以滿足烏克蘭的戰場需求,也無法阻止烏克蘭耗盡彈藥。
五角大廈新聞秘書賴德少將(Pat Ryder)12日指出,此次軍援主要為各式彈藥,包括刺針防空飛彈、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的附加彈藥、155公厘口徑砲彈、AT4反戰車火箭筒、小型武器彈藥及各式備用零件。
至於外界好奇「錢從哪裡來」,蘇利文表示,這筆資金來自於國防部合約中「意外」節省下來的成本。一名國防部高層解釋,資金是透過「良好的談判過程」以及結合不同項目的資金組成所省下來的錢,作為補充資金,為烏克蘭提供援助。
另一名國防官員舉例,在與廠商進行合約談判後,能以更便宜的成本購買25公厘彈藥,以此類推節省出更多軍購成本。但官員也表示,這並非是解決烏克蘭燃眉之急的長期方案,「我們不知道未來是否有機會節省開支,不能將此方法視為解決方案」。
美國突宣布對烏軍援94億 官員解釋:軍購談判省下來的錢 - 自由軍武頻道 https://bit.ly/3TdgWDL


驚心動魄!美攔截通訊「俄恐動用核武」 白宮警告「世界末日」
2024/03/11 22:51驚心動魄!美攔截通訊「俄恐動用核武」 白宮警告「世界末日」 - 自由軍武頻道 https://bit.ly/49QdmGQ
俄羅斯總統普廷去年10月聲稱,是西方引發烏克蘭戰爭,宣稱俄羅斯未發動對烏戰爭。他也提及若俄羅斯受到核武攻擊或生存受到威脅,俄羅斯有可能使用核武,敵人不會有機會生存。(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紐約時報》10日報導,據白宫內部人士透露,2022年10月間,美國情報部門攔截到令人不安的俄羅斯軍方通訊,首次出現俄方動用核武器的討論。情報顯示,即使是一枚小型戰術核武器在烏克蘭爆炸,也可能引發無法控制的連鎖反應,導致世界毀滅性後果。這促使拜登總統不得不警告俄羅斯總統普廷,嚴詞拒絕俄羅斯使用核武的威脅。
據該報導,2022年10月,烏軍在反攻中取得重大進展,俄軍節節敗退,情勢危急。這讓美國中情局(CIA)對普廷可能會動用核武的風險評估上升到50%上。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俄方通訊中,出現了自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首次有關動用核武器庫的對話,部分只是閒聊,但也有一些涉及負責核武部署的單位。最令人擔憂的是,有一名俄羅斯高級軍官明確討論了戰場使用核武的後勤問題。」
雖然當時沒有跡象顯示俄方移動了核武器,但這個情報消息讓拜登政府緊張萬分。時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A. Milley)將軍說:「烏克蘭越是成功驅逐俄羅斯入侵者,普廷威脅或真正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就越大,這是一個『核武悖論』 (nuclear paradox)。」
消息公開後,拜登公開表示,他認為普廷有能力動用小型戰術核武,並警告後果會是「世界末日」。
《紐時》指出,為防止事態升級,白宫著手因應準備。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對俄方發出警告,白宮會還派出中情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J. Burns)與俄方談判。
伯恩斯透露,他在同年11中旬祕密會見俄羅斯對外情報局(SVR)首長納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明確警告如果俄方若使用核武器,將付出嚴重代價。納雷什金隨後向白宮保證,普廷不會這麼做。
報導中說,儘管俄烏戰局目前發生逆轉,但普廷近期再次對北約國家發出核武威脅,形勢仍然嚴峻。分析人士指出,即使美俄雙方暫時降溫,核武威脅已重新成為大國對抗的核心課題,未來可能湧現更多類似危機。驚心動魄!美攔截通訊「俄恐動用核武」 白宮警告「世界末日」 - 自由軍武頻道 https://bit.ly/49QdmGQ


怒! 俄軍將烏戰俘當人肉盾牌 攻擊烏陣地 - 自由軍武頻道

俄羅斯民眾對俄軍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支持度升至74%,


俄烏戰爭26日進入第733天,烏克蘭統計俄軍陣亡人數累計已破41萬大關,對比總統澤倫斯基前一天公開烏軍兵損,兩年來共3.1萬人為國捐軀,俄烏兩軍陣亡比達到逾13比1   戰損比 https://bit.ly/49PBQQ5

俄羅斯民眾對俄軍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支持度升至74%,


拿木頭敲、丟輪胎砸地雷!俄烏士兵超原始掃雷畫面曝 - 自由軍武頻道

俄羅斯民眾對俄軍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支持度升至74%,

拿木頭敲、丟輪胎砸地雷!俄烏士兵超原始掃雷畫面曝 - 自由軍武頻道


俄羅斯發動入侵以來最大規模空襲 烏克蘭31死160傷
2023/12/30 
俄軍動用了158個飛彈與攻擊無人機,其中包括高超音速的匕首飛彈、Kh系列巡弋飛彈、伊朗製「見證者(Shahed)」神風自殺式無人機等等,襲擊烏克蘭東部、南部和西部的目標。據《基輔獨立報》報導,烏克蘭軍方指出,在來襲的飛彈和無人機中的有114個被烏軍擊落,分別為27架見證者和87枚巡弋飛彈--  俄羅斯發動侵略以來最大規模飛彈攻擊 烏克蘭18死逾130傷 https://bit.ly/3vjyQws

俄羅斯民眾對俄軍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支持度升至74%,


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俄國累計損失了21萬7330名軍事人員、3943輛坦克車和7653輛裝甲車。真是「死亡將軍」!俄司令讓200士兵枯等2小時 遭烏軍發現轟擊 - 自由軍武頻道 https://bit.ly/3X99bAu


開戰以來最大規模攻擊! 烏克蘭擊落58架自殺無人機
 俄羅斯28日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周邊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自殺無人機攻勢,烏克蘭總參謀部統計,俄軍單日出動59架,烏軍擊落了其中58架。(路透)
  2023/05/29 0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28日對烏克蘭首都基輔週邊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自殺無人機攻勢,烏克蘭總參謀部統計,俄羅斯發射的59架伊朗製自殺無人機中,有58架被烏軍擊落。
 綜合外媒報導,在俄軍發動攻擊後,起初烏克蘭空軍先公佈俄軍出動54架無人機展開攻擊,創下烏俄戰爭開戰後記錄。烏克蘭總參謀部隨後更新資訊,指出俄軍出動59架無人機,烏軍擊落58架,同時這也是俄羅斯本月第14度對基輔進行無人機攻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8日在每日例行談話中提到:「今天我們國家經歷了俄羅斯使用伊朗製『見證者』自殺無人機最大規模一次的襲擊。大部份的破壞行動被阻止,原本會被『見證者』帶走的生命都得,我感謝空軍的防空飛彈部隊與飛行員、地面防空部隊等人,勇士們謝謝你們!」
 澤倫斯基也提到,雖然幾乎所有無人機都被擊落,但不幸的是,位於基輔西方的日托米爾(Zhytomyr)地區仍遭受打擊。美國《CNN》報導指出,目前還不清楚澤倫斯基在發表談話時是否沒有收到軍方的最新統計數據,或者當他報告日托米爾發生多次襲擊時,他指的是俄羅斯的另一次襲擊。
  俄羅斯28日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周邊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自殺無人機攻勢,烏軍打開探照燈搜尋無人機。(路透)
開戰以來最大規模攻擊! 烏克蘭擊落58架自殺無人機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36IY7I

見證者-136無人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俄羅斯民眾對俄軍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支持度升至74%,

見證者-136無人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伊朗製造的HESA Shahed-136,又被稱為「神風敢死隊」(kamikaze)的無人機/烏克蘭:伊朗「神風自殺無人機」使用美國處理器-「見證者-136」(Shahed-136) 神風無人機,也買了另一款 「見證者-131」(Shahed-131),烏軍拆解機體後,發現內部使用了由美國德州儀器公司製造的處理器。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俄羅斯民眾對俄軍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支持度升至74%,

「榮歸烏克蘭」烏軍老兵被俘無懼 高呼口號後遭俄軍處決
 烏軍老兵遭到俄軍俘虜後無懼說出「榮耀歸於烏克蘭」,隨即遭到槍殺。(圖擷取自Twitter)
「榮歸烏克蘭」烏軍老兵被俘無懼 高呼口號後遭俄軍處決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Zigd69
 2023/03/07 0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兩軍在烏東前線激戰,近日推特流傳一段烏軍老兵被俘後遭俄軍槍殺的影片,影片中老兵遭到俄軍俘虜後仍高喊「榮耀歸於烏克蘭」,隨即遭到槍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每日例行談話中提到此事,強調「我們會找到兇手」。
 影片中烏軍老兵遭到俄軍俘虜,老兵面對俄軍拿槍指著他威脅時,深吸一口菸之後喊出「榮耀歸於烏克蘭」,一旁俄軍見狀開槍掃射,老兵當場死亡,「榮耀歸於烏克蘭」這句話也成為他最後遺言。
 這段俄軍處決戰俘的影片在推特上瘋傳,許多網友均為烏軍老兵堅決不向敵軍低頭的氣節所感動,並在推特發文紀念「無名英雄,安息吧」、「烏克蘭不會忘記你」、「請記住,這位士兵站在他的土地上,他沒有離開自己的國家去入侵另一個國家,他正在保衛自己的家園,卻在手無寸鐵的情況下被入侵者殺害」。
 針對烏軍俘虜遭俄軍處決一事,澤倫斯基在6日晚間的例行談話中提到:「今天出現一段影片,俄軍殘忍地殺害一位勇敢對著他們說出『榮耀歸於烏克蘭』的戰士,我希望我們所有人都團結一致回應他,榮耀歸於英雄,榮耀歸於烏克蘭,我們會找出兇手的。」
「榮歸烏克蘭」烏軍老兵被俘無懼 高呼口號後遭俄軍處決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Zigd69


CIA局長伯恩斯表示,美國情報界估計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死亡人數已達到1.5萬人。圖為3月在哈爾科夫一帶戰死的俄軍士兵。(法新社)美CIA:俄軍戰死1.5萬人、傷4.5萬 烏軍同樣損失慘重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XN5xe
2022/07/21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自2月24日開打至今已持續將近5個月,目前兩軍在烏東與烏南持續交戰,雙方都遭受重大傷亡。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20日表示,美國情報界估計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死亡人數已達到1.5萬人。
根據《路透》報導,伯恩斯20日在科羅拉多州舉行的「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中提到,美國情報界目前對烏俄戰爭中俄軍傷亡的最新評估是約有1.5萬名俄軍死亡,受傷人數約為死亡人數的3倍,也就是4.5萬人,俄軍損失可說是相當慘重。伯恩斯提到,烏克蘭部隊同樣也有人員傷亡,可能比俄軍「少一點」,但仍是傷亡慘重。
針對死亡人數,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0日所公佈的統計數字為俄軍戰死3萬8750人,對於本身的死傷人數則沒有公佈。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本月曾提及,烏克蘭每天至少有100名軍人喪生、500人受傷;國防部副部長馬烈爾(Anna Maliar)14日則表示,烏克蘭軍人的傷亡數字是國家機密,只要戒嚴令持續生效,就不能公開傷亡數字。
美CIA:俄軍戰死1.5萬人、傷4.5萬 烏軍同樣損失慘重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XN5xe


越打越帶勁?開戰1個月 俄羅斯人對戰爭支持度不降反升
最新民調顯示,俄羅斯民眾對俄軍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支持度升至74%,比剛開戰時的65%還高。(路透)
越打越帶勁?開戰1個月 俄羅斯人對戰爭支持度不降反升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K4uQv
2022/03/24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爆發已1個月,目前戰局陷入膠著,俄軍在這1個月來的軍事行動並未獲得重大戰果,不過有俄媒報導,最新民調顯示,俄羅斯民眾對俄軍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支持度升至74%,比剛開戰時的65%還高
綜合俄羅斯媒體報導,隨著戰事進行,俄羅斯民眾對於戰爭的支持度不降反升,根據最新民調顯示,俄羅斯民眾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支持度升至74%,比2月25日剛開戰時的65%還高,不支持則從剛開戰的25%降至17%。
俄羅斯人對於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的支持,有46%認為是保護俄羅斯,解除烏克蘭武裝以防止北約在烏部署軍事基地,19%的民眾則認為是清除「烏克蘭納粹份子」,17%民眾表示戰爭的目的是保護烏東頓巴斯人口,5%人表示是為了吞併烏克蘭。
面對國際大規模的制裁,61%的俄羅斯人認為政府將能夠減少制裁的負面後果,24%的人認為不能;不過相關民調並未公布調查細節與訪問數據。
越打越帶勁?開戰1個月 俄羅斯人對戰爭支持度不降反升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K4uQv
-------------------------------------------------
71%的俄羅斯人支持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21%的人不支持,8%的人沒有態度。7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認為俄羅斯軍隊的行動進展順利。俄烏之戰:如何看待俄羅斯的民調?俄羅斯民眾支持這場戰爭嗎? - BBC News 中文 https://bbc.in/3LkFWU7
俄烏之戰:如何看待俄羅斯的民調?俄羅斯民眾支持這場戰爭嗎?
俄烏之戰:如何看待俄羅斯的民調?俄羅斯民眾支持這場戰爭嗎? https://bit.ly/3Di64wb
2022年3月24日 週四 
支持和反對入侵烏克蘭的抗議標語
俄羅斯官方民意調查和獨立社會學家表示,大多數俄羅斯人支持烏克蘭戰爭。我們能在多大程度上相信他們的調查?
根據俄羅斯民意研究中心VSIOM3月5日進行的一項調查,71%的俄羅斯人支持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21%的人不支持,8%的人沒有態度。7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認為俄羅斯軍隊的行動進展順利。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西方特工急於想知道普京到底在想什麼
烏克蘭危機:化學武器有哪些?俄羅斯會使用它嗎?
烏克蘭危機:中國能不能為俄羅斯提供軍事和經濟支持
俄羅斯社會意見基金會( Public Opinion Fund)(主要受總統政府委託進行調查)也得出了類似結論。他們的結果顯示,65%的俄羅斯人贊成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17%的人不贊成,18%的人不知道。
俄羅斯反對派活動人士米尼亞洛(Alexei Minyailo)的獨立調查「俄羅斯人想要戰爭嗎?」對那些反對戰爭的人來說也顯示出令人不安的結果。51%的受訪者回答「是」,只有27%的人回答「不是」。
調查結果顯示,支持戰爭的人中,信賴國營媒體的比例達到73%,反對戰爭的人中則有85%不信賴國營媒體。
大多數積極抗議入侵烏克蘭的人都是30歲以下的年輕人。他們仍然有資格被徵召入伍,或者最近剛剛服完兵役。
一項對社交網絡的研究得出了與電話調查不同的結論。
俄羅斯互聯網上關於這個話題的帖子中,約52%支持戰爭,30%反對戰爭。而佔總數30%的俄羅斯人表達了對烏克蘭人的同情。該研究稱,這是所有出版物中最常見的情緒。
審查行動
烏克蘭的電視和新聞網站上充斥著戰爭的恐怖畫面:被炸毀的房屋廢墟,平民傷亡,大量俄軍裝備被燒燬和打碎。烏克蘭官方社交媒體頁面上充斥著數十個視頻,畫面裏是被抓獲的俄羅斯士兵和軍官,到處是血跡和屍體。
通過俄羅斯的電視,你不會看到關於俄羅斯軍隊失敗和傷亡的報道。
俄羅斯軍隊進入烏克蘭一周後,俄羅斯通過了一項法律,懲罰散佈俄羅斯軍隊的不可靠報道。傳播任何政府認為不可信的報道,現在可被判處15年監禁。
俄羅斯媒體被禁止稱入侵烏克蘭是一場戰爭,並被告知必須使用"特別行動"一詞。
不遵守審查要求的媒體機構已被大批關閉。戰爭開始的第一周,幾乎所有的獨立媒體都被封鎖了。
在衝突開始前,幾乎所有反對克里姆林宮並表達獨立觀點的俄羅斯媒體都被貼上了「外國代理人」標籤。
措辭細節
埃克塞特大學社會學副教授貝蘇德諾夫(Alexei Bessudnov)說,你必須仔細看措辭。以下是他的觀點和分析:
支持和反對的比例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如何提問。你支持什麼?每個人提問的方式都不同。VCIOM問,你是否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進行特別軍事行動的決定?這似乎是一個中立的問題,但實際上並非如此,因為如果你問,「你支持這個決定嗎?」你得到的回答與「你對特別軍事行動的看法是什麼?」不同。
如果你問特別軍事行動,這是一個問題。但如果你問的是入侵烏克蘭或烏克蘭戰爭,那就是完全不同的問題了。
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如何表述這個問題。此外,想象一個陌生人打電話給你,詢問你對烏克蘭軍事行動的看法。大多數人對給予坦率回答都很謹慎。
許多人還沒有想清楚他們自己的觀點。他們會在採訪中形成自己的觀點,這取決於採訪人說話的方式,以及他們將談話引向哪裏。他們支持什麼,不支持什麼,一個人的觀點可能是矛盾的。
關於這些調查,我們可以肯定的是,50%至70%的俄羅斯人最可能傾向於支持政府的決定。很多嗎?是的,確實很多。但如果50-70%的人支持他們,那麼30-50%的人反對他們,或者至少不清楚。這也很多。
不同社會經濟群體之間也有很大的差異,而最大的差異在於年齡。在俄羅斯,大多數30歲以下的人不支持這種特殊軍事行動。這在大城市尤其明顯,尤其是聖彼得堡,在那裏90%接近領取養老金年齡的人會支持這一行動。
很多人的判斷取決於獲取信息的渠道。大部分老年人從電視上獲取信息,他們每天都在收聽收看這些有關對抗納粹的敘事,接受國家機器全天候的宣傳轟炸。
年輕人很少看電視,他們經常上網,所以他們的信息環境完全不同。
男性和女性之間也有區別。中年女性尤其不支持戰爭。上過大學的人和沒上過大學的人之間有一點區別,但不是很大。在城市裏,前者不太傾向於支持入侵。
所以沒有統一的觀點或普遍一致意見,但有一群非常重要的關鍵少數。它的重要性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提問,我預計這個數字會隨著問題不同而發生變化。
他們進行調查並公布結果是件好事,但我們需要以批判的眼光對待,並仔細觀察提問的方式。我們看到兩個國家資助的調查和兩個獨立的調查。獨立調查對象的支持率較低,但差異並不明顯。
評估意見是一門手藝,FOM和VCIOM都是老手,而且做得很專業。但他們是在進行一項任務,他們沒有偽造任何東西,但我認為他們如此親近政府,有受到限制。我認為他們沒有公布他們收集到的所有信息。
了解這些數字很重要,但我們不應該盲目相信它們,我們需要了解它們背後的含義。我們試圖獲取不同觀點。它們通常是在調查過程中形成的。調查有存在的必要。如果沒有它們,情況會更糟。俄烏之戰:如何看待俄羅斯的民調?俄羅斯民眾支持這場戰爭嗎? https://bit.ly/3Di64wb
俄烏之戰:如何看待俄羅斯的民調?俄羅斯民眾支持這場戰爭嗎? - BBC News 中文 https://bbc.in/3LkFWU7
---------------------------
頓巴斯戰爭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iGSZmD

頓巴斯戰爭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俄羅斯民眾對俄軍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支持度升至74%,

頓巴斯戰爭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反應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俄烏今談判 澤倫斯基:願成中立國 | 俄烏戰火延燒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240)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受俄國媒體專訪鬆口願意談中立國地位 普丁聚焦烏東烏南劃分一切為二|主播 周瑜茹|【17追新聞】20220328|三立iNEWS - YouTube


烏俄戰爭爆發以來,長達一個月時間,國內媒體密集報導戰情戰況,眾多名嘴也不斷發表宏論,但廣大國人所獲得者,恐多是未必正確印象和草率結論。資訊發達,有時也反能發揮誤導作用。本文即擬就各種不同角度,試行檢討此方面主流時論是否正確,以就教於國人。
【專欄】細看烏俄戰爭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https://bit.ly/3iMgsmu
首先要一提的是,時論多將烏克蘭和台灣相提並論,認為兩者同為遭受強鄰覬覦,處境險惡弱勢小國,前者已遭到俄羅斯入侵,後者也極可能成為中國獵物。但這一觀點並非全然正確。台烏兩國之陷入險境,成因有本質上之不同。
就台灣而言,遭到強鄰威脅,原因純然是懷璧其罪。台灣並未採取可能對中國構成威脅外交政策,純是由於被視為所謂祖國統一最後一塊拼圖以致面臨併吞危機,確是無辜之至。但今天烏克蘭被俄羅斯入侵,背後有其複雜種族以及地緣政治因素,自身也有其妄動取禍之一面,並非全然無辜。所以若談爭取國際同情,烏克蘭恐遠不及台灣之具備道德立場,國人也無須認為其和台灣同樣值得同情。
其次是國人看電視評論聽名嘴開講,很容易認為俄羅斯是以大欺小以強凌弱,久功不克更是丟臉。實則烏克蘭也並非叢林中的小白兔。烏克蘭人口將近5000萬居全歐第六位,國土60萬平方公里更是歐洲第二大國,所以堪稱是東歐兩強之一。此次俄羅斯猛攻而一時未能得手,世人也不應太感意外。
再次是戰爭爆發之前,俄羅斯發動攻擊跡象已極明顯,但烏克蘭並未因而先發制人發動第一擊,也因而彰明戰爭責任歸屬,而有助於博取國際同情聲援。國人或因而認為現政府所採取不發第一擊政策也是高明之舉。然而台烏兩國處境不同,烏克蘭具有不發第一擊條件而台灣則無,所以不能「同理可證」。
烏克蘭幅員遼闊,國土如上述60萬平方公里,只能吸收敵國第一波攻擊而不致被打垮。台灣國土狹小縱深不足類同以色列,一旦面臨併吞攻擊,僅有存活希望或即在於先發制人瓦解對方攻勢。若不此之圖而任憑敵人打成蜂窩,則再多國際同情聲援也於事無補。
本文分析至此,或能有助國人對烏俄戰爭建立較清晰認識,而不致無條件接受媒體名嘴觀點。
烏俄戰爭爆發後,國內主流媒體一面倒選邊支援烏克蘭,所報導盡是烏國軍民英勇悲壯感人表現,對俄羅斯則是極盡妖魔化能事,指控其無差別攻擊摧毀醫院學校,殘酷傷及無助婦孺。這一現象相當費解。
烏克蘭不是對台灣友善國家,反之和中國則是關係相當密切,也一直在忠誠奉行所謂一個中國政策,冷峻拒絕和台灣發生任何接觸。相行之下,俄羅斯至少猶能允許台灣設立半官方辦事處。在這一歷史背景下,台灣有何理由如此忘情力挺烏克蘭?
今天台灣不惜為烏克蘭開罪俄羅斯,異日台灣有難,澤倫斯基願否為台灣開罪中國?
媒體強力報導烏國人民戰火摧殘下流離失所慘況,大大激發國人人道關懷精神,依據報導,各界捐贈烏國善款已超越七億新台幣。國人能有此善心表現,自然值得欣慰。但電視鏡頭下的烏國人民,看去仍多是衣著整齊營養良好,和世人印象中災民難民大不相同,又不免令人懷疑台灣如此慷慨賑濟有無迫切需要。
本月20日三立電視台「消失的國界」節目,報導非洲南蘇丹內戰所造成浩劫,影片中出現的大批災童,皆是目光呆滯,四肢乾瘦如柴而肚腹腫脹似鼓。或許他們比烏國兒童更需要人道救濟,不知國內眾多善士以為如何?畢竟,黑人也同樣是人。
前文提到烏俄發生戰爭,烏國也有其妄動取禍之處。換而言之,其曲也不盡在俄羅斯一方,本文即就此作一分析,作為全文結尾。
多數國人恐未注意到,俄京莫斯科距烏克蘭邊境不過500公里。任何俄羅斯領袖,恐都不能坐視烏克蘭投入北約一類潛在敵意陣營。普丁誠然不是什麼善類,更稱不上民主政治家,但他堅持烏克蘭不能加入北約,不能不說他有其國安考量。所以澤倫斯基口口聲聲要成為北約一員確也是取禍之道。
俄羅斯曾在100餘年內,三度遭逢來自西方幾致亡國入侵。首先是拿破崙一路揮軍東向並一度佔領莫斯科。其次是德帝國在一次世界大戰數度給予俄軍毀滅性打擊,導致沙俄王朝崩潰。再次是希特勒發動滅國攻擊,造成2000萬蘇聯軍民死亡,其坦克大軍也曾一度攻入莫斯科郊區,官兵能夠遙望室內塔尖。
三次慘痛經驗,促使俄羅斯對西歐集團的東進極為敏感。不論普丁或任何俄羅斯領袖,面對北約組織不斷將原是緩衝國中歐各國收歸旗下,能不產生危機意識而使出強硬對策?此即前文所指烏俄戰爭地緣政治因素。
本文針對烏俄戰爭所舉各種論據,多和當今主流時論不同,恐大有政治不正確之嫌。但國人思考判斷複雜多端議題,似均應將不同角度觀點納入考量方稱公允,不能純憑直覺或倚賴感性。本文也即是依此認知而撰。知我罪我也顧不得矣。
【專欄】細看烏俄戰爭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https://bit.ly/3iMgsmu


俄軍傳輸設備精良但機密通訊老被攔截 到底出了什麼錯
更新時間: 2022/03/29 02:12
一文看懂|俄軍傳輸設備精良但機密通訊老被攔截 到底出了什麼錯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DnfzKj
專家稱,俄軍因為使用不安全通訊,付出高昂代價。圖為俄羅斯軍人陳屍在被毀的軍車旁。法新社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俄烏開戰34天來,俄軍軍事機密通訊常遭烏克蘭及盟友攔截,讓部隊動向、甚至高階指揮官位置曝光,引來殺機。為什麼擁有能夠安全傳輸現代裝備的俄軍會犯下如此錯誤?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俄羅斯軍隊非常依賴智慧手機和「一按通」式無線電等不安全的通訊設備,導致部隊容易受到攻擊,加上俄軍明顯缺乏在廣大戰區遠距離協調通訊作戰的能力,以及俄軍攻擊烏克蘭通訊基礎設施連帶導致自己也無法使用安全通訊線路,最終付出慘痛代價,也進一步凸顯莫斯科的指揮控制鍊的缺陷。
█西方提供電子戰設備
美國匿名國防官員說:「我們看到俄軍使用許多非機密通訊,因為他們的機密通訊能力……出於某種原因,沒有達到應有的水平。」歐洲匿名情報官員則稱,自2月下旬以來,已經發生多起俄羅斯指揮官沒收下屬手機的事件,因為他們擔心這可能導致無意間暴露該部隊行蹤。在此同時,烏克蘭平民指控俄軍竊取他們的手機,拿來跟家鄉的親人通話。這些電話內容暴露俄軍的挫敗感和士氣低落。
國防分析公司詹氏集團 (Janes Group) 的俄羅斯軍事專家提柯斯 (Kostas Tigkos) ,證據顯示,美國和其他北約國家向烏克蘭軍隊提供能夠中斷俄羅斯傳輸以及可讓他們瞄準俄羅斯指揮所的電子戰設備。透過摧毀俄羅斯的通訊節點,烏克蘭人可以迫使俄軍使用不太安全的設備,進而提高攔截其通話或測量其位置的可能性
█透過不安全線路傳輸
儘管俄羅斯軍方過去20年來針對軍事技術進行全面改革,包括通訊硬體現代化在內,但提柯斯表示,設備只是其中一部分,「開發一台運行良好的無線電機是一回事,但部署無線電、建立網路並組織複雜的軍事行動,並讓各部分如同交響樂般協調運行又是另一回事。」
分析師說,俄羅斯透過不安全線路進行軍事傳輸的現象非常普遍,以至於業餘無線電愛好者可以使用Web SDR等網站收聽這些訊息,其中部分對話顯露俄軍部隊的挫敗感。在3月5日的一次通訊傳輸中,一名俄軍未使用呼號而是自報姓名,結果遭通話對方斥責,「不可以在無線電通訊中說出名字!」
█欠缺在廣闊、動態戰場上協調通訊的經驗
專家也說,俄軍指揮官顯然也難以在如此廣闊、動態的戰場上協調通訊。烏克蘭是俄羅斯以外的歐洲最大國家,俄軍部隊遍布期間,對於軍事規劃人員構成挑戰。他們必須協調移動傳輸點,並確保無線電在必須不斷改變的頻率上運行。
與此同時,軍事分析家也告誡,不能對俄羅斯的通訊表現一概而論。部份單位的裝備可能比較精良,紀律也較嚴明。
█加密線路故障
不過,證據顯示俄軍不安全通訊的代價高昂。據《紐約時報》本月稍早報導,一名俄羅斯將軍的手機被烏克蘭人發現後,在一次空襲中喪生。烏克蘭國防部則稱,竊聽到2名俄羅斯情報官員公開討論1名高級軍官陣亡事件,其中一人要求在加密線路Era上通話,另一個人卻說Era沒用,「我們根本聯繫不上任何人。」
詹氏分析師提柯斯說,這是因為俄羅斯製造的設備依賴手機網路運行,但俄軍猛烈砲火轟炸摧毀烏克蘭許多地區的手機訊號塔,進而破壞俄羅斯人使用安全手機通訊的能力
█在敘利亞養成壞習慣
此外,專家也懷疑過去與能力較弱敵手作戰經驗豐富的俄羅斯高級軍官,可能太過自滿,對於烏克蘭軍隊的頑強抵抗感到措手不及。比方說,俄軍指揮官多年來一直在敘利亞進行輪換,當地可以使用無線電和手機,無需擔心干擾或跟踪,或許因此養成一些壞習慣,最後導致他們在烏克蘭吃了大虧
一文看懂|俄軍傳輸設備精良但機密通訊老被攔截 到底出了什麼錯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DnfzKj


Dr. Shaw Shiau PhD blog 蕭醫師,蕭博士,蕭同學 部落格 網誌: web-SDR 軟體定義無線電 網站(伺服器) 彙整 https://bit.ly/3IPx5rO
軟體無線電(Software Defined Radio,SDR)是一種實現無線通訊的新概念和體制。在硬體中可以通過組件(例如混頻器,濾波器,放大器,調變器 / 解調器,檢測器等)實現,也可以通過軟體手段實施。一開始軟體無線電應用在軍事領域,在21世紀初,由於眾多公司的努力,使得它已從軍事領域轉向民用領域,成為經濟的、應用廣泛的、全球通訊的第三代行動通訊系統的戰略基礎。
軟體無線電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iMtwrV
概述
基本的SDR系統可以由裝備有音效卡或其他模數轉換器的個人電腦組成,之前是某種形式的RF前端。大量的訊號處理被交給通用處理器,而不是在專用硬體(電子電路)中完成。這種設計產生一種無線電裝置,它可以僅僅基於所使用的軟體來接收和傳送廣泛不同的無線電協定(有時也稱為波形)。
軟體無線電對於軍事和手機服務具有顯著的效用,這兩者都必須即時地服務於各種變化的無線電協定。
歷史意義
由於無線通訊領域存在的一些問題,如多種通訊體系並存,各種標準競爭激烈,頻率資源緊張等,特別是無線個人通訊系統的發展,使得新的系統層出不窮,產品生產周期越來越短,原有的以硬體為主的無線通訊體制難以適應這種局面,迫使軟體無線電的概念的出現。它的出現,使無線通訊的發展經歷了由固定到移動,由類比到數位,由硬體到軟體的三次變革。
特性
傳統類比無線電系統的射頻部分、上/下變頻、濾波及基頻處理全部採用類比方式,某頻段和某種調變方式的通訊系統都對應專門的硬體結構;而數位無線電系統的低頻部分採用數位電路,但其射頻部分和中頻部分仍離不開類比電路。與傳統無線電系統相比,軟體無線電系統的A/D、D/A變換移到了中頻,並儘可能靠近射頻端,對整個系統頻帶進行取樣,這是軟體無線電的一個突出特點。數位無線電採用專用數位電路,實現單一通訊功能,無編程性可言。而軟體無線電以可程式化力強的DSP元件代替專用數位電路,使系統硬體結構與功能相對獨立。這樣就可基於一個相對通用的硬體平台,通過軟體實現不同的通訊功能,並對工作頻率、系統頻寬、調變方式、信源編碼等進行編程控制,系統靈活性大為增強。
體系結構
軟體無線電的硬體平台採用模組化設計,是一個具有開放性、可延伸性和相容性的通訊平台。我們基於這一相對通用的硬體平台,通過載入不同的軟體來實現不同的通訊功能。通過使用軟體無線電,可以快速改變頻道接入方式或調變方式,利用不同軟體即可適應不同標準,構成具有高度靈活性的多模手機和多功能基站,這樣不同通訊體制就可以實現互聯互通。
軟體無線電的通用硬體平台設計通常採用匯流排形式。軟體無線電的硬體平台比PC要求高得多,它需要寬頻射頻前端、寬頻A/D/A轉換器、高速DSP元件等。為了進行高速A/D/A變換及數位訊號處理,軟體無線電系統必須多個CPU並列工作。另外,數位訊號處理資料要高速交換,系統匯流排必須具有極高的I/O傳輸速率。在目前符合要求的系統匯流排中,VME匯流排技術最成熟,通用性最好,且得到的支援最廣泛。VME提供多個CPU並列處理,支援獨立的32位元資料匯流排和位址匯流排,速率達40Mb/s(甚至320Mb/s),是軟體無線電的首選匯流排方式。
關鍵技術
寬頻/多頻段天線
寬頻模/數變換器(ADC)和數/模變換器(DAC)
高速並列的DSP部分
開放性及擴充性的總路線結構
軟體協定和標準(如JTRS-SCA)
系統的功耗、體積和成本
軟體無線電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iMtwrV


為什麼開發WEBSDR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來的疫情換來了不一樣的教學方式,也引發了對在線教學模式的組織與探索。線上教學上通信系統建模與仿真這門課時候,由於學生在家沒有實驗設備,老師遠程向我們視頻展示了通過SDR(Software Defined Radio)收聽當地信號並顯示頻譜等功能,以此為契機我們突發想法:能否將將SDR接入互聯網,讓大家無論在何處都可以查看與收聽信號呢?於是就有了這個項目的雛形。
這個網站能做什麼
網站是開發者興趣所向學習之餘開發,所有的工作都是開發者課餘閱讀文檔自己寫的代碼,沒有開源軟件與代碼借鑒。目前網站已經實現了實時捕獲信號、實時顯示頻譜並解調播放的功能。受於目前的服務器與硬件的限制,目前只能解調FM信號並且服務器會有一定的緩存與延遲。
未來的計劃
在之後的一段時間內,我們將致力於改進服務器與硬件的性能與機制。支持更多的電台需要更大頻段範圍的硬件設備與軟件的接續開發,以後年級的同學如果感興趣也可以繼續滾動開發完成


Dr. Shaw Shiau PhD blog 蕭醫師,蕭博士,蕭同學 部落格 網誌: web-SDR 軟體定義無線電 網站(伺服器) 彙整


KiwiSDR Wolfx

俄羅斯民眾對俄軍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支持度升至74%,


Wideband shortwave radio receiver map

俄羅斯民眾對俄軍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支持度升至74%,


kiwisdr.com/public/

俄羅斯民眾對俄軍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支持度升至74%,


websdr.org


Dr. Shaw Shiau PhD blog 蕭醫師,蕭博士,蕭同學 部落格 網誌: web-SDR 軟體定義無線電 網站(伺服器) 彙整


中國內地Web-SDR匯總– 小林的廣播小站

中國內地Web-SDR匯總
 kbysradio 國際廣播、國內廣播  2019-03-27 1 Minute
以下為中國內地在線SDR的地址。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各種原因,在線SDR數據可能更新較快,筆者盡可能做出及時更新,但不保證以下鏈接全部有效。
http://szsdr.ddns.net:8073(失效)
地點:廣東省深圳市
設備:KiwiSDR+mini-whip天線
http://kiwisdr.bh7jag.com:8073/
地點:廣東省深圳市
設備:待查
http://czsdr.proxy.kiwisdr.com:8073/(失效)
http://czsdr.nat123.net:10000/(失效)
地點:河北省滄州市
設備:KiwiSDR+有源環形天線
http://sysdr.proxy.kiwisdr.com:8073/(失效)
http://sysdr956.iicp.net/
地點:遼寧省瀋陽市
設備:未知SDR設備+環形天線/mini-whip天線
http://railgun.proxy.kiwisdr.com:8073/
地點:重慶市
設備:KiwiSDR+mini-whip天線
http://ba4xx.3322.org:8073/(失效)
http://ba4xx.3322.org:8074/(失效)
http://ba4xxxc.3322.org:8073/
地點:江蘇省南京市
設備:KiwiSDR+mini-whip天線
http://bd4acw.tpddns.cn:8073/(失效)
地點:上海市
設備:未知SDR設備+正V750天線
http://bd5hki.f3322.net:8073/
地點:浙江省杭州市
設備:KiwiSDR+mini-Whip天線
http://nnsdr.proxy.kiwisdr.com:8073/
地點: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
設備:KiwiSDR+mini-whip天線
http://cdkiwisdr.ddns.net:8073/
地點:四川省成都市
設備:KiwiSDR+LNR環形天線
http://bh6mwc.proxy.kiwisdr.com:8073/
地點:河南省洛陽市
設備:待查
http://websdr.top:8011/
地點:山東省濟南市
設備:未知
(業餘無線電等監聽用SDR,僅提供7MHz、120MHz、140MHz和430MHz波段)

中國內地Web-SDR匯總– 小林的廣播小站


推薦幾個熱鬧的WebSDR節點給大家收藏
推薦幾個熱鬧的WebSDR節點給大家收藏 - 每日頭條 https://bit.ly/3iOvND4
WebSDR是什麼?
A WebSDR is a Software-Defined Radio receiver connected to the internet,
allowing many listeners to listen and tune it simultaneously.
Currently there are 166 servers active, with 530 users and 555 MHz of radio spectrum.
翻譯一下:
WebSDR是軟體定義無線電接收器,連接到網際網路的,允許很多收聽者收聽和同時調節接收頻率模式等參數。SDR技術使收聽者獨立調節成為可能,收聽不同的信號;與傳統的接收機相比已經實現了網際網路化。
目前有166台伺服器活躍,有530個用戶和555兆赫的無線電頻譜。
官網:http://www.websdr.org/
提示:因為基於Google地圖開發的,所以要fanQiang
截止到2017-5-5 共167個節點在線:↓
軟體的作者和平台維護者是荷蘭的HAM:@PA3FWM ↓
最熱鬧的WebSDR節點:
1 作者所在的荷蘭節點幾乎全天候(不用fanQiang直接訪問) ↓
http://websdr.ewi.utwente.nl:8901/
2 離中國東北比較近的俄羅斯,中國黑河附近↓
http://94.125.52.198:8901/
3 離中國南海較近的印度 ↓
http://49.207.178.71:443/
4 國內的,由於沒有綁定動態域名,每天的IP都會變化,不可用的話在官網搜索關鍵字「 OM87qg 」找到地址 ↓
http://112.229.126.209:8011/
OM87qg; 1 users
5.476 - 7.524 MHzfunny dipole o(∩∩)o...
關鍵操作,見紅色框處:↓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ode/4v2amm3.html
推薦幾個熱鬧的WebSDR節點給大家收藏 - 每日頭條 https://bit.ly/3iOvND4


WebSDR on BM2GIY in Taipei, Taiwan

俄羅斯民眾對俄軍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支持度升至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