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 2022-01-28T150213.7140 - 2022-01-28T150215.2622022-01-28_1501102022-01-28_1501020 - 2022-01-28T150221.9110 - 2022-01-28T150221.1440 - 2022-01-28T150220.0900 - 2022-01-28T150217.7990 - 2022-01-28T150218.7740 - 2022-01-28T150216.603

姜窯村挖出十條龍,如不裝假龍頭其價值意義更高
2019-04-19 由 建安視覺 發表于資訊
河北省邯鄲市,姜窯村挖出十條龍,如不裝假龍頭其價值意義更高。(王建安 攝影)
河北省邯鄲市古石龍景區位於邯鄲縣三陵鄉姜窯村西,景區中已陸續發掘出一大九小10條石龍,大龍在正中間,九條小龍左五右四,以相等距離依次排列,布成了規則的「巨龍陣」。
這些石龍由當地村民燒磚挖土時發現。為首的大龍,高約2.5米,寬4.6米。在身體兩側,有巨大的龍爪。大龍與旁邊小龍的間距大約在2.5至3米,而小龍之間則幾乎沒有空隙。
那條大龍的龍身,露在外面的部分只有30多米長。其餘部分則綿延到了後面的山坡里,在山坡下的小洞中,隱約能看到泥土中的石龍骨節。
自古石龍發現以來,其形成原因便眾說紛紜。歸納起來,大致有以下三種: 一是人工製造說,二是地殼變化自然生成說,三是動物化石說。記者就此採訪了古石龍景區和邯鄲市文物部門有關人士,經過詳細考察和論證,專家們最後認定,這些古石龍系天然形成的古河道鈣化石。
對於龍頭部分,有人認為,這些龍頭都是後來人為製作的。還有人表示,當年並沒有親眼看到龍頭。
專家稱,古河道沙成形並不少見,但是像這樣均勻斷裂成如同巨型脊柱形狀卻極為罕見。如果能原樣保留,供大家欣賞,其價值意義遠比如今安上人造龍頭要高。
據古石龍景區資料介紹,由於這些石龍均遭到一定破壞,挖掘時只有無頭長身,村民說是傷龍,如今所看到的龍頭都是幾年前修復起來的。
據考證,覆蓋在古石龍上的粘土層約為十米。而華北平原的沉積速率約為每年0.4毫米,因此形成這個土層需要2.5萬年,再加上一些被侵蝕掉的土面,這些都表明:石龍形成於3.5萬年前。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bplmqx6.html
------------------------
姜窯村
莊河市大鄭鎮姜窯村位於201國道沿線,距莊河市區10公里,距大連市區170公里,交通便利,資源豐富,土地肥沃,環境優越。 以禽畜養殖業為支撐,同時發展工業,全村共發展養雞120戶,年養雞58萬隻;發展養豬140戶,生豬存欄2100頭;共有龍頭企業12家。 如今的姜窯村以養豬、養雞為主導產業,年總收入2600萬元,農民人均收入7000元。
莊河市大鄭鎮姜窯村位於201國道沿線,距莊河市區10公里,距大連市區170公里,交通便利,資源豐富,土地肥沃,環境優越。全村共有農戶1196戶,人口3861人,耕地面積8768畝。以禽畜養殖業為支撐,同時發展工業,全村共發展養雞120戶,年養雞58萬隻;發展養豬140戶,生豬存欄2100頭;共有龍頭企業12家。多年以來,姜窯村一直是各級政府部門的典型村,2006年被評為大連市“平安村”,2007年被大連市評為“文明村”,2004年以來,連續4年被評為“市級文明村”,村黨總支連續4年被評為“市級優秀黨總支”,“五個好”黨總支。近幾年來姜窯村勇於創新工作思路,引導廣大幹部民眾勇於衝破舊體制的束縛,自覺地進行觀念創新,積極探索強村富民之路。利用交通發達的區域優勢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工業經濟發展,同時解決勞動力就業問題。如今的姜窯村以養豬、養雞為主導產業,年總收入2600萬元,農民人均收入7000元
姜窯村:莊河市大鄭鎮姜窯村位於201國道沿線,距莊河市區10公里,距大連 -百科知識中文網 https://bit.ly/34kFGEA
莊河市大鄭鎮姜窯村位於201國道沿線,距莊河市區10公里,距大連市區170公里,交通便利,資源豐富,土地肥沃,環境優越。全村共有農户1196户,人口3861人,耕地面積8768畝。
中文名姜窯村地理位置201國道沿線人口數量3861人耕地面積8768畝
姜窯村以禽畜養殖業為支撐,同時發展工業,全村共發展養雞120户,年養雞58萬隻;發展養豬140户,生豬存欄2100頭;共有龍頭企業12家。多年以來,姜窯村一直是各級政府部門的典型村,2006年被評為大連市“平安村”,2007年被大連市評為“文明村”,2004年以來,連續4年被評為“市級文明村”,村黨總支連續4年被評為“市級優秀黨總支”,“五個好”黨總支。近幾年來姜窯村勇於創新工作思路,引導廣大幹部羣眾勇於衝破舊體制的束縛,自覺地進行觀念創新,積極探索強村富民之路。利用交通發達的區域優勢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工業經濟發展,同時解決勞動力就業問題。如今的姜窯村以養豬、養雞為主導產業,年總收入2600萬元,農民人均收入7000元
卧龍崗 (河北邯鄲三陵鄉姜窯村石龍所在的陂)
河北省邯鄲縣三陵鄉姜窯村的卧龍崗,1988年起出土過十條石龍,定名邯鄲石龍,建有中華神龍園、石龍博物館。卧龍崗地表有一層砂成巖,有海岸階地的波痕。路邊又有裸露的海蝕巖,石上還有水流沖刷的溝痕與風洞,可算是一種砂成巖結體。在山坡上還有一些蛋當地人説是“龍蛋”,但是王教授認為是海龜蛋。
河北省邯鄲縣三陵鄉姜窯村的卧龍崗,
邯鄲卧龍崗石龍
邯鄲卧龍崗石龍(4張)
1988年起出土過十條石龍,定名邯鄲石龍,建有中華神龍園、石龍博物館。卧龍崗地表有一層砂成巖,有海岸階地的波痕。路邊又有裸露的海蝕巖,石上還有水流沖刷的溝痕與風洞,可算是一種砂成巖結體。在山坡上還有一些蛋當地人説是“龍蛋”,但是王教授認為是海龜蛋。
隨着《探秘中國巨龍陣》專題片的熱播,困惑無數專家學者及遊客20年的古石龍成因之謎揭開了神秘面紗。1988年2月,邯鄲縣三陵鄉姜窯村村民在村西卧龍坡上取土時偶然發現古石龍。該村已陸續開掘出一大九小共十條石龍,中間為大龍,左五右四,布成了有規則的“十龍陣型”。20年來,圍繞這片石龍陣,無數專家、學者對其成因、產生時代等進行了各種推測,產生了“鎮陵之物説”“海底文明説”“自然化石説”“天然形成説”等多種説法。
“經過詳細考察和論證,專家們最後推測古石龍成因是天然形成的古河道鈣化石。”邯鄲縣文化局局長邢運平高興地説,這個結果作為在古石龍發現20週年之際獻上的一份厚禮,對於發掘邯鄲龍文化、擴大古石龍景區影響有着不可估量的積極意義。姜窯村挖出十條龍,如不裝假龍頭其價值意義更高 https://bit.ly/3G7WED6
本村姜姓家譜記載,明朝永樂年間,姜姓兄弟從山西遷來,居住窯洞,取名姜窯。按“羅敷潭”故事所述,該處在戰國時期即有人居住。姜窯村位於三陵鄉西部,沿景點,現有人口820人,187戶,黨員34人,村莊佔地面積223.95畝,耕地面積1221畝,村內主導產業來源於農業,主要農作物為玉米、穀子,無農業方面特色經濟。
姜窯村與北高峒村、工程村、曹莊村、郭窯村、陳窯村、薛三陵村、張三陵村、西陶莊村、李三陵村、東陶莊村、前郭莊村、寺西窯村、後郭莊村、中三陵村相鄰。
姜窯村附近有陳廉墓、岳錫墓、黃粱夢呂仙祠、武靈叢臺、邯鄲市博物館等旅遊景點,有邯鄲叢臺酒、一簍油水餃、叢臺大曲、臨英兔肉、簍油水餃等特產。
----------------------------
1988年年初,河北邯鄲姜窯村的薑延芳,一天,他拿起了鏟子上山去挖沙土,在一個石槓邊兒上正挖土呢,挖著挖著,感覺不對勁兒,老薑發現這石槓越挖越長。
似乎有點太過長了,而且看這質地,也不怎麼像石頭,周圍整個都是黃沙,他就把沙子四周那個黃沙,全部清除乾淨以後,發現有東西大概有六七米長。
這東西都是一米左右,一個節一個節的,當間那個粘合物,不是石質的,而是好似一種水泥性質的,老薑越挖越覺得奇怪,越奇怪就越往下挖,這好奇心已經讓他忘了自己原本是來幹嘛的。
他就不停地挖呀挖,直到筋疲力盡,他才准備直起腰來,看看自己挖出來的這些東西,這不看不要緊,一看真是嚇了一大跳。
只見一節一節長相怪異的石頭,老薑的心裡是忐忑不安,他工具都沒來得及拿,就趕緊跑回家,他想回村里喊人來幫忙。
村民們聽到老薑這麼一說,大夥兒頓時來了精神,抄上傢伙就往山坡上趕,到了現場,大傢伙一看,每個人都倒吸一口涼氣。
這也太離奇了,這些挖出來的石頭,不僅長相怪異,還一節一節緊密咬合,整體直接插在黃土坡里。
老薑挖出來的大概有六七米那麼長吧,大夥又接著挖,挖了有那麼三四十米,還沒完呢,大家開始商量著說,這是什麼東西?
看著有點兒像一條巨大的蛇骨,不過,有村民說了,這不是蛇骨,這肯定是一條巨龍,正好,那天剛好是農曆二月初二,也就是咱們常說的“龍抬頭”。
接著大夥又繼續挖,這麼一挖可不得了,整整挖出了十條巨龍,而且最長的那條足足有369米那麼長,大夥堅定的相信是巨龍。
這個消息往外一宣傳,簡直炸開了鍋,當地政府首先重視了起來,趕緊挖掘保護啊,別看是不是真龍,光看這規模就夠吸引人的。
專家到現場看了以後說,這並不是天然形成的,你們也不要想得那麼複雜,這些石龍呀,其實就是河道裡的沙子自然形成的。
啊?這麼簡單,你說滄海變桑田我們信,可這沙子有變成石龍?大夥腦袋時出現了無數個問號,不信吶,可是人家專家說了,就是這麼回事。
專家說了,大約在十萬年前,巨龍陣所在的這個地區,曾經是一條古河道,後來河水慢慢乾涸了,河道中的沙子開始脫水,古化、收縮。
在收縮的過程當中,逐漸變成了中間隆起,兩邊變凹的圓柱狀骨頭形狀,這看上去很像爬行類動物的脊椎骨。
專家說了,這個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因為古河道在不斷改道,平行移動,河流每一次改道之後,廢棄的河道中,都會堆滿了沙子,最後就形成了正好十條。
相對平行的石龍,還有那惟妙惟肖的骨節,每一節幾乎都差不多長度,環環相扣,這又怎麼解釋?
專家笑了,說這個就更好解釋了,因為圓柱體上的沙體顆粒比較均勻,在它們固化收縮並且斷裂的時候,受力也比較均勻,所以就出現了這種等距離斷開的現象。
原來是這樣,看大夥還將信將疑,這時,專家說了,這世間再好的編劇,想像力也沒有大自然那麼神奇,這些巨龍陣雖然是自然形成的,但是也算鬼斧神工的傑作,世所罕見。
河北邯鄲姜窯村農民上山挖沙土,挖出的東西揭開了當地千年的秘密|沙子|老薑|巨龍|黃沙_網易訂閱 https://bit.ly/3G6i6Z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