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近4週應該多半是Omicron病例,共有318萬人確診,4739人死亡。致死率是0.15%,「如同我們一直觀察到的,隨年齡而上升,60歲以下僅有0.023%。到60歲以上,則會跳到1.06%。」
林氏璧指出,單獨看60歲以上族群,有38萬人確診,4084人死亡;其中完全沒打疫苗者有12395人,849人死亡,致死率6.8%;打完2劑者42983人,1604人死亡,致死率3.7%;打完3劑者30萬1180人,1447人死亡,致死率0.48%,打完3劑和完全沒打者,兩者致死率相差14倍。年紀越大,疫苗防死亡效果越明顯。」
林氏璧接著說,小於18歲族群,有57萬人確診,但僅有10人死亡,全部都是發生在41萬沒打疫苗者之中,但這個致死率也僅有十萬分之2,「現行疫苗對於防感染,防傳染應該效果十分有限,是否要為了這個十萬分之2的機率在兒童施打疫苗,我個人會持非常保留的態度。」Omicron驚人致死率曝光!前台大醫:別再說只是小感冒不會死人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SSU8y


2022-01-21_081353

實聯制真的有用!新竹哥收「1簡訊」爆雞母皮 時間地點一查全都知
2022/1/21 
▲▼ 簡訊實聯制,掃描QRCode,疾管家,防疫措施,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聯制是用來保護自己 。(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疫情再度升溫,前段時間趨緩時,不少人沒有確實做到實聯制,但現在有網友現身說法,直呼「原本以為實聯制是個大笑話,結果今天竟然收到一封通知簡訊」,且內容十分詳細,地點、時間,就連店家都一一列出來,原來實聯制真的有用。
原PO在PTT表示,之前他對實聯制都抱持懷疑態度,覺得自己每天不停掃條碼好像也沒什麼用,結果昨天收到一封簡訊,內容指出「經調閱簡訊實聯制,您於1月15日(六)的19:40至00:26時段有新竹巨城的活動紀錄」,還明確指出確診者去過的樓層、時間點、店家等資訊。
簡訊還提到,從原PO登記的實聯制紀錄來看,有可能與確診者足跡有重疊,建議到指定地點進行「免費快篩」。原PO在收到簡訊前並不知道自己可能接觸過確診者,看完才知道離病毒多近,嚇得趕緊從沙發上跳起來,「感覺喉嚨開始癢起來了,各位有收到簡訊了嗎?」
網友紛紛回應,「趕快去篩檢啦,還上來發文咧」、「這次因應比去年有系統多了」、「終於有用了,給推」、「保重,還是乖乖掃碼好了」、「所以之前在酸實聯制的人真是夭壽,實聯制本來就是要保護自己的」、「實聯制初期我記得就有鄉民收到通知了,官網上連調閱筆數也有列出。」
實聯制真的有用!新竹哥收「1簡訊」爆雞母皮 時間地點一查全都知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rBfuxf
-------------------------------------
抓到了!超扯「潘茹玉」至少開罰50萬 沒去旅館居檢還搭友人機車落跑
抓到了!超扯「潘茹玉」至少開罰50萬 沒去旅館居檢還搭友人機車落跑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FMhGaq
2022/1/21
有居家檢疫者未入住防疫旅館,目前失聯中。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台北市民政局今(20日)晚間表示有居家檢疫者失聯,個案潘茹玉入境所填列之手機號碼非本人電話,檢疫地址填寫鵲絲旅店豪麗旺館,但該旅館表示個案未入住,警政系統協尋未果。因此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公布失聯者姓名,若民眾尋獲可立即與北市府聯繫。北投分局派人前往查訪,目前已尋獲該名個案。
台北市政府稍晚說明,失聯個案潘茹玉經北市警局信義分局調閱旅館監視器後,循線追查發現潘女搭乘友人機車前往北投,後由北投分局派人前往查訪,目前已尋獲潘姓失聯者。民政局區政監督科長郭素蓉說,從桃園機場搭乘防疫計程車到旅館門口後,旅館人員有詢問是否要入住,但個案回覆沒有,隨後由個案友人載往友人家。
民政局表示,失聯個案26歲潘茹玉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受居家檢疫人員,昨日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入境,其入境所填列之手機號碼非本人電話、檢疫地址填寫信義區鵲絲旅店豪麗旺館,但經民政局3次以上聯繫,並經詢問防疫旅館表示個案未入住,且經警政系統協尋未果。
民政局指出,為維護公眾健康權益,茲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1項第4款,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20年2月7日函規定,公布失聯者姓名。如有民眾尋獲失聯人潘茹玉,請立即撥打臺北市政府防疫專線(02)23753782與防疫機關聯繫。
民政局提醒,民眾應依居家檢疫通知書規定誠實填寫並配合居家檢疫措施,如有拒絕、規避妨礙、填寫不實、擅離或違反上述居家檢疫規定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及同法第69條,以及衛生福利部2021年12月28日公告春節專案期間加重裁處之規定,加重處罰。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表示,罰處金額以時間計算,目前至少將處50萬元,最高可以罰到百萬元。(劉彥宜/台北報導)
抓到了!超扯「潘茹玉」至少開罰50萬 沒去旅館居檢還搭友人機車落跑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FMhGaq


陳建仁揭與病毒共存關鍵:疫苗完全接種率達9成
陳建仁揭與病毒共存關鍵:疫苗完全接種率達9成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lXGdx   
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表示Omicron變異株具有高傳染力、低致死率的特性,目前防疫的重點必須放在提升疫苗完全接種覆蓋率,以做好和病毒共存的準備,並預測武漢肺炎將成為地方性的疾病。(資料照、彭博;本報合成)
陳建仁揭與病毒共存關鍵:疫苗完全接種率達9成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lXGdx
2022/01/21 18:2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已是主要流行株,並進入台灣社區,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今(1/21)表示,隨著傳染力更高、輕症或無症狀居多的Omicron變異株出現,與口服藥問世,認為追求零確診已不切實際,提醒必須加緊提升疫苗完全接種覆蓋率,以做好「與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我國完全接種疫苗人口覆蓋率最新已達73.17%,很多專家都主張台灣應該要逐漸和病毒共存。陳建仁在臉書撰文引用牛津大學馬丁學院的「Our World in Data」的數據分析,他表示疫情伊始,台灣防堵武漢肺炎會採取清零策略,是因武漢肺炎當時平均致死率高達2%,並且尚未發明疫苗,也還沒有抗病毒藥物,只能靠「非藥物介入」方式阻斷病毒在社區的傳播,因此零確診成為第1階段防疫的目標。
不過隨著快篩、疫苗、口服藥物等防疫三寶的研發成功並取得緊急授權,陳建仁說,快速提升疫苗覆蓋率是防疫第2階段的重點,不過每人接種疫苗後激發的中和抗體濃度會有差異,偏低者暴露在變異株中就很容易突破性感染,因此會需要後續接種追加劑提升中和抗體濃度,以增加疫苗保護力。
Omicron變異株成為全球主要流行株後,從各國資料顯示,每百萬人累計確診感染率從去年11月底就大幅上升,截至19日為主,英國、法國每百萬人累計確診感染率有23,以色列為22、美國21、新加坡5、台灣0.08;不過均死亡率則大幅下降,法國與以色列7天平均致死率為0.07%,英國0.15%,美國0.24%、新加坡0.09%,台灣則是0.34%(因確診數偏低、數值起伏大);陳建仁表示,從數據就可知道該變異株就是以高傳播力、低致死率橫掃全球。
至於何時要採取與病毒共存的策略,陳建仁也指出,新加坡、英國之所以可採取與病毒共存的策略是因為這兩國曾染疫或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口百分比都超過9成;他也指出因Omicron變異株的特性,人類很難撲滅該疫病,也指出武漢肺炎可能會轉為地方性的疾病,並且隨著疫苗、快篩、口服藥物的到位,追求零確診也不切實際,認為台灣現階段須努力提升疫苗完全接種覆蓋率,從而做好和病毒共存的準備。
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表示Omicron變異株具有高傳染力、低致死率的特性,目前防疫的重點必須放在提升疫苗完全接種覆蓋率,以做好和病毒共存的準備,並預測武漢肺炎將成為地方性的疾病。(資料照)
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表示Omicron變異株具有高傳染力、低致死率的特性,目前防疫的重點必須放在提升疫苗完全接種覆蓋率,以做好和病毒共存的準備,並預測武漢肺炎將成為地方性的疾病。(資料照)
陳建仁揭與病毒共存關鍵:疫苗完全接種率達9成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lXGdx


流感對人身體的影響——你應該了解的知識
流感對人身體的影響——你應該了解的知識
令你感到生病的並不是流感病毒本身,而是你的身體對它的反應——炎症。(Drazen Zigic/Shutterstock)
更新 2022-01-22流感對人身體的影響——你應該了解的知識 | 呼吸系統 | 病毒 | 大紀元 https://bit.ly/32r4mdW
【大紀元2022年01月21日訊】(Sara Novak撰文/大紀元記者曲志卓編譯)流感季節從10月持續到5月,每年影響數百萬美國人。流感病毒攻擊呼吸系統,其症狀包括頭痛、喉嚨痛、發燒、發冷、嘔吐、乾咳和肌肉酸痛。但它對你的身體有什麼影響呢?在流感中,你的身體是什麼樣子的?
一個病人打噴嚏、咳嗽,或者只是排出數千個流感病毒飛沫,對於不幸的受害者來說,將它們吸入鼻腔可能意味著感染的開始。流感病毒可以嵌入氣道細胞內,當感冒攻擊你的鼻子和喉嚨時,流感病毒會傳播到你的肺部。
每個病毒的外部都具有相當於鑰匙的東西,如果這些鑰匙適合細胞表面的鎖,它就可以進入細胞。一旦進入細胞,病毒就開始繁殖,從一個病毒開始,繁殖成數百萬個。
你的免疫系統開始奮起反抗,產生數百萬個T細胞來摧毀病毒。這可以將病毒消滅在細胞內,但在某些情況下,細胞可能會爆裂,將病毒發送到全身其它地方。這時候,你就是具有傳染性了。
到第4天左右,你開始出現發燒、發冷、頭痛等症狀。讓你感到這些症狀的不是流感病毒,而是你的身體對它的反應——炎症。你身體的所有能量也被你的免疫系統用於對抗流感。(註:炎症是免疫系統對身體的一種保護性免疫反應。)
大約一週後,你的身體可以控制住流感了,炎症慢慢減少。在這一點上,你仍然具有傳染性,至少還要持續幾天。為了阻止病毒傳播,請警惕,並用肥皂和溫水洗手。
大多數人在大約一週後會開始感覺好轉。但是,如果你的流感症狀似乎變得更糟而不是好轉,或者你感到呼吸困難或出現鼻竇感染等其它併發症,就應該去看醫生。如果你有其它疾病,如糖尿病、心臟病、哮喘或其它肺部問題,也請考慮去看醫生。
本文最初發表於NaturallySavvy.com
NaturallySavvy.com創始人安德里亞‧唐斯基(Andrea Donsky)的補充:當我家裡的任何人患上感冒或流感時,我總是會使用P-73牛至油(oregano oil)、膠體銀(colloidal silver)和順勢療法感冒藥(比如奧西略,Oscillo)。
流感對人身體的影響——你應該了解的知識 | 呼吸系統 | 病毒 | 大紀元 https://bit.ly/32r4mdW
---------------------------
低溫響起流感爆發警訊 若鬆懈恐在社區快速流行
王芊淩
2022年1月21日 低溫響起流感爆發警訊 若鬆懈恐在社區快速流行 https://bit.ly/33ZVuMs
今年寒流一波一波來襲,台灣如同冷凍蕃薯,許多縣市最低溫僅有 10 度。專家憂心,隨著氣溫下探,「冷吱吱」的氣候恐讓流感病毒越來越活躍,許多傳染病專家皆呼籲,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預防,一旦流感病毒突破防線,恐怕造成兩年來最嚴重一波疫情。
流感疫情恐怕無預警爆發 引起肺炎恐有永久後遺症
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李秉穎醫師表示,在新冠肺炎加強防制下,民眾自我保護意識提高,戴口罩與勤洗手等保護方式,不僅有效控制新冠肺炎外,流感疫情也保持低點,病毒沒有在人群中擴散。然而,歷年冬天都是流感好發季節,一旦大家鬆懈放下戒心,流感疫情很可能無預警再次爆發。
李秉穎醫師強調,每當流感疫情飆上高峰,衝擊最大的就是年長者,由於自身免疫力較低,感染風險與發生重症機率也高於一般人。如果再加上細菌藉機入侵肺部引發再次感染,死亡率恐會大幅提升,即使肺炎痊癒也容易留下後遺症,最常見就是肺部功能受損,身體其他器官也會因病,造成不同程度傷害。
兩年未見流感社區爆發 群體免疫力低下保護力不足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數據,歷年累計至12月底流感重症個案數,2016年共2084人,2017年與2018年下降至1359人與1196人,2019年則再攀高峰2325人,2020年與2021年又下降至444人與1人,已有很多專家擔心,相同劇本再次發生,流感疫情已沉寂兩年,恐怕又再掀起流感滔天巨浪。
李秉穎醫師提醒,流感病毒每年都在變異,近兩年沒有社區疫情,意味著多數人沒有變異流感病毒抵抗力,當病毒找到破口勢必會造成大流行。預防流感最有效方法就是打疫苗,保護力根據年齡與身體狀況,能給予30%-80%的保護力,能夠大幅降低感染後演變為重症的風險,減少治療難度與死亡風險。
慢性病加重流感危險性 打疫苗保護自己與親友
糖尿病、腎臟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患者,因免疫力不如一般健康人,罹患流感引發重症或死亡的風險較一般人多出30%以上。李秉穎醫師呼籲,接種流感疫苗最大效益就是減少重症,如果能將疾病控制在輕症,治療難度就能跟著減輕,傳染給周遭親友機會也能降低,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人。
李秉穎醫師呼籲,不僅高風險族群,一般健康人也應接種疫苗!流感症狀包含發燒、呼吸困難、咳嗽、肌肉痠痛等,由於病症與新冠肺炎高度重疊,當醫療院所收到流感病患,必須先視同新冠病患檢查與隔離,等到完全確認放下新冠警戒,醫事人員與病人都已承擔龐大壓力,耗費許多社會成本。
做好流感防護施打疫苗 同時減少新冠肺炎威脅
李秉穎醫師再次強調,已經兩年沒有流感疫情出現,大部分人對流感抵抗力都會比較弱,如果流感病毒找到破口擴散,有些感染者的病情可能比以往更嚴重,保護自己與親友最好方式就是施打疫苗,同時配合勤洗手、戴口罩、減少前往高風險場合,可降低新冠與流感雙重威脅,讓自己與親友都能保有健康與平安
低溫響起流感爆發警訊 若鬆懈恐在社區快速流行 https://bit.ly/33ZVuMs


中國4家航空業者航班遭美政府停飛。(路透)
以牙還牙!美政府宣布暫停中國44航班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KJOCnJ
2022/01/22 0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為由,取消美航空業者44個航班,引發美方抗議。如今美運輸部宣布,暫停4家中國航空業者的44架次班機作為反制。
綜合外媒報導,美運輸部當地時間週五宣布,暫停廈門航空、中國國際航空、東方航空、南方航空自1月30日至3月29日的44個航班。運輸部表示,只要中國願意改善禁飛令,他們完全準備好撤銷這項命令;反之,若是中方取消更多航班,美方也會採取額外行動。
在Omicron疫情爆發後,飛抵中國的旅客檢測陽性數量激增,當局遂陸續取消航班防堵病毒入境,包括取消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聯合航空等美國業者從1月至3月的44航班,引來美政府抨擊,強調此舉有違中美航空運輸協議規定,警告將採取行動反擊。以牙還牙!美政府宣布暫停中國44航班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KJOCnJ


羅一鈞說,本土疫情主要常見喉嚨乾、痛、癢,很像一般感冒症狀。(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說,本土疫情主要常見喉嚨乾、痛、癢,很像一般感冒症狀。(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共166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沒有任何中、重度病患,輕症佔72%、無症狀28%;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最多的是喉嚨乾、痛、癢,很像一般感冒症狀。
今年1月以來累計166例本土病例,不包含今天新增的82例本土病例。當中沒有重症病例,有120人輕症、46人無症狀;進一步分析最常見症狀,超過半數有喉嚨症狀最多,其次還有咳嗽、發燒、流鼻水。
羅一鈞說,主要常見就是喉嚨痛、喉嚨癢等各式各樣喉嚨乾乾症狀,約有55%病患出現最多,咳嗽則有43%,發燒27%,流鼻水15%,「很像一般感冒的症狀」。
羅一鈞提醒,這波本土疫情症狀相當類似感冒,若有症狀,務必注意一下自己有沒有這些相關足跡重疊或接觸史等。
今年166本土病例症狀曝光! 羅一鈞:像一般感冒 - Omicron來襲 防疫總動員 - 自由健康網 https://bit.ly/3rIpOn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