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族最愛10檔人氣ETF 台灣50定期定額交易人數突破10萬人次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22年3月29日存股族最愛10檔人氣ETF 台灣50定期定額交易人數突破10萬人次 https://bit.ly/3Dnqzrq
存股族最愛的 10 檔 ETF 出列。根據集保結算所統計,今年 2 月最受歡迎的 ETF 中,首推元大台灣 50,定期定額交易人數達 11 萬 5731 人,其次分別為元大台灣高股息,交易人數也有 9 萬 5901 人。
對於存股族來說,可以被動追蹤某一產業或目標指數的 ETF 相對受市場青睞,其中又以高股息與台股市值前 50 大的 ETF 相對受歡迎,根據集保中心統計,截至 2 月止,交易人數前五大的 ETF 分別為:元大台灣 50、元大高股息、富邦台 50、國泰永續高股息、富邦公司治理等。
其中,掛牌將近 10 年的元大台灣 50 ETF,累計定期定額人數已突破 10 萬人次,高居 ETF 之冠,元大高股息的定期定額人數也有近 10 萬人,堪稱是 ETF 的人氣王。
近幾年在永續經營風潮下,讓公司治理與 ESG 相關的 ETF 也頗受市場青睞,其中國泰永續高股息定期定額扣款人數也有 4 萬 6860 人,富邦公司治理扣款人次也有 2 萬 4753 人,元大台灣 ESG 永續的扣款人數也有 1 萬 1284 人。
根據集保統計,台股自 2017 年開辦定期定額以來,已成為國人投資理財的重要管道,統計到今 (111) 年 2 月國內自然人整體定期定額的金額已達到 37.4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 61%;人數也達到 33.8 萬人,較去年同期成長約 68%。
根據集保觀察,最受國人歡迎的前十檔定期定額 ETF,連結標的多為「標竿企業」、「高股息」、「公司治理型」等,與存股族偏好永續經營企業、穩定配息等特性相符。
另外,特定題材的 ETF 也相當受到投資人歡迎,富邦越南與國泰智能電動車成立不到一年,其定期定額交易人數就擠進前 10 名。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集保多年來建置大數據平台,將核心系統的股票、債券、票券、基金、跨境資產等資料,運用先進技術提供視覺化互動式的資訊,希望帶動市場數位創新,促進民眾對於投資理財的意願,推升資本市場長遠的進步
存股族最愛10檔人氣ETF 台灣50定期定額交易人數突破10萬人次 https://bit.ly/3Dnqzrq


2021年台股存股前10名,ETF就占了6檔,包括元大台灣50、元大高股息、富邦公司治理100、永豐台灣ESG、國泰ESG永續高股息與富邦台灣50,占扣款金額超過7成,而護國神山台積電則高居年度排名第2名。 台美存股吸金 最愛ETF、台積電 https://bit.ly/3Kk4oWb
2022年1月13日 週四 上午4:10·2 分鐘 (閱讀時間)
存股正熱,投資人都存什麼股?永豐金證券公布「豐存股」最新統計,台美兩大市場都以ETF(指數股票型基金)最受青睞,台股存股由台灣50ETF及台積電奪下冠亞軍,前10大熱門標的以ESG及金融股為焦點;美股熱門標的則由蘋果及納斯達克100ETF封王稱后。 
證交所統計,2021年存股市場持續擴大,去年元月整體台股市場的定期存股成交金額為25.5億元,11月單月已成長至39.9億元,短短11個月內增幅達56.5%之多,顯示存股投資策略受到投資人的認同與支持。 
歷經後疫情股市多頭,2021年台、美兩個市場的存股投資人都有居高思危的心態,符合永續發展的ESG與債券類型ETF,布局長期穩定的投資機會,成為2021年新亮點,台股存股族更偏向以長期績優抗波動為主。 
永豐金指出,2021年台股存股前10名,ETF就占了6檔,包括元大台灣50、元大高股息、富邦公司治理100、永豐台灣ESG、國泰ESG永續高股息與富邦台灣50,占扣款金額超過7成,而護國神山台積電則高居年度排名第2名。 
美股方面由蘋果奪冠,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與全球最大電動車品牌特斯拉也進入前10名存股行列,多達7檔ETF成為年度熱門存股標的。與2020年相較,今年新增Vanguard全世界債券ETF、與iShares安碩核心積極股債配置ETF,顯示在股市創新高後居高思危,考量未來潛在的波動風險採取股債配置布局。 
永豐金證券以台股100元、美股1股即可存股的市場最低門檻,積極推動「豐存股」台美雙市場存股平台,吸引年輕投資人青睞,從交易月月成長可見一斑,台美兩大市場每月存股扣款金額已突破新台幣10億元。
台美存股吸金 最愛ETF、台積電 https://bit.ly/3Kk4oWb


台股ETF零股元月6個交易日成交1300萬股 四類最搶手

2022-01-12_091635a400f94da70af703262b232c578a5b5d


ETF配息的好,你怎能不知道?新手投資入門推薦

2022-01-06_211958

ETF配息的好,你怎能不知道?新手投資入門推薦


元大台灣50半年度配息估3.2元 預定1/21除息
中央社元大台灣50半年度配息估3.2元 預定1/21除息 https://bit.ly/3n13ROR
2022年1月6日 週四 下午5:38·1 分鐘 (閱讀時間)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22年1月6日電)擁有34.6萬受益人的「國民ETF」元大台灣50 (0050) ,將在1月21日除息,2021年度下半年的配息每受益權單位預估發放3.2元,將於3月4日發放配息,合計2021年度預計配息3.55元。
元大台灣50此次每受益權單位預估發放3.2元,創下2016年該ETF(指數股票型基金)從年配息改為每年兩次配息以來,同期最高的分配收益金額。
元大台灣50為國內首檔發行的ETF,近年國人熱衷被動式投資,根據集保結算所統計,2019年底,元大台灣50的受益人約9萬人,2020年底增至19.1萬人,2021年底受益人再成長到34.6萬人,近2年激增近3倍;統計至2021年12月30日,元大台灣50的規模也成長到1760億元,稱冠台股上市櫃ETF,令該ETF的配息成果愈來愈受關注。
元大投信公告,元大台灣50去年度下半年配息第一階段評價,預估每受益權單位將配發3.2元,1月19日還會進行第二階段配息公告,確認實際的配發金額。
元大表示,受惠台灣企業獲利提升,元大台灣50近年表現成長,歷次除息都有填息的表現,於2018、2019、2020及2021年7月除息時,都在除息日當天完成填息。另一方面,元大投信響應ESG潮流,已正式採用晨星永續投資評級進行基金認證。元大台灣50半年度配息估3.2元 預定1/21除息 https://bit.ly/3n13ROR


(0050)元大台灣50 - 歷年股利/股息分配一覽表 - 台灣股市股票資訊網 - StockInfo

FireShot Capture 006 - (0050)元大台灣50 - 歷年股利_股息分配一覽表 - 台灣股市股票資訊網 - StockInfo - stockinfo.tw

(0050)元大台灣50 - 歷年股利/股息分配一覽表 - 台灣股市股票資訊網 - StockInfo


元大台灣50 (0050) 除權除息 財報分析 - HiStock嗨投資理財社群

2022-01-06_211221

 2021.07.07
摘要股東失望⋯0050配息0.3元,創4年新低!元大台灣50還能買、長抱嗎?-經濟日報|商周 https://bit.ly/3eYhutq
1.國內規模最大的ETF「元大台灣50」今年下半年配息出爐,每受益權單位預估配發0.3元,除息日訂於7月21 日。
2.0050這次配發0.3元為4年新低,以6日收盤價139.75元估算,殖利率僅約0.2%。元大投信表示,主要是多家上市企業股東會因疫情延期,進而導致除息個股減少所致。
3.元大投信也補充,明年上半年會配得更多,投資人長期布局絕對不會少拿。法人認為,目前不分內外資都看好台股高點更高,建議已抱股和長期投資人維持偏多操作。
4.法人觀察,過去0050碰上空頭,最長仍在100-200天內完成填息,為長期賺取股息和價差的利器。以全年度來看,台股現金股利創高基礎不變,僅是領息時間點往後,預料仍有望上演秒填息行情
「國民ETF」元大台灣50(0050)今年下半年的配息出爐,元大投信公告0050每單位擬發0.3元,最新收盤價換算的殖利率約0.2%,21日進行除息。若加入上半年已配發3.05元,今年共配發3.35元,殖利率為2.3%。
對於此結果,部分投資人可能感到失望,因先前傳出0050下半年可配發的金額有機會持平去年,全年也可望不低於去年,對此元大投信表示,0050股息略為減少主要是除權息遞延影響,明年上半年會配得更多,投資人長期布局絕對不會少拿。
0050下半年配息創4年新低,法人:仍建議長抱、維持偏多操作
0050是台股第1檔ETF,迄今發行超過18年,擁有超過30萬名股民投資,是台股最熱門的ETF之一。近年台積電(2330)走強,今年更在航運股噴發,長榮(2603)、陽明(2609)、萬海(2615)都納入台灣50指數,使0050表現備受關注,而除權息資金卡位一度讓ETF的規模達1,924億元,改寫國內ETF最大紀錄,也引發市場話題。
廣告
0050分為上下半年配息,今年1月時,已經除息和配發3.05元,並為同期最多的配息金額,原市場預期下半年可和去年相當,不過受疫情導致除權息遞延,0050此次評價算出的配息金額為0.3元,低於去年7月的0.7元;今年共配發3.35元,也低於去年全年的3.6元,合計殖利率則為2.3%。
元大投信公告,0050今天公布第一階段的評價結果,接下來21日除息前兩天,19日還會進行第二階段公告,確定配息是否為0.3元。8月24日分配收益。
另外值得注意是,0050歷來有每次除息都填息的紀錄,但今年1月除息,正好碰上台積電漲到679元天價,0050也以最高價除息,到目前106天還在填息的過程中。今年來上漲14%,也低於台股上漲21%。
法人表示,目前不分內外資機構都看好台股高點更高,台積電營運也是愈來愈好,可望接棒傳產股領軍,建議已抱股和長期投資人維持偏多操作。觀察過去0050碰上空頭,最長仍在100-200天內完成填息,為長期賺取股息和價差的利器。股東失望⋯0050配息0.3元,創4年新低!元大台灣50還能買、長抱嗎?-經濟日報|商周 https://bit.ly/3eYhutq

元大台灣50 (0050) 除權除息 財報分析 - HiStock嗨投資理財社群


0050 - 元大台灣50 | 股利發放 | 台股 | Anue鉅亨

FireShot Capture 007 - 0050 - 元大台灣50 - 股利發放 - 台股 - Anue鉅亨 - invest.cnyes.com

0050 - 元大台灣50 | 股利發放 | 台股 | Anue鉅亨

元大台灣50(0050.TW) 股利政策 - Yahoo奇摩股市

 


ETF/0050/臺灣50指數/ 臺灣100指數/臺灣300指數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買反向ETF/台灣50的報酬率是多少?只買一支股,勝過18%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去年台灣50指數成分股以7.39兆元淨值,創造8,687億元獲利,股東權益報酬率為11.7%,今年預估台灣50指數成分股將以8.47兆元淨值,創造1.01兆元獲利,股東權益報酬率為12.0%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0050/股市高檔沒有股票可以買,那買「ETF」+「ETF 投資 - 0050 台灣五十 V.S 0056 台灣高股息 (二) 」投資 ETF 不僅可以享受固定的配息,跟股票一樣,可以在價差上有所收益,ETF 股息收益約落在 3% ~ 5% ,在加上價差的話,其實每年 6% ~ 10% 也不難達到喔。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每年台股大概都只有三次明顯的波段+台灣50指數來說,根據統計,自2003年6月起,以2月及12月表現最佳,走強機率也最高。每年2月效應如此明顯,可能原因是董監改選一向是每年第一季必須注意的賺錢題材。+台股的12月上漲機率高達80%。若使用槓桿ETF可以更擴大報酬率,即使在其他三年,也沒有同時在2月分與12月分同時出現負報酬的現象。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