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82941-3428021  

台灣50成分股 帶著台股賺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2014.05.18 04:02 am

520將至,市場引領期盼選舉行情啟動。法人認為,今年上市櫃公司企業獲利成長率將持續攀升,以台灣50成分股來說,今年可望創造上兆元的獲利,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在企業獲利成長、全球景氣復甦的優異條件下,台股的選舉行情將更有看頭。

根據統計,去年台灣50指數成分股以7.39兆元淨值,創造8,687億元獲利,股東權益報酬率為11.7%,今年預估台灣50指數成分股將以8.47兆元淨值,創造1.01兆元獲利,股東權益報酬率為12.0%。

元大寶來多福基金經理人陳智偉指出,淨值為股東交給公司用來經營的本金,獲利則是公司使用本金所創造出的報酬,股東權益率則為報酬率,本金上揚、獲利上揚、報酬率也上揚,年度市值當然也就提升。

陳智偉根據上市櫃企業獲利推估,認為台股指數今年價值將來到9,800點,含息未分配,配息後指數自然蒸發300~400點,也有9,500點的高水準。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眼見國際重大利空逐步消弭,未來台股走勢將由經濟復甦的景氣行情接棒,但隨著經濟結構及產業結構變化,個股表現將與指數有相當的差異,具有產業結構轉型、擁有技術與產品利基的龍頭股,將是引領盤面的主流。

在第1季財報告一段落後,德盛科技大壩基金經理人陳威任認為,市場表現將回歸理性與基本面考量,而資金將陸續從漲多的中小型股轉向評價仍有向上空間的價值成長型股票。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5/1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台灣50成分股 帶著台股賺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682941.shtml?ch=rss_endpopular#ixzz324GbkkWC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