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案外案!涉詐領助理費買豪車 顏寬恒貪污罪起訴
 顏寬恒涉嫌詐領助理費購置瑪莎拉蒂豪車,被中檢依貪污等罪名起訴。(資料照)
豪宅案外案!涉詐領助理費買豪車 顏寬恒貪污罪起訴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mWXf7m
 2023/04/26 16:0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國民黨前立委、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之子顏寬恒,以及妻子陳麗凌,因沙鹿豪宅涉嫌竊佔國有地,買賣又涉嫌偽造文書,上月29日被台中地檢署傳喚後,各以1000萬、500萬元交保,台中地檢署進一步查到,顏寬恒涉嫌用人頭詐領助理費,今天依涉嫌貪污治罪條例的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偽造文書等罪名起訴,其妻陳麗凌則依偽造文書罪起訴,至於其弟顏仁賢,也因南屯區817招待所涉嫌竊佔公有地,依竊佔罪起訴。
 中檢指出,本案是由中檢檢察官指揮本署重案支援中心、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偵查發現,顏寬恒為立法院第8、9屆立法委員,陳麗凌是其妻,顏仁賢是胞弟,張于廷是設計公司女老闆兼設計師。
 顏寬恒於2011年起,於沙鹿區興建豪宅,卻涉嫌竊佔國有地上,鋪設通行車道、建築大門、警衛室並架設圍籬,於2017年完工,已竊佔國有地面積達1097.14平方公尺。
 顏寬恒於2022年參與競選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補選,被民眾舉發,他為了避免媒體繼續報導,竟與被告林進福(營造公司名義負責人)、妻子陳麗淩(豪宅的土地所有人)與張于廷,用「借款」名義,把4541萬元「借」給張女,再由張女向顏寬恒夫妻與顏仁賢(本件不知情),假購買沙鹿豪宅。
 另外,顏仁賢又於2012年5月21日,取得中市南屯區楓樹段817地號的土地,2015年闢建招待所(俗稱817招待所),卻占用相鄰的國有地,闢建警衛室、大門、通道、圍籬、棚架等建物,以此竊佔上開國有地部分土地約140平方公尺。
 至於貪污部分,顏寬恒於立委任期,聘請林進福(與顏寬恒有關的營造公司登記負責人)擔任公費助理,聘期自2018年1月至2020年1月,每月薪水4萬元,實際上薪資卻是顏寬恒所用,甚至用在購買瑪莎拉蒂豪車(登記於公司名下),供應顏寬恒或家人所用,詐領金額高達108萬餘元。
豪宅案外案!涉詐領助理費買豪車 顏寬恒貪污罪起訴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mWXf7m


沙鹿豪宅涉偽造文書遭約談 顏寬恒夫婦各1000萬、500萬交保
 顏寬恒在沙鹿區的莊園豪宅,被質疑侵佔公有保護區土地蓋違建,顏家已以市價一半低價售出。(資料照)
沙鹿豪宅涉偽造文書遭約談 顏寬恒夫婦各1000萬、500萬交保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2MzIWB
 2023/03/29 09:46
相關新聞請見︰顏寬恒夫妻豪宅涉竊佔國土、買賣涉偽造文書 檢調搜索約談主因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期間,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在沙鹿的莊園豪宅,被質疑侵佔公有保護區土地蓋違建,顏家已低價售出,且完成產權移轉,由台中市一家建設公司買下;顏寬恒才領表再選立委,但台中檢調同步接獲檢舉,昨日搜索顏家並帶走顏寬恒、陳麗淩夫婦,訊後以偽造文書等罪嫌,諭令夫婦各1000萬元、500萬元交保候傳。
 據了解,台中檢調單位獲報,顏家豪宅買賣、過戶有爭議,顏家服務處指出,顏寬恒稍晚會對外說明此事。
沙鹿豪宅涉偽造文書遭約談 顏寬恒夫婦各1000萬、500萬交保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2MzIWB

4254581_1_1 (1)


顏家莊園豪宅占用國有地 可能超過台中市府去年認定範圍
 檢方懷疑顏家豪宅占用的公有地,不是只有台中市政府去年認定的範圍。(記者張軒哲攝)
顏家莊園豪宅占用國有地 可能超過台中市府去年認定範圍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JopxX
 2023/03/29 16:5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偵辦顏寬恒家族沙鹿莊園豪宅疑似占用國有地,買賣時「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據指出,檢方發現,豪宅占用的公有地可能超過台中市政府去年測量、認定的範圍,廣及豪宅車道、植栽、造景等區域,詳細面積與範圍還需進一步釐清。
 台中市都市發展局去年認定,莊園豪宅緊鄰廣達700多坪的國有保護區土地,豪宅部分設施佔用國有保護區土地,面積約175平方公尺,約52坪,包括警衛室,不過,檢方懷疑不只於此,還有其他範圍,疑似被圍起來成為私人用途。
 去年中二選區補選時,豪宅占用國有地部分,包括警衛室等設施已經拆除。豪宅用地最早由顏寬恒公司旗下林姓員工出面向國有財產局承租,他昨天(28日)也被傳喚,以500萬元交保。
 昨天被傳喚的被告共6人,顏寬恒與妻子陳麗淩各1000萬、500萬元交保,檢方另傳喚顏寬恒公司賴姓員工,偵訊後請回。至於涉嫌假買賣豪宅的買家,澤序空間設計公司的張姓女負責人以50萬元交保,陳姓建築師訊後請回,國有財產局各有2名官員與代書1人以證人身分傳喚。
 顏寬恒今天提出買賣契約等證物,堅稱清白。(記者林旻臻攝)
顏家莊園豪宅占用國有地 可能超過台中市府去年認定範圍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JopxX

4255192_1_1


顏清標「宮殿」豪宅曝光 奢華直逼阿拉伯皇宮
《顏公館》設計理念,是展現恢弘氣勢,宛如電影中氣派的豪華宮殿。(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
顏清標「宮殿」豪宅曝光 奢華直逼阿拉伯皇宮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rQNwh
2022/02/12 21: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眼尖的網友發現,臉書「設計盒子Design Box/A.c獎堂」,刊登設計師張于廷獲得法國設計創新大獎NDA的作品《顏公館》,意外讓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的豪宅與裝潢曝光,此一標示位於沙鹿區別墅的《顏公館》,放眼盡是奢華氣派的大理石地板、電視牆與桌子,以及皮革沙發等高級家具,宛如電影奢華的「私人宮殿」,網友還分析說,豪氣直逼阿拉伯皇宮,連電影教父都認輸,網友雖讚嘆奢華,但也嘲諷說,沒見到媽祖,信仰不夠虔誠,記者透過顏寬恒幕僚向顏家父子求證,但未獲回應。
此《顏公館》貼文已刪除,但網友與網紅焦糖哥哥陳嘉行已截圖,此《顏公館》原始貼文中指出,設計師張于廷設計這棟位於沙鹿區的別墅,主打「奢華壯闊、富麗堂皇的空間」,以黑大理石為底,創造奔騰繁華的水流感,再用溫和雅緻選色,配上大理石隔間,以及木質選材與高級皮革家具,營造沈穩大氣的氣場,天花板圓弧造型,搭配華麗水晶吊燈,讓空間值得細細品味。
貼文中並列舉採用的奢華家具與燈具,包括義大利真皮家具 Poltrona Frau,以及法國頂級水晶燈Baccarat,再使用黑白跳色手法,讓《顏公館》展現恢弘氣勢,「宛若電影裡氣派華麗的私人宮殿」。
網紅焦糖哥哥陳嘉行諷刺說,「一眼望去非常樸實,都是使用最樸素自然的石頭、木材、玻璃、大理石、水晶裝潢。顏家生活真的非常拮据,難怪欠銀行錢沒辦法還」,網友也對《顏公館》奢華程度大為驚嘆,七嘴八舌評論說,「看了這個之後,流星花園算什麼?」、「這豪宅的主人應該是標哥(顏清標),寬哥(顏寬恒)住在樓上某一層」,「電影教父三集加起來都輸給顏家」。
有趣的是,還有網友拿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在罷免期間,被質疑有400多萬元存款,「真的窮酸到極點,441萬根本是顏公館的兩張沙發而已」,還有網友認為,此宮殿豪宅僅次於阿拉伯皇宮,更重要的是,裡面沒見到媽祖神像。
顏清標「宮殿」豪宅曝光 奢華直逼阿拉伯皇宮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rQNwh

2022-02-12_2123493827832_3_13827832_4_1phpFPwTl2


顏家沙鹿豪宅違建 中市府把公文貼大門:2/13前自拆!
顏寬恒辦公室證實,顏家已搬離沙鹿豪宅。(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顏家沙鹿豪宅違建 中市府把公文貼大門:2/13前自拆!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gQsJW5
2022/02/09 22:26
〔記者張軒哲、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落幕,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家族被綠營連番爆料,選後依舊餘波盪漾。據了解,顏家不堪其擾,日前低調拋售位於沙路與龍井交界處的豪宅,顏寬恒的媽媽與其他家人過年前已搬離。據了解,台中市政府已經發文,要求2月13日以前拆除違建部分,9日再將公文貼在住宅大門外,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這是對違建戶的慣例,提醒在期限內改善。而顏家也允諾將於這兩天自行拆除。
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去年底在臉書質疑,指顏家在沙鹿與龍井交界處的龍目井段水裡社小段433-6地號國有地豪宅,有「二次施工」的痕跡,引起違建爭議,甚至有民眾前往朝聖拍照,讓顏家人生活受到影響。因此以低於市價行情,約以一半的價格4500萬售出,並低調搬離。
針對顏家沙鹿豪宅於龍井區龍目井段水裡社小段433-6地號(國有地)在都市計畫保護區建車道、植栽及圍牆,都發局之前發文要求承租人在1月28日前說明,對方在1月27日陳述指在承租就有相關地上物存在,黃文彬表示,相關違建仍是不符合使用目的,將依都市計畫法開罰6到30萬元,也要求承租人在2月13日改善完成。
外顏家沙鹿莊園豪宅違建,位於沙鹿區國昌段490、494地號(私人土地),都發局複查確認違建包含地下室一層、屋前雨遮、天井封閉、垂直增建一層、圍牆等涉違建,顏家雖在農曆年前已將豪宅出售,市府將處分移轉給建物所有人,但違章建築認定內容不受影響,黃文彬表示,現任屋主必須在期限內自行拆除、改善。
顏家沙鹿豪宅違建 中市府把公文貼大門:2/13前自拆!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gQsJW5

2022-02-09_230631


大甲鎮瀾宮組織章程。(林楚茵國會辦公室提供)
揭鎮瀾宮組織章程 林楚茵︰顏清標非法擔任董事長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rQKvh
2022/01/24 17:0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稍早於臉書發文指出,日前她向內政部索資的「大甲鎮瀾宮組織章程」,千呼萬喚始出來。她說,為何作為主管機關的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遲遲不願提供、還要推給內政部,原來是1999年顏清標非法擔任鎮瀾宮董事長!
林楚茵表示,根據內政部提供的組織章程對照表,明確揭露:首先,在2002年之前,董事須由信徒代表中選任,且信徒代表必須設籍在「大甲、大安、外埔和后里」;但顏清標在1998至2002年期間,擔任的是「龍井、大肚和烏日」的台中縣議員,隔年(1999年)才當上鎮瀾宮董事長。
「換言之,顏清標的董事長資格應該是無效的!」,林楚茵說,台中市政府為何不斷推拖、不給章程?經過她剖析,相信大家都很清楚是在為誰護航了。林並於文末標註「真相只有一個」、「就讓媽祖自由」等語。
揭鎮瀾宮組織章程 林楚茵︰顏清標非法擔任董事長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rQKvh

3811145_1_1


3741818_1_1

鎮瀾宮公布財務狀況 強調總額不等於全部資產

年年登載2.9億... 鎮瀾宮公布廟產達18億 含現金、土地、黃金
鎮瀾宮公布廟產,包括現金、土地、黃金高達18億6688萬6682元。(資料照、記者張軒哲翻攝,本報合成)
年年登載2.9億... 鎮瀾宮公布廟產達18億 含現金、土地、黃金 - 臺中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NWjBH
2021/11/19 12:4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白熱化,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期頻頻爆料顏寬恒家族,質疑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綁架大甲媽祖,而鎮瀾宮的資產問題也引發外界質疑,登載年年都是2.9億,恐涉業務登載不實。鎮瀾宮今日上午公布廟產,並表示,由董監事會、會計師及法律顧問羅閎逸共同審閱內容後發佈。鎮瀾宮總資產包括現金、土地、黃金高達18億6688萬6682元。
鎮瀾宮今指出,2020年的財務狀況,流動資產為5億多元,非流動資產13億多元。另外,鎮瀾兒童家園2020年財務狀況,流動資產為2億9千多萬元,非流動資產為2億4千多萬元。針對近日各界對於本宮財務狀況的關切及督促決議發佈,感謝各界的關心。
廟方:2.9億是應向法院登記之財產 不表示法人全部資產
鎮瀾宮強調,2.9億是應向法院登記之財產,為原大甲鎮瀾宮管理委員會於民國67年捐助成立財團法人大甲鎮瀾宮之財產總額為291,634,678元整,並不表示法人的全部資產。
大甲鎮瀾宮針對外界質疑財產申報相關報導,作出六點聲明:
一、根據「財團法人法」由捐助人捐助一定的財產,經主管機關許可,可向法院登記為法人。本法所稱的基金,指應向法院登記之財產,為原大甲鎮瀾宮管理委員會於民國67年捐助成立財團法人大甲鎮瀾宮之財產總額為291,634,678元整。※此處所稱之財產總額並不表示法人的全部資產
二、依照「全國性內政財團法人會計處理及財務報告編製準則」,應該以「淨值」二字方能表示法人的全部資產。※淨值:全部資產減除全部負債後之餘額。
三、財團法人大甲鎮瀾宫長期以來,皆依照宗教財團法人會計相關規定辦理。並由會計師每年針對發票憑證、傳票、資產負債表、收支營運表、淨值變動表、現金流量表、財務報表等內容進行審閱查核後,編冊存檔。
四、依照會計師查核後大甲鎮瀾宮109年度財狀況:
1、流動資產(包含現金、收款其他):552,609,844元整。
2、非流動資產(包含土地、停車場用地、建物及設備、備品、金媽祖、運輸設備、商標權、黃金等):1,314276,838元整。
五、大甲鎮瀾宮於民國92年捐助新台幣30,000,000元整成立財團法人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之後於民國97年創辦大甲鎮兒童家園,財團法人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109年度財狀況如下:
1.流動資產(包含現金、短期投資、收款及其他):291,629,155元整。
2.非流動資產(包含基金、不動產、廠房及設備等):243,155,521元整。
六、謹此聲明,以正視聽。盼杜絕外界及媒體不公正的猜測報導,對大甲媽的信徒們統一說明報告。
年年登載2.9億... 鎮瀾宮公布廟產達18億 含現金、土地、黃金 - 臺中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NWjBH
----------------------
大甲鎮瀾宮發表聲明說明財務現況。 圖:翻攝大甲鎮瀾宮臉書(資料照片)
[新頭殼newtalk] 台中市大甲鎮瀾宮的產財申報狀況因立委中二選區補選成為焦點,針對外界質疑財團法人大甲鎮瀾宮從民國67年成立迄今財產總額為一直是2.9億餘元,鎮瀾宮發表聲明指出,財產總額並不表示法人的全部資產,應該以「淨值」二字方能表示法人的全部資產。
鎮瀾宮聲明指出:
一、根據「財團法人法」,由捐助人捐助一定的財產,經主管機關許可,可向法院登記為法人。本法所稱的基金,指應向法院登記之財產,為原大甲鎮瀾宮管 理委員會於民國67年捐助成立財團法人大甲鎮瀾宮之財產總額為 $291,634,678元整。※此處所稱之財產總額並不表示法人的全部資產※
二、依照「全國性內政財團法人會計處理及財務報告編製準則」,應該以「淨值」二字方能表示法人的全部資產。※淨值:全部資產減除全部負債後之餘額。
三、財團法人大甲鎮瀾宮長期以來,皆依照宗教財團法人會計相關規定辦理。並由會計師每年針對發票憑證、傳票、資產負債表、收支營運表、淨值變動表、現金流量表、財務報表等內容進行審閱查核後,編冊存檔。
四、以下謹提供依照會計師查核後之大甲鎮瀾宮109年度財務狀況:
1.流動資產(包含現金、應收款及其他):$552,609,844元整。
2.非流動資產(包含土地、停車場用地、建物及設備、備品、金媽祖、運輸設備、商標權、黃金等):$1,314,276,838元整。
五、大甲鎮瀾宮於民國92年捐助新台幣$30,000,000元整成立財團法人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之後於民國97年創辦大甲鎮瀾兒童家園。財團法人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109年度財務狀況如下:
1.流動資產(包含現金、短期投資、應收款及其他):$291,629,155元整。
2.非流動資產(包含基金、不動產、廠房及設備等):$243,155,521元整。
六、謹此聲明,以正視聽。盼杜絕外界及媒體不公正的猜測報導,並對大甲媽的信徒們統一說明報告
鎮瀾宮公布財務狀況 強調總額不等於全部資產 https://bit.ly/3nulAyy

鎮瀾宮公布財務狀況 強調總額不等於全部資產


大甲鎮瀾宮+北港朝天宮+湄洲天后宮/莆田湄洲島管委會和湄洲媽祖祖廟董事會聯合申報的《媽祖信俗》列入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名錄,首個信俗類非文化遺產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沙鹿豪宅傳半價售出 顏寬恒辦公室證實家人已搬離
顏寬恒辦公室證實,顏家已搬離沙鹿豪宅。(本報合成)
沙鹿豪宅傳半價售出 顏寬恒辦公室證實家人已搬離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rZJV0r
2022/01/29 10:2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落幕,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家族被綠營連番爆料,選後依舊餘波盪漾。據了解,顏家不堪其擾,日前低調拋售,顏寬恒辦公室今日證實,顏寬恒的媽媽與其他家人已搬離。
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去年底在臉書質疑,指顏家在沙鹿與龍井交界處的豪宅還有「二次施工」的痕跡,再度引起違建爭議,甚至有民眾前往朝聖拍照。
據了解,顏家位於沙鹿的豪宅,包括顏寬恒的媽媽與其他家人居住。豪宅出入口隱密,門牌設在沙鹿區自立路,建地約130坪,但保護區廣達770坪。相關工班評估拆除時間可能要半年之久,加上選後綠營依舊猛攻,因此以低於市價行情,約以一半的價格4500萬售出。
顏家沙鹿豪宅傳以行情半價售出,顏家人已搬離。(記者張軒哲攝)
沙鹿豪宅傳半價售出 顏寬恒辦公室證實家人已搬離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rZJV0r

2022-01-29_1205072022-01-29_120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