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所公私立大學採用數位學位證書 每年超過15萬名學生受惠
60所公私立大學採用數位學位證書 每年超過15萬名學生受惠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zzAybD
清華大學去年率先發出區塊鏈數位加密簽章的畢業證書,還可通行國外,是國內首張區塊鏈數位畢業證書。(圖由清大提供)
2022/08/04 09: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應數位化時代企業徵才、國際移動需求擴大,對學位證書的確認需求增加,教育部推動「大專院校數位證書試辦計畫」,最新統計,包括台大、清華、陽明交大、成大、中山、暨大、輔大、東海等已有超過60所公私立大專院校加入,預估未來每年將會有超過15萬名學生可取得數位學位證書,占全國年度畢業生總數55%。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陳浩說明,配合國家發展委員會規劃「智慧政府行動方案(My Data 數位服務個人化)」等資訊應用,教育部自109學年度啟動大專院校數位證書試辦計畫,委由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莊坤達、數學系副教授舒宇宸所帶領團隊開發建置並訂定數位證書標準規範,以全力推動數位學位證書發行,預計將於111學年度(今年8月1日起新學年)分批針對當期畢業生正式發放數位學位證書,目前試辦則已發放近4萬張數位學位證書。
陳浩表示,大專院校數位證書計畫由「發證」及「驗證」兩大系統所構成,並委由成大與種子學校執行團隊共同支援參與計畫合作的大專院校,協助建立各校發證流程、串接畢業生資料,使各學校快速發展符合規範的數位學位證書發證系統。
新加入計畫的40所大專院校包含:中興、中央、中正、高雄師範大學、彰化師範大學、台北大學、嘉義大學、高雄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宜蘭大學、台南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勤益科技大學、金門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台北商業大學、台南護理專科學校、東海、中原、淡江、元智、義守、銘傳、實踐、朝陽科大、南華、大同、崑山科大、龍華科大、輔英科大、明新科大、弘光科大、中國醫藥大學、玄奘、元培醫事科大、亞洲大學、德明科大、敏實科大、文藻外語大學、亞東科大。60所公私立大學採用數位學位證書 每年超過15萬名學生受惠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zzAybD


全國高中首例!竹縣領先推「區塊鏈數位證書」 2高中搶頭香
新竹縣政府與圖靈鏈合作共同發行「區塊鏈數位證書」,湖口及六家等兩所縣立高中搶頭香,今年476名畢業生將同步領取「數位畢業證書」及紙本證書,這也是全國高中發放非紙本畢業證書的首例。 (記者廖雪茹攝)
全國高中首例!竹縣領先推「區塊鏈數位證書」 2高中搶頭香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MlMwdC
2022/04/21 10:34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領先全國各縣市政府,與來自矽谷的新創公司-圖靈鏈合作,共同發行「區塊鏈數位證書」,湖口及六家等兩所縣立高中搶頭香,今年476名畢業生將同步領取「數位畢業證書」及紙本證書,這也是全國高中發放非紙本畢業證書的首例。
縣長楊文科表示,縣府團隊致力打造文化科技智慧城,除了規劃全國首座AI智慧園區,也從縣民的視角開發智慧服務,例如圖書館行動借閱APP、整合數十項資源與服務的智慧福利系統平台、智慧交通管理控制系統等等。因應108課網正式上路,教育局也加速教育數位轉型。
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近年來轉帳、聽音樂、旅遊、智慧合約、證書等都看得到區塊鏈技術的應用,該局與圖靈鏈共同發行的「區塊鏈數位證書」,首波應用在縣立高中畢業證書及學生志工活動參加證明。藉由區塊鏈紀錄學生學習歷程沒有遺失風險,申請國內外學校,也不必花錢申請紙本證書、免去繁瑣手續,實現了資訊數位化,也讓縣內師生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
圖靈鍵創辦人暨執行長胡耀傑指出,圖靈鏈是採用區塊鏈技術提供證書數位化服務的跨國新創公司,推出的「圖靈證書」利用區塊鏈不可篡改及去中心化特性,讓證書只需極少時間和成本即可完成認證,在世界各地,都能一鍵驗證,分辨真假。
胡耀傑說,目前已有9國、超過90間機構採用圖靈證書,如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法學院以及國內的台灣大學國際處、清華大學等,發行的數位證書上萬張,應用範圍包括畢業證書、專業能力證明、不動產合約書、農產品歷程、綠電憑證、碳權憑證等。
有了數位證書,學生今後不必再為備審資料、求學申請、工作投遞費神。(記者廖雪茹攝)
全國高中首例!竹縣領先推「區塊鏈數位證書」 2高中搶頭香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MlMwdC

2022-04-21_1102512022-04-21_110309


教育部推學位證書數位化 清華大學等20校今年將首發
教育部推大專學位證書數位化,與紙本學位證書可搭配使用。(成大提供)
教育部推學位證書數位化 清華大學等20校今年將首發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B9ZwPc
2022/02/07 10:2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推動大專院校數位證書試辦計畫,包括清華大學等全國20所大專院校今年將首發給畢業生,教育部說明,數位學位證書是提供畢業生、大專院校及徵才企業驗證數位學位證書真實性,以利畢業生後續升學、求職等衍生應用時,學校及企業等各方民間單位更具可靠便利性。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宋雯倩說明,國立成功大學去年6月試發給9大學院近6000名畢業生,20所大專院校包括政大、清華、台大、台師大、陽明交大、中山大學、東華、暨南國際大學、台科大、雲科大、虎尾科大、台體大、高科大、輔大、東吳、靜宜、台北醫大、長榮大學、正修科大,將針對今年6月畢業生正式發放教育部數位學位證書。
教育部說明,數位學位證書等同紙本學位證書效力,是官方合法電子文件,且是一份全彩高解析度文件,可快速辨識真假數位學位證書與紙本證書具備互補性,學生可更方便更安全地使用。
宋雯倩表示,教育部大專院校數位證書計畫由「發證系統」及「驗證系統」兩大系統構成,合作大專院校由成功大學計畫執行團隊協助,建立各校發證流程、串接畢業生資料,使院校快速發展符合規範之數位學位證書發證系統。
宋雯倩也說明技術部分,數位學位證書技術採用SHA-256雜湊函數,建立各大專院校學位證書數位指紋,搭配HashChain雜湊鏈技術,可完整追蹤數位證書歷程,同時開放教育部官方架設的數位證書驗證網站,提供畢業生、大專院校及徵才企業驗證數位學位證書真實性,以利畢業生後續升學、求職等衍生應用。教育部推學位證書數位化 清華大學等20校今年將首發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B9ZwPc


教育部推學位證書數位化 清華大學等20校今年將首發
教育部推大專學位證書數位化,與紙本學位證書可搭配使用。(成大提供)
教育部推學位證書數位化 清華大學等20校今年將首發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B9ZwPc
2022/02/07 10:2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推動大專院校數位證書試辦計畫,包括清華大學等全國20所大專院校今年將首發給畢業生,教育部說明,數位學位證書是提供畢業生、大專院校及徵才企業驗證數位學位證書真實性,以利畢業生後續升學、求職等衍生應用時,學校及企業等各方民間單位更具可靠便利性。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宋雯倩說明,國立成功大學去年6月試發給9大學院近6000名畢業生,20所大專院校包括政大、清華、台大、台師大、陽明交大、中山大學、東華、暨南國際大學、台科大、雲科大、虎尾科大、台體大、高科大、輔大、東吳、靜宜、台北醫大、長榮大學、正修科大,將針對今年6月畢業生正式發放教育部數位學位證書。
教育部說明,數位學位證書等同紙本學位證書效力,是官方合法電子文件,且是一份全彩高解析度文件,可快速辨識真假,數位學位證書與紙本證書具備互補性,學生可更方便更安全地使用。
宋雯倩表示,教育部大專院校數位證書計畫由「發證系統」及「驗證系統」兩大系統構成,合作大專院校由成功大學計畫執行團隊協助,建立各校發證流程、串接畢業生資料,使院校快速發展符合規範之數位學位證書發證系統。
宋雯倩也說明技術部分,數位學位證書技術採用SHA-256雜湊函數,建立各大專院校學位證書數位指紋,搭配HashChain雜湊鏈技術,可完整追蹤數位證書歷程,同時開放教育部官方架設的數位證書驗證網站,提供畢業生、大專院校及徵才企業驗證數位學位證書真實性,以利畢業生後續升學、求職等衍生應用。教育部推學位證書數位化 清華大學等20校今年將首發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B9ZwPc

2022-02-08_185753


獨家》防線上學歷造假 台大新生註冊增簽聲明書
獨家》防線上學歷造假 台大新生註冊增簽聲明書 - 臺北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gfgBOo
為防線上學歷造假,國立台灣大學今年新生註冊新規定,要求新生簽署聲明書與同意學力查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1/08/18 18:2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大專校院註冊改採線上,包含新生學歷證明檔案,台灣大學教務處註冊組分析,為避免檔案出包,日後調查曠日廢時,今年新生註冊新增新規,增列學歷真實聲明書,與同意學力資料查詢同意書等,研判疫情影響下,未來各校都須面對,甚至公司行號徵才都有類似需求,因此官方認證的數位學歷證明,將日趨重要。
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表示,萬惡的疫情,讓過往原先實體註冊的流程改變,為避免群聚改線上註冊,而新生方面過去親臨註冊須提供前教育階段的學歷正本,如高中畢業證書正本,如今都改成上傳電子圖檔,進而延伸出電子檔真偽辨識問題。
李宏森表示,雖現行法規,校方只要查到學歷偽造,就可開除學籍、撤銷畢業證書等,但查證前,需取得當事人同意,其他學校才會同意提供證明與否,為此,今年新生註冊新增流程,要求簽署聲明書,聲明所繳證明文件若假借、冒用、偽造或變造等,即開除學籍,或取消畢業證書;還須簽署「個人學力相關資料查詢同意書」授權台大校方依個資法與法定職務必要範圍內,向單位查證學位資料真實性。
李宏森坦言,聲明書與同意書前一個版本,文字上引起學生誤解,後經台大學生會討論建議,今重修更新版本,而之前新生註冊時若簽署舊版,會自動適用新版規定,不影響權益,並也提醒可重簽新版。
李宏森分析,疫情影響下,學歷資料與學力證明等,不能親自遞交,電子圖檔上傳會增加假冒與偽造的機率,而國內學歷較好查詢,國外資料則需較多查證,聲明書與同意書是防弊措施,但未來疫情新生活下,學校端都需面對,且相關問題不僅學界遇到,企業界用人也須慎防電子資料造假,而教育部正擬推動數位證書系統,台大明年也將加入,該系統雖僅大學端,未來若有機會拓展到各教育階段的學歷數位化證明,將更有助防弊。
獨家》防線上學歷造假 台大新生註冊增簽聲明書 - 臺北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gfgBOo

phpr8DyMP3642707_1_1


AALn4uHAALnb4H

疫情衝擊!清華大學首創 區塊鏈加密簽章數位畢業證書 https://bit.ly/2SZihmF
疫情衝擊!清華大學首創 區塊鏈加密簽章數位畢業證書
記者谷庭/新竹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今年應屆畢業生無法返校領取畢業證書。國立清華大學今(24日)宣布,將與台灣圖靈鏈公司合作,發出全國第一張區塊鏈加密簽章的數位學位證書,即使駭客入侵系統也無法竄改偽造,並與國際接軌。清華應屆畢業生下周即可申請並取得區塊鏈加密的中文及英文數位學位證書,在家防疫也能開始求職或申請國內外學校。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 清華大學今年的畢業生張善恆用平板就可以檢視數位學位證書。(圖/清華大學提供)
清華大學教務長焦傳金表示,從去年就有畢業生反映,如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等國際頂尖大學及企業不再接受紙本畢業證書,只收數位畢業證書,加上疫情加速全球的數位化進程,讓他決定清華畢業證書一定要數位化,並與國際接軌,不能再等下去。
焦傳金表示,採用區塊鏈加密簽章的數位證書將可永久保存、隨時共享、保護個資並防止偽造,還能利用附加功能將證書匯入線上社群履歷如LinkedIn。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 全國第一張利用區塊鏈技術加密簽章的數位學位證書。(圖/清華大學提供)
清華大學今年應屆畢業的近5千位學、碩、博士生,從28日起,即可免費線上申請中文及英文版的數位證書,3個工作天就可透過電子郵件收到證書。焦傳金強調,紙本畢業證書不會取消,還是會發給學生留念,「但紙本的功能恐怕只剩下裝飾牆壁,未來繳交及查證畢業證書都將以數位進行。」焦傳金表示,紙本證書數位化的工作還將陸續整理追溯,75年8月1日之後入學的清華大學學生,預計明年中都可申請到區塊鏈加密簽章的數位畢業證書。
本月剛從清華大學化工系畢業的馬來西亞僑生張善恆覺得母校發數位畢業證書的點子很好,一定會申請,「紙本證書最擔心遺失或損壞,但數位證書存在手機裡,隨時都可以傳送履歷,也能傳給在國外的父母共享喜悅。」這份數位證書即使未來回到馬來西亞也可以通行無阻,十分方便
圖靈鏈執行長胡耀傑表示,區塊鏈加密簽章技術採用密碼學及分散式的數學演算來達到「去中心化」的目的,資訊一旦被寫上去,包括原始發證單位在內的任何人都沒有辦法更改,因此可被完全信任。畢業生未來求學或求職時,只要提供一組網路連結或QR CODE,學校或公司人資部門上網一點就可以看到畢業生的姓名、取得什麼學位、發證學校及日期、區塊鏈簽章等資訊,驗證流程簡便又快速。
胡耀傑說,他當年從香港科大畢業要赴美國進修時,就覺得申請學校要繳交各種資料很麻煩,因此興起研發區塊鏈加密簽章證書的想法。美國的麻省理工學院早在2015年就發出全球第一張區塊鏈加密簽章的數位畢業證書。胡耀傑與伙伴共同成立的新創公司圖靈鏈則從2019年起,與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法學院合作發行以區塊鏈加密簽章的「圖靈證書」。因團隊內許多成員都是清華校友,因此決定優先與清華大學合作並捐贈技術。
疫情衝擊!清華大學首創 區塊鏈加密簽章數位畢業證書 https://bit.ly/2SZihmF


台灣圖靈鏈股份有限公司 | 教育創新電商營運平台

2021-06-24_1225352021-06-24_1225282021-06-24_122653

統一編號(統編)     83588104
公司名稱    台灣圖靈鏈股份有限公司
代表人姓名    胡耀傑
公司所在地    臺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35號7樓
公司狀況    核准設立
資本總額(元)    1,025,640
實收資本額(元)    1,025,640
排名 #152,880
登記機關    臺北市政府
每股金額(元)    10
已發行股份總數(股)    102,564
核准設立日期    109年06月10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110年03月16日

台灣圖靈鏈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公司網

台灣圖靈鏈股份有限公司 | 教育創新電商營運平台


2021-06-24_122828

大學四年都在連續創業!24歲胡耀傑打造圖靈鏈走上區塊鏈應用的冒險之路
 李宜萱 2020/07/28
大學四年都在連續創業!24歲胡耀傑打造圖靈鏈走上區塊鏈應用的冒險之路 | Meet創業小聚 https://bit.ly/2TZVk2Z
青年創業家胡耀傑,年僅24歲,截至目前已有三次創業經驗,現為「圖靈鏈(Turing Chain)」科技的共同創辦人 。
圖靈鏈以區塊鏈技術提供客戶「 圖靈證書(Turing Certs) 」,訴求一鍵讓證書上鏈,旨在讓全球學生及求職者擁有數位化履歷,便於求學及求職。
滿級分獲全額進入港科,開啟連續創業旅程
自幼熱愛機器人的胡耀傑,國二、國三時便代表台灣遠赴日韓參加相關比賽,於韓國勇奪世界第七的佳績。胡耀傑從新竹高中畢業後,以學測滿級分的成績,獲得香港科技大學的全額獎學金以及生活費,成為港科大每年大約20名台生其中之一。
胡耀傑原想透過選擇電機系,重拾對機器人的熱忱,但讀了一年後發現「接電線」並非志趣所在,由於港科大一有不分系的課程設計,因而跳槽到資工領域,從此開啟連續創業的旅程。胡耀傑表示:「港科大的創業風氣很盛行。」同學間即便每天收到兩、三封,邀約一同創業的信件也見怪不怪。
2015年,在胡耀傑大一時,被三位喜歡台灣的香港本地碩士生延攬,一起開發類似 Google Trip 型態的 旅遊科技題 。當時他們訴求對象設定為背包客,建立一個串接包含訂房、訂機票、訂車等資源的平台,並提供套裝行程。
在第一次創業經驗中,胡耀傑主要負責寫程式,為提拱技術者。當時團隊沒有資金來源,本想藉由用原型(Prototype)參加比賽試水溫,但最終都沒有得名,又因適逢其他三位碩士生畢業,紛紛進入 IBM 工作,因而告終。胡耀傑認為,第一次創業學到最多的是—— 共同創辦人很重要!
遠赴美國矽谷實習,「學用脫軌」衝擊深刻
同年升大二的暑假,港科大正好要派出一位代表到矽谷實習,胡耀傑先是透過人才培育計劃(Fellowship program),從300名申請的學生中篩選剩51位,其中9位學生能夠得到海外實習機會,其地點包含矽谷。胡耀傑過關斬將後,成為矽谷代表,遠赴舊金山實習。他到總部設在美國及孟加拉的 Augmedix 公司,參與提供給醫生用的 Google Glass 開發計劃,時間為期三個多月。
「在矽谷最大的衝擊是發現『學用脫軌』」胡耀傑回想著。他在第一次和主管開會時,便碰上不熟悉主管所使用技術名詞的窘境。矽谷的工作型態較彈性,上班時間自早上10點到下午4點,中間含2小時的午餐時間,因此總工時只有4小時,但許多人非上班時間仍繼續做著工作。由於工時不長,胡耀傑把握剩餘時間積極參加 Meetup 活動,除了能享用免費披薩外,更能藉機認識厲害的人,亦可以拓展人脈 。
升上大三,胡耀傑取得至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PFL)交換的機會,初到當地的文化衝擊使他印象深刻,「瑞士和美國很不同,在美國和路人打招呼是常態,但瑞士人與人間較為疏離。」胡耀傑回憶,在瑞士,他多半時間都待在實驗室裡,從事更為學術性,如寫論文等工作。同時他也藉此觀察瑞士當地的產業生態,發現瑞士的創業氛圍較不活絡,創新基本上都是大公司為主。
身處瑞士單一枯燥的生活關不住年輕的心,因緣際會得知歐盟正在進行的「人腦計畫(Human Brain Project)」總部正好設在日內瓦,為了能參與計畫,胡耀傑先是到學校旁聽相關 PhD 的課程,並著手開始申請該計畫的實習機會,雖然過程中不斷被婉拒,他卻並沒有因此放棄嘗試,轉而直接寫信給計畫的次要負責人 Sean Hill 教授。
「我是從港科大來交換的大學生,對這個計畫有高度熱忱,希望能和你聊聊......」胡耀傑說著自己在信中寫的內容。出乎意料的是,隔週竟然收到正面回覆,胡耀傑順利和 Sean 見面後,直接受邀進實驗室參與計畫。
「但這個小插曲兩週後就結束了。」胡耀傑笑著解釋,短短兩週收穫頗豐,也順利得到人腦的程式,但在該計畫的人事負責人希望將他正式納入計劃一員時,卻意外發現他僅是一名大二學生,在該計畫入用人員多為博士、博士候選人的情況下,該計畫人員仍然願意提供一年以上的有薪合約,「但當時我選擇回港科完成原有學業,放棄這個機會。」回憶起這段往事,胡耀傑笑著提到。
二度創業打造香港Pinkoi,兩個致命錯誤導致計畫告終
回到港科大,有8位來自科大商學院最厲害,每年只收20名學生的「環球商業學程(Global Business Program, GBus)」的學生找上胡耀傑,希望擔任他們計畫的技術長(CTO),共同 開發屬於香港的選品電商平台 。「假設情人節要送禮,這個平台會提供給你別出心裁的禮物。」胡耀傑解釋著創業理念。
第二次的創業為期一年,有挹注資金到計畫中,胡耀傑方面則是將自己剩餘的獎學金拿出來,希望計畫能夠有所成績,但最終因為兩個錯誤的決定,讓目標告吹。起初原先團隊在技術上嘗試用 Wordpress PHP,但失敗後尋求胡耀傑協助,雖然胡耀傑在矽谷學習的是 Node.js,仍依照團隊原本的設定繼續使用 PHP,這個錯誤的決定導致兩個月後,架站宣告失敗。
第二個錯誤的決定在於,胡耀傑原想透過建立培育計畫並招募7位台灣新生,教授 Node.js 後再共同開發平台,但也不如預期順利,加上開發期間,與其他團隊成員接洽的天使投資人並未投資,讓計劃再度告終。
2017年暑假,胡耀傑同時在香港的摩根大通(JP Morgan)實習,負責開發自然語言處理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NLP) ,運用Python寫出一套合適的程式,讓客戶在購買複雜的金融商品時,有自動化的流程,節省整體詢價及報價的時間成本。
洞察區塊鏈趨勢,創辦「圖靈鏈」開發應用新機會
2018年則是圖靈鏈的誕生年 。問及為何採用區塊鏈,胡耀傑回憶,2017年4月時,他在學校圖書館前的 ATM ,用剩下為數不多的獎學金,購入比特幣,兩週後賣出價格翻漲25%,讓他嗅到區塊鏈的潛力,因而開始深入研究區塊鏈,並認識了圖靈鏈最初共同創辦人李婷婷,兩人共同在慕尼黑發表「ERC 860」論文,為區塊鏈的應用帶出新的可能。
「大部分研究區塊鏈是純理論,應用較少。」胡耀傑因熟識院長,因緣際會下轉介了一位在俄羅斯擁有遊戲產業的澳門人,自此成為胡耀傑的第一個客戶,透過反覆諮詢將客戶的想法透過技術實體化。圖靈鏈在香港以 Turing Chain Limited 註冊,作為技術接案公司;在那之後,圖靈鏈接了華人首部區塊鏈電影《聖人大盜》,協助搭建區塊鏈系統,發布加密貨幣「selftoken」;同一年,也取得紐約「打擊假新聞」相關案子,並推出「BLACKBIRD.AI」,利用 AI 技術辨識資訊真實性。
申請研究所手續繁複,意外發現圖靈證書產品的痛點
在自港科大畢業前,胡耀傑計劃繼續進修,因此在圖靈鏈接案同時,他也一邊申請美國及瑞士的研究所,前後共計申請了 18 間歐美名校。
然而,由於申請時須經過繁複的查驗背景程序,除了需親赴港科大拿畢業證書外,也需要高中的成績單,過程中胡耀傑發現,現行證書多仍仰賴紙本形式,直接數位化的比例極低,讓學生在蒐集證書上耗時費力又花錢。以他自身而言,大約花費超過20萬元。因此胡耀傑抓緊這個痛點,決心開發「圖靈證書(Turing Certs)」產品。
胡耀傑看準區塊鏈去中心化、不可竄改性兩個特性,於是提出讓所有證書及履歷上鏈的構想,讓校方抑或是求職的資方,在取得學生或求職者基本資料後,便能轉向鏈上找尋當事者相關資料,也能確保這些資料的真實性無虞。
「圖靈證書」主要客戶為教育機構,自從胡耀傑在和母校 UC Berkeley 合約談妥後,後續的機構紛紛跟進,截至目前為止「圖靈鏈」共和35間教育機構合作。胡耀傑表示,在台灣,家長特別注重小孩生長歷程的履歷,是否夠不夠齊全、精確。因此胡耀傑也希望可以透過家長鞭策教育機構,驅動其簽約合作動機。針對學生,圖靈證書也將提供客製化履歷供學生選擇,不同領域對應不同的履歷呈現。
對於圖靈鏈未來計劃,胡耀傑表示,希望在一年內募到下一輪的 pre-A 融資。由於疫情,前進新加坡的計畫延後,但由於東南亞人口總數多,加上數位化腳步較緩,仍看好此區也作為圖靈鏈未來的主要目標市場。
創業快問快答
Q:創業至今,做得最好的三件事為何?
A:
(1) 我們以圖靈精神 True & Top 找到最頂尖世界各地的實才。
(2) 我們經歷跨洋競爭關係、共同創辦人突然離開、投資人取消合作、社群抹黑攻擊後依然秉持著為世界所有學生與求職者服務的精神,繼續愈戰愈勇。
(3) 我們在半年內取得許多競爭對手兩年才能獲得的合作成績,並飛速成長。
Q:最常被客戶或投資人問起的事情?您會如何回應?
A:
投資人:你覺得你做這個為什麼會成功?
數位身份與 Smart City 是未來必定會發生的趨勢,我們只是選擇成為第一個做並做到底的團隊,因為五年十年後,就算不是我們,也會有別人來做。
從學生開始,我們平均年齡 23 歲的團隊剛好利用自己優勢與對痛點的了解完美切入台灣、香港、美國的學習履歷市場,再做擴大到更多地區與領域,我們想不到比我們更適合的團隊組成了。
人生總要做一件讓大家記得的事,而我們選擇了圖靈證書。
Q:創業,教會了你哪些事?簡單分享創業至今以來的心得感想??
A:建立了一些人生的原則與體悟,給 24 歲後的自己更堅定的方向:
(1) 成功,是走一段充滿挫敗的路,然後期待下一個挫敗會更精彩
(2) 選擇安全,就成了別人人生故事中的 NPC
團隊資訊
公司名稱:Turing Chain Limited
成立時間:2018/5/24
產品名稱:圖靈證書 TuringCerts
上線時間:2019/11/11
官方網站|新創資料庫
大學四年都在連續創業!24歲胡耀傑打造圖靈鏈走上區塊鏈應用的冒險之路 | Meet創業小聚 https://bit.ly/2TZVk2Z


台灣圖靈鏈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圖靈鏈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圖靈鏈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登記資料
統一編號    83588104
公司名稱    台灣圖靈鏈股份有限公司
負責人    胡耀傑
登記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35號7樓
公司狀態    核准設立
每股金額    10
已發行股份總數(股)    102,564
資本額    1,025,640元
實收資本總額    1,025,640元
所在縣市    台北市 內湖區 港墘里
登記機關    臺北市政府
設立日期    2020-06-10
變更日期    2021-03-16

台灣圖靈鏈股份有限公司


偽造碩士證書應徵國小教師 女師教10年被抓包 - 高雄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aLWmG
蔡姓女子偽造中山大學的碩士證書應聘國小音樂教師,教了10年才被校方抓包。(資料照)
2022/07/30 09:3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蔡姓女子向某國小應徵音樂班外聘教師,她拿出偽造的碩士學位證書繳給學校,順利應徵上後,在學校教了10年,才被校方發現她使用假學歷;高雄地院審理時,校方替他求情,指她教學認真願意再給她機會,法官因此輕判蔡女徒刑2月、緩刑2年,但須提供60小時義務勞務。
判決指出,蔡姓女子於2011年8月間,應聘高雄市某國民小學教職,經校方教職員審核後,自100學年度起擔任該校分散式音樂資優資源班暨藝才班外聘教師,聘期為1年,每年更新聘任契約。
蔡女取得教職工作後,在學校填寫「外聘教師人士資料表」時,把最高學歷填寫為「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研究所」,並拿出該所畢業證書影片交給校方備查;蔡女完成手續後,便在校園內開始職涯,且因她教學認真,頗受師生愛戴,雖然是一年一聘的職缺,但連續10年都獲校方聘僱。
不過,去年校方向中山大學查核蔡女學歷時,發現她僅有大學學位,且蔡女交出的碩士畢業證書影本格式也與校方所核發的不同,學校告發此事後,蔡女坦承犯行,檢方偵查時,認定蔡女領取大學學歷的鐘點費每小時520元,而不是碩士學歷的575元因此不構成詐欺罪,僅依偽造文書罪將她起訴。
高雄地院審理時,校方也替蔡師求情,指她擔任老師10年時間,教學熱忱獲肯定,願意給她緩刑機會,法官也認為蔡女犯後尚有悔意,因此同意校方看法,輕判她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但須提供60小時義務勞務。
偽造碩士證書應徵國小教師 女師教10年被抓包 - 高雄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aLWmG


民國38年、41年的馬公中學初中部和高中部的畢業證書,不解的是初中部的畢業證書上還有貼印花,高中部的就沒貼印花了!| Facebook https://bit.ly/3PCKdEg

299142768_10218030576314516_7688282929039078725_n (3)2022-08-21_173224


2022-08-21_172626

財政年鑑 - Google 圖書


日本殖民統治時代紙張貴,才會連畢業證書都要貼印花,各級學校的畢業證書都得貼。結婚證也是證書,自然要貼印花稅票,想不到臺灣出了一位勇敢新娘,不僅不貼,還強烈抗議,說婚姻不是買賣。此事上了報紙,社會議論紛紛,驚動蔣經國,從此得以免貼。獎學金也要貼印花稅;領取學校的獎學金,五百元獎學金要繳兩元的印花稅
印花稅 https://bit.ly/3AzoA3o


興大畢業典禮「區塊鏈天才」胡耀傑現身 分享勇氣、運氣、志氣的故事
 被媒體喻為「區塊鏈天才」的胡耀傑,分享自身有關勇氣、運氣、志氣的3個故事,希望能對畢業生們接下來5年的計畫有所幫助。(興大提供)
興大畢業典禮「區塊鏈天才」胡耀傑現身 分享勇氣、運氣、志氣的故事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SQgUB
 2023/06/03 22:0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興大學今天舉辦畢業典禮,邀請被媒體譽為「區塊鏈天才」的胡耀傑,為畢業生帶來勉勵,他以大四第一份接案的經驗分享勇氣的重要;再以申請研究所被拒的經驗,談運氣可以被製造,並強調他創辦台灣圖靈鏈的志向,就是要成為未來世界信任的傳遞者「信任的郵差」,希望能對畢業生們接下來5年的計畫有所幫助。
 興大校長薛富盛致詞時表示,面對後疫情時代,他期許畢業生,要發揮探險家的勇氣、科學家的縝密與革命家的衝勁,能挑戰現狀與突破現狀的決心、邏輯清晰與方法精確的態度,義無反顧與挺身而出的覺悟,期望畢業生勇於挑戰、精確踏實、捨我其誰,結合興大傳統校風與嶄新精神,為己為人,創造價值。
 胡耀傑Jeff,新竹長大,先後取得香港科大計算機工程學士、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工程碩士學位,2018年創辦台灣圖靈鏈,以區塊鏈技術提供「圖靈證書」,將傳統紙本證書升級為數位化履歷。他分享自身有關勇氣、運氣、志氣的三個故事。
 胡耀傑認為,專業能力與大量的事前準備,是基本也必要的,而真正決定高下的是勇氣與執行力,他以大四第一份接案的經驗,分享勇氣的重要,「當有一個很重要的機會出現在面前時,你嚇得要死時,也許代表你正在正確的道路上,只要他是合法的。」他常以美國前總統Thomas Jefferson的話勉勵自己,「當你想要一個從未有過的事物,你就必須願意做從未嘗試過的事情。」(If you want something that you’ve never had, you must be willing to do something that you’ve never done.)
 胡耀傑再以申請研究所被拒的經驗,談運氣的製造。他曾在一個月內收到18封申請研究所的拒絕信,自信心大受打擊,為重拾寫程式的熱情,他前往舊金山停留兩週參加區塊鏈程式競賽,賽中遇好友的協助,順利獲獎,因在美還有一週的時間,再度鼓起勇氣寄出9封信給美國教授,最後獲得1封史丹大學教授、2封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授的回應,並意外獲得2021年上半年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訪問學者的機會,並與該校教授合作撰寫區塊鏈論文。
 這個經驗讓他體會到,「這世界本來就是充滿了各種機運的輪轉,不過有許多創造運氣的打火路,操之各位手中。」他認為運氣是可以製造的。
 他也說科技的發展,讓人們造假的門檻變得越來越低,在虛假世界中如何辨識真偽,找出真實的資訊,變得彌足珍貴。他創辦臺灣圖靈鏈的志向,就是要成為未來世界信任的傳遞者,信任的郵差。最後,他以亨利福特的話,「無論你覺得你是否做得到,你都是對的」(Whether you think you can, or you can’t. You are right.),鼓勵畢業生這輩子最想做的事情,不用等到下輩子再說。
 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也帶來勉勵,並表達對台灣政府的感謝及肯定,感謝興大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與資源,並期許未來兩國能繼續齊心合作。
興大畢業典禮「區塊鏈天才」胡耀傑現身 分享勇氣、運氣、志氣的故事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SQg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