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_2144212020-12-18_2144462020-12-18_214430612px-Benz_Patent_Motorwagen_1886_(Replica)Motorwagen_Serienversion

卡爾·弗里德利希·賓士(德語:Karl Friedrich Benz,1844年11月25日-1929年4月4日),德國機械工程師和企業家,他是賓士汽車的創始人,1886年他設計和製造了世界上第一輛能實際應用的內燃機發動的汽車,有三個輪子,現保存在司徒加特賓士博物館內。1893年製造出第一輛4輪汽車,1899年製造出第一輛賽車,1906年賓士和他的兩個兒子在拉登堡成立了賓士父子公司,賓士汽車成為世界著名品牌,1926年賓士公司和戴姆勒汽車公司合併
卡爾·賓士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mEujLb
生平
1844年11月25日,賓士出生於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的卡爾斯魯爾,他是父母在婚前所生的,因此隨母親約瑟芬·瓦蘭特(Josephine Vaillant)的姓,叫卡爾·弗里德利希·米歇爾·瓦蘭特(Karl Friedrich Michael Vaillant),父親約翰·喬治·賓士(Johann Georg Benz)是一位火車司機。賓士的父母在賓士出生1年後結婚。賓士2歲時父親因一次火車事故喪生,這時他才改隨父姓,叫卡爾·弗里德利希·米歇爾·賓士(Karl Friedrich Michael Benz,後又改為Carl Friedrich Michael Benz)。
賓士想和他父親一樣從事火車工作,1853年開始在卡爾斯魯爾一所專注教授自然科學的中學就讀,1860年,15歲的賓士通過了大學入學考試,進入卡爾斯魯爾綜合理工大學校(即後來的卡爾斯魯爾大學)學習機械工程,1865年畢業。他一直喜歡騎自行車,夢想著有一天會製造出一輛不用人力驅動的車。他畢業後,先後在幾個機械工廠作為設計師工作,還在維也納的一家鋼鐵結構公司工作過一段時間。
此後,作為機械工程師的賓士成為汽車工業的先驅,1914年,卡爾斯魯爾大學授予他榮譽博士頭銜。
1929年4月4日,84歲的賓士因支氣管炎病逝於德國拉登堡。
事業
1871年,賓士和奧古斯特·李特爾合夥在曼海姆開了一家機械加工廠,但由於李特爾不可靠,工廠經營不善,工廠的工具被當地政府沒收,他的未婚妻動用自己的嫁妝,把李特爾的股份買了下來。1872年他和未婚妻結婚,後來他們生了五個孩子。
雖然工廠遇到了困難,賓士仍然繼續自己的新發動機研究,1879年他獲得了自己研究的二衝程發動機專利權,以後又繼續得到加速器系統、電池打火系統、火花塞、汽化器、離合器、變速擋和水散熱器的專利。
但是由於工廠的生產成本增加很快,銀行要求工廠必須升格為大公司,賓士只得吸收其他資金,最後他的公司成為一個合資公司,他在其中只占有5%的股份和不多的總經理薪金,而且他無法再繼續研究新產品,1883年,他選擇離開自己的公司。
他和曼海姆的一位開設自行車零件商店的老闆合作,又吸收了一些資金,建立了自己的賓士公司,一開始只有25個雇員,同時出售製造他的專利發動機的許可。
賓士設計生產的第一輛汽車(仿製品)
1888年汽車第三型照片
他利用自己的公司實現他的夢想,是採用自行車的原形,將後輪變成兩個,在兩個後輪中間加上奧托發動機。1885年第一次造出三輪汽車。但這個汽車不太容易操縱,經常在圍觀的人們鬨笑中撞到牆上。但他妻子全力支持他,自己學習開著這輛車上街,所以現在認為波塔賓士,賓士的妻子,是世界上第一位駕駛汽車的人。1886年1月29日他取得了「用汽油作為燃料的車子」的專利權[1]。
7月份,他改用戴姆勒發動機,開始製造和出售「賓士專利汽車」,是世界上第一個出售汽車的人,他一開始製造了25輛,但出售的前景不好,因為當時只有藥店作為清潔劑出售汽油,而且這種汽車在上坡時還得用人推。
第二年,賓士改進推出二型三輪汽車,1887年出現了木輪的第三型,1889年在巴黎的世界博覽會上展出。
賓士公司
賓士公司的雇員從1890年50人到1899年增加到了430人,當年產量為572輛,成為一個大公司,有了新的投資夥伴。新的股東要求賓士能發明更便宜可以大量生產的汽車。1893年他創造了「維多利亞」型雙人座汽車,3馬力,最大速度每小時18公里,當年賣車45輛。
1894年推出改進的「維羅」型,成功地賣出1200輛,並參加了首次汽車競賽,賽程為巴黎到魯昂。
1895年賓士設計了世界第一輛卡車,1896年他設計了立式發動機。
但是這段時間內他們公司受到司徒加特的戴姆勒公司的強烈競爭,戴姆勒公司推出「梅塞德斯」35馬力車型,公司董事會未經和賓士商量,就僱傭了法國設計師,1903年1月24日,他正式退休,只終身保留公司董事職務。
1906年,賓士遷居到拉登堡,和自己兒子一起創建了「賓士父子公司」,生產發動機和汽車,他們的汽車品質很好,成為倫敦計程車的首選車型。1914年11月25日70歲的賓士被卡爾斯魯爾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
1923年,公司生產了350輛車,他製作了兩輛25馬力和8馬力的私人用車,一直保存至今。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賓士公司和戴姆勒公司都生產軍用品,戰後重新生產汽車,但是德國戰後經濟困難,認為汽車是奢侈品,徵收15%的高稅,同時汽油匱乏。1919年賓士公司想和戴姆勒公司聯手,但被戴姆勒公司正式拒絕。
德國的經濟持續陷入低谷,1923年,賓士公司生產了1382輛汽車,戴姆勒公司生產了1020輛,每輛車的成本高達2千5百萬馬克,1924年兩個公司開始簽定聯合協議,1926年正式合併為戴姆勒-賓士公司,生產梅塞德斯-賓士汽車,汽車標牌採用了戴姆勒公司的標記-三個角的星,代表他們的發動機可以用於「陸地、空中和水上」。1927年,賣出7918輛,並開始生產卡車。
1929年,賓士因支氣管炎死於拉登堡家中,享年84歲。他的故居現在是「賓士-戴姆勒基金會」的總部
卡爾·賓士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mEujLb


1537847923219r69srn21s315378479231935r4oqp26oq1537847923201s8r98718492020-12-18_2132202020-12-18_2132142020-12-18_2132092020-12-18_2131592020-12-18_2131522020-12-18_2131461537847923460o1qo273so2

弗里德里希,德國人,著名的奔馳汽車公司的創始人之一,汽車鼻祖
卡爾·弗里德里希·本茨(Karl Friedrich Benz,1844年11月25日-1929年4月4日),德國著名的戴姆勒-奔馳汽車公司的創始人之一,現代汽車工業的先驅者之一,人稱「汽車之父」、「汽車鼻祖」。
卡爾·弗里德里希·本茨
1844年11月25日,本茨出生於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的卡爾斯魯厄,他是父母在婚前所生的,因此隨母親約瑟芬·瓦蘭特(Josephine Vaillant)的姓,叫卡爾·弗里德里希·米歇爾·瓦蘭特(Karl Friedrich Michael Vaillant),一個手工業者家庭,父親約翰·喬治·本茨(Johann Georg Benz)原是一位火車司機。本茨的父母在本茨出生1年後結婚。1846年本茨2歲時父親因一次火車事故喪生(對於本茨父親去世的時間目前還有待驗證,另一種說法是本茨的父親是在1843年去世的,本茨是以遺腹子的身份出生的),這時他才改隨父姓,叫卡爾·弗里德里希·米歇爾·本茨(Karl Friedrich Michael Benz,後又改為Carl Friedrich Michael Benz)。學生時代
卡爾·弗里特立奇·本茨
從中學時期,本茨就對自然科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由於家境清寒,他還要靠修理手錶來掙零用錢。1860年,在母親的意願下,本茨進入了卡爾斯魯厄綜合科技學校,並有幸遇到了兩位深信「資本發明」學說的老師,他們影響了本茨的一生。本茨也在這個學校里學到了重要的機械構造、機械原理、發動機製造、機械製造經濟核算等課程,為以後的事業打下了基礎。他從小喜愛自然科學,靠修理手錶得到一些零用錢,曾在機械廠當學徒,在制秤廠里成為「繪畫者和設計者」,在橋樑建築公司擔任工長。並先後就讀於卡爾斯魯厄文理學院和卡爾斯魯厄綜合科技大學。其間,他較為系統地學習了機械構造、機械原理、發動機製造、機械製造經濟核算等課程,為日後的發展打下了良好基礎。
25歲
成為企業家
在先後輾轉了卡爾斯魯厄機械廠學徒、制秤廠的設計師、橋樑建築公司工長等工作後, 1872年本茨決定要創建一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本茨鐵器鑄造和機械工廠。但由於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工廠成立之後面臨倒閉。
無力償還朋友借款的本茨在窮困潦倒中,想起了老師的「資本發明」理論,決定製造可以獲取高額利潤的發動機作為人生的轉機。在這場冒險開始後,本茨投入到了對發動機的學習,並領到了製造四衝程發動機和雙衝程發動機的生產執照。本茨革新了發動機的構造, 避免了之前容易出現的爆炸危險。並在1879年,發明了第一台單缸煤氣發動機。 在經歷過學徒工、服兵役、娶妻生子等人生經歷後,本茨於1872年與奧格斯特.里特(August Ritter)合作組建了「本茨鐵器鑄造公司和機械工廠」,專門生產建築材料。由於當時建築業不景氣,本茨工廠經營困難,面臨倒閉危險,萬般無奈之際,他決定製造發動機獲取高額利潤以擺脫困境。
發明汽車
於是,他領來了生產奧托四衝程煤氣發動機的營業執照,經過一年
卡爾·本茨和他的妻子貝瑞塔·林格
多的設計與試製,於1879年12月31日製造出第一台單缸煤氣發動機(轉速為200轉/分,功率約為0.7千瓦)。但這台發動機並沒有改變奔馳公司的經濟窘境,破產的威脅依然存在。這位不服輸的德國人,並沒有被清貧打敗。經過多年努力後,1886年1月29日本茨終於又研製成功了單缸汽油發動機(與對手不同的是,本茨將發動機安裝在三輪車架上),發明了第一輛不用馬拉的三輪車(現保存在慕尼黑的汽車博物館)。奔馳汽車公司獲得'汽車製造專利權',正是這一日子,被確認為汽車的生日。
經過幾年餓肚子拚命地工作,他一改再改設計方案,組裝發動
卡爾·本茨(左圖)和其妻子貝瑞塔·林格
機,得到了皇家攝影師比勒的資助,改進了奧托四衝程發動機,終於1886年1月29日卡爾·本茨試製成功世界上第一輛單缸發動機三輪汽車)。 卡爾·本茨於1885年和德國人戴姆勒各自製成以汽油內燃機為引擎的三輪汽車。但由於技術的問題,本茨的汽車總是拋錨,被別人冷嘲熱諷為「散發著臭氣的怪物」,怕出洋相的本茨甚至不敢在公共場合駕駛它。 1888年8月,從始至終一直在本茨身後默默支持他的夫人——貝瑞塔·林格做出了一個勇敢的決定。
她帶上孩子駕著本茨的汽車,一路顛簸到了100多公里外的普福爾茨海姆探望孩子的祖母。隨後,貝爾塔馬上給本茨電報「汽車經受住了考驗,請速申請慕尼黑博覽會」。
貝瑞塔·林格正在實驗本茨發明的汽車
同年9月12日,本茨的發明在慕尼黑博覽會上取得非常大的轟動,當時的報紙如此描述——「星期六下午,人們懷著驚奇的目光看到一輛三輪馬車在街上行走,前邊沒有馬,也沒有轅杆,車上只有一個男人,馬車在自己行走,大街上的人們都驚奇萬分。」慕尼黑博覽會後,大批客戶開始向本茨訂購汽車。
此後,他的事業開始蓬勃發展,奔馳擁有了德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廠,開始生產名揚四海的奔馳汽車。本茨經過五年的努力,研製成功了性能非常先進的「維克托得亞」牌汽車,為奔馳帶來了極高的榮譽,這也顯示了奔馳今後要走的高端產品路線。1893年,本茨研製成功了性能先進的「維克托得亞」牌汽車。它採用本茨專利的3升發動機,方向盤安裝
「維克托得亞」牌汽車
在汽車中部。儘管該車性能先進,但由於價格高達3875馬克,因而很少有人購買得起,成為公司的滯銷品。這種在技術上為奔馳帶來了極高榮譽的汽車,在經濟上並沒有給他多大的好處。但由於價格昂貴,「維克托得亞」無人問津。
後來本茨聽從了商人的建議,於1894年開發生產了便宜的「自行車」(定價2000馬克)。這種世界上第一種批量生產的機動車,給奔馳帶來了很高的利潤。這種「自行車」銷路很好,在一年時間內就銷出了125輛。由於是世界上第一種批量生產的機動車,因而給奔馳帶來了較高的利潤。後來,奔馳又對前期生產的'維克托得亞'牌汽車進行了改進,將車廂座位設計成面對面的18個,它因此成為了世界上第一輛公共汽車。1899年製造出第一輛賽車,
成立汽車公司
1906年本茨和他的兩個兒子在拉登堡成立了本茨父子公司(在中文中該品牌註冊為「奔馳」),本茨汽車成為世界著名品牌,
在發明汽車的過程中,卡爾·本茨的勇氣令人十分欽佩:首先,他甘
卡爾·本茨和他的汽車
心清苦,埋頭於自己的發明工作其次,他果敢地摒棄了在技術上已十分成熟的蒸汽機而選用了自己並不被人看好的內燃機作動力,反映了他在觀念上的巨大轉變。再次,他既能開發生產反映汽車技術最高水平的'高檔車',又能及時調整產品結構,組織生產適銷對路的'普通車',為公司贏得可觀的利潤,說明他既有工程師的基本素質,又有企業家的經營技巧。 後來,「維克托得亞」又得到了進一步的改進,成為了世界上第一輛公共汽車。1899年,奔馳汽車公司改組為奔馳萊茵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成為了當時世界上最大的機動車生產廠家。
卡爾·本茨和他的汽車
1903年,本茨逐漸退出了繁忙的公司事務,以監督委員會成員的身份管理公司。1926年,本茨的汽車公司與戴姆勒汽車公司合併,成為戴姆勒—奔馳公司。此時已經82歲,剛過不惑的本茨親眼見證了這個將在日後叱吒風雲的德國汽車巨頭的成立。我們現在所提到的奔馳汽車公司並不是由本茨先生一人創辦的,它是兩大汽車巨人的合作,他們就是汽車發明的鼻祖卡爾·弗里德里希·本茨和戈特利布·戴姆勒。1926年這兩大汽車公司合併為一家形成了戴姆勒·本茨公司。此時戴姆勒早已去世。而本茨也已經是82歲高齡了。然而造化弄人這兩位汽車發明巨匠不知什麼原因,雖然兩人分別在僅距80km的兩座小城內,卻從未見過一次面。成為汽車史上的一大憾事。但他們的繼承人不負眾望,使兩位偉人所開創的事業得以發揚光大,使奔馳汽車公司成為了世界上第一流的汽車公司。
巨人長眠
三年後,為汽車夢想奮鬥了一生的本茨離開了人世。本茨用一生對汽車技術的執著實現了製造汽車的夢想,但在締造了自己的企業帝國後,他也能在技術角度之外,用市場的思維來做出決斷。也許,奔馳現在的出色基因,正是他這兩點的悠久傳承。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ar/3bnnpmy.html


Vintage Time Warp...One horse power. Via classic cars

一馬力tempFileForShare_20230422-200901


tempFileForShare_20230422-194458facebook_1682163998328_7055507186845130505 (1)

花蓮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