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日本財閥/礦業多角經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裙帶關係「尋租」企業/全球權貴資本主義指數-尋租領域富人資產GDP比-民主國家若有嚴重的裙帶資本主義、其民主制度只是空殼子/裙帶關係在一些情況下甚至是犯罪行為/各國裙帶關係這種看法的不同最終可以歸結到文化-權貴資本主義 V.S 裙帶資本主義/2014年「裙帶資本主義指數」公布的名單中,前三名是香港、俄國與馬來西亞,新加坡第5名,台灣第8名,中國第19名。2016年年公布時已經將香港併入中國排名,前三名成為俄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第4名,台灣第10名,中國第11名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韓國企業財團營收貢獻占南韓GDP的85%,但雇用勞工人數僅占全國的13%。剩下的87%南韓人都是為成長率非常緩慢的中小企業工作,或是個體戶。且這些企業財團不斷往國外移動,海外工廠占韓國製造業總生產量的15%,十年前只占4%。六年前現代汽車占韓國汽車生產量的六成,現在只占四成左右+2013年底韓國家庭債務占GDP的86%,在亞洲國家當中僅次於馬來西亞。韓國家庭債務占可支配所得比為164%,台灣為120%,美國為115%。韓國的房地產占家庭資產的75%,在美國只占40%+台灣提供銀彈給中國,不僅要承擔中國經濟硬著陸的高風險,還會造成國家安全問題,甚至危及金融穩定,我國金融市場及經濟正加速遭受中國箝制。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2020-12-02_105910

大韓航空千金趙顯娥於2014年爆出「堅果門」引起韓國民眾的憤怒,認為其有損國格、丟盡國家顏面。(圖/翻攝自大韓航空官網/韓國媒體) 大韓航空千金蠻橫引公憤成「國恥」
韓國財團在二戰後,利用政府官商勾結的裙帶關係,壟斷了當時重要的幾項國家企業,包括電力、汽車、紡織等產業,在 1970 年的石油危機中,少數財團也在政府的保護下,減少損傷同時進一步掌握了韓國各式各樣產業。富可敵國的財團會長以及家族擁有的特權、蠻橫的行徑,常常比韓國戲劇要來得更加誇張,其中,大韓航空的千金趙顯娥(조현아)更是被被韓國人認為是丟臉丟到國外去的「國恥」。
趙顯娥的父親是物流企業「韓進集團」、大韓航空前會長趙亮鎬(조양호),家族企業開始於祖父趙重勛,趙重勛從開貨車開始,一步一腳印於 1945 年成立物流「韓進集團」,曾經是韓國最大的喊運物流運輸公司之一,鼎盛時期還是全球第 7 大海運集團。趙重勛過世後,將大韓航空、韓進集團交由長子趙亮鎬
▲大韓航空前董事長趙亮鎬。(圖/翻攝自THEAsian)© 由 NOWnews 提供 ▲大韓航空前董事長趙亮鎬。(圖/翻攝自THEAsian)
2014 年 12 月 5 日時任大韓航空副社長的趙顯娥,搭乘大韓航空由美國紐約飛往韓國仁川的班機。在頭等艙內,趙顯娥向空服員要了杯水,空服員遞水時也拿了一包堅果。趙顯娥見堅果「沒有打開」突然暴怒,斥責空服員怠慢、不符合公司標準。大韓航空員工事後透露,趙顯娥當時在飛機內非常激動,辱罵空服員的字眼不堪入耳,其他空服員試著打圓場還被連帶責罵。
乘務長朴昌鎮也出面道歉,並說明有關規定的修改,但趙顯娥並沒有買帳,強硬要求機長讓飛機停止起飛,調頭回到機場,並命令朴昌鎮下機。種種事蹟也讓朴昌鎮深感不滿,於 2015 年 7 月在美國紐約州女皇郡法院控告趙顯娥,要求趙顯娥精神賠償。朴昌鎮感歎道,在工作期間,就自己的權利和自尊心被無情踐踏,就像是封建時代的奴隸一般被強制勞動。
趙顯娥誇張的行徑被其他同機的旅客拍下,上傳至網路,引爆了韓國社會對權貴階級長期的不滿。民間團體「參與連帶」在事發一週後,控告趙顯娥要求飛機調頭違反《航空法》等規定,並在事後強迫員工作假證詞,稱「員工犯下大錯」試圖粉飾太平。
見事態嚴重,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 12 日召開記者會為趙顯娥的行爲向國民道歉,表示希望得到韓國國民的原諒。韓國評論仍認為,趙顯娥即使是副社長,搭乘飛機也必須要遵守規定,她的行為反應了國內有錢人普遍存在的優越感和傲慢,在家族企業中自以為是國王;一些韓國媒體更痛批,航空公司作為國家門面,結果老闆的女兒卻讓整個國家蒙羞,在全世界面前丟盡了臉。
視訊播放程式提供者: YouTube (隱私權原則, 條款)
首爾西部地方檢察廳於同年 12 月 24 日正式發出逮捕令,以 4 項罪名起訴趙顯娥,包括更改飛機航線、阻礙飛行安全、強迫罪以及妨礙業務罪。同時,根據證人和檢方調查,趙顯娥還涉嫌對空服員暴力相向、恐嚇乘務長以及強迫員工作假陳述。趙顯娥被告上法庭後,宣布辭職並於 2015 年由首爾高等法院判刑有期徒刑 10 個月,緩刑 2 年。
▲韓國國土交通部在趙顯娥事發後,決定立案調查,禁止其出境。(圖/翻攝自SBS)© 由 NOWnews 提供 ▲韓國國土交通部在趙顯娥事發後,決定立案調查,禁止其出境。(圖/翻攝自SBS)
然而屋漏偏逢連夜雨,趙顯娥的妹妹趙顯旼又爆出在會議上,向員工丟擲瓶裝水再次引起公憤。趙亮鎬只好召開記者會,再次乞求韓國國民的原諒,但趙亮鎬又在 2018 年涉嫌巨額逃稅。
醜聞纏身的大韓航空一家,變成被韓國民眾口中的「怪獸家族」從上到下都是仗勢欺人的「主子」,趙亮鎬的妻子李名熙被指控於 2013 年裝修首爾的豪宅時,嚴厲斥責工人並且對一名女性工作人員暴力相向,影片被上傳至網路引起一片譁然。李名熙掌管的仁川凱悅酒店員工還爆料,每次夫人到酒店時,總是口出惡言辱罵員工令人心生畏懼。
趙亮鎬的兒子趙元泰也被揭發在 20 多年前「走後門」取得仁荷大學的學歷,並在 2005 男對著抱著幼童的七旬老婦暴力相向;次女趙顯旼除了爆出,在商務會議中向廣告公司員工潑水,2018 年還被指控與姊姊趙顯娥,長期濫用職權要求大韓航空員工採購奢侈品,涉嫌走私而遭到海關調查,趙顯旼也因此被撤除職務。
▲趙顯娥的母親李名熙。(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由 NOWnews 提供 ▲趙顯娥的母親李名熙。(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韓國民眾對大韓航空兩千金的惡行記憶猶新,怒火一路燒到了大韓航空董事會,股東大會在 2019 年 3 月 27 日宣佈否決會長趙亮鎬連任董事,趙亮鎬不久後於 4 月 8 日因肺部疾病在美國過世,趙源泰獲任命為韓進集團董事長、大韓航空行政總裁。
2019 年歷經「怪獸家族」風波的趙顯娥,被丈夫指控長期對家人行使肢體和言語暴力,甚至對 2 個年僅 5 歲的雙胞胎兒子暴力相向,但趙顯娥也反駁丈夫酗酒,2 人的離婚官司仍在繼續。一直到近期,韓國女子團體爆出對造型設計師口出惡言的事件,爆料的設計師也以「堅果門」事件,形容涉事的女偶像,可見「趙顯娥」已經變成仗勢欺人的代名詞大韓航空千金蠻橫引公憤成「國恥」


姜太公後裔-崔、申、文、盧、姜姓/南韓總統-文在寅/文姓起源於姜/崔、申、文、盧、姜姓…姜太公族裔在韓國政界舉足輕重/崔圭夏+盧武鉉+盧泰愚前總統盧姓、總理姜英勛、總理 申鉉碻-姜太公後裔/甜心文姿云登頂世界第一/瓊瑤+平鑫濤-平姓-姜太公後裔/月光經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韓國總統朴槿惠+李明博涉貪被檢方求刑20年/就任一年來,以「創意經濟」和「中等強國」戰略,積極推動「轉骨」大工程。三星佔韓國GDP兩成二,萬一三星有個三長兩短,韓國怎麼辦?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