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5年  一百四十五年前  照片中間著龍袍者,傳是清朝皇族男性真實面容。(大陸傳是皇帝同治甚至說是乾隆皇) Colorized色彩。英國挑戰者”號於1874年11月抵達香港,并在當地休整了三個月,才在1875年初再次出發,這是遠征隊唯一一次靠岸到達清朝。當時正是清王朝同治末期,光緒帝即將繼位,清朝在風雨飄搖中。

120120151_2902216873398211_7029693876404518324_o

這張照片,其實大有來頭!
它乃是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的館藏照片,出自人類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一次環球探險——英國「挑戰者號」遠征之旅!
這張三位清代男子的照片,就是遠征隊當年拍攝的其中一張。
可惜,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對這張照片除了介紹背景,真正注釋,只有簡單的一行:
▲「Chinese men. Shaven-headed men holding fans.」
(中國男子。剃了頭的男人們拿著扇子。)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pgbpg4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