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指標    定義:巴菲特指標 = 股市總市值/GDP國民生產毛額
股神巴菲特於2001年12月時,在富士比雜誌的一篇專文中提到: 用股市總市值和GNP的比值,可作為判斷整體股市是否過高或是過低, 因此被泛稱為巴菲特指標。 財報狗在此改以GDP作為分母(兩者差距約1%),且以台股長年來看:
巴菲特指標 > 150% (紅色區域):台股有過熱的現象;
巴菲特指標 140 ~ 150% (黃色區域):台股並無低估;
巴菲特指標 120 ~ 140% (綠色區域):台股處於合理價位;
巴菲特指標 90 ~ 120% (淺藍區域):台股處於便宜價位;
巴菲特指標 < 90% (深藍區域):台股處於不理性低點。
GDP和GNP是一項相當重要的經濟指標。 跟兩者差別在於:GDP是屬地(domestic)的,不管是外國人還是台灣人,任何人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有產出的都算是台灣的GDP; 而GNP(national)是屬籍的,任何中華民國的國民,不管是在美國、日本、台灣等地區,有產出就算是台灣的GNP。 以台灣數據兩者差距不大。拿股市總市值/GDP,就有點類似本益比概念, 用國家的經濟產值和股市相比,衡量股市是過熱還是過冷。
了解更多:巴菲特指標和GDP年增率

「巴菲特指標」閃爍賣出訊號 過往三次破百股市都大跌 | 全球財經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巴菲特指標飆至歷史新高 已遠超過網路泡沫年代 | Anue鉅亨 - 美股


台灣-台股巴菲特指標 | MacroMicro 財經M平方

2020-08-29_2119242020-08-29_211910


美股-巴菲特指標 | 美國股市 | | MacroMicro 財經M平方

2020-08-29_21051490cb8133347537c22f4421e3138f6d4b

美股-巴菲特指標 | 美國股市 | | MacroMicro 財經M平方


股票投資/Shiller PE ratio/巴菲特指標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萬點行情/台股低迷根本原因/台股至2014年12月底為止,巴菲特指標數值為161.79/「巴菲特指標」若小於50%,代表股市嚴重低估,在50%至75%之間為略微低估,75%至90%之間為價值合理,90%至115%之間為略微高估,高於115%則是嚴重高估。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s://www.twse.com.tw/ch/products/publication/download/0001002056.pdf

2020-08-29_211026


https://stock-ai.com/eom-1-twBuffettIndexGDP

2020-08-29_211326


巴菲特指標過熱?專家:台股安啦 - 工商時報

2020-08-29_211544


7月交易戶達256萬 2500年難得一見? 台大教授揭過熱警訊:快跑!
7月交易戶達256萬 2500年難得一見? 台大教授揭過熱警訊:快跑! - Yahoo奇摩股市 https://bit.ly/2YXBbKt
2020年9月1日 下午4:29
根據證交所日前資料顯示,今年以來,台股新增開戶人數不斷上升,顯見在台股面臨相對高點之際,也越來越多人嘗試進場買股。不過,台大助理教授徐丞志就提到,台股7月交易達256萬戶,在用統計學分析後,換算下來等於每2500年才會出現一次這麼大的交易戶數,在這麼不尋常的股市熱度,搭配加權指數不斷創高下,只能奉勸大家「趁著還能跑,趕快下車!」
台大助理教授徐丞志近日在臉書以統計學角度分析股市到底有多熱,根據資料顯示,過去二十年台灣股票市場平均每月有交易戶數約為138萬戶,標準差約為29萬戶,從這個數據可以了解,在大多數的月份裡,有在台股進行交易的約在80~196萬戶之間,佔約95%月份。
因此當台股每月有交易戶數超過200萬戶時,代表有很多平常沒在玩股票的人,都跳進場交易了。徐丞志以「擦鞋童理論」進一步說明,台股歷史上幾次的循環高點,也都伴隨超過200萬戶的每月有交易戶數,像是2000年的dot-com泡沫,及2008年金融海嘯。
徐丞志表示,回頭來看近半年台股,三月交易戶數246萬,四月195萬、五月205萬、六月220萬,接著七月則達到256萬戶,所以過去半年只有一個月低於過熱警戒線。
那256萬戶是怎樣的概念,徐丞志補充說到,從統計學的角度上來看,它出現的機率為0.003%,等於是每30,000次才會出現一次,換算一下就是理論上要每2500年才有一個月會有這麼大的交易戶數出現。
綜上所述,徐丞志認為,這麼不尋常的股市熱度,搭配加權指數不斷創下歷史高點,我只想奉勸大家一句話:「趁著還能跑,趕快下車!」7月交易戶達256萬 2500年難得一見? 台大教授揭過熱警訊:快跑! - Yahoo奇摩股市 https://bit.ly/2YXBbK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