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唐使-20次派遣唐使/阿倍仲麻呂-晁衡/630年日本派出第一次遣唐使+653年,才第二次派遣唐使/高表仁因與日本天皇爭禮而被拒絕,因此憤而揮袖而去,不肯宣讀朝廷的命令。其所爭之禮應該是高表仁要求其面朝北跪拜接唐皇的旨意,這再次表明日本渴望與上朝大國平起平坐的心理。遣唐使另一個任務是向唐朝學習法典、制度、文化,並將其輸入日本。與以往朝代不同的是,他們從中華文明的被動吸收與接受,開始轉向主動的、全面系統的學習和模仿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71s00090o36sso24qn871s00090o441242s6o32020-08-25_143246

皇甫東朝 - Wikipedia https://bit.ly/31r6XRO
最具典型意義的第七次至第十次(669~733年)遣唐使,使團規模較大,一般為四條船,五六百人,約是戰前的兩三倍。
在兩國的使者隊伍中,有一個比較特殊的群體,他們除了擔負國家使命之外,還帶著血緣親情,他們就是唐日混血兒。
在唐日兩百多年的交往中,日本人在唐結婚生子的還有許多,唐人也有在日本結婚生子的,混血兒這個群體應該也不小。有些人雖然沒有加入到使者隊伍中,卻同樣為兩國交流做出了貢獻。如734年作為第十次遣唐使的護送使前往日本的唐朝音樂家袁晉卿、皇甫東朝及其女兒皇甫升女,後來都留居日本,他們的混血後代也熱衷於傳播唐朝文化
公元717年(唐開元五年),日本第九批遣唐使入唐,在這一批使者中,就有中國人熟知的阿倍仲麻呂。此時正值盛唐高峰。
第九批遣唐使回國之後,即公元718年(日本養老二年),大和朝廷進一步完善舊律令,形成《養老律令》。
中日兩國歷史上最友好和文化交流最密切的時期終於開啟,直至公元894年日本單獨結束派遣遣唐使,才結束了這段中日歷史上真正友好的時期。
唐朝時期的中日混血兒為什麼比較多? - 每日頭條 https://bit.ly/2FPuraF
皇甫東朝 - Wikipedia https://bit.ly/31r6XRO
---------------
摘要:日本奈良市考古人員在奈良西大寺舊址最新考古發現了書寫有中國唐朝人名字的陶器殘片。 這是日本首次發現記載有渡來人(特指西元4至7世紀由朝鮮半島和中國移民到日本的人)名字的陶器。 據日本媒體日前報導,奈良市教委和奈良縣立"原考古研究所的考古人員在西大寺舊址發現了這些陶器碎片。 考古人員對碎片復原後...
日本奈良市考古人員在奈良西大寺舊址最新考古發現了書寫有中國唐朝人名字的陶器殘片。 這是日本首次發現記載有渡來人(特指西元4至7世紀由朝鮮半島和中國移民到日本的人)名字的陶器。
據日本媒體日前報導,奈良市教委和奈良縣立"原考古研究所的考古人員在西大寺舊址發現了這些陶器碎片。 考古人員對碎片復原後分析認為,這是一個直徑約16釐米的盤子,背面寫有"東朝"、"皇甫"、"所"、"水"的字樣。 據《續日本紀》記載,皇甫東朝為中國唐朝時赴日本的著名樂師。 西元736年,皇甫東朝與印度僧人菩提遷那一起來到日本。
"原考古研究所所長菅谷文介紹說,皇甫東朝是樂團的指揮,是日本遣唐使用優厚條件聘請來日本的。 奈良市教委稱,這些珍貴陶器碎片的發現從考古學的角度印證了日本與中國唐朝的交流。
考古人員分析認為,這是西大寺8世紀後半期的遺物。 盤子背面的"甫"字有筆劃錯誤,而且還有人名之外的文字,因此有可能是練習時所寫。 同時,盤子上還有油煙的痕跡,所以這個盤子有可能是個油燈盤。日本发现珍贵考古文物 印证日本与唐朝文化交流_媒体关注_雅昌新闻 https://bit.ly/3gsaWl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