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治安超好?「全球犯罪率排名」曝光 網震驚指一關鍵
 台灣治安超好?「全球犯罪率排名」曝光 網震驚指一關鍵 https://bit.ly/3eqicx5
台灣比起世界許多國家,治安可說是相當不錯,民眾走在街上不需時時刻刻提心吊膽,且台灣人富有人情味,遇見陌生人遭欺負也常主動伸張正義。近日,全球最大的數據庫《 NUMBEO 》公布 2020 年「全球犯罪率排名」,台灣位居倒數第二,僅次於卡達,消息曝光立刻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立刻點出背後關鍵。
原 PO 分享全球最大的數據庫《 NUMBEO 》公布 2020 年中的全球犯罪率排名,台灣位居倒數第二名,也就是世界犯罪率第二低的國家,僅次於第一名的卡達,其次依序還有為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喬治亞、阿曼蘇丹國、香港、斯洛維尼亞、曼島、瑞士、日本、冰島、芬蘭、丹麥、南韓、中國大陸、新加坡等。原 PO 看完全球犯罪率排名,卻不禁疑惑道「台灣超越日本?中國大陸超越新加坡?」想知道背後原因為何。
▲全球最大的數據庫《 NUMBEO 》公布 2020 年「全球犯罪率排名」,台灣位居倒數第二。(圖/翻攝自 NUMBEO )© 由 NOWnews 提供 ▲全球最大的數據庫《 NUMBEO 》公布 2020 年「全球犯罪率排名」,台灣位居倒數第二。(圖/翻攝自 NUMBEO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台灣是真的很安全吧」、「比北歐還低?真的假的」、「台灣確實蠻安全的」、「台灣真心爽是真的,歐美都是晚上不出門」、「好奇的是,日本居然沒在台灣前面」。
對此,也有網友點出台灣犯罪率低的一大關鍵「台灣因為監視器密度越來越高,以前常見的闖空門、綁架等比較高調的犯罪都減少,詐騙案件 CP 值比較高」、「搶劫偷竊監視器那麼多,很快就抓到了」、「太多監視器了」、「監視器密度超高的 XD 」、「監視器密度那麼高,路燈照明時間範圍也大,比較不容易製造犯罪情境」。(編輯:賴詠璿)台灣治安超好?「全球犯罪率排名」曝光 網震驚指一關鍵 https://bit.ly/3eqicx5

BB16EKmG.img


(大紀元記者徐翠玲台灣台北報導)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公布2020年中全球犯罪、安全指數排名,在133個國家、地區中,台灣犯罪率僅次於卡達(卡塔爾)為第2低的國家,安全指數也低於卡達為第2安全的國家。
根據Numbeo數據排名,犯罪率倒數第1到3名依次為卡達(11.90)、台灣(15.26)、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5.45),4到10名分別為格魯吉亞、阿曼蘇丹國、香港、斯洛維尼亞、曼島(英國跟愛爾蘭中間的自治島)、瑞士、日本,排名第33名的中國犯罪指數為31.18。
Numbeo表示,指數低於20分的國家屬犯罪率極低,高於80則屬極高。犯罪率前三名依次為委內瑞拉(84.36)、巴布亞新幾內亞(80.04)、南非(77.29)。
安全指數部分,在滿分為100分的標準下,卡達以88.10分拿下冠軍,台灣則以84.74分名列第2,阿拉伯聯合大公國84.55分位居第3,委內瑞拉僅15.64分,在133國、地區中倒數第1。
Numbeo指出,調查對象以造訪他們網站的訪客為主,這份調查只適合比較同一國家、地區的不同城市,不宜拿來做國與國之間的比較,因為有些國家地區的罪案通報較別國容易、政府機構能美化數字,以及世界大部分地方的相關數據不是那麼容易取得。  台灣僅次於卡塔爾 犯罪率全球第2低 | 卡達 | 安全指數 | 大紀元 https://bit.ly/2Cbizh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