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想在台灣哪個城市久住?網友齊點名「新竹」列四大缺點
2020-04-25 10:49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網友討論台灣最不想在哪個城市久居,結果由新竹奪冠。 圖/翻攝自Pexels
最不想在台灣哪個城市久住?網友齊點名「新竹」列四大缺點 | 鄉民爆報看 | Oops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58b992
人可能會因為學習或工作,搬離自己原本所居的城市,而縣市之間難免會有不一樣的人文特色,就連食物的味道都會有所差異;像是越往南部的城市,口味就會偏甜,往北則越鹹。近期有鄉民在PTT上提問:「你最不想久住的城市是?」短短幾個字就讓留言串十分熱鬧,網友還一面倒回答:「這裡住過一次就不想留下!」
雖然台北為台灣首都,熱鬧繁華,但部分住過台北的人還是覺得此地不宜居住,「一下悶一下下雨」、「沒錢花不起」、「要不是討生活才不想住這裡,環境完全沒有一線城市的水準」、「台北人太多,工作還行,想要住一輩子還是算了吧」,同時認為除了物價貴之外,經常下雨也令人非常悶。
不過最讓人不想久住的縣市得票最多的竟然是「新竹」,大部分的網友認為新竹「風大又濕,東西難吃」、「在地新竹人,也覺得新竹好無聊,只有巨城,大眾交通爛爆」,更有網友點出四大不想住在新竹的原因,包括
風大雨也大,食物又貴又難吃還吃不飽,交通混亂、違停多、沒有人行道、機車永遠被公車逼車,及有山沒水好無聊。
除此之外,也有人點名基隆,理由是「因為長期下雨,住久人會變得陰沉、心情灰暗」、「天氣、市容、什麼都擠,又小又濕」、「天氣+畸形的道路、房子布局」,可見大多數人對城市是否可久居的標準,交通、天氣和食物都是最有感的因素
最不想在台灣哪個城市久住?網友齊點名「新竹」列四大缺點 | 鄉民爆報看 | Oops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58b992
-------------------------------------
新竹 關埔介壽受歡迎
2020-04-25 22:31:27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據內政部今年2月最新數據顯示,全國各縣市六歲以下幼兒占比統計中,新竹市達7.8%奪冠,其次為新竹縣7.3%;房產專家表示,新竹縣市房價遠低於雙北,又受惠於竹科園區產業發展,讓新竹人生得起也養得起,而竹科人購屋則偏好關埔、介壽兩大重劃區。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觀察新竹縣市幼兒占比高的縣市的生育補助都頗優,新竹市第一胎1.5萬、第二胎2萬,第三胎2.5萬元;新竹縣第一胎1萬元、第二胎2萬元、第三胎5萬元。
張旭嵐指出,新竹縣市房價所得比分別是8.1倍、6.85倍,都低於全國平均的8.47倍,顯示購屋成家壓力相對小,尤其新竹縣市房價遠低於雙北,又受惠於竹科園區產業發展,吸引高科技人才落地生根,讓新竹人生得起也養得起。
台灣房屋竹科直營店店長王瑞松表示,近年竹科人偏好購屋區域為關埔和介壽兩大重劃區,介壽重劃區因離竹科較近、單價略高,新成屋目前每坪成交價約34萬~36萬左右;關埔重劃區有好市多新興商圈,綜合性機能完整,十年內新屋每坪成交均價約28萬~32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