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王長發商號 |百年老屋餐廳 |中正路火車站商圈 @ 小玉兒//趴趴走 :: 痞客邦 ::

2020-03-18_1541371556346160-2751666911_l1556346160-1686848670_l1556431578-2912216568_l

[彰化] 王長發商號 |百年老屋餐廳 |中正路火車站商圈 @ 小玉兒//趴趴走 :: 痞客邦 ::

號稱彰化版「宮原眼科」、原「王長發商號」舊址兩層透天,開價2500萬元售。(圖/翻攝自591房屋交易網)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2020-03-15
號稱彰化版「宮原眼科」兩層透天,位於彰化市中心、中正路段、鄰近火車站旁,其前身為3間連棟透天「王長發商號」的原址,屋齡高達92年,近日在網路開價2500萬元出售。
《591房屋交易網》日前刊登一則出售廣告,鄰近彰化火車站、中正路一間兩層透天厝、屋齡92年、權狀坪數42坪多,號稱是彰化版「宮原眼科」開價2500萬元,由於老建築外觀引人注目,吸引不少人詢問。
負責出售的太平洋房屋房仲吳先生也特別於屋況說明打趣指出,「您可以這麼跟朋友說,歡迎來到彰化,除了大佛、孔廟、扇形車庫外,您還能來我家,台中有宮原眼科,彰化有我家。」令人不禁莞爾一笑。
吳先生今天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該透天厝起造時間與台中「宮原眼科」為同一年,且兩者外觀也都十分有特色,因而特別將兩者拿來做比較,而此次出售建築,早期是「王長發商號」原址,是以米行起家的王家祖厝。
他指出,該建築為3間連棟式透天、近百年歷史,保留巴洛克式風格外觀,雖尚未被市府列為歷史建築或古蹟,但地方文史者保留態度強烈,且先前一波老屋重生活動,當地人大多希望接手店面者能保留原貌。
他表示,以該透天來說地理位置絕佳,除了緊鄰彰化火車站、步行只要10分鐘,周邊又有北門口肉圓及古早味蛋糕等名店,吸引遊客造訪消費,使得該地十分適合咖啡店、特色餐飲業者進駐開店。
他指出,依彰化市中心這類透天物件,多採地坪計價,平均每坪70萬元以上,而該物件近60萬元開價出售,低於行情,除了考量屋齡問題外,且盼找到老建築愛好者接手,可以持續活化建物
原文網址: 屋齡92年!彰化版「宮原眼科」 開價2500萬找有緣人
屋齡92年!彰化版「宮原眼科」 開價2500萬找有緣人 | ETtoday房產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bit.ly/2TYLITx

90188496_3060210003997325_2702906022695010304_o


王長發商號wangzhangfa - 首頁


 

【彰化】王長發商號(花日見青)│來百年巴洛克老宅建築吃滷味喝紅茶! 、彰化老宅藝文空間 – 葉影瓶像 婚禮紀錄

29257140718_0e2c01f76b_o29257140558_6da5fbfa31_b

【彰化】王長發商號(花日見青)│來百年巴洛克老宅建築吃滷味喝紅茶! 、彰化老宅藝文空間 – 葉影瓶像 婚禮紀錄


年建築「王長發商號」是首座在彰化市城外北門建造的3連棟洋房,多年閒置,家族第4代王能宏將祖厝其中1棟買回,打造生活美術館,屋主和彰師大美術系師生合作,以「時空飛行船」為主軸,利用屋內各空間領域特色來布展,引領穿越時空,立下老屋活化的好榜樣。
彰化市多棟老建築陷入保存和拆毀的僵局,王長發商號在沒任何指定的情況下,自發保存,重修舊「好」,為老屋點燈,特別難能可貴,也為彰化市黃金地段的中正路增添歷史風華。
王長發商號以經營米行起家,巴洛克建築立面有稻穗圖案,第4代王能宏在外經營事業有成,10年前得知房子有意轉讓,憶起兒時在祖厝的點滴回憶,二話不說買下房子,還陸續花費鉅資整理、修復,交給女兒王薏筑、女婿梁世賢經營藝文餐飲空間。
王薏筑說起爸爸5分鐘買1棟房,還興沖沖帶她去看房子,當下只覺得可怕!都破漏得不忍卒睹了,但慢慢深入建築格局才覺得珍貴,地下室木構、隔間竹編夾泥、梁柱是福杉,還有豪華巴洛克磚造立面,結合不同的年代、階層的建築工法、簡直是台灣建築史的縮影,更保留父祖輩生活的記憶。
王能宏還打算租下旁邊2棟,王薏筑說,為喚起更多人認識老房子,提供彰師大美術系師生利用空間特色布展「時空飛行船」,以壓克力管、羽毛,懸吊天井的「灑落在時光裡的生命碎片」等作品,形成新舊世代的對話
王長發商號 穿越時空復活 - 地方新聞 - 中國時報 http://bit.ly/2QsJsSu

B27A00_P_02_04B27A00_P_02_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