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陀十八物:楊柳枝(用以淨牙)/楊柳枝當牙刷/米斯瓦克(miswak), 也被稱為「刷牙棍」或「樹枝牙刷」/古代最早記載用來清潔牙齒的用具是「楊柳枝」,晚唐時期的民眾將楊柳枝浸水,要用的時候就用牙將楊柳枝咬開,楊柳纖維就會散開,就是原始牙刷雛型,古語「晨嚼齒木」就是這個意思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2020-03-02_2223022020-03-02_2229522020-03-02_2229442020-03-02_22291927c60e086563d9325f8810d1feda4b3e0 (35)0 (34)images (49)d29e5cade4cd43b6a69f126eda7367030814ab9ead3449eab3e22303ec4008c5

從前,人類曾用浸過酒的牙籤和尿液漱口水來消毒口腔和美白牙齒。 自那個時代以來,牙齒衛生已經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考古學家發現的一些最早的牙齒清潔器物包括:古代牙籤、牙科工具和可追溯到2500多年前的牙齒護理說明文書。 著名的希臘醫生希波克拉底是第一個建議用一種叫做牙膏粉的幹牙膏清潔牙齒的人。
中國和埃及的古代文獻建議,清潔牙齒和清除蛀牙有助於保持健康。 在這些文化中,早期的一些牙齒清潔技術包括咀嚼樹皮或末端磨損的樹枝,以及使用羽毛、魚骨和豪豬刺。 他們用銀、玉、金等材料來修復或裝飾牙齒。
米斯瓦克(miswak), 也被稱為「刷牙棍」或「樹枝牙刷」
阿拉伯半島、北非和印度次大陸的人們傳統上用桃樹製成的咀嚼棒刷牙。 該小木棍被稱為米斯瓦克(miswak),也被稱為「刷牙棍」或「樹枝牙刷」。 歐洲人則用裹著鹽或煙灰的破布刷牙。
18世紀初,一位名叫皮埃爾·福沙爾(Pierre Fauchard)的法國醫生告訴人們不要刷牙。 但他卻被認為是現代牙科之父。 他鼓勵用牙籤或蘸著水或白蘭地的海綿清潔牙齒。
18世紀末,英國人威廉·阿迪斯(Pierre Fauchard)成為第一個大範圍銷售牙刷的人。 他在坐牢時用骨頭和動物的鬃毛做了一把牙刷,由此產生了賣牙刷的想法。
在現代牙膏發明之前,藥劑師混制和銷售牙膏或牙膏粉。 早期的牙粉是由一些研磨性的東西製成的,比如滑石粉或貝殼粉,混合了一些精油,比如桉樹油或樟腦油,這些精油被認為可以抗菌。 它們的調料來自肉桂、丁香、玫瑰或薄荷中的油。 許多還含有其他的化學物質,如氨、葉綠素和青黴素。 這些成分可以對抗會導致蛀牙和口臭的產酸細菌。
到了20世紀,美國移民的孩子們受到口腔衛生教育,這有助於「美國化」他們和他們的家庭。 工廠會檢查和清潔工人的牙齒,以防止他們因為牙痛而不能上班。
第二次世界大戰讓每天刷牙變得更加普遍,因為當時美國軍隊要求士兵們將刷牙當作日常衛生習慣的一部分。 1938年,第一把尼龍牙刷誕生,而後電動牙刷在20世紀60年代開始出現。
時至今日,已經有幾十種工具和藥水可以説明你保持口腔健康。 在口腔衛生教授們看來,每天都要清潔口腔,不管是使用工具還是藥水,什麼樣的都行。 好吧,也許不要用尿液漱口水
這裡的人刷牙只用樹枝,太奇葩! - 每日頭條 http://bit.ly/2I8jTl4


說到印度的奇葩,很多人估計三天三夜也說不完,除了那些讓人驚悚的食材,或許印度人的傳統習俗更讓人無法理解!現代文明似乎無法影響到這部分印度人,就拿我們平時刷牙來說,一般都使用牙刷或者漱口水,但是很多印度人至今還用樹枝刷牙!
據說使用樹枝刷牙是從非洲傳到印度的,至今也還有很多非洲人用樹枝刷牙!他們所使用的樹枝可不是一般的樹枝,它的學名叫印楝,是一種十分耐乾旱的植物,我國也引進過這種樹木,主要用來防治蚊蟲!此外還能用來製作肥皂和農藥!
但是在印度,這種樹木的主要用途卻是拿來刷牙,每天一大清早,印度人就會走到戶外,折下一根樹枝就開始刷牙!而大大城市,很多人也喜歡用它刷牙,在一些地方,這種神奇的樹枝甚至賣到脫銷!如今很多印度人也致力於將它推廣到國外,如果是你,你願意使用這種樹枝刷牙嗎?
印度人如何刷牙?折下一根樹枝就是牙刷,一度賣到脫銷! - iFuun http://bit.ly/2PG3CYH

0 (36)0 (38)0 (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