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5LTYZRlyM5s2awGQkvrmNLItffmTYqYppl3J5ad1e8oYUpCnXRWc (1)q0vQwZprOBce7sgMjCMpg7J2hE0 (1)faErm733tu8VnGPDUDAsKK47RcyxTz5UhbtzFsXLMn1X6Dmr5zUfQbuVA2T5KMUUebw06ivLFClOJ7AqF

電影簡介:
《天文:問天/천문: 하늘에 묻는다》故事以朝鮮世宗時期為背景,講述了世宗與蔣英實曾共懷同一夢想,一起研究天文與時間的故事。朝鮮王朝時代大王世宗(韓石圭飾)和天才科學家張英實(崔岷植飾)君臣惺惺相惜二十載,不料因世宗所乘馬車“安與”路遇顛簸翻車而降罪於張英實,將其趕出宮外。從此,張英實便隱姓埋名於民間。創造屬於朝鮮王朝的時間計量及天文觀測工具是兩人一直以來共同的心願,為此兩人再度攜手,為朝鮮王朝時代的科學發展作出了深遠貢獻。
天文:問天 - Movieffm電影線上看 http://bit.ly/37esSeA


電影《天文:問天》以朝鮮世宗時期為背景,講述了世宗與蔣英實曾共懷同一夢想,一起研究天文與時間的故事。 被稱為朝鮮歷史上最偉大的王—世宗由演員韓石圭扮演,而出生于官奴逐步成為宗三品官員的天才科學家蔣英實則由崔岷植扮演。 導演許秦豪表示:「由於電影中出現的發明大多數並非現存而是通過再現展現,所以花費了很長的時間去研究它們到底以何種原理運作,為何產生。 」
另外,電影《天文:問天》除了崔岷植、韓石圭之外,還有全汝彬、林元熙、金元海、申久等眾多實力派演員出演。


1578228941-882676271_n1578228941-2175681569_n1578228941-3963811973_n1578228941-3481231646_n1578228941-598883397_n1578228941-1905993504_n1578228941-521960154_n1578228941-42221540_n1578228941-1835019209_n1578228941-210879832_n (1)9a504fc2d5628535dea7da749fef76c6a7ef631b74324992_3116418795040008_2532293931534647296_o


張衡-全能才子、東漢士大夫、天文學家、地理學家、數學家、科學家、發明家及文學家,官至太史令、侍中、尚書。張衡一生成就不凡,曾製作以水力推動的渾天儀、發明能夠探測震源方向的地動儀和指南車、發現日蝕及月蝕的原因、繪製記錄2,500顆星體的星圖、計算圓周率準確至小數點後一個位、解釋和確立渾天說的宇宙論;在文學方面,他創作了《二京賦》及《歸田賦》等辭賦名篇,拓展了漢賦的文體與題材,被列為「漢賦四大家」之一。他開創了七言古詩的詩歌體裁,對中華文化有巨大貢獻。張衡為備受尊崇的偉大科學家如-托勒密媲美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2020-02-12_231830220px-Korean_celestial_globe222px-Korean_Waterclock222px-Seoul-Gyeongbokgung-Sundial-022020-02-12_2318592020-02-12_231851

蔣英實(1383年-1450年),是朝鮮王朝世宗時期一位著名的發明家。蔣英實天資聰明但出身低微為賤民。世宗的父親朝鮮太宗發現蔣英實的才華後立即將其叫到宮中授予官職,並命其進行發明。太宗此舉受到宮內大臣的抗議,認為像蔣英實出身這麼低微的人是不可以給與此地位的。但世宗卻對蔣英實充滿信心。
在朝鮮世宗的支持下,蔣英實研製出水錶,渾天儀和日晷。[1] 蔣英實最著名的發明是他1442年發明的朝鮮半島歷史上第一個雨量計,用於測量雨水的標準體積的容器。不過他的發明並沒有保留下來。現存朝鮮半島最早的雨量計是1770年朝鮮英祖時期製作的。據《承政院日記》記載,朝鮮英祖希望恢復朝鮮在世宗時期的繁榮。在世宗時期的年鑑中,英祖發現了雨量計,於是下令複製。
出身
蔣英實的父親是第8代中國移民,在高麗王朝時期任高官。[2] 朝鮮太祖建立朝鮮王朝後,對原高麗王朝王室和官員進行迫害。蔣英實一家也受株連。蔣英實的母親被貶為妓生(屬朝鮮王朝賤民階層)。蔣英實的身份也同時成為賤民。[3][4]
蔣英實研製的渾天儀和日晷
蔣英實的水錶模型
景福宮內的日晷
軼事
後人為紀念蔣英實對朝鮮科學的貢獻,韓國科技部以他的名字設立獎勵計劃以鼓勵當地科學發展。
他的另一發明品水鐘被印在10000韓圓紙鈔的背面。
小行星68719以蔣英實的名字命名。
相關電視劇
2008年韓國電視台KBS電視劇《大王世宗》劇中由李天熙飾演蔣英實。
2015年12月MBC特別劇《撲通撲通LOVE》由金瑟琪飾演蔣英實。
2016年韓國電視台KBS大河電視劇《蔣英實》由宋一國飾演蔣英實。
紀念
2018 年 5 月 19 日,Google 在其韓國網站首頁放置塗鴉以示紀念[5]。


在1970年代從韓國各小學消失,2019年讓消失近半個世紀的漢字,從小學五、六年級的課本中復活/從1,800個基礎漢字中挑選出小學課本中常用並符合學生水平的基本漢字。同時,考慮到學生的負擔,韓國教育部規定:漢字不需背誦或進行考試。 消失長達半世紀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訓民正音-西元15世紀以前,韓語只有語言沒有文字,以漢字為書寫工具-朝鮮王朝第四代國王世宗大王李祹與其子第五代國王文宗大王李珦主導創制的韓語文字,又稱諺文-韓文(한문)-朝鮮文(조선문)、朝鮮字(조선글)。原有28字,其中母音字母11個,子音字母17個。該書完成於朝鮮世宗25年(1443年)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朝鮮世宗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20-02-12_2320112020-02-12_232035800px-Sejong_tomb_1800px-10000_won_serieVI_obverse160px-Hunminjeongum200px-Korean_Waterclock200px-Korean_celestial_globe

朝鮮世宗(韓語:조선 세종/朝鮮世宗 Joseon Sejong;1397年5月7日(陰曆4月10日)-1450年4月8日(陰曆2月17日)),即朝鮮世宗莊憲大王、朝鮮莊憲國王,朝鮮王朝的第4代國王,1418年至1450年在位。名諱李祹(韓語:이도/李祹 Yi Do),字元正(韓語:원정/元正 Wonjeong),廟號世宗,明朝賜諡號「莊憲」,朝鮮加諡曰「莊憲英文睿武仁聖明孝大王」(韓語:장헌영문예무인성명효대왕/莊憲英文睿武仁聖明孝大王 Jangheon yeongmun yemu inseong myeonghyo daewang)。
在位期間,世宗發明了訓民正音,對韓國之後的語言和文化發展帶來深遠影響。韓國人認為他對國家貢獻巨大,後世的韓國史學家通常都尊稱他為世宗大王(韓語:세종대왕/世宗大王 Sejong Daewang),同時,他也被稱為「海東堯舜」。
生平經歷
世宗生於1397年(洪武三十年,朝鮮太祖六年)四月十日[1],是朝鮮太宗與元敬王后閔氏的第三個兒子。1408年,(永樂六年,朝鮮太宗八年),12歲時被封為忠寧君,和沈氏(後來的昭憲王后)結婚。1413年進封忠寧大君。
世宗才華橫溢,很受太宗喜愛。相反世宗的兩位兄長卻毫無王者風範,並粗魯阻撓太宗傳位給世宗。兩人後來被逐出宮。太宗長子讓寧大君隱居深山,二子則剃髮出家。1418年,太宗禪讓,世宗即位,不過太宗在宮內仍掌握軍事大權直到其1422年去世。
世宗在位期間,朝鮮社會文化得到長足發展,國家繁榮強大。世宗被認為是朝鮮王朝的最出色的國王之一,因此被尊稱為「世宗大王」。
1450年世宗去世,初葬廣州獻陵,1469年睿宗將其移葬驪州城山英陵。
主要成就
鞏固軍事
1419年5月,世宗在太宗的建議下,發起己亥東征,目的是清除對馬海峽倭寇的侵擾。此役朝鮮軍擊斃倭寇700名、逮捕110名,並釋放了至少140名被倭寇抓走的中國人。朝鮮方面則有180人陣亡。1419年9月,對馬海峽倭寇首領平真盛被捉獲,並押到朝鮮王宮。1443年,癸亥條約簽訂,對馬海峽倭寇首領接受朝鮮王朝對該海域的宗主權,而朝鮮方面也給與平氏倭寇在對馬海峽與朝鮮的貿易優先權。[2]
在北部邊疆,世宗下令修建了四郡六鎮以加強邊防。世宗還制定了諸多鞏固國防的法規,並倡導新武器的發明和發展。在世宗的帶領下,朝鮮研製出了許多火箭及火炮,如對神機箭的改造[3]。
1433年,世宗派金宗瑞擊敗女真兀狄哈部落,鞏固了對朝鮮半島東北部咸鏡道等地方的統治。[4] 目前朝鮮半島的領土基本上與世宗時期相符。
發展科技
蔣英實為世宗研製的水鐘模型
蔣英實為世宗研製的渾天儀和日晷
世宗時期朝鮮的科學技術得到迅猛發展。世宗下令讓人整理朝鮮半島各地的農耕技術,並編定成書,以幫助農民提高農業產量。1429年在世宗監督下寫成的《農事直說》是朝鮮第一部農書,記錄了種植、收穫、播種和土壤處理等農業技術。[5]世宗還根據朝鮮的經濟狀況,調節農稅。使農民可以用心耕作,不用擔心農民稅。宮廷儲糧有盈餘時,世宗還會將餘糧發放給窮人
世宗時期朝鮮有一位有名的發明家蔣英實。蔣英實天資聰明但出身低微。世宗的父親太宗發現蔣英實的才華後立即將其叫到宮中授予官職,並命其進行發明。太宗此舉受到宮內大臣的抗議,認為像蔣英實出身這麼低微的人是不可以給與此地位的。但世宗卻對蔣英實充滿信心。在世宗的支持下,蔣英實參考中國和阿拉伯典籍研製出朝鮮王朝自己的水鐘、渾天儀和日晷。[6]
蔣英實最著名的發明是他1442年發明的朝鮮半島歷史上第一個雨量計,一個用於測量雨水的標準體積的容器。不過他的發明並沒有保留下來。現存最早的雨量計是1770年朝鮮英祖時期製作的。據《承政院日記》記載,朝鮮英祖希望恢復朝鮮在世宗時期的繁榮。在世宗時期的年鑑中,英祖發現了雨量計,於是下令複製。
世宗還下令改革曆法,將朝鮮曆法緯度從北京改為漢城。新的曆法使朝鮮天文學家更加準確預定日食和月食的時間。
世宗時期,朝鮮傳統醫學也得到很大發展。《醫方類聚》和《鄉藥集成方》的發表被一些歷史學者認為是朝鮮傳統醫學與中醫的分水嶺。
文化
語言文學
《訓民正音》
世宗大力倡導朝鮮臣民學習文學。世宗在景福宮建立集賢殿,親自選拔人才進行各種的學術研究。
其中最著名的是1443年的《訓民正音》的編輯和諺文書寫系統的發明。[7][8]
朝鮮諺文的發明大大提高了朝鮮平民的文化普及,世宗並為朝鮮民族終於創造出獨特且方便的書寫文字,逐漸形成今天的朝鮮語。
世宗本人的文學水平很高,著有《龍飛御天歌》及《釋譜詳節》等書。
取締伊斯蘭教
1427年農曆四月初四,禮曹建議取締伊斯蘭教服裝、祝頌禮,世宗表示贊成。[9]高麗時期,元朝穆斯林隨蒙古人進入高麗,傳播伊斯蘭教,李朝初期,沿襲了高麗的做法,允許伊斯蘭教禮儀朝賀,惟因憂慮影響朝鮮的儒教文化,至此被取締。此後伊斯蘭教在韓國幾乎不存在。在20世紀大韓民國成立後,為引進外來勞工才重新引入。
朝鮮世宗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bit.ly/2SlW67a

朝鮮世宗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