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客家流行音樂節

2019客家流行音樂節 - 首頁


首屆2019臺灣客家音樂節登場 李永得邀請大家 唱do心花開 | 客家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首屆2019臺灣客家音樂節登場 李永得邀請大家 唱do心花開
張貼日期:2019-11-28 唱do心花開 臺灣客家音樂節盛大展開│TVBS新聞網
  首屆「2019臺灣客家音樂節」將在11月30日起跑,持續一整個月,於全國5縣市展開一系列演出,準備顛覆大家對客家音樂的想像。今(28)日客家委員會會主任委員李永得在國家音樂廳舉行的開幕記者會上表示,客家人是群熱愛唱歌、音樂的族群,因此這次的音樂節匯聚將客家傳統到當代的各種不同的音樂表演形式,串連全臺灣,讓海內外熱愛音樂的人與客家音樂共下「唱do心花開」!
   李主委表示,臺灣原住民擁有天生的音樂天賦,不過客家人對於唱歌、音樂的熱愛更是不遑多讓,從客家人在音樂歷史上未曾缺席便可得知,而今(108)年客委會首次舉辦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獲得超過8千人次參與,甚至有許多逾70歲的阿婆一同表演,證明客家人喜歡唱歌的民族性,在記者會現場,李主委也熱情邀約大家不要錯過這場由大家共同創造的全民客家音樂盛會。
  
    今日的記者會首先由「2019臺灣客家音樂節」金曲得主爵士鋼琴家許郁瑛、薩克斯風手楊曉恩和桃園和成八音團帶來精彩的演出,隨後,李主委與策展人吳榮順、《台灣客家369樂章》作曲家溫隆信、客家創作歌手黃連煜、NSO執行長郭文岑、和成八音團團長袁明瑛及長榮交響樂團團長張逸士等貴賓,一同為音樂節活動插旗,象徵啟動一整個月精采的音樂饗宴。
    此次的音樂節邀請到知名音樂教授吳榮順老師擔任策展人,有傳統客家八音的拚場與匯演以及融合客家元素的流行音樂、爵士音樂、三六九交響樂、內灣鐵道音樂、阿卡貝拉比賽、合唱客家比賽等,一系列音樂活動將以多樣化的元素呈現全新的客家音樂風貌,進而顛覆大家對客家音樂的想像,希望透過一整個月的音樂節系列活動,讓大家看見、聽見在臺灣這塊多元的土地上,從百年前的傳統客家傳統音樂發展至今日的當代客家音樂美好。
    歡迎大家在年底謝平安的時節走入走入客庄,感受客家音樂表演藝術和豐富的客庄文化風情中,「唱 do 心花開」,賓主同樂盡歡!
以下為臺灣客家音樂節場次:
11/30 黃連煜2019亞洲巡迴演唱會臺北場
11/30陳永淘頭擺的事情22週年音樂會秋冬巡迴新竹場
11/30-12/8  「2019年東區秋季國際爵士音樂節」系列活動
12/07 臺三線客家音樂地圖音樂會
12/07-08 「2019全國客家合唱比賽」
12/11 「臺灣客家369樂章」世界首演
12/14 《四月望雨》華人女作曲家風情畫
12/14-15客庄鐵道時光音樂節
12/17客家八音拚場及匯演-臺北場
12/21客家八音拚場及匯演-美濃場
12/29 「2019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決賽暨頒獎典禮

首屆2019臺灣客家音樂節登場 李永得邀請大家 唱do心花開 | 客家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1) 2019客家流行音樂節 - 首頁


時機敏感?中國樂團來台參加客家音樂節 臨時喊卡
客委會舉辦的客家音樂節本週末登場。(客委會提供)
獨家》時機敏感?中國樂團來台參加客家音樂節 臨時喊卡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36i3LHA
2019-12-11 10:30:0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客委會舉辦「客家音樂節」,卻傳出中國樂團取消來台演出。由客委會創立的「HAKKA WHAT FESTIVAL」,將於本週末在台鐵新竹內灣支線沿線車站舉辦「客家音樂節」,將把數種不同文化,融合客家元素,以音樂及戲劇方式介紹給大眾。不過可惜的是,中國著名樂團「九連真人」卻疑似因政治因素無法來台與會,使兩岸藝術交流蒙上陰影。
本次盛會原訂演出卡司除包含台灣客、華及原住民音樂界等超過20個樂團外,客委會原本也邀請對客家音樂有相當著墨,且近期很夯的中國樂團「九連真人」來台參與,但最後並未邀請成功,知情人士指出,九連真人樂團原本已經答應要來台,對能夠與台灣客家音樂交流充滿期待,不過最後一刻卻無法來台。
知情人士表示,由於來台須辦簽證,九連真人最後以「行政流程問題」為理由,所以無法順利來台,但正值台灣總統大選,時機敏感,是不是「政治因素」所造成「行政流程問題」,應該有很大想像空間。知情人士認為,九連真人是很好的樂團,無法來到台灣參與,非常可惜。
「客家音樂節」音樂表演的部分,邀請包括黃連煜、生祥樂隊、陳昇、楊乃文、陳建年、旺福、在地的客家八音團搭配內灣國小十鼓隊等多組表演團體,於本週六、下週日連續兩天,分別在台鐵內灣支線竹東站前廣場、合興車站廣場,以及內灣國小操場等三處接力演出,要從午後一直HIGH到夜晚。
而阮劇團也將在台鐵內灣支線,利用列車車廂演出互動劇「鐵道時光」,竹東車站往內灣車站方向演出車次包括一八一八、一八二四、一八二八等三車次;內灣車站往竹東車站方向演出車次包括一八二一、一八二五等兩車次。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指出,這次鐵道時光音樂節是一個全新的音樂節形式,希望透過辦理這次的全新鐵道音樂節,結合除了客家以及全台各族群的音樂,並且讓大眾一起參與體驗沉浸式及參與式的實驗式音樂會。而這次音樂節由六成的客家音樂及四成各族群的音樂搭配,將能吸引到各族群一起認識「什麼叫做客家」,共同刻畫出屬於大家的客家。獨家》時機敏感?中國樂團來台參加客家音樂節 臨時喊卡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36i3L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