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香蕉無疑是網路世界最夯的水果,因為遠在邁阿密展出的一隻貼著膠布的香蕉。這件由義大利藝術家莫瑞吉奧.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 創作的作品以超過300萬台幣的價格成交,成為近年最昂貴的一件水果,也引發許多議論。
現在香蕉無疑是網路世界最夯的水果,不是因為它又被挖掘出什麼健康價值、也不是哪個國內的農業品牌做了什麼超屌的行銷,而是因為遠在邁阿密展出的一隻貼著膠布的香蕉。這件由義大利藝術家莫瑞吉奧.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 創作的作品以超過300萬台幣的價格成交,成為近年最昂貴的一件水果。也因為這件由膠布和香蕉製作的「藝術品」實在太荒謬,社群網站一片仿效跟風,什麼東西都可以拿來貼在牆上,短短幾天內就變成又一個被玩爛的行銷梗。
莫瑞吉奧.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
關於全世界最貴的香蕉,一些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卡特蘭的這件作品其實是有標題的,叫做《喜劇演員》(Comedian)。 並且,這件作品其實已先賣出兩件,幾周前被行為藝術家大衛.達圖納(David Datuna)吃掉的已經是第三版。每一位買下《喜劇演員》的買家都會得到一份真品認證,和香蕉成熟後該如何「置換」它的一份說明書。對於《喜劇演員》到底意指為何,也已有多人探討。
RTS2TYJE
Photo Credit: Reuters/達志影像
大衛.達圖納(David Datuna)
例如《衛報》便指出其直指藝術市場的荒謬:藝術品交易已然變成金字塔頂端的課金遊戲,玩家們靠的是財力而不是品味, 畫廊經紀則成了把「大便賣給傻瓜」(sell shit to fools)的投機商人;知名媒體人曾柏文從香蕉於殖民歷史中的地位出發,和膠帶「封箱、物流」所暗喻全球化市場的拉扯與衝突 ;藝文工作者吳牧青則大膽指出膠布和香蕉的角度其實就是共產黨「鐮刀和鐵槌」的構圖; 也有人認為「被吃掉」才是這個作品完成的最後一個步驟(但並沒有證據證明達圖納和卡特蘭是共謀關係)。
卡特蘭的創作大量的運用「現成物」(readymades),譬如他另一件惡趣味滿點的作品《美國》(America),便是一座安裝在古根漢美術館的18K金沖水馬桶。每一位參觀者都可以在裏頭大小便,就像一般的馬桶那樣。《美國》狠狠的踐踏黃金的價值,痛批藝術市場扭曲的唯物價值觀,與《喜劇演員》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令人莞爾的是,《喜劇演員》被它的買家吃掉了,《美國》則是在一次英國巡迴展中失竊。 而就和卡特蘭的其他作品一樣,不論是黃金馬桶或是香蕉,這些物件本身都只是作品的冰山一角,藏在現成物背後的小聰明大陰謀才是卡特蘭作品的真身,而對於《喜劇演員》的每一則批判或嘲諷其實都把作品底下的概念堆疊得更深更廣。
AP_19257468345443
Photo Credit: AP/達志影像
什麼是觀念藝術?你看到的只是作品的「封面」
我們先來聊聊周育正的《東亞照明》(2010)。幾枝再尋常不過的日光燈管排成工整的方形,規矩地待在美術館的天花板上,光亮潔白的展場空間再沒有其他東西。「作品在哪?」一進入展場內很難不被這樣的疑惑吞沒,當注意到頭頂上的光線來源後,這個疑惑則會變成「這是幹嘛?」。
周育正在這件作品所使用的日光燈管正是由東亞照明所贊助提供的,相較於以往贊助者通常以列名或是商標露出的方式出現在展場文宣,《東亞照明》不僅僅是把贊助商大剌剌的擺在作品標題,連展場文宣的設計、配色都按照東亞照明的商標視覺,彷彿這實際上是一次東亞照明主辦的商品特展。而在展覽結束後,這批照明燈具則歸予展出的鳳甲美術館所有。
《東亞照明》在探討什麼?在這件作品裡牽涉了三方的互動關係:藝術家、贊助者、與美術館。在《東亞照明》裡頭,藝術家不再是被動的接受贊助方和美術館的資金或資源,而是成為三方斡旋的軸心,採主動之姿分配各方所能獲得的收益(東亞照明獲得公關露出、鳳甲美術館則得到一批新的照明設備)。周育正試圖衝擊藝術活動與企業贊助制式的互動模式,用另一種形式呈現外部資源如何對藝術生產造成影響。
藍色窗簾?就是要你「想太多」
「慢著、慢著,這也太藍色窗簾了吧?這真的不是打嘴砲嗎?」 但這便是觀念藝術的魅力:在尋常的物件、或是極低限度的作品呈現之外,藝術家提供一大塊空間供觀者思考其希望大眾辯證質疑的課題。甚至於,觀眾在觀看作品的過程中翻掘出藝術家原本沒想到的概念,或是作品最後所引起的回響和藝術家的初衷大相逕庭也無所謂,因為觀念藝術便是旨在拋出一個命題,「拋出」的動作才是觀念藝術的核心。
而有時藝術家操作命題的作法可能超乎觀眾想像,作品背後可能有著更為繁瑣複雜、曠日廢時的創作行為,所牽涉的人、事、物、客體也更為多元。這時展場裡除了肉眼可見的「展品」外,可能還會有一些文件、圖像記錄,和展品本身一同構成作品的樣貌,這樣的作品可以稱為「計劃型藝術」。
shutterstock_1255685365
Photo Credit: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莫瑞吉奧.卡特蘭作品《L.O.V.E》
讓我們再回到水果的世界(?),這回來看看黃博志的《五百棵檸檬樹》(2013~2016)。這個費時兩年多的計畫可以概略得分成兩個部分,分別是2013年獲得臺北美術獎首獎的藝術計畫《五百棵檸檬樹》,和2016年作為階段成果,於臺北市立美術館展出的《五百棵檸檬樹:有機檔案》。
2013年黃博志以臺北美術獎為平台成功募集500位認購者,購買預先販售的酒品標籤,他利用這筆資金重整家族在桃園、新竹的三塊廢耕地,並種下500株檸檬樹,從事耕作、製酒。2016年的《五百棵檸檬樹:有機檔案》,黃博志邀請當初的500位認購者回到美術館,領取他們認購的56度檸檬酒。
好,看到這邊,如果我們暫時不看臺北美術獎或是臺北市立美術館,您可能會覺得這就是另一個歸鄉小農的感人故事(當然要這麼說也是沒有錯啦)。但其有趣之處就在於黃博志把藝術展覽轉化成群眾募資的平台,讓藝術家自身及農業品牌兩者的資源相互流通,並且在農業生產(種植、收成、釀酒)的過程中,納入群眾的參與和藝術家的家族生命史。
在《五百棵檸檬樹:有機檔案》的展覽現場,我們看到作為藝術家與認購者「信物」的500個檸檬酒瓶、勞苦功高的檸檬樹本人、黃博志在務農過程中與母親的家族對話和散文創作、以及在工廠整建過程中撿拾或丟棄的各種現成物。《五百棵檸檬樹:有機檔案》與其說是計畫的結果,不如說是計畫的「結晶」,它呈現了藝術家這一身分如何在農業勞動中發酵,完成一次內觀家族的旅程,並讓民眾一同參與、見證。
現在讓我們結束這種小清新的語調,再看一次卡特蘭的《喜劇演員》。它其實很忠實地重現觀念藝術自上世紀60年代誕生以來最初的精神:對精緻和傳統美學的反動與叛逆。而就如同《喜劇演員》所收到的極端評論,學界或大眾對觀念藝術的抨擊也從來沒少過(就像讀到這裡的你,可能也正覺得周育正或黃博志是在耍弄藍色窗簾)。
與此同時,在《喜劇演員》被達圖那吃掉之後,許多民眾紛紛湧入藝廊與被「修復」的藝術品拍照,還有人自備香蕉亂入,或許藝術家早已預想作品會招來什麼樣的諷刺或是訕笑,而這些都成為作品真身:香蕉背後的概念的養分。在惡搞嘲諷的同時,你我早落進藝術家的圈套而不自知,Business Insider特稿的一句話或許正是最好的註解:「你以為你笑的是沒穿衣服的國王,但其實我們這些圍觀的人才是真正的笑柄。」從日光燈管到膠布香蕉,「觀念藝術」到底想幹嘛?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http://bit.ly/2PO4EST


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用膠帶把香蕉貼在牆上,創作出限量3根的奇葩藝術品「喜劇演員」(Comedian),其中一根7日下午被表演藝術家達圖那(David Datuna)當眾吃個乾淨,他9日出面表示,當時就是餓了才吃,也絕不後悔吞下卡特蘭的「傑作」。
從事發當時畫面可看到,達圖那走到前方撕掉膠帶,接著邊撕香蕉皮,邊說他在表演藝術,接著開始大快朵頤,旁觀群眾紛紛拿出手機全程拍下。紐約貝浩登畫廊執行總監勒博夫(Peggy Leboeuf)聞訊走了過來,先驚呼「你在開玩笑嗎?」然後雙手一攤、一臉無奈地要達圖那跟她走。影/「因為餓」他吃掉365萬香蕉藝術品 藝廊不追究 | 奇聞不要看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bit.ly/2RMy5Gl
達圖那9日告訴記者,他的表演名為「飢餓藝術家」,他當天早上就決定這麼做,只是當時還不算太餓,決定先逛兩小時,再去把香蕉拿下來吃。
面對記者詢問「味道怎麼樣?」,達圖那說:「味道不錯…就像12萬美元的味道。」
達圖那說,他很尊敬卡特蘭、認為對方是世界最頂尖的藝術家之一,但卡特蘭太驕傲,居然像一百年前的杜象(Marcel Duchamp),推出「喜劇演員」這樣的作品。達圖那表示,他看到「喜劇演員」後一直在想,該如何回應卡特蘭,最後決定吃掉「喜劇演員」,創下藝術史上一位藝術家吃掉另一位藝術家作品概念的首例。
達圖那強調,香蕉只是一個實體的工具,他吃下去的是藝術的概念,而不是搞破壞,只要民眾上網搜尋就知道,他的老本行就是行為藝術家,吃掉貼在牆上的香蕉就是一種表演,也「絕不會感到抱歉」。
達圖那坦承,他不知道藝廊會不會要他賠償12萬美元(約台幣365萬元)或報警,但勒博夫指出,雖然當時要求他留下聯繫方式等資訊後,請警察將他驅逐出展場,但也坦言應該不會有進一步的動作。
藝術家卡特蘭用大力膠帶把香蕉貼在牆上,創作出限量3套的奇葩藝術品「喜劇演員」,其
藝術家卡特蘭用大力膠帶把香蕉貼在牆上,創作出限量3套的奇葩藝術品「喜劇演員」,其中一套7日下午被表演藝術家達圖那以行為藝術之名,當眾吃個乾淨,事後受訪坦言絕不會感到抱歉。 路透/Ronn Torossian  影/「因為餓」他吃掉365萬香蕉藝術品 藝廊不追究 | 奇聞不要看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bit.ly/2RMy5Gl


「天價香蕉」藝術品被吃掉 家樂福、故宮小編跟風網民讚爆 | 生活新聞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http://bit.ly/2sl81r2
「香蕉貼牆」近百萬港元賣出 行為藝術家當場食晒 交易照完成?|香港01|熱爆話題 http://bit.ly/2LJYxfO
【Art Basel Miami Beach】被吃掉的天價香蕉 aka. 藝術品|香港01|形而 http://bit.ly/2qIbbET
「膠帶黏香蕉」爆紅! 高市警局跟風貼紅單:罰款金額由你決定
▲高市府警察局新創意,紅單藝術很燒錢          。(圖/翻攝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高市府警察局新創意,跟上最新時事。(圖/翻攝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的作品《喜劇演員》(Comedian),只是把一根香蕉被用封箱膠帶貼在牆上,售價竟高達12萬美元(約365萬新台幣),這超奇葩藝術品,引起全球熱議;而高雄市警察局也跟上這股熱潮,用黑色封箱膠帶黏上「紅單」,並搞笑寫下「它的價值從新台幣600到18萬不等,它的價值由購買者購買的方式決定」、「你想買??我們還真的不想賣」
▲▼ 「貝浩登畫廊」宣布撤除《喜劇演員》。(圖/取自cattelanbanana IG)
▲《喜劇演員》。(圖/取自cattelanbanana IG)
名為「喜劇演員」(Comedian)的藝術品,只簡單用普通香蕉,再用封箱膠帶黏到牆壁上,就完成創作,甚至有收藏家願意掏出12萬美元(折合約台幣365.7萬元)購入。不論是作品本身甚至是價格都引發熱烈討論。就是因為話題性實在太高,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腦筋動得快,也跟上這股潮流,用黑色封箱膠帶,黏上一張「紅單」貼在牆壁上
內容還搞笑寫下「你看過這個Magic的裝置藝術嗎?它的價值從新台幣600到18萬不等,它的價值由購買者購買的方式決定,創作者文字的呈現方式,有的如行雲流水、有些龍飛鳳舞、有些像畢卡索,48 53 35都是這項藝術品常見的數字呈現,上頭的變幻萬千,呈現繁體中文的博大精深,張張不同、絕不重複,我們的藝術品有編號、有期限,有時候還附上照片」
幽默的還不只如此,內容提及「你想買??我們還真的不想賣,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規則,讓這項藝術品滯銷,也希望大家把錢拿來支持台灣香蕉,勝過拿自己的生命安全來換一張紅單。」
這超有創意的「紅單藝術」PO出後也引起網友熱烈回應,有人稱讚「跟的上時尚藝術,讚」、「太跟實事了,一定要給小編一個讚」、「我決定從現在開始要把我姊的每一張罰單都這樣裱框起來」、「越來越幽默了哦警察杯杯」。「膠帶黏香蕉」爆紅! 高市警局跟風貼紅單:罰款金額由你決定 | ETtoday社會 | ETtoday新聞雲 http://bit.ly/2PEaEMG
---------
一根用膠帶黏在牆壁上的香蕉,為什麼在 Art Basel 以 12 萬美元高價售出? http://bit.ly/2rrsZVn
-------------------------------
這幾天國際間最熱門的藝術新聞是一根用膠帶貼在牆上的香蕉以12至15萬美元價格成交。(圖/unsplash)
這幾天國際間最熱門的藝術新聞,莫過於一根用膠帶貼在牆上的香蕉,以12至15萬美元價格成交。更有趣的是,有個行為藝術家達圖納竟當眾撕開膠帶,吃起了牆上的天價香蕉。然而,達圖納吃掉的香蕉,跟藝術作品本身有什麼關係?這件作品除了讓人再反思藝術是什麼這個老問題之餘,我們也能就這件作品來思考──如果藝術可以是種概念表達,又為什麼這樣的想法與呈現可以賣到400多萬?我們找到「RG's Anatomy of Art / RG式藝術解析學」的觀點,如果是你,又會怎麼看這件「膠帶香蕉」作品?
我喜歡莫瑞吉奧 ‧ 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
你也可以動手做
昨天的新聞是他的一件2019邁阿密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 Miami Beach)出售的作品《喜劇演員》(Comedian)竟然是一件藝術品,還有人買。這件作品有三個版本,前兩版已經以每版12萬美金售出,第三版將提高到15萬美金。這作品長這樣,是他在邁阿密當地的小雜貨店購入普通香蕉,再用封箱膠帶黏到牆壁上。
01-views-maurizio-cattelan-comedian.jpg(圖/城市美學新態度)
(圖/城市美學新態度)
這件作品的開端很偶然(或者出人意料地「隨便」),他自述當時他思考製作一個外形像香蕉的雕塑,為了激發靈感,他每次旅行時都隨身帶一根香蕉。(順帶一提,他另一件作品1996年的《小松鼠自殺事件》 [ Bidibidobidiboo ] 是他當時在倫敦辦展時突然看到一隻松鼠。)
02 《小松鼠自殺事件》,1996,松鼠標本、陶瓷、防火膠板、木材、漆料、鋼,真實大小。(圖/城市美學新態度)
《小松鼠自殺事件》,1996,松鼠標本、陶瓷、防火膠板、木材、漆料、鋼,真實大小。(圖/城市美學新態度)
為什麼有人買?──卡特蘭的手法和中心思想
無規矩不得成方圓,但只有方圓又太無趣。卡特蘭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挑開道貌岸然的面紗,讓人覺得詼諧之餘又有著自我思考的空間。
卡特蘭通常會運用畫作的名稱、現成物(動物標本、圖像等)形成作品。「表達」這個動作的本身和「觀念」才是其真正的作品,而不是我們眼見的物件本身,就像其他概念藝術家對現成物的使用。
03 《一把和三把椅子》,約瑟夫 ‧ 科蘇特(Joseph Kosuth),1965。該作品展示一張木質折疊椅、一張已安裝椅子的照片,以及在字典中定義「椅子」的說明文字的放大照片。(圖/城市美學新態度)
《一把和三把椅子》,約瑟夫 ‧ 科蘇特(Joseph Kosuth),1965。該作品展示一張木質折疊椅、一張已安裝椅子的照片,以及在字典中定義「椅子」的說明文字的放大照片。(圖/城市美學新態度)
04 《噴泉》,馬歇爾 ‧ 杜象,現成物,已失去的原作創於1917年,現存為1964年複製品,倫敦泰特畫廊。(圖/城市美學新態度)
《噴泉》,馬歇爾 ‧ 杜象,現成物,已失去的原作創於1917年,現存為1964年複製品,倫敦泰特畫廊。(圖/城市美學新態度)
觀看他的作品,有二個關鍵思想必須時時記於心。
一是圖像(Iconography)&指標(Icon)
二是複製(Copy)&原創(Origin)
對他來說,複製不是單純的照抄,而是對該事物有著深度體悟後賦予原始概念新的意涵。因此,他的作品儘管簡單,但端看觀者對文化的了解程度深淺,帶著這些前提來看和解讀他的作品,這使得在他的作品不只存在一個簡單陳述的概念,香蕉不只是香蕉。
這其實不是他第一次用封箱膠帶貼個什麼到牆上。
1999年的作品,他將他的畫廊經理人馬西莫 ‧ 德 ‧ 卡洛(Massimo de Carlo)貼在米蘭的畫廊牆上一天,這是裝置,也是行為活動,最後以照片記錄文件作為作品,共10版,258x192cm.(再順帶一提,他的另一個畫廊經理人貝浩登[Emmanuel Perrotin],1995年則是穿上了件兔子服)。
05 《名副其實的風流兔子》,1995,silver dye bleach film。(圖/城市美學新態度)
《名副其實的風流兔子》,1995,silver dye bleach film。
06-views-maurizio-cattelan-comedian。(圖/城市美學新態度)
(圖/城市美學新態度)
膠帶不只是膠帶,可能是指稱「壓制」、「宰制」、「束縛」等。
中年男子想當然爾不只是中年男子,他是某人的父親、兄長、老公、藝術經紀人,所以當兩者相加時,這就變得很有趣,
「藝術家把一個畫廊老闆給束縛得動彈不得於牆上陳列。」
回頭看看《喜劇演員》,相信它在你心中已有別於一根10元的香蕉。
香蕉做為一個符號、指標,行之有年,如Andy Warhol的香蕉也不是一根10元的香蕉,可說和香蕉有關的作品中最出名的一件。
07-views-maurizio-cattelan-comedian。(圖/城市美學新態度)
(圖/城市美學新態度)
為什麼這麼貴?──品牌藝術家
這要再進一步提到「品牌藝術家」的概念。
上世紀80年代以降,藝術家將自身當成一個品牌經營,其創作歷程不再只是風格脈絡的釀成,還是一個品牌與發展。這些藝術家遊走在傳統藝術界和市場:
1.通常很早就具有藝術家品牌意識,對「消費」&「市場」具相當敏銳度(不論是否將「消費社會」直接作為其創作主題);
2.對於品牌(也就是其自身)和為了保持品牌有著必要的執著(請回想總是西裝畢挺如商人出現的傑夫。孔斯[Jeff Koons], 妹妹頭紅脣和點點裝的草間彌生);
3.「表達」和「表現」通常是他們關注的重點,多於作品本身,因此作品在形象上通常簡單易讀,一目瞭然,並且不同於傳統對藝術品單一和獨特性的追求,允許大量複製的多版數,以及跨界商品;
4.傳統隱藏於作品下的脈絡和風格也顯而易見地轉為重覆出現的標誌(Icon),如同商標。
5 .藝術家有著品牌故事(Brand story)。
也因此,真正的「作品」在這些藝術家而言,從來不只是作品本身,而是「作品+如何表現+藝術家」。藝術家本身就是最大的作品!這使得藝術家和具名望的畫廊或美術館合作,成了兩個品牌的合作;藝術家的社交和展覽等活動,成了行為藝術,也是造勢活動,近期的例子就是Banksy在2018年蘇富比拍場落槌後即自毀的《氣球女孩》( Girl With a Balloon,2006),帶動了其作品的市場價格,尤其是《氣球女孩》;另外,Kaws在各大美術館和各城市的展示以及隨之推出限量公仔也是一例
就像是Hermès等名牌,數字化的價格是和商標聯結的,代表了市場中的價值位階和場域的信心位階,量化價值,這使得價格本身也成為一種行銷語言。
他們買的是一根香蕉?
不,是買了一個品牌產品,買了一個概念,買了一個他們覺得值得的東西。
一根用封箱膠帶貼在牆上的香蕉,憑什麼賣12萬美元?解密卡特蘭的創作手法與中心思想-風傳媒 http://bit.ly/2RLFkyi



原來各種不同膠帶大有玄機。(翻攝自兩廳院臉書) 365萬香蕉吵翻天 原來重點在膠帶 - 自由娛樂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名為《Comedian(喜劇演員)》的作品,以膠帶把香蕉黏在牆壁上,近日在邁阿密巴塞爾藝術博覽會以12萬美元(約新台幣365萬元)賣出,更令人驚嚇的是,牆上的香蕉竟被一名藝術家達圖納(David Datuna)以行為藝術為由吃掉了。
這事件在國際上成為熱門話題,更在社群網路掀起創意發想風潮,但台北國家兩廳院卻說,價值不在香蕉而在膠帶,原來在劇院舞台各式各樣的膠帶,還真是有大學問,也難怪國際知名的芭蕾五天團巡演時,連地板膠帶的品牌都要特別指定。
兩廳院在臉書張貼了4幅膠帶貼香蕉的照片,還在照片上標註膠帶種類,臉書小編這樣說:「論膠帶的重要性,沒人比劇場Crew更懂!」在貼文裡還附上「#點圖看更多說明」。(臉書連結: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641269372594364&id=111334415587885) 365萬香蕉吵翻天 原來重點在膠帶 - 自由娛樂
☝ 關於布紋膠帶的使用知識
1、超高拉力強度,可黏貼地毯材質等物件。
2、免刀易撕,可全手動完成黏貼。
☝ 關於警示斑馬膠帶的使用知識
1、不易斷裂,黏性好。不易脫膠。
2、用於標示警戒區,如舞臺高低落差、電器區域。
3、看到時不要靠近就好。
☝ 關於透氣膠帶的使用知識
1、演員別Mic用。
2、親膚性,不易過敏。
3、有膚色或透明的品項,視化妝需求調整。
☝ 關於電工膠帶的使用知識
1、劇場別名馬克膠帶。
2、1吋窄版多用於標記位置,俗稱定馬克。
3、2吋寬版常用於固定舞臺地板、電線。


這就是藝術...用2萬元買下的藥櫃 預估最高拍賣價7000萬
收藏家以600英鎊(約新台幣2.34萬元)買下藝術家赫斯特(Damien Hirst)所設計的無門藥品櫃,如今預估在拍賣會上最高可賣到180萬英鎊(約新台幣7020萬元)。(圖擷自Damien Hirst網站)
這就是藝術...用2萬元買下的藥櫃 預估最高拍賣價7000萬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38pL8lZ
2020-01-19 10: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收藏家蒂布爾斯(Robert Tibbles),於1989年花了600英鎊(約新台幣2.34萬元)買下了英國藝術家赫斯特(Damien Hirst)的《Bodies》,該作品其實就是一個無門的藥品櫃,沒想到如今預估在拍賣會上最高可賣到180萬英鎊(約新台幣7020萬元)。
據《CNN》報導,該藥櫃裡擺放著Optrex眼藥水、Dioralyte脫水補充液等藥用物品,買下該作品的蒂布爾斯是一名銀行家,他在「英國青年藝術家」(YAB)此一鬆散的藝術家團體於1988年出現時,開始投入於收藏的世界中。
英國青年藝術家改變了當代英國的藝術觀念,赫斯特便是其中引領風騷的人物,他僅僅使用日常物品創作就能達到出人意料的效果,讓人不禁思考藝術的本質到底為何。
赫斯特的知名作品包括鑲有鑽石的人類頭骨和浸入甲醛的動物遺體,其單件作品最高的拍賣紀錄為「金牛犢」(The Golden Calf),亦即一隻被裝入甲醛罐中的小牛犢,於2008年以1340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元)售出。這就是藝術...用2萬元買下的藥櫃 預估最高拍賣價7000萬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38pL8lZ

收藏家以600英鎊(約新台幣2.34萬元)買下藝術家赫斯特(Damien Hirst)所設計的無門藥品櫃,如今預估在拍賣會上最高可賣到180萬英鎊(約新台幣7020萬元)。


hqdefault (1)The Golden Calf - Exodus 32 & Nehemiah 9 verse 18Golden-calf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