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天王/多聞天王-財寶天王【財神】/「毗沙門天王」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tinyurl.com/y5l6p77u
毗沙門天王/多聞天王/財寶天王/七福神之一/北方守護神、知識之神、財神,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武神,在日本大多寫成「毘沙門天」/在佛教的四大天王中,毗沙門為北方的多聞天王,由於其樂善好施,又被稱為財寶天王,在藏傳佛教中認為他是五方佛中寶生佛的化身,在漢傳佛教裡他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tinyurl.com/yyw6pjg2


http://bit.ly/2mLGMU0

美しい日本の仏像 (@j_butsuzo) | Twitter http://tinyurl.com/y6ky6ztl


奈良・東大寺戒壇院/四天王立像(天平)

647cd6edc72743da9e6c7fd14689a525_th (1).jfif647cd6edc72743da9e6c7fd14689a525_th.jfif


四位天王
四個天王是住在神山中間四個天堂的四個側面的四個神。佛教的法律在東部的九國天,長春的南部,西部的六國天和北部的塔蒙登州受到各個方面的保護。 http://bit.ly/2mJolzb
Shitennouji在日本已被崇拜了很長時間,據說Shitennoji由Shotoku王子建造。
Jikokuten(Jikokuten)
Mochikokuten(Haruna:Dritarashtra(意思是支持該國的人))通常被喻為保護東方的守護神。一般而言,它代表著穿著皮甲的唐代戰士
Zochoten(Zochoten)
Maschinagaten(Haruna:Virudaka(成長和成長))是保護南方的守護神。之所以被翻譯為張長田,是因為他負責豐收,並以超人的成長捍衛了佛教。許多雕像都有排水溝。
廣目天王(廣目天王)
十宮(Haruna:Vilu Parksha(多眼睛的人))通常被想像成是保護西方的守護神,原則上,它是從左側到左側放置在佛教寺廟中的。
之所以稱為Hirome-ten,是因為Haruna的“有多隻眼睛的人”被解釋為“不尋常的眼睛,有特殊能力的眼睛”,甚至更宏偉的眼睛。
通常有一個畫筆和一個滾動條
,並在“寬幅”中記錄您看到的所有內容。
Tamonten(Tamonten)
塔蒙登(Haruna:Weishlavana)是一位守護神,保護著寺廟的北部。它是四大天王的首領,經常被單獨毆打,當時被稱為Bishamonten。
這座雕像通常有一個寶塔,裡面是一座佛教寺廟。http://bit.ly/2mJolzb
---------------
關於Shitenno |評論Shiten雕像的亮點和包括Bishamonten在內的佛教守護神| https://shinto-bukkyo.net/?p=1552
四位天王是什麼?
Shitenno是一個單詞,意思是堅強的佛教神的四大支柱。
德川四天王的歷史和遊戲中的“七天王”一詞已經意味著一個強大的四人組,但全部源於佛教四天王。
佛教四大天王的意思是“佛陀和佛法的守護神”
佛教中的四位天王是最強大的神,他保護佛陀和佛教教義(=佛教法)的寶貴存在免受邪惡之害。
除了守護神的性格外,它也是具有福德神性格的神,它惠及並拯救了僅靠佛陀無法拯救的人民(人民等)。
還佈置了四個Tenno雕像以保護佛陀
對於那些喜歡佛教雕像和喜歡看佛教寺廟的人,您可以看到四位天王的雕像,這些雕像在各個寺廟的四位天王中很受歡迎。
這些Shitenno雕像的排列方式是圍繞著供奉佛像的Sudadan。
這樣安排是為了保護佛陀,即四位天王的角色。
為了進一步欣賞這四位天壇雕像的方向和外觀,我想介紹佛教的世界觀,包括四位天王。
我們還將介紹組成四位天王的諸神,例如代表四位天王的比沙蒙天堂和以其雕像而聞名的寺廟。
Shitenno和佛教世界觀
為了了解四位天王的存在,我將簡要介紹佛教徒的世界觀。
在佛教世界中,世界就像一個圓盤一樣,以山為中心。
這座山被稱為“ Sumisan”。
假設我們和人類居住在S山附近。
這座山是佛教眾神的故鄉,這裡有天堂般的樂樂世界,佛陀位於山上或宇宙中。
Shitenno分為這座山的四個側面(東,西,南和北),並保護佛陀和佛教法律免受惡魔之類的惡魔之害,這些惡魔試圖使佛教和佛教教義死亡。
Shitenno被歸類為佛教天堂之神
從佛教徒的世界觀中應該知道的是,佛陀與上帝之間存在差異。
四大天王是佛教的神頂部屬於一組名為。
在佛教世界中,上帝不是最偉大的,但佛陀是最珍貴的。
佛陀又被稱為“ Nyorai(開明)”。
除“ Nyorai”外,天堂是緊隨“菩薩(=尋求啟蒙的事物)”和“ Mingo(= Nyorai的嚴格品格的化身)”之後的一種存在。
順便說一句,在佛教的諸天神之中,除了四位天王之外,還有十二位神(Yakushi Naru的守護神)和八位天才(佛的守護神)等神,例如四位天王之類的守護神。
四位天王是以上四大支柱,每四位天王都捍衛以上指示。
在四位天王的方式中,經常有短語“ Jizokouta = jizobuuta”,它使用Mochikokuten / Zhouchoten / Kurometen / Taimonten的縮寫。
順便說一句,該方向下方的名稱表示每個區域都以該山為中心,在該方向上分為佛教世界的四個部分。
每個Shitenno都生活在Sya山中間,監視青蛙的世界並保護佛陀。
順便說一句,存在中有一個名為大宅天的神,應該被稱為四大天王的上級。
順便說一句,這個Taishakuten居住在Soy山的頂端,居住在Gokuraku Jodo附近被稱為Toriten的世界Kimi城堡中,隸屬於Shitennoo。
據說四位天王是堅強的神,但大宅天神是贏得了與阿修羅之戰的神,阿修羅死後復活了許多次,據說是最堅強的神。
關於Shitenno |評論Shiten雕像的亮點和包括Bishamonten在內的佛教守護神| https://shinto-bukkyo.net/?p=1552


東大寺四天王像
位於戒壇院四隅。該堂中央有一座多寶塔,四隅分別為握劍的持國天、持戟的增長天、右手托多寶塔的多聞天及把筆持卷的廣目天,守護壇場四周。一九五二年指定為日本國寶。
 天王像眼瞳均鑲嵌黑石,容貌表情生動,神態威武,身穿鎧甲,雙肩有獅首裝飾,腿套護脛,腳踩踏大頭小身邪鬼。僅持國天王戴頭盔,其餘三尊皆束髮髻,髮紋分綹齊整。增長天王與持國天王怒目圓睜,氣勢逼人。多聞天王和廣目天王瞇眼,似凝視遠方,形成動靜鮮


http://bit.ly/2mKOoq4


為何日本滋賀地區的佛寺很多都供奉十一面觀音?/ 魔王 -Sam Liu - 三點鐘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tinyurl.com/y4l3tmuo



http://angelcity.idv.tw/world/fn.htm   梵文

2020-06-17_0913072020-06-17_091246fn13bo (1)

2020-06-17_0917252020-06-17_091648

梵文          http://angelcity.idv.tw/world/fn.htm


 

姜子牙歸... :    封神演義 : 姜子牙歸國封神 -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https://bit.ly/3aAwonY
趙公明等聽罷封號,叩首謝恩,出壇去了。子牙又命柏鑑:「引魔家四將上壇受封。」少時,只見清福神用旛引魔禮青兄弟等至臺下,跪聽宣讀敕命。子牙曰:「今奉太上元始敕命:爾魔禮青等仗秘授之奇珍,有逆天命;逞兄弟之一體,致戮無辜。雖忠藎之可嘉,奈劫運之難躲。同時而盡,久入沉淪。今特敕封爾為四大天王之職;輔弼西方教典,立地水火風之相,護國安民,掌風調雨順之權。永修厥職,毋忝新綸。
增長天王 魔禮青掌青光寶劍一口 職風
廣目天王 魔禮紅掌碧玉琵瑟一面 職調
多文天王 魔禮海掌管混元珍珠傘 職雨
持國天王 魔禮壽掌紫金龍花狐貂 職順」
25 打開字典    姜子牙歸... :    
魔禮青等聽罷封號,叩首謝恩,出壇去了。子牙又命柏鑑:「引鄭倫等上壇受封。」不一時,清福神用旛引鄭倫等至臺下,跪聽宣讀敕命。子牙曰:「今奉太上元始敕命:爾鄭倫棄紂歸周,方慶良臣之得主,督糧盡粹,深勤跋涉之劬勞。未膺一命之榮,反罹陽九之厄。爾陳奇阻弔民伐之師,雖違天命;藎忠節于國,實有可嘉。總歸劫運,無用深嗟。茲特即爾等腹內之奇,加之位職。敕封爾等鎮守西釋山門、宣布教化、保護法寶、為哼哈二將之神。爾其恪修厥職,永欽成命。」鄭倫與陳奇聽罷封號,叩首謝恩,出壇去了。子牙又令柏鑑:「引余化龍父子上壇受封。」不一時,只見清福神用旛引余化龍等至壇下,跪聽宣讀敕命。子牙曰:「今奉太上元始敕命:爾余化龍父子,拒守孤城,深切忠貞,一門死難,永堪華袞之封。特賜爾之新綸,當克襄乎上理;乃敕封爾掌人間之時症,主生死之修短,秉陰陽之順逆,立造化之元神,為主痘碧霞元君之神;率領五方痘神,任爾施行。仍敕封爾元配金氏為衛房聖母元君;同承新命,永修厥職,汝其欽哉!
26 打開字典    姜子牙歸... :    
五方主痘正神名諱:
東方主痘正神 余 諱達  西方主痘正神 余 諱兆
南方主痘正神 余 諱光  北方主痘正神 余 諱先
中央主痘正神 余 諱德」
封神演義 : 姜子牙歸國封神 -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https://bit.ly/3aAwonY


姜子牙封神道出哪咤前世今生,女子懷胎三年零六月-追隨李靖-四大天王-------多文天王 魔禮海掌管混元珍珠傘 職雨
https://www.facebook.com/2206347469437968/videos/779127532548583/?t=452

圖片文字有誤?

門神/姜子牙《封神演義》說四大天王是“佳夢關魔家四兄弟”/魔家四將敕封為四大天王:禮青、禮海、禮紅、禮壽,輔助西方教典,護國安民,掌管風調雨順之權/《封神演義》述姜子牙奉太上元始之命,敕封魔家四兄弟道:今特敕封爾為四大天王之職,輔弼西方教典,立地水火風之相,護國安民,掌風調雨順之權/在姜子牙封神時敕封鄭倫、陳奇鎮守西釋山門,宣布教化、保護法寶,這就是民間所流傳的哼哈二將。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A1yIuR

------------------------------------

風調雨順→四大天王
風劍~鋒,調~琵琶
雨~雨傘,順~順龍
1、風~南方增長天王
→手握寶劍。
劍鋒代表風調雨順中
的「風」。
2、調~東方持國天王
→手持琵琶。
弦樂器鬆緊要適中,太
緊則易斷,太鬆則聲不
響,表行中道之法。
3、雨~北方多聞天王
→手持寶傘。
寶傘用以遮蔽世間,
避免邪神危害,以護持
人民財富。
4、順~西方廣目天王
→手纏一條龍。
龍是神的首領,表示在
多變的世間,內心保持
不變之意。
註1:
圖像為宜蘭美術學會
陳世宗的油畫作品。
註2:四天王塑像
1、日本時光寺中的
南方增長天王
 Jikoji zochoten 
2、日本時光寺中的
東方持國天王
Jikoji jikokuten 
3、日本時光寺中的
北方多聞天
Jikoji tamonten 
4、日本時光寺中的
西方廣目天
Jikoji komokuten
(1) Facebook https://bit.ly/3SPlKxE

309797270_5653789294682245_1926718466058878467_n (1)310266417_5653790578015450_7628070123040433602_n310569828_5653790448015463_6466555127386159599_n309398183_5653790251348816_4301234890047986378_n309654736_5653790138015494_1296023129280726073_n310284750_5653789948015513_4863777608726599297_n311010650_5653789861348855_8349302622480745842_n309832143_5653789708015537_4568102212176521970_n310231249_5653789558015552_8087177501320797057_n310284048_5653789484682226_375302728345240148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