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治時期北回歸線標塔舊照

97406624_3274625632569152_8266594520355831808_n

城市嘉義縣地名水上鄉事件時期日治時期(1895-1945)

北回歸線標塔(距離嘉義火車站東南方約三里)
北回歸線標塔(嘉義驛より東南約三里)
View of Picturesque Spot Taiwan.
位於嘉義縣水上鄉的北回歸線標誌最初立於明治41年(1908),當時為了慶祝西部縱貫鐵路通行而選於鐵路旁立碑,為世界首座北回歸線標誌,照片中所見北回歸線標誌為大正12年(1923)裕仁太子訪臺時下令重建的第三代標塔,至昭和元年(1926)年落成。(參考資料:嘉義縣水䷲Š鄉公所網頁,http://shueishang.cyhg.gov.tw/)
明信片上有說明⾠Œ位於嘉義車站與水上車站中間的西側,通過北回線標塔就進入熱帶地區,是日本迄今唯一的熱帶領土」。約1920年代嘉義縣水上鄉
事件時期
日治時期(1895-1945)


回歸線是天文學依黃道面與赤道面的交角等值,在地球南、北半球分別畫出的等緯圈, 為溫帶與熱帶的分界線。北回歸線是每年夏至日太陽直射地球表面所能到達的最北界線,經 過北半球16個國家,其中經過臺灣、廣東、廣西、雲南4省。全球目前僅建有北回歸線標 誌9座,均在海峽兩岸。本局特以臺灣的三座北回歸線標誌為題材,印製「臺灣北回歸線標 誌郵票」1組3枚,定於89年6月21日發行,面值分別為5元、12元及25元 。
(1)嘉義下寮標誌—位於嘉義縣水上鄉,建於民國前4年,為世界上第1座北回歸線標誌。郵 票圖案將目前第5、6兩代之雄姿並列。第5代為三角標誌塔,碑塔3面書有「北回歸線標 誌」字樣,碑頂為3個環圈構成之座標儀。第6代則為形狀酷似幽浮之地標館。
(2)花蓮舞鶴標誌—位於花蓮縣瑞穗鄉,碑頂成斜角狀,碑身兩面有「北回歸線標」字樣,上 端有1根雙向箭頭指標。
(3)花蓮靜浦標誌—位於花蓮縣豐濱鄉,圓柱狀,上刻「北回歸線」字樣,圓柱中有間有縱向狹長細縫。


來場宇宙間的穿梭旅行🌞北回歸線太陽館/北回歸線標誌碑 http://tinyurl.com/y4xvacdv


日治時期花蓮港瑞穗北回歸線標塔舊照


日治時期嘉義北回歸線標塔舊照


創意景點行銷+以前日本旅遊團通過北回歸線會發的證明書+日本人應該很喜歡遠足,還有各個景點都會有風景郵戳可以收集, 當作是到此一遊的證明! 所以這種東西應該也是類似的證明吧!至少到1960年代,搭飛機過國際換日綫,也會給機上每位乘客一份證明書做紀念+赤道國家的紀念碑、紀念館都會發證明書+1960年代,或許出外旅行都是很難得的事情,才會有這種紀念證書吧

93655053_10217315275740058_621822435517687398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