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m (Om) The Eternal Sound Of Universe, Aum is the Holy Motif Of Hinduism
曼特羅(梵語:मन्त्र,拉丁轉寫:mantra),音譯又做曼怛羅,譯為真言、神咒、秘密語、梵頌,指據稱能夠「創造變化」的音、音節、詞、詞組、句子、段落。它們的用途與類型依照與曼特羅相關的學校和哲理而變化。曼特羅起源於印度吠陀傳統,後來逐漸成為印度教的傳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佛教,錫克教和耆那教中也有用到。它常被用來祈福、消災、驅魔等,但實際上不同教派之間曼特羅的用途、結構、重要性都存在差異,並不存在一種普世的曼特羅[1],對曼特羅的定義都充滿了爭議[2]。
語源學
梵語中的「曼特羅」來自泰米爾語,其中「man」的意思是「思考」,後綴「tra」說明它是一種工具,因此「曼特羅」的字面意思即「思考的工具」。[3][4] 它出現在公元前1000年以前。
------------------------------
File:Om pro.ogg - Wikipedia http://tinyurl.com/yym3pumu
------------------
唵(關於這個音頻文件 listen 說明·資訊,IAST拼作Auṃ或Oṃ;天城體字母:ॐ;藏文:ཨོཾ)是一個經常在佛經和印度教經典裡出現的種子字,並有其特殊的意義。一般印度教徒都會在門口飾上這個字,以保家宅平安。
根據吠陀經的傳統,「唵」這個音節在印度教裡非常神聖,它認為「唵」是宇宙中所出現的第一個音,也是嬰兒出生後所發出的第一個音。佛教受印度教影響,也認為這是一個聖潔音節,不少密宗咒語都以「唵」字作開首,如著名的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咪吽」。今日,利用「唵」這個字而製成的藝術品在信仰印度教的印度及尼泊爾非常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