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4 湖北荊州古城的巨大關公像,出現「無頭」的情況,因為他正在進行搬遷,這尊高48公尺,重1200噸,造價65億台幣的關公,古城管理單位聲稱,是全球最大關公像。但2020年七月,官方先說是違建,到了10月,又說,破壞古城風貌和歷史,因此園區決定把它拆掉,移到別處,整個工程,預計得花上,6.7億台幣。 https://bit.ly/3kXp3U5
 

2020-12-29_230917

荊州全球最大關公像淪違建 斥巨資搬遷另起爐灶
荊州全球最大關公像淪違建 斥巨資搬遷另起爐灶 https://bit.ly/38HskR3
荊州全球最大關公像淪違建 斥巨資搬遷另起爐灶© 中央社 荊州全球最大關公像淪違建 斥巨資搬遷另起爐灶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湖北省荊州市號稱全球最大的關公青銅雕像,10月被中國住建部通報是違建要求整改後,已確定將斥資人民幣1.55億元(約新台幣6.7億元)搬遷到「點將台」另起爐灶,預計明年1月動工。
公開資料顯示,點將台位於荊州市荊州區,距離關公青銅雕像目前所在的荊州城約4公里,是三國時代遺跡之一,相傳是關羽鎮守荊州期間,為了北伐曹魏,在此築高台閱兵點將。但陸媒形容該地幾已被遺忘,人跡罕至,連景點都稱不上。
騰訊網「更荊州」報導,湖北省投資項目線上審批監管平台顯示,經營這座號稱全球最大關公雕像的荊州旅遊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申請關公雕像搬移項目已獲審核通過,搬移預算為4000萬元。
頁面資料顯示,關公雕像將被搬遷至荊州區點將台,北臨漢宜線,南臨少康路,東臨九陽大道,西臨引江渠。預計動工時間為明年1月,專案總投資為1.55億元。
關公雕像即將搬移另起爐灶,其主要建設規模和內容為:用地面積約50畝,像體銅片拆除及異地安裝;像體內骨架拆除;原址基座及廣場修整;關公基座及像體骨架重建;新址廣場及景觀工程。
關公雕像連同基座高達58公尺,光是關公手中的青龍偃月刀就長達70公尺,整座雕像總重5000餘噸,外貼4000多片青銅片,平均每塊重量150公斤,用銅量就達600噸。
據報導,點將台目前在荊州只能算一個遺址,人跡罕至,連景區都算不上。將關公雕像遷移到這裡,再現關公沙場點兵的氣勢,也希望能夠吸引更多遊客來此,說不定荊州又多了一個旅遊目的地。畢竟,關公雕像經此風波已經夠紅了。
關公青銅雕像建於2014年,今年7月,這座觀光票房欠佳的形象工程被陸媒踢爆竟是未經規劃許可的違建,而且地基正在下沉,未通過消防驗收。引發輿論譁然後,10月被中國住建部通報違建要求整改。
荊州全球最大關公像淪違建 斥巨資搬遷另起爐灶 https://bit.ly/38HskR3


中國霸道迫害宗教! 山東第一觀音像遭整容成孔子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0-09-27_103136


拆佛拆紅眼:造價8000萬全世界最難製作四面千手觀音像遭解體 - 紀實


清真寺改「中國化」 中共威脅「不聽話消滅你」!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yjalqqu


嚴打涉外宗教,信徒不僅不允許接觸外國宗教,就連看外國電視節目也不准,同時還陸續傳出外籍傳教士遭逮捕遣返中共密令嚴打涉外宗教 禁看外國影視  http://bit.ly/35aLA72

中共密令嚴打涉外宗教 禁看外國影視 | 外籍傳教士 | 基督徒 | 信徒 | 新唐人中文電視台在線


「信的是外國人的神」傳中共取締教會聚會點:怕裡應外合造反列印
分享「信的是外國人的神」傳中共取締教會聚會點:怕裡應外合造反到Facebook分享「信的是外國人的神」傳中共取締教會聚會點:怕裡應外合造反
2019-09-24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打壓宗教時有所聞,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寒冬》今刊文表示,中共疑憂基督教思想深入人心威脅到統治,對於私設聚會點予以嚴格打擊,並稱官員取締家庭教會聚會點時,常把「不許信神,要信就信共產黨」掛在嘴邊。
「信的是外國人的神」傳中共取締教會聚會點:怕裡應外合造反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238x3nu
中共打壓宗教時有所聞,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寒冬》今刊文表示,中共疑憂基督教思想深入人心威脅到統治,對於私設聚會點予以嚴格打擊,並稱官員取締家庭教會聚會點時,常把「不許信神,要信就信共產黨」掛在嘴邊。(圖翻攝自《寒冬》官網)
《寒冬》報導,江西省上饒市一處家庭聚會點負責人透露,5月他被帶去派出所時,曾被恐嚇不登記屬非法聚會、再發現就坐牢,並稱審訊時被告知,「你們信的是外國人的神,現在國家正跟外國有分歧,就怕你們裡應外合造反,對共產黨不利」,不過他不願加入中共管控的三自(教會)並拒登記,接著聚會點就被強關。
不僅如此,報導表示,江西某縣委統戰部3月曾發文要求加強農村意識形態工作,疑即解決基督教在農村地區私設聚會點、擴建教堂等問題,並進行地毯式搜索、集中整治,而上級將不定期巡查、追責取締不力。
報導指出,該省其他地方也有出現類似文件,並稱光3到4月,九江市永修縣傳出12處基督教聚會點被取締,其中位於該縣的生命之光家庭教會聚會點被查出後,其名字、十字架就被拆、關閉,負責人似也得簽署停止活動的承諾書。
此外,報導提到,部分地方政府自3月以來,還要求若發現私設聚會點,要施壓負責人、傳道人,甚至是房東限期整改,未到位的依法取締,宗教部門恐對房東等人祭出處罰。據稱有些房東被威脅「再租房給信徒就抓捕」,部分將家中設為據點的信徒則被警告「取消工資或低保」。
報導提及,不只家庭聚會點,3至4月宜春市袁州區疑有至少14處三自聚會點被迫關閉無處可聚會的信徒只好躲去某家屋簷下,但政府人員卻威脅再聚會就拆房,令人不寒而慄。「信的是外國人的神」傳中共取締教會聚會點:怕裡應外合造反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238x3nu


荒唐!中國強行整容宗教塑像 知名玉觀音竟被整成「嫦娥」
分享荒唐!中國強行整容宗教塑像 知名玉觀音竟被整成「嫦娥」到Facebook分享荒唐!中國強行整容宗教塑像 知名玉觀音竟被整成「嫦娥」到Line
巨大的玉觀音像則是改成「嫦娥奔月」像,原本寫有「南無阿彌陀佛」的鑲金字句則被改做「九華山嫦娥奔月」。(擷取自《寒冬》)
2019-09-10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獲終身任期後,陡然加大迫害宗教力道,外媒披露,在近期大規模整肅宗教塑像運動中,當局頻頻採取強拆、封蓋等暴力手段,甚至祭出「整容」的做法,其中九華山著名的巨型玉觀音像竟被整成嫦娥,還有菩薩像被整成「五穀豐登」像,慘淪外媒笑柄。
普賢菩薩的整容幅度最大,象背以上被換成玉米與稻穀等農作物,象徵著「五穀豐登」。(擷取自《寒冬》)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今天刊文指出,中國遼寧省九華山風景區雖貴為國家4A級景區,但仍逃不過被整肅迫害的命運。景區內的普賢菩薩、觀世音兩尊露天塑像,在當局整肅宗教造像運動中,均慘遭整容而致面目全非。
報導指出,普賢菩薩的整容幅度最大,象背以上被換成玉米與稻穀等農作物,象徵著「五穀豐登」;巨大的玉觀音像則是改成「嫦娥奔月」像,原本寫有「南無阿彌陀佛」的鑲金字句則被改做「九華山嫦娥奔月」。
當地居民證實,當局為了讓「觀音」更像「嫦娥」,觀音像在整容過程中被加裝了「髮髻」與「辮子」,惟其整體造型與動作手勢仍與尋常觀音像無異,呈現不倫不類的四不像造型荒唐!中國強行整容宗教塑像 知名玉觀音竟被整成「嫦娥」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2bbctr9


中國視宗教為死敵強拆觀音像 信徒怒斥:政府就像土匪!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881590


本土宗教也逃不過 中國最大老子山體雕像遭封蓋
https://is.gd/zdwwvT
中國江西省吉安市安福縣道教始祖老子的山體雕像雖逃過爆破強拆命運,但仍逃不過被「封蓋」的命運。左圖為原圖,右圖為封蓋後的景象。(圖片來源:《寒冬》)
北京時間:2019-09-21 12:36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近年來,中共極大的強化了對中國各種宗教信仰的打擊和管控力度。不僅歷史上從外邦傳入中國的佛教、基督教遭到嚴厲控制與破壞,就連中國本土的道教信仰也躲不過中共政府的打壓。位於江西省安福縣國家4A級旅遊景區的中國最大山體老子雕像,也被當地政府認定違規而在今年3月被強制封蓋。
據網絡雜誌《寒冬》9月20日的報導,江西省吉安市安福縣國家4A級旅遊景區的老子雕像,是中國迄今為止最大的山體雕像,也是該景區的標誌性景觀。
這座巨大的雕像坐落在羊獅慕景區索道口對面的山壁上,由福建著名雕刻藝術家王榮海先生於2017年雕刻而成,石像寬約16米、高約23米,耗資400多萬元人民幣(約56萬美元)。
中國本土文化中土生土長的道教,目前在中國大陸仍屬於被政府承認的五大「合法宗教」之一,而老子是道家尊崇的道教始祖,同時也是中國人代代尊崇的偉大的思想家。中國全國各風景名勝之地的道觀內外,安置老子塑像並燃香供奉的情況是最常見的景觀。
然而,中共從出台的新《宗教事務條例》2018年2月開始生效後,許多道觀也遭到中共官方的「整頓」,被強制拆除或改建的情況屢屢發生。安福縣的這尊全國最大的老子山體雕像也成為了被整治的對象。
據《寒冬》雜誌的報導,2018年10月12日,安福縣地方政府宣布這尊老子山體雕像違反了《宗教事務條例》第30條——「宗教團體、寺觀教堂以外的組織以及個人不得修建大型露天宗教造像」的規定,責令拆除。此事當時引起民眾強烈不滿以及媒體廣泛關注。有報道指,把思想家老子雕像當宗教建築拆掉,是極其荒唐的。但民間的輿論反彈也沒能阻止地方政府的強行打壓。
報導引述知情人透露,當地政府原計劃用炮炸毀雕像,但景區方認為爆炸產生的震動會影響周邊地區,經協商,省政府最終下令景區將老子像封掉,否則將對景區管理方開出巨額罰款。
於是在今年3月,安福縣國家4A級旅遊景區宣布停止營業二十天,被迫按照官方的要求對老子石像進行封蓋。
如今老子石像已被鐵絲網做的大型屏障封擋,外層用花草掩蓋,屏障中央擺出「安福」二字,再也看不見老子石像的真面目。
此外,據該景區的工作人員透露,就在距這尊被封蓋的老子像約4公里遠的一座道觀——紫雲觀也於2018年10月被政府以「無證」為由查封。觀內神像、香爐和大鐘被丟棄在屋簷下,四名道士則被趕出道觀,不知去向。
https://is.gd/zdwwvT


2019-05-30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昨(29)日開始拆除一尊位於江蘇省鹽城的「藥師佛」雙面佛像,當局給出的拆除理由為「不符合相關規範」,而拆除的目的是為了「更符合有關規範」。有報導指出,該尊佛像造價高達人民幣2000多萬元(約新台幣9123萬元)。
 中國江蘇省鹽城這尊「藥師佛」雙面佛像坐落在建築物中央鏤空處。(圖擷取自微博)
 當局給出的拆除理由為「不符合相關規範」,而拆除的目的是為了「更符合有關規範」。(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該尊數十公尺高的佛像位於權健集團華東總部。該尊「藥師佛」雙面佛像,其寓意為「普渡眾生,救人於疾病,幫人於危難」,不過此刻也自身難保。
報導指出,一間南京的雕塑公司接下拆除佛像的委託,自24日開始,預計將花上1個月才能拆除完畢。據報導,拆除後,佛像將被移至當地一座禪院,重新組裝,預估將費時2個月。
根據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的規範,雖禁止企業建造「大型露天宗教造像」,不過該佛像的位置位於建築物的鏤空處,遊走在法律的模糊邊緣。據報導,鹽城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宗教處工作人員曾表示,該佛像「不是絕對意義上的露天佛像......打了個擦邊球......應該算室內的吧」!
https://bit.ly/2MjW3HR


手段宛若IS!中國炸毀全球最高「滴水觀音」像 
 分享手段宛若IS!中國炸毀全球最高「滴水觀音」像到Facebook 分享手段宛若IS!中國炸毀全球最高「滴水觀音」像到Line
 中國當局不滿河北觀音像信徒眾多,竟然派出爆破大隊將它炸毀。(圖擷取自《寒冬》)
中國當局不滿河北觀音像信徒眾多,竟然派出爆破大隊將它炸毀。(圖擷取自《寒冬》)
2019-03-04 0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過去曾耗費5年時間,砸下1700萬人民幣(約台幣7820萬元),在當地山壁上刻出1座高57.9公尺的觀音像,吸引大批觀光人潮到場膜拜、還願,不料近期內遭到中國官方派出爆破大隊,將觀音像炸毀;網友對此直呼「根本伊斯蘭國」
 被炸毀後的「滴水觀音」像令當地民眾不勝唏噓。(圖擷取自《寒冬》)
被炸毀後的「滴水觀音」像令當地民眾不勝唏噓。(圖擷取自《寒冬》)
根據《寒冬》(Bitter Winter)報導,高57.9公尺的「滴水觀音」像位在平山縣皇安寺後殿的山壁,被炸掉前是全球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逢年過節時就會有數萬名遊客到此一遊,對神像進行還願、膜拜等民俗儀式,也因此成為中國共產黨的眼中釘,在1月30日派出爆破大隊到達當地。
報導指出,參與此事但不願具名的拆除工人表示,當局的爆破計畫由專業人員設計,現場有省、市、縣等各級政府官員蒞臨指導,還有公權力安全維護人員在場戒護,將被定為「國家4A級景區」、「河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皇安寺宣告戒嚴,隨即開始出動怪手把觀音像的基底剷除。
報導提到,整個爆破前置作業長達48小時,觀音像後方被鑿出深達20公尺的火藥埋藏洞,官方在2月2日年節前實施爆破,轟然巨響之下觀音像的上半身化為塵土,此舉顯見中國共產黨以遏止宗教商業化的名義,極力打壓境內各種信徒眾多的宗教


不只「滅佛」!連十字架也拆 中共打壓宗教之手伸入山東 http://tinyw.in/RaV9
 分享不只「滅佛」!連十字架也拆 中共打壓宗教之手伸入山東到Facebook 分享不只「滅佛」!連十字架也拆 中共打壓宗教之手伸入山東到http://tinyw.in/RaV9
2019-05-26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為打壓信仰自由不僅拆毀佛教塑像,就連耶穌的十字架也無法倖免。有媒體報導指出,中國山東省境內的基督教聚會場所的十字架,將全部被拆除。
 《寒冬》報導指出,中共國家宗教局中央督察組已入駐山東省,並開始進行打壓宗教的行動。圖為官方取締教會場所的文件。(圖擷取自寒冬網站)
有媒體報導指出,中國山東省境內的基度較聚會場所的十字架,將全部被拆除。(圖擷取自寒冬網站)
除了針對基督教的打壓以外,佛教、道教等宗教場所也遭中共破壞。(圖擷取自寒冬網站)
根據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及人權問題的雜誌《寒冬》今日報導,全國性的宗教督察工作已於去年9月全面展開,而此刻中共國家宗教局中央督察組已進駐山東省。
報導指出,在中央督察組進駐前,會先行針對教會場所展開清查。今年2月山東省境內的淄博市臨淄區的宗教局,就向中共當局認可的「三自愛國教會」負責人們表示,省級督察組已經開始明察暗訪,不辦證的家庭教會將全部遭到取締,而且除了動員群眾舉報私設聚會場所以外,提供場地的屋主也會遭受當局處罰。
報導指出,此次山東境內宗教整治行動將比照河南省,當時當局以「不能靠近政府」、「不能靠近學校」為由關閉了許多政府批准的聚會場所。
據報導,今年3月8日,菏澤市終興鎮的三自教會十字架被拆,相關宗教標誌都被砸掉,而當局拆除理由是,要在教堂旁新建村委辦公室。3月25日,1所位於臨沂市蘭山區的三自教堂十字架也被拆,當局給出的理由是「靠村委太近,屬滲透黨政機關」。4月3日,淄博市臨淄區當局以「在樓區掛十字架難看」為由,將十字架強行拆除。同日,遭拆除十字架的三自教堂還有位於臨沂市莊烏鎮東高堯的三自教堂。
另外,在4月12日當天,濟寧市館驛鎮就有18座小型寺廟遭拆。而在3月底到4月中旬之間,菏澤市內就有17座以上的寺廟被強拆,且拆除行動大多發生在半夜。
除了針對宗教場所的打壓以外,當局對信徒的統計調查也已展開,包括基督教、佛教、道教都在當局的調查範圍內,更別提法輪功和全能神教會的信徒,更是不能「漏掉一個」。報導指出,山東警方在部分地區已展開抓捕全能神教會信徒的行動。該教會指出,3天內就有50餘名信徒遭抓捕
http://tinyw.in/RaV9


世界最高「滴水觀音像」…轟一聲變殘垣! 費5年斥資7800萬才建成
By Fb, www.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三月 4日, 2019
▲平山沕沕水景區內的滴水觀音像。(圖/翻攝自石家莊發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省當局上月以爆破的方式,將當地一座世界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滴水觀音像」爆破炸毀,目前只剩下殘垣。由於該觀音像在逢年過節時,總是吸引數萬名遊客前來參拜,有媒體猜測,此舉恐讓大陸當局不開心。其實這樣的「立像、造佛」,近年來早就被大陸官方盯上,不僅建造費用需耗巨資,後期的維護支出也是一筆龐大費用。
綜合媒體報導,河北石家莊的這座觀音像高達57.9公尺,坐落在石家莊平山縣皇安寺後殿之上,是當今世界上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皇安寺所在的沕沕水生態風景區不僅是大陸「國家4A級景區」,也是「河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高57.9公尺的滴水觀音像。(圖/翻攝自河北翰鼎雕塑集團官網;平山縣旅遊局微信)
據網路公開資料顯示,皇安寺位於沕沕水景區內黃安村槐樹谷內,規劃面積7807畝,總體佈局為「一像一寺一帶一園」。景區內的依山觀音像,是在正面山體依山雕刻而成,高57.9公尺,為大陸國內最高。據悉,該觀音像共費時近5年才建成,斥資約17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814萬元)。
大陸當局近年來整治佛道商業化,紛紛整治各地宗教場所,一些大型的露天佛紛遭拆毀或封蓋。其實不只大陸,各地對於大型佛像的興建都存在著正反雜音,澎湖白沙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已停建4年,是否續建都各有支持者擁護,目前正待公聽會及民調結果做決定。
▲滴水觀音像遭炸毀。(圖/翻攝自YouTube)
另一個處處可見大型雕像的地方,就是馬其頓首都史高比耶。儘管今日的馬其頓比不上亞歷山大時期風光,但街上除了咖啡廳、商店外,進到大廣場還可看到亞歷山大大帝騎馬雕像、亞歷山大父親及亞歷山大母親的雕像,整個城市矗立著巨大的雕像跟噴水池,金光閃閃。


整治宗教?大陸炸毀7820萬「滴水觀音」像
整治宗教?大陸炸毀7820萬「滴水觀音」像 - https://goo.gl/EgQFZM
一聲巨響瞬間炸毀人民的信仰!中國大陸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過去曾耗費5年時間,耗資1700萬人民幣(約台幣7820萬元),在當地陡峭山壁上刻出了1座高57.9公尺、近20層樓高的「滴水觀音像」,吸引大批觀光人潮前往膜拜。不過,人民熱誠的虔誠之心疑似惹惱政府當局,大陸官方派出爆破大隊,動員將觀音像炸毀強拆,同時也引發了外界關注。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滴水觀音像」耗費5年時間打造,共花費約台幣7820萬元。(圖/擷取自《寒冬》)
根據大陸宗教自由及人權狀況的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報導,該座觀音像稱為「滴水觀音」,落於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的平山縣皇安寺後殿上方,堪稱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每逢過節時就會吸引萬名遊客到此朝聖,對神像進行還願、膜拜等民俗儀式,不料卻因此成為當局的眼中釘。此外,自從去年以來,大陸當局藉整治佛道商業化為名,大力整治各地宗教場所,以及露天宗教造像,造成各地著名的露天造像紛紛遭封蓋、拆毀,而風景區內的大型宗教造像也同樣遭受嚴重打擊。
▼大陸當局藉整治佛道商業化為名拆毀石像。(圖/擷取自《寒冬》)
報導中引述了參與此事但不願具名的拆除工人表示,整個爆破前置作業長達2天,觀音像的後方被鑿出深達20公尺的火藥埋藏洞,同時將被定為「國家4A級景區」、「河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皇安寺宣告戒嚴,並立即出動怪手把觀音像的基底剷除;另外,據知情人表示,炸毀觀音像手段是黨中央直接下達的命令,因為「現在信教的人太多,全國各地都在禁止人們供拜佛像」。
▼據知情人表示,炸毀觀音像手段是黨中央直接下達的命令。(圖/微博)
官方在2月2日進行爆破,隨著一聲巨響,觀音像的上半身被炸得粉碎,轉眼間只留下殘垣斷壁。當地村民認為觀音像落成後,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觀光朝拜,年節時期每天達上萬人,這是當局不能容忍的,「老百姓都拜佛,說佛祖好,不說共產黨好,共產黨心裡能高興嗎?」、「不信共產黨,共產黨就把佛給你拆了」。
▼相關影片▼
(封面圖/擷取自《寒冬》/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新聞
千年神樹顯靈?中國大陸一處生態旅遊景區,有一棵3000年的菩提老樹,近日發生神奇現象,它竟一夜長出一隻「佛手」,五根手指清晰可見,抓著一旁的山壁縫隙,吸引信徒們爭相朝聖,就連西藏高僧都遠道而來一睹奇觀,他開金口直呼,佛手能帶來好運!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微博)
據陸媒報導,大陸雲南香格里拉的巴拉格宗生態旅遊景區,因保留許多自然美景,遂有「神仙住的地方」的美稱,其中有一顆生長3000年的菩提樹,依山而立,若從遠處觀看,枝葉的形狀宛如一隻鳳凰,因而有「鳳凰菩提」的別稱,吸引不少觀光客紛紛慕名而來。
▼(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近日有神奇現象發生,「鳳凰菩提」的樹幹靠近地面處,竟然一夜長出一隻「佛手」,5隻手指根根分明,顏色則呈現黑褐色,手看起來乾枯細瘦,彷彿緊抓著一旁的山壁縫,罕見奇景讓信徒們蜂擁而至。
▼(圖/翻攝自微博)
就連西藏高僧都千里迢迢到現場一睹奇觀,他認為佛手「可以撫平人們的傷口,甚至可以救人於水火,這隻神奇的手,可以為人們帶來好運,或者是財運」,最後更了「抓財手」封號。如今「鳳凰菩提」有高僧加持,它被視為吉祥、神聖的象徵,就怕佛手被破壞,當地人設置柵欄,並在樹枝掛上「哈達」(一種用長方形絹布製成的禮敬法器),盼當地祈福許願。


中國再「滅佛」!世界最大銅坐佛像被毀 
 分享中國再「滅佛」!世界最大銅坐佛像被毀到Facebook 分享中國再「滅佛」!世界最大銅坐佛像被毀到Line
 位於山西長治市襄垣縣仙堂山的世界第一大銅坐佛,原本氣勢磅礡。(網路照片)
中國再「滅佛」!世界最大銅坐佛像被毀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DDKU4Q
2019-03-18 22:1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當局去年以來加強打壓宗教,無數寺院、道觀、教堂等宗教場所被摧毀,佛像被砸爛。據中國宗教自由和人權狀況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18日揭露,位於山西省長治市襄垣縣仙堂山的世界最大銅坐佛像,已於去年3月被拆毀。
 銅坐佛被拆,只剩基座。(取自《寒冬》雜誌)
銅坐佛被拆,只剩基座。(取自《寒冬》雜誌)
 仙堂山景區銅坐佛被拆除後的碎片。(取自《寒冬》雜誌)
仙堂山景區銅坐佛被拆除後的碎片。(取自《寒冬》雜誌)
據了解,這座釋迦牟尼銅坐佛像高59公尺,萬佛壁底座高14公尺,內展覽佛像幾千餘尊,連同基座總高88公尺,相當於22層大樓,由私人投資3.8億元人民幣(約台幣17億4千萬元)建造。佛像於2009年開始興建,2018年即將完工時,被中共中央統戰部和國家宗教事務局以違反宗教條例、違規建造佛像為由下令拆除。
據當地村民透露,從去年1月開始當局就下令拆除佛像,期間仙堂山被封山,當局威脅該景區負責人不拆除佛像就要將他逮捕。迫於無奈,該負責人花費200多萬人民幣鉅資找人拆除佛像,拆除工作持續兩個多月。
拆佛像造成景區巨大經濟損失,因拖欠建築公司的錢,導致景區內正在修建的多處建築物都被迫停工。景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他自去年9月起就領不到工資了。
《寒冬》日前才報導,57.9公尺,位於河北石家莊平山縣皇安寺後殿的山壁的全世界最高摩崖石刻觀音像,已於上月2日被以爆破炸毀。
中國「滅佛」的行徑不斷被曝光,不禁讓人聯想到文革時期紅衛兵闖進寺廟,砸毀一切佛像的殘暴行徑。一名佛教徒告訴《寒冬》,當局大肆拆毀佛像是擔心宗教造像過多,會強化民眾的宗教意識,增加信教人數,這是當局無法容忍的。中國再「滅佛」!世界最大銅坐佛像被毀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DDKU4Q


2019年2月2日,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皇安寺後殿山壁,高57.9公尺,被稱作全球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的「滴水觀音」像,被當地政府一舉炸毀。只聽一聲震天巨響,這尊觀音像的上半身迅即化為了塵土。
據悉,平山縣有兩個重要的旅遊景點,一個是5A的所謂中國革命五大聖地之一的西柏坡,一個就是僅為4A的連同滴水觀音像在內的皇安寺。可如今5A競爭不過4A,4A景點平均每天有一萬多遊客和朝拜者,不僅到此一遊,還對神像進行還願、膜拜等民俗儀式,而5A的西柏坡則是門庭冷落車馬稀,只能靠公費旅遊支撐。這種巨大的反差,讓滴水觀音像成了當權者的眼中釘,必欲除之而後快。
與文革時的毀佛像相比,炸毀滴水觀音像的陣勢遠要浩大的多。參與此事但不願具名的拆除工人披露,當局的爆破計劃由專業人員設計,觀音像後方被鑿出深達20公尺的火藥埋藏洞,現場有省、市、縣等各級政府官員蒞臨指導,還有公權力安全維護人員在場戒護,整個爆破前置作業長達48小時。外界評論說,此舉顯見中共以遏止宗教商業化的名義,極力打壓境內各種信徒眾多的宗教。
其實,除了毀佛像、拆教堂十字架等等之外,類似的現象近年來可以說比比皆是,它們不約而同的表明了一點,當今中國正在向毛時代快速回歸!
今年是中共建政70周年。回溯從1949年至今的這70年歷史,我認為先後經歷了三個時代,即極權時代、後極權時代和從後極權向極權回歸的時代。 https://goo.gl/zpHvKj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如果不是脆弱到把心裡完全交出去,認為神就是全部,影響自己和他人生活品質,那也無妨,許多人在這之中找到自己心裡的港口。
文:曾紫詒(藝文工作者、民族音樂學研究生)
這陣子白沙屯媽祖遶境引起熱烈的討論,在研究中西傳統儀式與入神狀態(trance)這幾年餘,發現在中西巫師、魔婆、乩童間皆有戲劇性的轉化狀態,這件事似乎可以作為一些人用來定義迷信與否,那個通靈是真的還是假的?中國廣西少數民族的魔婆,印尼伊斯蘭蘇菲道團的儀式、印尼民間入神舞蹈、台灣道教的乩童,原住民巫醫、非洲,大洋洲與太平洋島群的巫師;儀式與入神的狀態也被運用到現代劇場和理論之中。
許多無神論者認為哪有神?唬爛的。如果看過一些民間資料的驅魔除煞事例,例如媽祖、王爺將軍(青山宮、東港東隆宮和鎮海宮),有一些具體的例子和事蹟,從清日治到台治早期都有,有些例子靈驗到會令人起雞皮疙瘩,例如前陣子的紀錄片《看不見的台灣》,記錄台灣的通靈者如何用非人的「天語」溝通和處理事情。台灣的軒社與宮廟發展,奠定在強烈的社群發展意識中,在早期日治時間,台人不可信自己的信仰,但是大家仍偷偷練拳,出陣,作為休閒與交流(也有械鬥),在角頭的互相維護,里民的信仰之間,漳泉潮州先民產生的龐大交織的社群關係系統,我認為是台文化的無形資產與寶藏。
我在10歲開始玩塔羅牌,23歲研究、易經,鬼谷子分定經,現在有時會抽六十甲子籤,淺草籤(來自古時天竺靈籤),看北派紫薇斗數,八字五行與古典占星學,正在研究奇門遁甲,雖然研究的淺,但有時我喜歡這樣來揭示自己和對應。
其實在諸多遊戲與占卜當中,都有濃烈的心理暗示,這個先決來自於自我可能心裡已經有了一些決定,但我們尚未發掘,所以運用一種方式使精神集中來引導自己(自我的儀式),我認為這在某部分的程度接近入神,但十分不同的是,入神狀態在繁複的儀式引導後,經常會使五感認知失序、時間感消失,在某些古老的儀式中,中介階段(liminality) 甚至會失去道德與自律感;在法國猶太裔社會學家涂爾幹的《宗教生活的基本形式》中,即討論到儀式產生的條件與象徵對人類的精神意義,非常有趣。 在經過一段戲劇性的轉化中,人開始喪失自我的身體與意識感,然後成為一個新的,他想成為的,或是真正的。
事實上,人類進入現代社會之後,依然沒有擺脫類宗教的行為,例如偶像朝聖、有人持續追蹤每季最新的產品發表會、直銷演說。
我認為觀察這種人類的自我暗示相當有趣,心理學家榮格,在退出導師佛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學派之後,亦投入東方易經的探索與觀察,還有阿尼瑪、阿尼瑪斯,男性與女性意識,集體潛意識,無意識;甚至連音樂家先峰John Cage的興趣都是研究迷幻蘑菇。確實,觀察自己的夢有時可以認知到自己平時沒有發現的問題與狀態。為什麼有時候覺得抽籤特別準,會不會是自己心裡早有答案?
最近看到一些資料很有趣,如果你去抽媽祖的籤,媽祖很慈善,她第一次會給你問題的答案,此時最為準確,之後你再問的話就會一直是勉勵的好籤;但像東港鎮海宮七王爺就不同了,他會一直跟你說實話,可能不好聽,再問的話可能就會是壞籤了。
觀察無神論者也很有趣,我經常觀察他們之中的依託是什麼?有的人認為自己沒有立場,沒有依託,這就有趣了,因為人在世間很難擺脫立場,集體社會中也很難成為孤島,你認為沒有神也是一種立場,我特別喜歡研究他們的憑依,有的人是消極虛無主義者,有的人是犬儒主義,有的人接近懷疑論者,有的人接近不可知論者;不管如何,許多人認為思想必須自由,在不被干預的先決之下經驗自己認知,不管信與不信。
所以到底有沒有神,那是真的嗎?神只是慾望的投射,一切都是人類心理作祟?我認為這其實無所謂,但我覺得在台人之間的聯繫已經超越慾望的投射,在古時無法信任政府之下到現在建立了一種強烈信任關係。(例:台北青山宮日治時期,附近開了許多妓女戶,於是有日人看到七爺與八爺靈顯,附近不再有妓女戶;東港鎮海宮有日治警察的兒子重病,聽說靈驗,喝了符水痊癒)
那靈驗的顯現,我認為就是美麗之處。假乩,如不行斂財有時也是在維護一種社群信任關係(有些資料寫道並不是乩童每次都能讓神上身),集體儀式的狂熱就不用說了,那麼球賽不也如此?
如果不是脆弱到把心裡完全交出去,認為神就是全部,影響自己和他人生活品質,那也無妨,許多人在這之中找到自己心裡的港口。
換作是其他方式,難道就有差別嗎?例如玩遊戲的課金,課到百萬;大麻不會上癮,在歐美可以作為醫療,可是堅持被其所害;成為瘋狂的球迷或歌迷,傾家蕩產送物和恐嚇;人很容易從一個極端走到另一個光譜的極端,而如果「神」能夠讓自己快樂,不是過度的沉淪,讓你有動力和正念,學校不認同你但有兄弟,那又有何不可?
資本主義拜物拜金教,比這可怕多了。
乩童、巫醫、魔婆⋯⋯這些民間信仰是迷信還是靈驗?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http://bit.ly/2DC5f3L


淋雨不行拆毀可以! 一個詞形容中共「滅佛」
 分享淋雨不行拆毀可以! 一個詞形容中共「滅佛」理由到Facebook 分享淋雨不行拆毀可以! 一個詞形容中共「滅佛」理由
中共拆毀佛像的行徑已上升為意識形態的鬥爭,且剷除佛像的理由堪稱「荒唐」。左上為原貌。(圖擷取自《寒冬》)
2019-05-15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為打壓宗教信仰,展開種種剷除佛像的「滅佛」行徑。有報導指出,中共拆毀佛像的行徑,不但已經上升為意識形態的鬥爭,而且剷除佛像的理由堪稱「荒唐」。
 508尊由白玉石雕琢的羅漢像,被當局以「未經審批屬非法宗教造像」為由拆除。(圖擷取自《寒冬》)
一尊10公尺高的釋迦牟尼像也被放倒,廟方只能為佛蓋上一塊防水布。(圖擷取自《寒冬》)
根據由「義大利新興宗教研究中心」(CESNUR)主辦的雜誌《寒冬》今日報導,2018年9月,遼寧省錦州北鎮市當局,以「宗教造像不能露天」為由破壞了「神州第一羅漢山」。
遠在1500多年前、中國北魏朝時就建成的青岩寺,正因有著800尊由漢白玉石雕成的羅漢群,年年吸引了200萬人次前來朝聖,而得到「中國規模最大佛教道場」的美名。但因錦州北鎮市當局的施壓,站了數百年的800尊羅漢不但從基座上被拆下,更被棄置在養狗場。昔日「神州第一羅漢山」如今只剩殘餘的底座群,就連基座上的碑文也都遭磨除。
報導指出,2018年的秋天在遼寧省大連市大黑石旅遊景區,508尊由白玉石雕琢的羅漢像,被當局以「未經審批屬非法宗教造像」為由拆除。2018年9月,吉林省琿春市當局以「露天佛像風吹雨淋,對佛不尊敬」為由,命人將靈寶寺內一尊24公尺高的釋迦牟尼臥佛像用吊車拆除。今年4月,遼陽市文聖區永寧寺內一尊10公尺高的釋迦牟尼像也被放倒,廟方只能為佛蓋上一塊防水布。
據報導,吉林省琿春市1名當地耆老說:「這是國家政策,中央取締一切宗教信仰,就像毛澤東那時候似的,掃除一切牛鬼蛇神,啥也不讓信。」淋雨不行拆毀可以! 一個詞形容中共「滅佛」理由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w9nqt7


2018年9
月,遼寧省錦州北鎮市當局,以「宗教造像不能露天」為由破壞了「神州第一羅漢山」。
遠在1500多年前、中國北魏朝時就建成的青岩寺,正因有著800尊由漢白玉石雕成的羅漢
群,年年吸引了200萬人次前來朝聖,而得到「中國規模最大佛教道場」的美名。但因錦
州北鎮市當局的施壓,站了
數百年的800尊羅漢不但從基座上被拆下,更被棄置在養狗場
。昔日「神州第一羅漢山」如今只剩殘餘的底座群,就連基座上的碑文也都遭磨除。
報導指出,2018年的秋天在遼寧省大連市大黑石旅遊景區,508尊由白玉石雕琢的羅漢像
,被當局以「未經審批屬非法宗教造像」為由拆除。2018年9月,吉林省琿春市當局以「
露天佛像風吹雨淋,對佛不尊敬」為由,命人將靈寶寺內一尊24公尺高的釋迦牟尼臥佛像
用吊車拆除。今年4月,遼陽市文聖區永寧寺內一尊10公尺高的釋迦牟尼像也被放倒,廟
方只能為佛蓋上一塊防水布。
據報導,吉林省琿春市1名當地耆老說:「
這是國家政策,中央取締一切宗教信仰,就像
毛澤東那時候似的,掃除一切牛鬼蛇神,啥也不讓信。
中國滅佛,北魏時代八百羅漢慘棄狗場 - 新聞 - Meet PTT http://bit.ly/2w2DkWv
淋雨不行拆毀可以! 一個詞形容中共「滅佛」理由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w5dH7s


習下令全面掃蕩 中國定調外籍傳教士「都是間諜」列印
分享習下令全面掃蕩 中國定調外籍傳教士「都是間諜」到Facebook分享習下令全面掃蕩 中國定調外籍傳教士「都是間諜」習下令全面掃蕩 中國定調外籍傳教士「都是間諜」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MOZKSO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2019-10-15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獲終身任期後,陡然加大打壓宗教力道,外媒披露,當局目前已將所有的外籍傳教士定調為「間諜」,積極進行追捕並試圖將其全數驅逐出境。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今天刊文指出,中國長年對外輸出網路技術監控他國國民、派出「學生間諜」至各大西方大學,甚至還利用大量華僑做為間諜,在建築龐大「間諜系統」的同時,北京當局卻將所有的基督教外籍傳教士稱作間諜並加以排查。
報導指出,從中央到地方,中國各級政府現已將排除外籍傳教士定為主要目標之一,各地陸續傳出大批傳教士被捕並遭控間諜,有的人甚至不是神職人員,僅因其為外籍人士且具有信仰就被捕。
據稱,這些外籍信徒或傳教士遭抓捕並等候遣返期間,會被有關部門強迫簽署悔過切結書,5年內禁止入境中國,有的人甚至被逼得指證其他信徒或傳教士,凸顯當局手段之惡劣。習下令全面掃蕩 中國定調外籍傳教士「都是間諜」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MOZKSO


2019-10-22 16:01  https://is.gd/dJDWK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獲終身任期後,陡然加大迫害宗教力道,外媒披露,當局現正耗費大量人力、物力消滅境內所有露天宗教塑像,最近的案例中,世上最長石刻藝術像被撤底封蓋,被認為是信仰及藝術層面的重大損失。
如今的臥佛已被徹底封蓋。(擷取自《寒冬》)
https://is.gd/dJDWK6
凌雲山立佛將是下一個受害者。(擷取自《寒冬》)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今天刊文指出,繼大量觀音像遭強拆、封印或整容後,四川省凌雲山景區的數千座露天宗教塑像及石壁雕刻成為新一波受害者,其中就包括藝術價值極高的世上最長石刻藝術「臥佛」。
報導指出,中國當局去年9月起下令將凌雲山「去宗教化」,當地政府獲報後耗資至少8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450萬元),將景區內7座大型露天塑像及其他佛像覆蓋或拆毀,至於該景區各處涉及宗教的標誌及標牌則全數清除。
除巨大臥佛外,該景區已耗鉅資興建中的「凌雲山立佛」也胎死腹中,按原建造目標,主佛像及周圍岩壁內雕的9999座小佛像合計共1萬座佛像,將可使該區成為名符其實的「萬佛崖」,不料卻在主像已完成48公尺、小佛雕成7000多尊時被迫停工,接下來將面臨與臥佛相同的「封蓋」命運。https://is.gd/dJDWK6


Christoph Eschenbach - Ode to Joy 歡樂頌 - YouTube https://bit.ly/34bcagL
贝多芬第九交响曲 《合唱》欢乐颂 - YouTube https://bit.ly/3jh424H
貝多芬250歲! 全球歡唱《歡樂頌》 中共卻下令禁教
據中國網友爆料,中共將歐洲聯盟的盟歌《歡樂頌》定義為宗教音樂,此後禁止在學校中教授。示意圖。(路透)
2020/09/30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為了掌握統治權,常以各種理由與藉口「和諧」、封殺不符合共產黨價值觀的事物;如今中共又做出了一項令人傻眼的「創舉」:將「樂聖」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的《歡樂頌》定義為「宗教背景音樂」,此後禁止教授,此舉引發中國網民批評。
有中國網友在網路上爆料,根據政府官員指示,新學期開始後,教師須避免宗教音樂在教材中出現,包括有宗教背景的樂器與音樂(例如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第四樂章,即俗稱的《歡樂頌》),要求教師自行調整教材內容,倘若出現問題,教師個人負全責。
今年適逢貝多芬250年誕辰,全球掀起貝多芬狂熱,他所創作的巨作第九號交響曲「合唱」更是一連串慶祝活動中的經典,其中第四樂章的歌詞,改編自德國詩人席勒1785年創作的《歡樂頌》,也是貝多芬創作第九號交響曲的靈感來源。
如今《歡樂頌》不但被選為歐洲聯盟的盟歌、歐洲委員會會歌,更被譽為是「歐洲之歌」,因此《歡樂頌》在樂壇中的地位不言而喻。
中國網友因此感嘆,如果宗教音樂不能教,那巴赫、巴洛克時期等相關知識是不是也不能出現在教材中;另外一些中國網友也批評,中共禁了文學、禁了歷史、禁了政治、禁了宗教、禁了粵語、蒙古語、朝鮮語、禁了網絡、禁了結社、禁了言論自由,現在更連音樂都不能教了。貝多芬250歲! 全球歡唱《歡樂頌》 中共卻下令禁教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S97oL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