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床尾放一塊布有啥用? 真相揭曉網友驚:文化差異好大
2018-06-27 17:22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飯店的「床尾布」,除了裝飾用途外,還有不少「隱藏版功能」。 示意圖/ingimage
暑假到了,不少人會安排國內外旅遊,藉機讓自己休閒放鬆。如果有預訂飯店房間,打開房門放眼望去應是整齊有致的房間擺設。其中臥床接近床尾的地方,鋪上一塊平整的長布料,不過一般人大概都沒有想過它的實際用途。就有一名長期旅居美國的日本網友,在推特上分享了這塊布的「隱藏版功能」,讓不少網友驚呼「文化差異好大啊」。
據悉,這塊布名叫「床尾布」又稱「床旗」,來源於美國,英文稱bed throw或foot throw。由於大部分的飯店房間從枕具到床單清一色都是全白,因此「床尾布」除了有點綴的效果外,還有衛生方面的考量。這名日籍網友表示,歐美人會穿著鞋子躺上床,所以「床尾布」可避免鞋底的髒汙沾染到白色床單及棉被。不過日本人與台灣人都習慣先脫下鞋子再進家門,因此很難聯想到「床尾布」有裝飾以外的其他用途。
另外,考量到有些旅客在外遊玩或進行商務辦公一整天,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飯店早已全身乏力,不想梳洗只想躺上床休息,因此「床尾布」也可以保持床鋪乾淨。同時,由於「床尾布」較為笨重,房客可選擇蓋了白色被子後,大腿以下的位置再蓋上「床尾布」,這樣當人熟睡之後比較不容易把被子踢掉。此外,有人一踏入房間只想慵懶地躺在床上看電視或滑手機,若肚子餓也能將糕點、食物和飲料等放在「床尾布」上享用,避免食物屑碎和汁液灑落在白色床單上,可說是懶人的一大福音。
對此,有不少日本網友驚呼,「文化差異好大啊」、「會穿鞋躺上床的文化實在很不可思議」、「一直覺得很礙眼,沒想到正確使用方式是這樣」、「我還是習慣把它當裝飾,一到飯店就會把它扔下床」、「我從來沒想過要穿鞋上床啊,穿著鞋睡覺的文化好怪」。也有人說「我一直以為那塊布是怕愛愛的時候水太多弄濕床單,所以拿來墊的」。
--------------------------------------------
如果你外出旅遊住酒店,可能會留意到酒店的床,在床尾有放一塊布。酒店床上有一個長條的與床單被縟相搭的布,這塊布的大小不能用來蓋,不能用來鋪,那這塊布的功能到底是什麼?
其實這塊布叫「床旗」,也叫床尾巾。床尾巾一般都是用在酒店客房,有一些家庭為了點綴自己房間的氣氛,床上也鋪上床尾巾。
這塊布叫「床旗」,也叫床尾巾。(PortoBay Hotels & Resorts,flickr)
客人大多都會將隨身攜帶的小包等直接放到床上,而酒店提供的床品大多為白色,很有可能染上小包等從外面帶來的灰塵、雨水等。這條床尾巾,就起到了保護床品不被弄髒的作用。
歐美人就喜歡不脫鞋子倒床上睡,就算是脫了鞋子,也會把襪子的味道弄到床上,所以這個東西就不會弄污床鋪,還是很實用的!
如果喜歡待在床上吃飯或看電視,尤其是坐或躺在床上吃東西的時候,食物碎屑和廢棄物一不小心就掉在被子上,所以床尾巾就很好地解決了這個問題。
食物碎屑和廢棄物一不小心就掉在被子上,床旗就很好地解決了這個問題。(PortoBay Hotels & Resorts,flickr)
床尾巾的作用:
1. 來客可以坐在床尾巾(床尾墊)上既清潔又衛生。
2. 防止熟睡時被褥鬆散,起到禦寒作用。
3. 床尾巾是鋪設在床尾上的,床鋪顯得美觀而有氣派,起到裝飾作用。
4. 還可放手機或零食。
-------------------------------------------------
踏進酒店房間門,最不能讓人忽視的就是那張白花花軟綿綿的大床了,但你有沒有疑惑過,為啥白色的床上在床尾都舖有一條長條狀的布,但它既不是被子,也不是床單,放著又很礙事,它究竟是乾什麼用的呢?
這塊布有一個高大上的名字叫"床旗"。中國北方喜歡把它叫為床尾巾,也有人叫床位墊。床尾巾一般都是用在酒店客房,有一些家庭為了點綴自己房間的氣氛,床上也有鋪床尾巾。
那麼,在床上舖一條床尾巾到底有什麼作用呢?跟著小編接著往下看吧...(敲黑板~)
作用①
首先,還是以美觀設計為主的,酒店的床一般都是純白色,鋪上有著精緻圖案或者顏色跟床有明顯對比的床旗,床鋪就顯得更加美觀有氣派,起到裝飾作用。
作用②
考慮完視覺上的享受,接下來就是衛生方面了。當你酒店住的房間有客來訪,他們就可以坐在床尾巾上,以防粘在衣服上的灰塵落到床上,清潔又衛生,可以起到防護作用。
作用③
除了美觀和衛生,這個作用便真正跟睡覺扯上關係了。床尾巾可以防止晚上睡覺的時候被褥鬆散,哈哈哈...小編覺得這是專為睡覺不老實的寶寶們設計的吧?
對於這塊布,讓我們再來聽聽網友小伙伴還有哪些見解!
網友1:床尾布源於美國,因為老美喜歡不脫鞋就往床上跑,墊個床尾毯可以把腳連鞋一同搭在上面,而床又不會臟。
網友2:一般高級酒店都配備有床旗,當你剛睡醒叫服務生給你送吃的時候,可以把糕點之類的放在床尾巾上,這樣就不會撒落在床上,服務生也可以在你吃完後來迅速清理後馬上退出你的房間。
愛旅遊、常出差的朋友們,你們住酒店的時候是不是也注意到酒店床尾總有一塊布,這塊布很神秘,放著不知道它是做什麼用的,不放又覺得少了點什麼。這塊佈到底有什麼用呢?
其實人家是有名字的,叫做床尾巾,是一種用在酒店或者家居客房床上的用品,床尾巾又命名為床尾墊,床旗等,南方常稱為床旗,中國北方者大都為叫為床尾巾。小編一般都是直接忽視的,看看網友是怎麼理解的吧~
網友一:床尾布源於美國,因為老美喜歡不脫鞋就往床上跑,墊個床尾毯可以把腳連鞋一同搭在上面,而床又不會臟。
網友二:放吃的,這樣就不會撒在床上,也方便服務員打掃。
網友們說的倒是挺有道理的,但是它的真實作用是這樣的:
作用一:防止被子鬆散,禦寒
大家也知道,當我們在熟睡的時候,被褥其實是特別容易散開的。而被褥散開就很容導致大家感冒。因此,這個時候床尾墊的作用又體現了它新的功能性,那就是御寒的作用。這麼人性化的產品設計,之所以能夠被眾多酒店採用的原因也是因為床尾墊的作用。
作用二:衛生保護
床尾巾能起到保護床品不被弄髒的作用。客人來酒店住宿,大多都會將隨身攜帶的小包、手機等直接放到床上,而酒店提供的床品大多為白色,很有可能染上小包等從外面帶來的灰塵、雨水等。這時若鋪設一條床尾巾,則會大大保護床品不被弄髒。而客人未脫外套前坐在床尾處,也可以很好地防護。
作用三:美觀裝飾
要說這塊床尾巾的作用,大多數都會以為是裝飾的,確實,它是有這樣的作用,酒店的床一般都是白色的,床尾巾則一般都是深色的,和床品的顏色相差很遠,這種差異性也形成了獨特的裝飾效果,也能讓酒店住的客人產生一種舒適感。放一個比較有設計感的床旗,整個床鋪會顯得更加美觀
--------------------------------
為什麼酒店的床尾要放一塊布?
愛旅遊、常出差的朋友們,你們住酒店的時候是不是也注意到酒店床尾總有一塊布,這塊布很神秘,放著不知道它是做什麼用的,不放又覺得少了點什麼。這塊布到底有什麼用呢?
為什麼酒店的床尾要放一塊布?
其實人家是有名字的,叫做床尾巾,是一種用在酒店或者家居客房床上的用品,床尾巾又命名為床尾墊,床旗等,南方常稱為床旗,中國北方者大都為叫為床尾巾。小編一般都是直接忽視的,看看網友是怎麼理解的吧~
為什麼酒店的床尾要放一塊布?
網友一:床尾布源於美國,因為老美喜歡不脫鞋就往床上跑,墊個床尾毯可以把腳連鞋一同搭在上面,而床又不會髒。
網友二:放吃的,這樣就不會撒在床上,也方便服務員打掃 。
網友們說的倒是挺有道理的,但是它的真實作用是這樣的:
作用一:防止被子鬆散,禦寒
為什麼酒店的床尾要放一塊布?
大家也知道,當我們在熟睡的時候,被褥其實是特別容易散開的。而被褥散開就很容導致大家感冒。因此,這個時候床尾墊的作用又體現了它新的功能性,那就是禦寒的作用。這麼人性化的產品設計,之所以能夠被眾多酒店採用的原因也是因為床尾墊的作用。
作用二:衛生保護
為什麼酒店的床尾要放一塊布?
床尾巾能起到保護床品不被弄髒的作用。客人來酒店住宿,大多都會將隨身攜帶的小包、手機等直接放到床上,而酒店提供的床品大多為白色,很有可能染上小包等從外面帶來的灰塵、雨水等。這時若鋪設一條床尾巾,則會大大保護床品不被弄髒。而客人未脫外套前坐在床尾處,也可以很好地防護。
作用三:美觀裝飾
為什麼酒店的床尾要放一塊布?
要說這塊床尾巾的作用,大多數都會以為是裝飾的,確實,它是有這樣的作用,酒店的床一般都是白色的,床尾巾則一般都是深色的,和床品的顏色相差很遠,這種差異性也形成了獨特的裝飾效果,也能讓酒店住的客人產生一種舒適感。放一個比較有設計感的床旗,整個床鋪會顯得更加美觀。


床尾布條藏玄機!飯店房間五大秘密 - MOOK景點家 - 墨刻出版 華文最大旅遊資訊平台 - https://goo.gl/QA3aoi


進飯店都會發現床鋪的床尾上,放了一塊長條的布,但民眾大多不知道放「床尾巾」的真正功用為何,甚至覺得多餘,拿起來放在一邊。而有一名經常在海外出差日本人,就揭露了正確的功能,甚至有飯店清潔人員指出,他們都稱那是「鞋子枕頭」。
飯店「床尾巾」礙事?日本人揭真實功能 網驚:會有罪惡感 https://bit.ly/2VHxb29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飯店的房間,通常都會放一塊床尾巾。(示意圖/Pixabay)
有一名日本網友過去在推特上指出,很多人都有同樣的疑問,「飯店裡床上放的細長的布,那個是什麼?不覺得很礙事嗎?」而經常在海外出差的日本人則解答,「床尾巾」其實在歐美稱作「bed throw」或者「foot throw」。
原PO指出,西方人經常直接穿著鞋子就躺在床上,也沒有換拖鞋的習慣,因此床尾巾的功能,就是讓他們放腳,避免弄髒白色床單及棉被,維護清潔的配置。更透露,他在20幾歲第一次去美國住的時候挑選家具,設計師還建議他在客房床上擺床尾巾才方便招待美國人,但他則無奈表示,「我就想,我的家裡已經規定要脫鞋了啊!」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西方人進房間,大多沒有脫鞋子的習慣。(示意圖/Pixabay)
有許多日本網友紛紛驚訝大呼,「是進房間就想鑽進被窩嗎」、「我從來沒有想過穿著鞋子就躺床放鬆」、「這樣使用會有罪惡感吧,儘管這是正確的使用方式」、「長知識了」,甚至有在飯店做清潔服務的網友表示,「我們飯店把它稱做『鞋子枕頭』」、「下次可以盡情用用看了」。飯店「床尾巾」礙事?日本人揭真實功能 網驚:會有罪惡感 https://bit.ly/2VHxb29

2021-08-09_2206342021-08-09_2206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