蚩尤為姜姓是韓國及姜太公的祖先
蚩尤天皇-蚩尤為韓國天皇《桓檀古記》《蚩尤大帝》《揆園史話》- https://goo.gl/5uMkA3
韓專家:蚩尤為韓國天皇,曾擊敗中國人的祖先黃帝,封其為諸侯 - 每日頭條 - https://goo.gl/8bgD6h
炎帝蚩尤都是韓國人?我們都是韓國人後代,就問你服不服! - 每日頭條 - https://goo.gl/z1Czvp
韓國起源論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oQx3DJ

蚩尤天皇-蚩尤為韓國天皇《桓檀古記》《蚩尤大帝》《揆園史話》/2007年韓國小說《蚩尤天皇》以蚩尤為其祖先,並將蚩尤與黃帝的戰爭結果改成蚩尤獲勝-「倍達國」的天皇-在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韓國球迷以蚩尤為象徵的「紅魔」作為隊旗,在韓國廣為人知/中華三祖/蚩尤旗/蚩尤又名赤優、姜公-苗族尊稱為榜香尤、姜尤、姜公/炎帝,是中國上古時期姜姓部落的首領尊稱,號神農氏-傳說姜姓部落的首領由於懂得用火而得到王位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太極虎韓國
(早報訊)上屆冠軍德國在今晚舉行的世界杯最後一輪F組賽,竟然以0比2敗給“太極虎”韓國,慘遭淘汰。
瑞典在另一場F組賽以3比0輕取墨西哥,兩隊攜手進入16強賽。
在這一組中,瑞典與墨西哥各得6分,瑞典憑著較佳的淨胜球成為盟主,墨西哥排名第二。德國與韓國各得3分,“日耳曼戰車”輸掉這場比賽后,排名墊底。
太極虎的金英權和孫興慜在完場補足時間分別建功,徹底羞辱了德國。
這是連續第三屆世界杯出現衛冕冠軍被淘汰的情況。2010年,進行衛冕戰的意大利無法衝出小組賽,2014年,西班牙也在小組賽后收拾包袱回家。


太極虎 (對韓國的一個通俗稱呼) 
1986年首爾亞運會吉祥物太極虎多里(Hodori),虎在朝鮮民族的心目中是神獸,是朝鮮民族的民族象徵,韓國對其官方稱呼為朝鮮虎。
與虎的聯繫
東北虎也曾經活躍在朝鮮半島的土地上,所以,韓國人將太極虎印在了最新的本國國家足球隊球衣上,希望藉虎的威猛重溫以往的輝煌。
朝鮮民族的文化中很多與虎有關,源於朝鮮民族對老虎的信仰。韓國人稱之為朝鮮虎,實質與我國的東北虎同源。朝鮮民族稱自己的國家為“青龍白虎之邦”,“青龍”和“白虎”分別是東西方的守護神。在1988年舉辦的漢城奧林匹克運動會中,虎還被選為吉祥之物。韓國人對野生動物的認識中,最為獨特的一點是對老虎的喜愛、尊重的思想。在4000多年前的建國神話中,虎與熊就同時出現。虎與熊都很想化為人,做朝鮮民族的祖先“太陽神桓因之子桓雄”的配偶。桓雄為了考驗他們,讓他們在洞穴裡過100天,只允許吃大蒜。不過,老虎等不及100天,未能實現化為人的心願。在朝鮮民族的心中,有時虎被視為權力和製度的象徵。虎有時被朝鮮半島民間稱為“山神爺爺”,是正義的化身。即使在很久以前朝鮮半島經常發生虎患時,人們仍並不把虎看成邪惡或兇暴的動物,反而把它視為拯救善人的吉祥動物。人們不願惹“山神爺爺”生氣,而願以謙虛、善良的心態面對自然。人們對老虎的這種信賴,使人們作為自然的一部分與自然和諧共處。在朝鮮民族的官方記載,從15世紀初到20世紀初,500年朝鮮王國的時期,老虎出沒的記錄較多,並且出沒的地方也包括整個朝鮮半島地區。在當時,虎皮被視為珍品,王室每年從全國收集10張~30張虎皮,向中國等周邊國家派出使節時一定贈送虎皮。
-------------------------------------------------
韓國國家足球隊,全名大韓民國足球國家代表隊(韓語:대한민국 축구 국가대표팀),為韓國足球協會所於1928年成立,並於1948年加入國際足球總會,是亞洲足球傳統勁旅之一[2]。
韓國隊「紅魔鬼」的稱號由來是1983年U-20青少年世界盃打入4強時,由外國輿論稱當時穿韓國傳統顏色——紅色球衣的韓國隊為紅魔鬼(Red Devils) 。現今南韓人則稱球員為太極戰士(태극전사),而稱其啦啦隊為紅色惡魔(붉은악마)。球衣贊助商是Nike。
韓國隊是眾多亞洲球隊中,打入世界盃決賽周次數最多的一隊,直至2018年世界盃他們已十次打入世界盃決賽周,而且自1986年世界盃開始,韓國隊從未缺席任何一屆決賽周。
2002年日韓世界盃,南韓國名英文標記以COREA參加,有說原因是1908年倫敦奧運會時,當時統治朝鮮半島的日本把韓國的英文名稱由「Corea」改為「Korea」,以讓日本的國家英語名字(Japan)排名先於韓國,進場時可以較南韓隊先進場[3]。
在這屆世界盃,韓國淘汰了葡萄牙、義大利、西班牙三支歐洲強隊,最後奪得了第四,取得亞洲球隊有史以來最好成績,卻被證實是作弊得來的,擔任FIFA副主席17年的鄭夢準在2014年參選首爾市長期間在造勢晚會上透露:「我被問到過南韓隊能在2002年世界盃上進入準決賽,是因為你賄賂裁判嗎?這樣的問題,我的回答是:如果我有能力為什麼不呢?」[4]。而在韓國隊小組賽最後一場對陣葡萄牙的阿根廷裁判安赫爾·桑切史無前例罰下了2名葡萄牙球員,對韓國隊的惡劣行為「裝聾作啞」,之後擔任南韓16強比賽的埃及裁判賈邁勒·甘杜爾將西班牙的2個進球皆判無效;半準決賽的厄瓜多裁判拜倫莫雷諾無視南韓對義大利的所有暴力毆打犯規,更給出一張莫名的紅牌予義大利,出現極度不公平的判決,使世界公憤[5] [6][7]。
在2010年世界盃,韓國也在首圈分組賽壓倒希臘及逼和奈及利亞出線次圈,再次晉身十六強,但以1-2敗給烏拉圭出局。
2014年世界盃外圍賽,韓國在首輪分組賽以首名出線次輪分組賽,與伊朗、卡達、烏茲別克以及黎巴嫩爭逐兩個直接出線決賽周資格,最後韓國以較佳的得失球差壓倒烏茲別克,以小組次名取得2014年世界盃決賽周參賽資格,也是韓國連續八次晉身世界盃決賽周。但南韓在決賽周表現不濟,三戰一和兩負小組末席出局。
2018年世界盃外圍賽,韓國再次在首輪分組賽以首名出線次輪分組賽,再與伊朗、卡達、烏茲別克同組,同組還有中國及敘利亞。最後韓國以兩分擊敗敘利亞及烏茲別克,再以小組次名取得2018年世界盃決賽周參賽資格,也是韓國連續九次晉身世界盃決賽周。
韓國的世界盃成績雖然是亞洲最佳,但在亞洲盃足球賽的成績遠不如世界盃。韓國除在首兩屆亞洲杯(1956年及1960年)奪冠外,之後一直與亞洲盃錦標無緣,自1992年至2011年更連續六屆未能打入過亞洲盃決賽。2015年亞洲盃足球賽,韓國以五連勝一球不失的姿態,廿七年來首次打入亞洲盃決賽,對手是東道主澳洲。雖然韓國在分組初賽曾以1-0擊敗澳洲,但這場決賽韓國卻先失一球,最後在下半場補時階段扳平,令比賽進入加時階段,加時階段澳洲攻入致勝一球,最後韓國以1-2敗陣,成為亞軍。
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韓國在小組賽中對戰德國時,靠著在傷停補時中金英權與孫興慜的接連進球,最終以2 - 0贏球,成為首支擊敗德國隊的亞洲球隊。[8]
韓國國家男子足球隊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ue4wfH


韓國國家男子足球隊於1928年成立,並於1948年加入國際足球聯合會。素有"太極虎"之稱的韓國隊是最多次成功晉級至世界杯決賽圈的亞洲球隊,1986年之後從未缺席。歷史上韓國9次晉身至世界杯決賽圈,2018年的俄羅斯世界杯將是韓國隊的第10次世界杯之旅。單看次數,成績斐然。但從1954年瑞士世界杯韓國首次晉級決賽圈開始,實力的差距讓他們的首次世界杯記憶戰績慘不忍睹。兩場小組賽分別以0-9和0-7輸給了匈牙利隊和土耳其隊。
  32年之後,韓國隊才得以重返世界杯。從1986年到1998年,韓國隊連續參加四次世界杯,基本奠定了亞洲老大的地位,不過在與歐美球隊的比賽中,他們的戰績依然慘淡,四屆世界杯12場小組賽4平8負無一勝績。
  直到2002年韓日世界杯,韓國隊坐擁主場之利,一鳴驚人殺入四強,超越朝鮮在1966年英格蘭世界杯上的八強成績,創造了歷史,取得亞洲國家歷史上的最佳成績。然而該屆賽事爭議不斷,被多方質疑黑哨的存在。怨念最深的莫過於在1/8決賽1-2輸給韓國的意大利和1/4決賽點球3-5輸給韓國的西班牙。以至於賽后多年,西班牙和意大利聯賽都抵制,拒絕接收韓國球員。韓國前隊長安貞煥甚至直接被意甲佩魯賈俱樂部開除。
  很難說韓國隊在02年取得的4強成績到底是不是成功,為其而付出的代價,讓後來的年輕球員失去了進入西班牙和意大利鍛煉的機會。頗有一股殺雞取卵的意味,讓人唏噓。
  隨後,2006年德國世界杯,韓國隊小組賽中戰勝多哥,逼平法國,出線前景一片大好,可惜他們在最後一戰中0-2不敵瑞士,痛失出線權。2010年南非世界杯,韓國隊在2-0戰勝希臘,1-4慘敗阿根廷後,關鍵一戰中2-2逼平尼日利亞隊,晉級16強。這也是韓國隊首次在本土以外的世界杯上從小組賽突圍。在1/8決賽中,韓國隊遭遇前世界冠軍烏拉圭,最終1-2不敵對手。止步16強。2014年巴西世界杯,韓國隊首戰和俄羅斯握手言和,後兩場比賽遭遇連敗,三戰僅拿到1個積分,無緣出線。
  曾經的韓國頭牌--朴智星
  朴智星球風靈動飄逸,尤以體力見長,被稱為"樸三肺",各項技術均衡沒有短板,是近年來韓國乃至亞洲的第一絕對巨星。不僅在聯賽中表現出色,憑自身實力成為英超豪門曼聯的主力中場,在02年和10年世界杯上幫助韓國隊殺入淘汰賽也是功不可沒。其俱樂部和國家隊成績至今在亞洲難有人企及。據韓媒計,有朴智星和朴智星缺席的比賽,韓國隊勝率上相差10個百分點,足以顯示出了其巨大作用。就像韓國隊主教練趙廣來說的一樣,"韓國隊不能沒有朴智星,他是整個隊的靈魂。"2018年世界杯,是朴智星退出後韓國隊參加的第二屆世界杯,不知球迷們是會繼續想念他,還是有新的領袖能站出來讓我們可以淡忘他呢。
  2018俄羅斯世界杯晉級之路
  韓國隊在在本屆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中,沒有太多意外順利晉級。40強與黎巴嫩、科威特、緬甸、老撾一起分在G組,7戰全勝排名小組第一晉級12強。12強與伊朗、敘利亞、烏茲別克斯坦、中國、卡塔爾一起分在A組。10戰4勝3平3負,積15分排名小組第二,第一名的伊朗積22分,第三四名的敘利亞、烏茲別克斯坦同積13分。也算是有驚無險,最終亞洲區攜手沙特、日本、伊朗、澳大利亞一起進入決賽圈。
  英超鋒線殺手新生代代表--孫興慜
  92年出生的孫興慜可謂是時下亞洲最炙手可熱的鋒線殺手了,也時常有人拿他和朴智星比較,這位韓國新星儼然已是當下亞洲一哥,是英超big6熱刺隊的絕對主力,16-17賽季代表熱刺出戰34場打進14球,17-18賽季聯賽打進12球。如此高效,但距離前輩們還有多遠呢?這屆世界杯正是檢驗他水平的一個好機會,相信他本人以及一眾韓國新生代球員都極其渴望利用這次機會證明自己。韓國隊的新時代會由他領銜開創嗎?
  希望之星"韓國梅西"-李昇祐
  本屆世界杯,韓國隊中除了亞洲一哥孫興慜外,包括成名以久的具滋哲、李青龍在內多人當年都曾被喻為韓國天才球員,如今98年出生的小將李昇祐也有"韓國梅西"之稱。這位2014年U-16 亞錦賽最佳射手和最有價值球員,2017年亞洲青年足球先生說自己不做韓國梅西,要做世界的李昇祐。不知他能否在本屆杯賽上大放異彩,延續神奇。
  中超老熟人能否出戰--金英權
  相比於天賦滿滿的中前場,韓國隊的后防線飽受傷病困擾,形容慘淡。由於韓國足協對聯賽賽程安排太過緊密,許多韓國潛在國腳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傷病,最終沒能入選世界杯大名單。被寄予厚望的金民宰脛骨骨裂的對韓國隊來說是個巨大的打擊。而效力中超的金英權和權敬源也受2017年外援政策的影響,隊內位置岌岌可危。曾隨恆大連續6年聯賽奪冠,連續4年入選聯賽最佳陣容,深受中國球迷喜愛的后防大將金英權,前段時間傷愈回歸後狀態也一直不佳。許多球迷對他本次入選28人大名單表示質疑,他甚至對主教練申台龍說自己在聯賽留力是為了世界杯,但球迷並不買賬。這樣的后防配置到底該由誰來扛起防守大旗?
---------------------------------
韓國能擁有「太極虎」的美稱,與一個中國人有很大關係
2017-02-14 由 歷史沙龍 發表于環球
太極虎是韓國的一個通俗稱呼,來源於韓國國旗圖案。
但這韓國國旗圖案是怎麼來的呢?
韓國歷史書是這樣介紹的:
1875年,三艘日本軍艦入侵朝鮮釜山,對朝鮮釜山進行炮擊騷擾;不久,又入侵江華島一帶並與當地朝鮮守軍發生軍事衝突。
由於日本軍艦以雲揚號為首,所以史稱該事件為「雲揚號事件」。
「雲揚號事件」導致了朝日《江華條約》的簽訂,朝鮮國門從此被強行打開。
1882年8 月,朝鮮政府派使臣朴泳孝和金玉筠前往日本談判。
赴日途中,朴泳孝和金玉筠兩人突然想起朝鮮還沒有國旗,兩人一商議,認為作為一個國家的代表,沒有國旗是不行的,於是,在船上,他們就依據韓國傳統的太極圖案設計了一面太極旗。回國後,兩人將繪製國旗一事向政府作了匯報,得到肯定和讚揚。第二年,即1883年,朝鮮王朝正式頒布該旗為朝鮮王朝的國旗。
朝鮮半島曾於1910年被日本吞併,1945年日本無條件投降。但因美軍與俄軍以北緯38度線為界而分裂成南北兩國。1948年8月南方獨立為大韓民國。大韓民國繼續延用太極旗為韓國的國旗。
1949年,韓國文教部正式確定韓國國旗現在的樣式,聲稱整個國旗代表韓國人民永遠與宇宙協調發展的理想。
實際上,在關於國旗誕生過程中,韓國歷史書隱去了一個重要的環節。
即,「雲揚號事件」發生後,朝鮮王朝在第一時間向宗主國大清王朝求助。
為了達到「狐假虎威」的目的,朝鮮政府請求將大清帝國的龍旗作為他們的國旗和軍旗,他們說,只要把五爪金龍改成四爪就好了。
大清王朝雖已日漸沒落,但在藩屬國朝鮮眼前,仍是虎死不倒威,斷然拒絕,說四爪金龍旗是大清王爺用的,藩屬國不配用。
不過,清政府也沒有對朝鮮坐視不理,特派大學問家馬建忠出使朝鮮,協助朝鮮制定國旗。
馬建忠根據《周易》八卦思想,在白底上畫太極圖,周圍加上八卦,與朝鮮八道相對應。八卦全部用黑色為顯眼,太極用半紅半黑;旗幟外又飾以紅色。
1882年,朝鮮所有對外事務一律使用太極八卦旗,並通告全國,正式成為國旗。
後來,一名英國駐朝鮮的使節用西方美學的角度為這面太極八卦旗做了修改,去掉了八卦中的四卦,把剩下的四卦斜向對稱拉伸,使整個國旗圖案呈長方形,把陰陽魚圖案改為紅藍兩色,這樣才有了現在我們看到的韓國太極旗。
但是,為了證明太極圖案是韓國人的傳統文化,韓國政府進行了一系列的運作,甚至宣稱發現了一口上古時代的梵鍾,上面銘刻有太極圖案,也就是說,太極圖案完全是高麗民族的獨創。
遺憾的是,這口梵鍾至今都沒公開露面過。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world/oym2bxp.html
----------------------------
2018俄羅斯世界盃球隊看圖說話之太極虎——韓國隊。

因為是介紹韓國隊,所以以內容可能引發你的不適,請選擇性跳過內容。
在明年的世界盃上,韓國隊被分到了德國隊所在的小組,這多多少少有點不是冤家不聚頭的感覺。韓國隊曾在1994年與2002年兩次對陣德國隊,並且兩次都輸掉了比賽。
雖然在1994年的世界盃小組賽中,韓國隊在最後階段憑藉體能優勢連扳兩球,但,如果說兩場比賽中哪一場更有贏的可能性,那小素覺得還是第二次相遇,畢竟2002。
2002年,韓國與日本共同舉辦了第17屆世界盃。在這次世界盃中,韓國隊獲得了第四名,但他們與義大利以西班牙的比賽卻被評為了世界盃十大黑哨,尤其與義大利的比賽,被稱為世界盃史上最大的黑哨。
​呵呵。
這支靠黑哨前進的球隊,在半決賽遇到了日耳曼戰車,隊長巴拉克一箭穿心,結束了太極虎骯髒的前進腳步,但巴拉克在這場比賽中吃到黃牌,加之之前與美國隊的那張黃牌,累計紅牌無緣決賽。
​黑哨莫雷諾。面對韓國隊李天秀對義大利馬爾蒂尼的惡意踩踏行為,他選擇視而不見。
雖然當時3R軍團風光無限,羅納爾多幾乎無所不能,但少了巴拉克,似乎少了不是韻味,多了些許遺憾。
明年的俄羅斯,韓國人除了面對德國,還需要面對瑞典和墨西哥,這個分組中韓國隊頗有點送分童子的味道,小組出線怕是難事。
這裡需要說明的一點是,從1954到1998,韓國隊都進入了世界盃,但也都在小組賽即被淘汰,直到2002年,以行賄裁判的形式,才得以出線進入四強。2006德國世界盃排名17,2010南非世界盃排名15,2014巴西世界盃小組賽倒數第一淘汰。
​韓國隊名宿前主教練洪明甫
明年,面對堪稱世界最強的德國戰車,中北美最強的墨西哥蝴蝶,以及北歐海盜瑞典,韓國隊能衝出小組賽嗎?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sports/3xnmb63.html

---------------------------------------------
《太極虎韓國》記述了韓國1953年至今的政治、經濟、文化發展之路。作者走訪了韓國各領域專家,從商業領袖到政治領袖、企業高管到航天航空飛行員、從著名音樂人到體壇名將,多角度為讀者透視韓國戰后的崛起之路。從「最貧窮、最沒有前途的國家」發展為亞洲續日本后又一經濟強國。
《太極虎韓國》全書由五部分組成:第一部分,根基,記述了韓國古代的佛學、儒學及資本主義萌芽;第二部分,文化符號,記述了韓國的文化發展及韓國人的奮斗精神;第三部分,現實生活,記述了韓國政治、媒體與商業經濟發展;第四部分,韓式生活,記述了韓國影視、飲食、音樂等豐富的生活特色;第五部分,韓國特質,記述了韓國防御性民族主義精神、老齡化問題的解決、婦女地位與職場競爭問題。 
《太極虎韓國》作者為英國人丹尼爾圖德,英國駐韓國記者,供職於《經濟學人》雜志社,並是《韓國新聞周刊》特邀通訊員。作者出生在曼徹斯特,畢業於英國牛津大學哲學、政治和經濟學專業。還持有曼徹斯特大學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該書是作者創作的第一本書。
韓國簡史
第一部分 根基
第1章 薩滿及其精神世界
第2章 佛教
第3章 儒學
第4章 基督教
第5章 韓式資本主義
第6章 民主:曲折之路
第二部分 文化符號
第7章 情:看不見的擁抱
第8章 競爭
第9章 面子問題
第10章 「恨」與「興」:韓國人的傷痛與快樂
第11章 從氏族到核心家庭
第12章 「戀新」情結
第三部分 現實生活
第13章 朝鮮
第14章 政治與媒體
第15章 前進,工業尖兵
第16章 「比商業本身更重要」
第17章 介紹完美的相親對象
第18章 瘋狂英語
第四部分 韓式生活
第19章 居住空間:從傳統韓屋到現代公寓
第20章 餐桌上的「四季」
第21章 電影業的興衰與輝煌
第22章 韓國不是只有流行音樂
第23章 白天工作,夜晚瀟灑
第五部分 韓國特質
第24章 防御性民族主義
第25章 多元文化的韓國
第26章 終於輪到我們了
第27章 同性戀者:不是來自星星的人
第28章 女性與職場
后記 來杯香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