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最先進的第五代戰機,美軍陸戰隊使用殲-20模擬品進行訓練的具體細節、目標仍被保密,但透過與模擬品一起訓練,可使陸戰隊更能因應高端對手、尖端飛機帶來的挑戰。目標就是中國!美陸戰隊用「殲-20」戰機複製品進行訓練 - 自由軍武頻道 https://bit.ly/3QrCkoy

中共殲20戰機有致命缺陷 無法與美F-22相比-F-22的很中共殲20戰機有致命缺陷 無法與美F-22相比-F-22的很中共殲20戰機有致命缺陷 無法與美F-22相比-F-22的很

殲-20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在台海和南海這 2 個區域,解放軍的對手是兵強馬壯的美軍,不但有不時開到中國家門口「自由航行」的航母編隊,在過去的幾年裡,美國一直在換裝 F35-C 戰機,給足中共壓力。除此之外,美軍位於關島和沖繩的空軍,也正在進行一大批F-22戰機的輪換部署,一旦南海和台海爆發衝突,解放軍就要直接面對美軍五代戰機的挑戰。  https://bit.ly/3P31lWQ


中共殲20戰機有致命缺陷 無法與美F-22相比-F-22的很中共殲20戰機有致命缺陷 無法與美F-22相比-F-22的很中共殲20戰機有致命缺陷 無法與美F-22相比-F-22的很

中國殲-35清晰照曝光!設計疑仿效美F-35
近來有一組殲-35(下)的清晰照片曝光,外媒觀察細節後發現,與美國的F-35戰鬥機(上)有相似之處。(美聯社、翻攝微博,本報合成)
軍情動態》中國殲-35清晰照曝光!設計疑仿效美F-35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tI39n
2022/07/23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中國瀋陽飛機工業集團研製的第五代戰鬥機FC-31「鶻鷹」(殲-35),是全球軍事專家的關注焦點之一。近來有一組殲-35的清晰照片曝光,外媒觀察細節後發現,與美國的F-35戰鬥機有相似之處。
《THE WARZONE》報導,網路上曝光1架編號為350003的殲-35原型機,細細觀察當中的結構後發現,殲-35的座艙罩為前開式,尾部有隔板,與F-35A、C的座艙罩雷同,設計上就算不是完全仿照,至少也有受到影響。
令外媒不解的是,F-35的座艙罩有一部分是為了配合升降風扇及其它部件,以便能夠短程起飛或垂直降落才構思出的設計。但目前沒有明確跡象顯示殲-35會有垂直降落的性能,也不清楚是否為了遷就其它配置才會有這樣的設計。
外媒總結,殲-35有著一體成形的外觀,沒有太多暴露的部件、天線或其它可能會對其在雷達訊號上造成危害的設計。現在就看殲-35是否會在之後的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亮相,屆時可更深入觀察。
軍情動態》中國殲-35清晰照曝光!設計疑仿效美F-35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tI39n


中共殲20戰機有致命缺陷 無法與美F-22相比-F-22的很中共殲20戰機有致命缺陷 無法與美F-22相比-F-22的很中共殲20戰機有致命缺陷 無法與美F-22相比-F-22的很


中國殲20隱形戰機落漆! 印度普通雷達輕鬆偵測到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eeJdaj

中共殲20戰機有致命缺陷 無法與美F-22相比-F-22的很


中共殲20戰機有致命缺陷 無法與美F-22相比-F-22的很中共殲20戰機有致命缺陷 無法與美F-22相比-F-22的很中共殲20戰機有致命缺陷 無法與美F-22相比-F-22的很

中共殲20戰機有致命缺陷 無法與美F-22相比
兩種戰鬥機的對比(維基百科)
 人氣: 43948 【字號】 大  中  小
更新: 2018-02-19 2:41 AM       標籤: 隱形戰鬥機, F-22, J-20, 殲20
【大紀元2018年02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張秉開編譯報導)中共軍隊近年向外界披露的隱形戰機一直引起人們的關注。軍事專家近日分析,共軍的隱形飛機殲20(J-20)存在致命缺陷,無法和美國F-22隱形戰鬥機相提並論。
《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 2月16日報導,雖然中共國防部在2月9日說:「最新型殲20隱形戰鬥機已經開始在空軍服役」,但是這款軍機沒有中共向西方國家兜售的所謂突破革新技術。
報導引述香港《南華早報》的調查報告指出,中共沒有按照既定安排,使用權宜之計的發動機,匆忙推出它的第一架隱形戰鬥機。這說明這種戰鬥機的性能非常有限,不具備符合要求的操作性能、加油能力以及在超音速條件下的隱形功能。
該報告描述,殲20最初裝備W-15發動機,但在2015年測試時,W-15發生爆炸,而該事故至今未得到解決。此性能缺陷有多種原因,其中包括發動機關鍵組件的性能達不到要求。殲20裝備W-15發動機後,無法做到在發動機運轉高溫時的隱形功能。
此後,殲20換裝WS-10B發動機,這是一款WS-10太行版發動機,目前也裝備共軍的殲10和殲11戰鬥機。WS-10B發動機無法讓殲20達到超音速。
相比之下,美國的F-22「猛禽」(F-22 Raptor)隱形戰鬥機的發動機技術成熟,無需噴射引擎等再燃裝置,即可做到超音速飛行時的隱形性能。
《國家利益》說,指出殲20這些關鍵缺陷的不只《南華早報》。
2016年1月,路透社報導,共軍的殲20和殲31戰鬥機無法做到超音速巡航飛行,更無法達到F-22猛禽和F-35閃電II的速度水平。
2016年8月,美國空軍參謀長古德芬上將對美國之音表示,殲20僅具備非常初級的隱形作戰能力,相當於2012年退役的F-117戰機。
從公開資料得知,F-22隱形戰鬥機為2005年正式服役的美軍第4代戰鬥機,其速度最高可達音速的2.5倍。
《商業內幕》2016年10月說,F-22集中了最尖端的電子系統、導航系統及作戰系統,它利用極強的隱形能力在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中擔任偵察任務。
而且,F-22的很多性能繼續被最新型的F-35閃電II採用。


共軍匿蹤戰機殲-20將繞台?國防部:來就抓得到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0 12:57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中共解放軍昨日宣布共軍首款匿蹤戰機殲-20將在近日首次展開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表示,國軍對台海周邊海空域任何動態情資都有能力掌握。將領則表示,國軍防情系統對中國大陸東南沿海升空的戰機都有能力掌握,加上遍布的防空飛彈警戒系統,殲-20若加入共軍「遠海長航」繞台行列,不管是單機或編隊,國軍都有能力加以掌握,若接近我防空識別區,國軍會派機升空緊跟監偵。
解放軍今年以來已派出多批次戰機、轟炸機、預警機組成編隊進行繞島巡航,日前發布轟-6K的宣傳片中,甚至高調出現101大樓畫面,因此殲-20首次出海很可能是台海方向。而根據新浪看點報導,殲-20今年首先裝備的作戰部隊可能有3支,分別是滄州飛行訓練基地、東部戰區空軍「王海大隊」所在旅,以及最新出現的空軍山東半島某基地。坊間關切,若殲-20雙機單獨繞台巡航,若在我方戰管未發現下,被拍下背景為蘭嶼、綠島或南大武山的巡航照片,將難以對國人交待。兩岸匿蹤戰機對雷達,誰會先看見誰?考驗我監偵戰備能力。
對此,陳中吉表示,國軍針對台灣周邊海空狀況充分監偵,國軍對台海周邊海空域任何動態情資都有能力掌握。
將領則表示,空軍長程預警雷達與戰管系統的能量,基本上共軍戰機自東南沿海機場甫升空,國軍就掌握得到,包括殲-20。任何共機接近我防空識別區,國軍機隊會依既有戰備程序,升空緊跟監偵。
中共殲-20匿蹤戰機。圖/擷自中國空軍軍網
中共殲-20匿蹤戰機。圖/擷自中國空軍軍網


中國殲10C戰機 巴基斯坦傳年底可獲36架--拿來與美國新款F-16相比的殲10C

中共殲20戰機有致命缺陷 無法與美F-22相比-F-22的很
(中央社新德里11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獨立智庫與新聞平台「戰略與國際事務之家」(HSIA)在推特貼文,稱巴基斯坦準備於今年底接收36架中國的殲10C(J-10C)四代半戰機。
軍事新聞網站Military Leak指出,中國航空工業集團(AVIC)2009就計畫讓殲10(J-10)比照中國/巴基斯坦共同研發的JF-17「梟龍」戰機,投入外銷行列。中國也早在2006年時就曾提供巴基斯坦殲10戰機,但協商到2012年始終沒下文。
直到去年9月,才又有報導稱巴基斯坦對常被拿來與美國新款F-16相比的殲10C感興趣。
今年1月在巴基斯坦與中國的「雄鷹-9」(Shaheen-9)聯合空軍演習裡,中國派出殲10C與殲11B(J-11B)參加,在模擬空戰裡分別為巴基斯坦空軍擔任假想的印度法製飆風(Rafale)與俄製蘇愷30(Su-30)戰機。
中巴將重點擺在大型空中對抗,包括大規模空戰與大型近距離空中支援等,雙方出動軍機超過200架次,透過相互學習提升作戰能力。
殲10C是單發動機的多用途戰機,採有前置翼(俗稱鴨翼)布局的三角翼構型,配有線傳飛控系統,設計雖以空戰為主,但也具有對地打擊能力。殲10C配有主動相控陣雷達(AESA),能發射共軍最新的PL-10短程空對空飛彈、PL-15中程空對空飛彈,以及YJ-91反輻射飛彈。目前中巴兩國官方均未對殲10軍售置評或證實。
另據卡達當地媒體披露,7月初土耳其的「安納托利亞之鷹2021」國際聯合空戰演習,巴基斯坦空軍用JF-17與卡達空軍的法製飆風戰機進行模擬實戰對抗,結果JF-17在近距離纏鬥以6比2擊敗飆風戰機。卡達媒體還透露,這兩種戰機的對抗當時均由巴基斯坦飛行員駕駛,更能反映戰機性能對比。
此前外界一般認為性能優異的飆風戰機理應能勝出,但結果卻出乎意料。專家研判可能是近距離纏鬥時,飆風戰機無法發揮視距外攻擊優勢,反讓JF-17更能發揮輕型戰機靈巧的優點。
相關報導指稱,這讓印度擔心巴基斯坦藉機模熟飆風戰機性能,不利日後與巴基斯坦的可能空中衝突。另一方面,JF-17則可藉這次空戰結果宣傳纏鬥性能,有利開拓銷售市場;據傳馬來西亞與阿根廷都對JF-17表達興趣。中國殲10C戰機 巴基斯坦傳年底可獲36架 https://bit.ly/3wuVvk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