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力返鄉 傳授創業甘苦談
2018年03月12日 04:10 工商時報 台北訊
由客委會主辦,青創總會承辦的「客家女力-客家女性返鄉創業講堂」,日前邀請5位創辦人,包含25年創業經驗的欣赫利國際商貿創辦人施伊凡、苗栗老家藝文生活空間共同創辦人陳怡如,以及青年新創客家事業競賽的三位優勝青年,屏東古漢今健康草本坊郭怡婷,美濃果然紅設計工作室蔡佳蓉,高雄美濃窯文化藝術創辦人梁毓娟,5位女性傳授創業心路歷程與女性創業的困難挑戰。
老家藝文咖啡廳位於苗栗,從2013年創辦至今已經是當地文青聚落熱點。陳怡如回鄉看見苗栗青年漸漸流失,成立新空間是希望讓青年迴流,同時開啟多種相互對話的友善平台。
郭怡婷嫁入客家傳統家庭,第一次接觸到大風草時十分驚訝,因為安定精神的感覺非常好,夫妻倆就開始研究大風草市場可能性,以及找尋大風草原生種和培育技術。
蔡佳蓉認為可以種植不太需要照顧的農品,同時將更多時間運用在導覽教學與農事體驗活動上,另外她也倡議舉辦在地特色市集,成功結合九所小學與手作職人,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活動,讓更多外地遊客能夠認識好美濃好山水好客家。
梁毓娟在高雄創辦美濃窯文化藝術,成立做做手藝空間平台,夫妻倆希望透過這個地方,讓小孩能有汲取美學養分的地方,同時讓其他客家與非客家手作職人有教學平台。
客委會預計在3至4月舉辦5場次的「創業HAKKA GO講堂,啟動圓夢人生」。電洽:0800-051-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