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1_130948direasfdsdsct2017-10-21_1310182017-10-21_1310262017-10-21_1310402017-10-21_131050  

蓋一棟房子花不到5萬台幣?美國13歲男孩竟然辦到了! | 蓋房子 | Luke Thill | 迷你屋 | 大紀元 - https://goo.gl/i6FBj3

蓋一棟房子花不到5萬台幣?美國13歲男孩竟然辦到了!
13歲的路克替自己蓋了一棟房子。(FB:Luke Thill /大紀元合成)
13歲的路克替自己蓋了一棟房子。(FB:Luke Thill /大紀元合成)
【大紀元2017年10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林子懿編譯報導)許多人都想等長大後賺足了錢,買一棟自己的房子。多年後,願望或許實現了,但那時的自己也不再年輕了。擁有一棟自己的房子是很多人的夢想,但是有幾個人能在十多歲時,就擁有一棟房子呢?美國愛荷華州有一位年僅13歲的男孩就辦到了,他替自己蓋了一棟房子。
人小志氣高 說蓋就蓋行動派
住在迪比克(Dubuque)的路克·錫爾(Luke Thill)是一位13歲的中學生。在與他相同年紀的同儕中,他們的生活中無不是智慧型手機、遊戲機、掌上型電腦等等,與此同時,路克決心要保持著傳統且與眾不同的生活方式。他儘可能地使自己處在忙碌的狀態,不想要虛度光陰。
某一年夏天,路克覺得日子過得有些無趣,他突然有個想法,就是替自己蓋一棟房子。僅憑著這樣一個念想,他開始構想要如何蓋他夢想中的小房子,隨後便展開行動。
從無到有 一點一滴努力付出
路克先是花了一年的時間籌措經費與建築材料。期間他割好一片自家後院的草坪做為建築基地,並且在網路上的募資平台發起募款活動。此外,他盡其所能地接下所有鄰居提供的跑腿工作賺取外快。
有時路克也會以勞動換取專業技術的協助,例如他幫一位朋友清洗車庫,朋友則幫他安裝房內電路。此外,這棟房子有75%的建材是回收材料,其中一大部分來自奶奶的舊房子。房子的大門則是一位叔叔的好友送他的禮物。這整棟房子的搭建,僅僅花費了1,500美元(折合新台幣約45,000元)。
房子的總面積89平方英尺(相當於8.26平方公尺),長10英尺(約3公尺),寬5.5英尺(約1.67公尺),確實非常迷你,但是生活上所需考量的功能幾乎都具備了。
路克的新居落成。(Luke Thill/Facebook)
路克的新居茖成(上)。(Luke Thill/Facebook)
路克曾在自己的影片中提到:「我對於迷你房子非常著迷。」這無疑是他的動力來源。路克親自投入每一個環節,他的房子終於順利落成,房子的後邊甚至還有小小的花園和烤肉區。雖然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小房子雖然有電,但是沒有水,所以屋內沒有浴室。
房屋內部。(Special to The Register)
房屋內部。(Special to The Register)
小小客廳。(Special to The Register)
小小客廳。(Special to The Register)
儘管如此,對於路克而言,這棟房子絕對是他自豪不已的作品,更是他實現夢想的證明。從無到有,他創造了一個專屬的小小天地,一步步都由他紮紮實實地打造而成。
父親傾力陪伴 兒子滿懷感激
路克有了自己的「新家」後,平日放學後他都會到那邊去做作業,一週也有幾天的時間會在那獨自過夜。
建造房子的過程中,路克也曾接受雙親的幫助,無論是經濟上的支援或是建造房子本身。但是他的父親格雷格·錫爾(Greg Thill)表示:「這房子絕對可以說是由他一手打造的。」從計劃開始到房子落成,路克著實付出相當大的心血。
格雷格接受採訪時說道:「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機會,讓孩子做一些比打電動或玩耍更有意義的事。」
此外,路克也非常感謝他的父親。因為爸爸在外有工作,回家後肯定很累了,但在這期間,他竭盡心力地抽空陪伴路克蓋房子,適時地給予協助。對此,路克很高興自己能擁有一個這麼棒的父親。
路克和父親在打造新屋時的合照。(Luke Thill/Facebook)
路克和父親在打造新屋時的合照。(Luke Thill/Facebook)
自製影片分享理念
由於太多人對這棟房子感興趣,路克自製了許多影片上傳到YouTube頻道上分享,有一系列的影片介紹他的小房子,其中一支影片有將近500萬的觀看人次。
除了蓋房子,路克還有一個的夢想,「我想要向同齡的朋友證明:即便是我們這個年紀的小孩也可以蓋房子。」因為他知道擁有一棟自己的房子是許多青年共同的願望;在專屬的空間裡,更可以靜心思考。
小小房子過冬也不是問題。(Luke Thill/Facebook)
小小房子過冬也不是問題。(Luke Thill/Facebook)
所以他希望能夠把這個想法帶給身邊的朋友,讓更多人可以和他一樣真的去實踐並且擁有它。與此同時,路克已經開始構想他的下一棟房子。
你或許從來沒有想過能在13歲這個年紀擁有一棟房子,但是路克做到了。他展現了許多年輕人所未擁有的意志力與執行力。很多時候,我們隨著年齡的增長,反而更難以跨出實踐夢想的步伐。
無論現實的考量中有多少限制與難處,路克都一一克服了。或許,我們可以學學這年輕的小伙子,讓自己的夢想從腦子裡走入現實之中!
▼ 相關影片:路克如何在他的小房子裡度過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