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檢察長大搬風 調動名單出爐 
 分享全台檢察長大搬風 調動名單出爐到Facebook 分享全台檢察長大搬風 調動名單出爐到Line 分享全台檢察長大搬風 調動名單出爐到Google+
2018-06-22 08:3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考量年底九合一大選查賄,決定於選前中幅異動檢察長人事,今(22)日名單出爐,除了費玲玲、毛有增、郭永發等三人初派檢察長,另有10位檢察長異動,13人名單如下: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日公布檢察長調動名單。(資料照)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日公布檢察長調動名單。(資料照)
一、臺南高分檢署檢察長謝榮盛調任臺中高分檢署檢察長。
二、金門高分檢署檢察長鄭文貴調任臺南高分檢署檢察長。
三、士林地檢署檢察長張清雲調任花蓮高分檢署檢察長。
四、臺高檢署主任檢察官費玲玲調任金門高分檢署檢察長。
五、新竹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調任士林地檢署檢察長。
六、金門地檢署檢察長徐錫祥調任新竹地檢署檢察長。
七、臺南地檢署檢察長張文政調任橋頭地檢署檢察長。
八、雲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調任臺南地檢署檢察長。
九、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鄭鑫宏調任雲林地檢署檢察長。
十、連江地檢署檢察長莊榮松調任澎湖地檢署檢察長。
十一、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分署長毛有增調任金門地檢署檢察長。
十二、臺高檢署檢察官郭永發調任連江地檢署檢察長。
十三、橋頭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調任本部檢察司司長。


五月甫上任的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接受本台專訪。姜檢長是位勤懇謙和的客家子弟,臉上始終掛著淺淺溫溫的笑容,絲毫沒有架子,讓人覺得很好相處,無形中也使硬梆梆的司法議題,變得很生活化。
檢察長準備了很詳實的資料,在訪問中暢談他對宜蘭治安種種問題的了解與看法。針對多數鄉親們最關心的酒駕、毒品、暑期青少年犯罪問題,以及即將到來的宜蘭地區五合一選舉查賄,都有深入淺出的說明。

檢察長介紹 - 檢察長介紹 - 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 - https://goo.gl/vu3XoU

2017-09-09_154224  

歷任檢察長任期介紹
資料發布日期:98/11/11
歷任首長
一、 張光祺 34年12月至35年8月15日
二、 謝仲棠 35年8月15日至35年11月20日
三、 毛錫清 35年11月20日至36年7月10日
四、 姜元良 36年7月10日至41年10月14日
五、 蔣邦樑 41年10月14日至42年2月24日
六、 楊鳴鐸 42年2月24日至49年2月1日
七、 吳 治 49年2月1日至53年3月16日
八、 魏德昌 53年3月16日至57年10月21日
九、 石明江 57年10月21日至60年3月1日
十、 王瑞林 60年3月1日至65年8月19日
十一、呂玉介 65年8月19日至68年1月22日
十二、柴啟宸 68年1月22日至74年3月14日
十三、劉學魁 74年3月14日至78年7月12日
十四、吳國愛 78年7月12日至82年7月22日
十五、謝尚徽 82年7月22日至84年5月24日
十六、謝文定 84年5月24日至85年6月1日
十七、陳聰明 85年6月1日至86年8月6日
十八、陳木泉 86年8月6日至88年4月27日
十九、王崇儀 88年4月27日至91年4月4日
二0、陳雲南 91年4月4日至94年3月16日
二一、洪威華 94年3月16日至96年4月12日
二二、吳慎志 96年4月12日至97年8月1日
二三、宋國業 97年8月1日至99年7月28日
二四、朱家崎 99年7月28日至102年3月11日
二五、周志榮 102年3月11日至103年5月27日
二六、彭坤業 103年5月27日至105年7月18日

歷任檢察長任期介紹 - 檢察長介紹 - 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 - https://goo.gl/RWF59h


2017-09-09_152953  

姜檢察長貴昌
學 歷
‧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研究所畢業
‧司法官訓練所第27期結業
經 歷
‧台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
‧台灣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
‧台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官
‧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
‧台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
檢察長的話
本署希望建立一個公正執法的團隊,積極偵辦消除民怨之案件
,符合人民之期待,全力達成檢察機關摘奸發伏、伸張正義、扶助
弱勢及保障人權之使命,以提振司法威信及形象。

檢察長  LN01_005  


2017-09-09_153635  

監院彈劾 檢察總長走人 特偵組集體請辭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YPmbWZ


 

柯建銘拜會宜檢 盼積極查賄 | 時事 | 聯合影音 - https://goo.gl/mrWSqo

2017-09-09_153751  


高檢署檢察長拜會新竹縣 研討反毒策略 | 新竹縣警察局 | 反毒策略 | 台灣大紀元 - https://goo.gl/rSNjq2

263715_medium  


 

檢察長大異動 邢泰釗接任台北地檢署檢察長
2016年07月05日 09:20 蕭博文、張達智

法務部政務次長刑泰釗接任台北地檢署檢察長。
新政府上台後首波檢察長人事異動出爐!一如外界預期,台北地檢署檢察長由現任的法務部政務次長邢泰釗接任,而現任檢察長蔡碧玉則調任司法官學院院長。
除了刑泰釗擔任台北地檢署檢察長,其餘異動的名單還包括:
最高檢察署檢察官謝榮盛調任台南高分檢檢察長
士林地檢署檢察長林朝松調任花蓮高分檢檢察長
行政執行署長張清雲調任士林地檢署檢察長
新北地檢署檢察長周志榮調任最高檢察署檢察官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調任新北地檢署檢察長
新竹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調任桃園地檢署檢察長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調任新竹地檢署檢察長
法務部參事李金定調任宜蘭地檢署檢察長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羅榮乾調任高檢署檢察官
苗栗地檢署檢察長郭珍妮調任嘉義地檢署檢察長
高檢署檢察官柯麗鈴調任苗栗地檢署檢察長
台中地檢署檢察長楊秀美調任最高檢檢察官
彰化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調任台中地檢署檢察長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調任彰化地檢署檢察長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調任屏東地檢署檢察長
台東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調任花蓮地檢署檢察長
金門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調任台東地檢署檢察長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調任高檢署檢察官,9月1日調橋頭地檢署檢察長
連江地檢署檢察長鄭鑫宏調任澎湖地檢署檢察長
台中高分檢檢察官徐錫祥新任金門地檢署檢察長
花蓮高分檢檢察官莊榮松新任連江地檢署檢察長。
此次調整名單共牽動23人,待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上午10時開會討論後即可拍板定案。
即將接掌北檢的邢泰釗1985年司法官特考及格,歷任雲林、屏東、高雄等地檢察長,在雄檢任內查賄績效全國第一,後升任金門高分檢、花蓮高分檢檢察長,今年政權交替才被任命為政務次長,上任一個多月就被列入檢察長入圍名單,當時就被外界認為是為接掌北檢鋪路。
現任北檢檢察長蔡碧玉將調任司法官學院院長,現任院長蔡清祥何去何從?據悉,蔡清祥非常有可能轉任調查局局長。


19檢察長職務將異動 法務部政次邢泰釗接北檢
分享19檢察長職務將異動 法務部政次邢泰釗接北檢到Facebook 分享19檢察長職務將異動 法務部政次邢泰釗接北檢到Line 分享19檢察長職務將異動 法務部政次邢泰釗接北檢到Google+
法務部政務次長邢泰釗調任為台北地檢署檢察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7-05 23:44
首次上稿 09:22
更新時間 23:44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務部上午召開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通過部長邱太三擬定檢察長調動定名單,法務部政務次長邢泰釗一如預期調為台北地檢署檢察長,現任北檢檢察長蔡碧玉,則調為司法官學院院長,現任司法官學院院長蔡清祥調為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一般認為日後接任調查局長可能性升高,新北地檢署檢察長周志榮意外落馬,調為最高檢察署檢察官,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羅榮乾先調為高檢署檢察官,內定接任保護司長,法務部預定本月18日舉行檢察長交接典禮。
法務部晚間也透過新聞稿,公布將有19個檢察首長職務異動。
最高檢察署檢察官謝榮盛調派為台南高分檢檢察長,另外,士林地檢署檢察長林朝松調派為花蓮高分檢檢察長,行政執行署署長張清雲調升為士林地檢署檢察長,桃園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調升為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新竹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調升為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接任新竹地檢署檢察長。
法務部參事李金定調升為宜蘭地檢署檢察長,苗栗地檢署檢察長郭珍妮調升為嘉義地檢署檢察長,高檢署檢察官柯麗鈴調升為苗栗地檢署檢察長,彰化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調升為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調升為彰化地檢署檢察長,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調升為屏東地檢署檢察長,台東地檢署檢察長黃河村調升為花蓮地檢署檢察長。
金門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調升為台東地檢署檢察長,澎湖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先調為高檢署檢察官,9月1日調為橋頭地檢署檢察長,連江地檢署檢察長郭鑫宏調升澎湖地檢署檢察長,台中高分檢檢察官徐錫祥調升為金門地檢署檢察長,花蓮高分檢檢察官莊榮松調升為連江地檢署檢察長,台中地檢署檢察長楊秀美調為最高檢察署檢察官。高檢察署檢察官。
法務部核定相關檢察首長之職務調整案,相關職務異動名單如下:
一、 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謝榮盛調任臺灣高等法院臺南分院檢察署檢察長。
二、 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林朝松調任臺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檢察署檢察長。
三、 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周志榮調任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官。
四、 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朱兆民調任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
五、 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彭坤業調任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
六、 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姜貴昌調任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
七、 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智慧財產分署檢察官借調本部辦理參事事務李金定調任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
八、 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郭珍妮調任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
九、 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柯麗鈴調任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
十、 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楊秀美調任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官。
十一、 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張宏謀調任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
十二、 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黃玉垣調任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
十三、 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林錦村調任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
十四、 臺灣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黃和村調任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
十五、 臺灣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王俊力調任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官,並自105年9月1日調任臺灣橋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
十六、 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王文德調任臺灣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
十七、 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鄭鑫宏調任臺灣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
十八、 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檢察署檢察官借調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辦理政風處處長事務徐錫祥調任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
十九、 臺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檢察署檢察官莊榮松調任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


新竹地檢姜貴昌檢察長至竹縣府宣導農會反賄選發佈單位:政風處 發佈日期:2017-01-18 / 最後更新日期:2017-01-18
新竹縣各地區農會農事小組組長、副組長、會員代表改選投票日訂於106年2月19日舉行。為端正農會改選期間選舉風氣,新竹地檢姜貴昌檢察長利用18日竹縣府辦理農產品創新行銷產業活動暨茶花藝術展示展售活動進行反賄選宣導,呼籲「乾淨選舉、杜絕賄選」,選出真正清廉的人為農會辦事,期有效端正農會選風,以利農會改選順利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政風處第一科許科長
聯絡電話: (03) 5518101分機 3610
-----------------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即將於本(7)月18日接任新竹地檢署檢察長
日期:105-07-15 資料來源:偵查隊聯絡人:張瑞明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即將於本(7)月18日接任新竹地檢署檢察長,今(14)日下午在警察局刑警大隊蔣叔君大隊長的陪同下,特別撥冗至本分局與同仁閒話家常,但主要還是感謝警察同仁在這二年多來的全力配合與辛勞。姜檢察長還特別到偵查隊與認真辦案的同仁寒暄辭行,分局長也以最具代表性的三星蔥祝賀檢察長履新「蔥滿勝蒜」。

02e8181c-3f4f-4bb3-bdf3-cd58bdf0cc78@1024x768  


特偵二班 姜貴昌最有錢
出版時間:2009/06/29   
特偵組檢察官姜貴昌財力雄厚,成為特偵組首富。資料照片
【吳家翔╱台北報導】特偵組檢察官首富換人當!「特偵一班」首富朱朝亮離開特偵組後,新加入的「特偵二班」檢察官姜貴昌財力更勝一籌,根據監察院最新財產申報資料,姜貴昌的存款、有價證券加上LEXUS(凌志)百萬名車,財產高達兩千九百萬元,比朱朝亮財產高出千萬元。
身家近兩千九百萬
新加入的特偵二班檢察官共六名,莊正、蔡宗熙、汪南均與林弘政等因未達十二職等,不必向監院申報。二班檢察官鄭富銘與姜貴昌相較遜色許多,據去年底申報資料,鄭富銘名下在北市士林與基隆市共有五筆土地,另有三筆建物,其餘包括存款、有價證券、其他財產、債權與債務都是零。
姜貴昌在北縣永和有三筆土地與兩筆建物,存款逾兩千五百萬元,有價證券都是基金,包括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等十四檔,總計逾一百七十萬元,再加上登記妻子董怡臻名下LEXUS 2500c.c.名車一輛,價值一百六十六萬元,身家近兩千九百萬。比起特偵一班的首富朱朝亮身家一千八百多萬,還要高出千萬。姜貴昌昨對此不表示意見。
姜貴昌妻子董怡臻歷任台北、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基隆、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前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總統府前秘書長陳唐山等人特別費案移審台北地院時,她是北檢指派的公訴團隊成員。 


-------------------
台灣高檢署檢察官姜貴昌
67談天說地
台特偵組改組 3.19案現多項疑點2009-3-14台 灣高檢署檢察官姜貴昌
【大公網訊】台灣特偵組確定改組,檢察總長 陳聰明近來積極尋覓接棒人選,希望從任期屆滿的檢察長中找到新主任,最快下周提報法務部檢審會。陳聰明今天對台灣傳媒表示,特偵組部分檢察官在三月底、四 月初,將會歸建原來單位,特偵組也會注入新血。此外,調查「三一九」槍擊案的特偵組辦案人員表示,他們已發現多項疑點,正深入了解之中。據了解,檢察官朱朝亮、吳文忠、沈明倫可能交棒;陳聰明已約 詢多位檢察官,台灣高檢署檢察官鄭富銘、姜 貴昌、莊正,及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張紹斌、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興華,都是口袋名單。「法務部長」王清峰日前指出,考量辦案經驗的傳承,特偵組這 次只會做部分的改組,且因考量還有案件在偵辦中,因此「不會全部換掉」;王清峰表示,不論改組情況如何,都期待改組後的特偵組,「必須要有公信力」。陳聰明表示,他們已請多位檢察長推薦人選,目前尚未定案,最 快在三月底會有妥善的決定。至于人事上有更動,偵辦中的扁案是否會受到影響,陳聰明表示,「時常督促特偵組加速偵辦腳步,如果案件到時仍無法告一段落,將 有部分原任檢察官會帶著新手持續偵辦,案件不會受到影響」。據《今日新聞》報道說,陳聰明決定留任的檢察官名單包括特偵 組主任陳雲南,他認為陳雲南工作態度認真,且形象剛毅正直,因此相當希望他能持續帶領特偵組前進。另外,「三一九」槍擊案將屆滿五年,外界對過去項目小組偵辦 槍擊案的結果有諸多疑點。調查此案的特偵組辦案人員今天指出,檢方已鎖定三大區塊疑點深入追查,不會預設立場。特偵組目前針對嫌疑人陳義雄死因、槍擊案發 生實況及「以彈追槍」、「以槍追人」的鑒識過程等三大區塊進行調查。經過近兩年的追蹤,已發現多項疑點,正深入了解中。台灣傳媒報道說,檢察總長陳聰明在兩年前特偵組成立後,檢察 官已向監察院 、國安局及當初承辦案件的台南地檢署、刑事警察局、台南市警局等單位調閱資料,赴現場勘查,並訪談鑒識專家李昌鈺、槍擊案當事人呂秀蓮及陳義 雄家屬等人。辦案人員表示,特偵組多次南下過濾卷證後,決定將過濾出的疑點一一厘清。不過,由于陳水扁涉貪瀆案件衍生洗錢等案,這部分案情暫時被擱置下 來。辦案小組指 出,陳義雄在「三一九」槍擊案發生後不久死亡,當時僅由法醫及轄區檢察官作一般性的相驗後隨即火化,並未解剖細查死因。特偵組決定在陳義雄家屬同意後,進 行骨灰勘驗的工作。只要陳義雄的尸體火化時尚留下完整骨骼,依現在的鑒識科學,可以從中了解陳義雄的確實死因。若陳義雄並非自己溺斃死亡,而是遭到他殺, 特偵組有可能正式將「三一九」槍擊案改分他案偵辦。


台灣高等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姜貴昌史上最大龍潭大麻田案 桃檢偵結起訴扣案起品取樣後銷毀 https://bit.ly/3tPi18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