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沙漠?/忘不了台灣新竹美食!日本阿公83歲熱昏...天氣太熱昏倒-很想念新竹的風土、美食,已連續3年獨自搭機來台一解相思-茂手先生前往新竹城隍廟購買小吃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Tr9vgT

駁斥美食沙漠 林智堅出書證明「新竹是美食綠洲」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jZz6Bu

天天吃好料》新竹人最愛 北門百年炸粿老店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3rgBqb


 

一次品嘗新竹市14家巷弄美食 「開飯食堂」15日開動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13 16:00聯合報 記者林家琛╱即時報導

photo (4)  
2017新竹市「開飯食堂」將於15日傍晚5點至晚上8點半,在東大路至民權路段的經國路綠園道開張,將有14家風城巷弄美食擺攤,市長林智堅歡迎民眾在戶外品嘗美味,飯後在綠園道散步聊天。

林智堅說,新竹市絕非「美食沙漠」,美食隱身巷弄裡,需要在地嚮導指引,他與市府團隊透過半年時間出版「市長帶你吃美食」專書,介紹陪伴新竹人成長的在地好口味,也盼透過開飯食堂,將巷弄美食拉至戶外,方便大眾直接品嘗。

他表示,綠園道東大至民權路段二期工程已於7月10日啟用,此區樹木生長茂密,保留大量綠地草皮,另設置磨石子「微笑溜滑梯」與攀爬區、老人體健區、林蔭曲線步道等無障礙空間,適合各年齡層休憩。

新竹市工策會表示,開飯食堂14家美食是「市長帶你吃美食」介紹的店家,包括廟口鴨香飯、鴨肉許、漁香甜不辣、進益貢丸、水哥養生飯糰、影咖啡、橋下餐廳、安琪拉的魔法屋、國際米粉、薪石窯柴燒窯烤、直達咖啡、老店薑母雞、蚵舉壯元、三福麵線。


 

《市長帶你吃美食》 林智堅分享私房菜 | ETNEWS地方 | ETNEWS新聞雲 - https://goo.gl/f4xbey

2017-07-04_0918372017-07-04_0918512017-07-04_0919032017-07-04_0919112017-07-04_0919262017-07-04_0919392017-07-04_091949  


講客家話比率下降 新竹市府力推客家話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八月 3日, 2017
A-A+
2017-08-03 12:07聯合報 記者林家琛╱即時報導
新竹市「頭擺頭擺故事屋」用客語講述精彩有趣的繪本故事,小朋友在潛移默化中學習客家語言及文化。照片/文化局提供
分享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依據客委會105年調查顯示,全國客家人口約佔19.3%,較100年調查結果增加了33萬人、提升1.2%,但講客語的人口比率卻降至46.8%;擁有三分之一客家人口的新竹市,客家人多隱形化、福佬化。
他說,為阻止客語人口的不斷流失,去年首度推出的「頭擺頭擺故事屋」受到小朋友及師長的熱烈歡迎;童話故事的開頭總是以「從前…從前…」展開,客家話則是說「頭擺…頭擺…」,希望「頭擺頭擺故事屋」作為新竹市客語推廣的開端,將生活客語融入繪本故事,開啟小朋友對客語的興趣,並培養對客家文化的認識及客語表達能力。
客委會補助,新竹市政府主辦的「頭擺頭擺故事屋」今天在安安幼兒園展開巡迴,故事協會的故事媽媽們,以親切活潑的方式,用客語講述精彩有趣的繪本故事,小朋友開心聆聽學客語,在潛移默化中學習客家語言及文化。
文化局表示,今年「頭擺頭擺故事屋」活動,8月3日起至29日,分別於安安、慈恩、親仁、皇家、喬曼嘉、拉菲爾等12所幼兒園展開巡迴,挑選的故事「細紅帽來咧」、「目鏡公主」、「花阿婆」,都是劇情簡單易懂有趣,聽不懂客語的小朋友也能融入劇情易於學習。
今年首度加入「音樂」主題,邀請曾入圍金曲獎的歌手劉榮昌所組成的打幫你樂團,11月將在四所小學進行「好客麗麗音樂巡演」,讓小朋友在課程中玩樂器、學客語。
去年受到熱烈迴響的「客家戲曲小學堂」,10月也將再度邀請到戲偶子劇團前進8所小學開課,用簡單的客語帶領小朋友認識戲曲、戲偶,還可親自體驗操作戲偶的樂趣;11月客家布袋戲曲校園巡演,劇團將專為兒童創新創作的「貓園丁」。 活動詳情可上文化局網站瀏覽查詢,洽詢專線03-5327170。
新竹市「頭擺頭擺故事屋」用客語講述精彩有趣的繪本故事,小朋友在潛移默化中學習客家語言及文化。照片/文化局提供

2017-08-03_2239282017-08-03_223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