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竹北分局9日戒護籍姓通緝犯前往東元醫院就醫,遭籍姓通緝犯友人劫囚。   圖:翻攝竹北分局臉書2020/12/10 上午 07:53
竹北分局驚傳戒護重罪通緝犯就醫遭劫囚 擁槍毒梟夥同友人襲警脫逃 https://bit.ly/3gDap1x
新竹縣竹北分局9日驚傳戒護通緝犯就醫遭劫囚!竹北分局2名警員在晚間戒護1名犯下5年以上重罪的籍姓通緝犯就醫,沒想到籍姓通緝犯竟串通友人,趁到院空檔推倒警員,成功帶走該名通緝犯,竹北警方及縣刑大正組專案小組正漏夜全力緝捕中。
竹北分局2名員警晚間戒護籍姓通緝犯前往東元醫院就醫,就醫期間籍姓通緝犯的友人前往探視,就醫後1名員警前往開車,另1名員警陪同籍姓通緝犯於院內等候,未料籍姓通緝犯竟與其中一名友人串通,聯手襲擊落單的警察,最後員警不敵2嫌被推倒在地,2嫌則趁機上了接應的小客車,一行人揚長而去。
在同夥協助下脫逃的男子籍斯瀚擁槍自重,是地方惡名昭彰的大毒梟,他不僅因擁槍被查獲被判刑1年7個月,也因犯下縱火案被判刑3年7個月,最後都沒報到服刑被通緝,直到8日被警員逮捕,因夜間不偵訊,先送入所,9日中午籍斯瀚突然大喊「我心臟好痛」痛苦哀號倒地,員警立即叫救護車送醫急診,於下午3點多,準備送地檢署時,1名男子駕車在外守候,籍斯瀚藉故在急診室外假意攀談,另一名男子趁隙壓制戒護員警,籍斯瀚立即上車與2名同夥往北逃逸。
竹北警方獲報後,立即派遣大批警方搜捕3名嫌犯,但3嫌已逃逸無蹤。而新竹縣警局長吳敬田才剛上任沒多久,即爆發劫囚案件,讓他震怒要求竹北分局全力將逃犯緝捕歸案。警方隨後於深夜找到同夥犯案的車輛,並開回竹北分局採證,一度被挾持的員警目前也遭調查中。警方目前掌握3嫌已藏匿於北部,正全力緝捕3嫌歸案。竹北分局驚傳戒護重罪通緝犯就醫遭劫囚 擁槍毒梟夥同友人襲警脫逃 https://bit.ly/3gDap1x


去法院化!新竹地檢署換牌道歷史
去法院化!新竹地檢署換牌道歷史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5UDNqQ
2018-02-09 02:42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即時報導
法務部推動司法改革,照司改決議將檢察署名銜「去法院化」,昨天「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銜牌換成「台灣新竹地方檢察署」。檢察長姜貴昌表示,新竹地方法院與新竹地檢署兩者鄰近,常有民眾混淆,透過更名後,也讓民眾更清楚方便洽公。
法務部除已進行修正法院組織法的法制作業外,並先行將機關銜牌「法院檢察署」的「法院」去除,相關文書作業、對外行文等,待修法完成再行辦理。
姜貴昌說,法院與檢察署為獨立司法機構,但是舊有的地檢署名稱為「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容易造成民眾混淆,透過更名不僅落實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的決議,也避免民眾分不清楚法官和檢察官。
姜貴昌表示,新竹地檢署辦公廳舊址設立在新竹市忠勝政路上,前身最早在日據時期明治28年,所設置「台灣總督府法院新竹支部」,至民國26年則改制為「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局」。
姜貴昌說, 台灣光復後,在民國34年12月14日改稱為「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處」,名稱沿用至民國78年12月22前,但爾後因法院組織法修正公布,更名為「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
姜貴昌表示,「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原本設立在新竹市中正路上,因受理訴訟案件逐年遞增多,辦公廳舍不足,帶來不少洽公不便等問題。因此,在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上新設辦公大樓,在民國103年竣工,並在隔年的2月11日正式啟用至今。
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銜牌昨天正式更名為「台灣新竹地方檢察署」。記者郭宣彣/攝影
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銜牌昨天正式更名為「台灣新竹地方檢察署」。記者郭宣彣/攝影
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銜牌昨天正式更名為「台灣新竹地方檢察署」。記者郭宣彣/攝影
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銜牌昨天正式更名為「台灣新竹地方檢察署」。記者郭宣彣/攝影


槍砲假釋犯從新竹地院脫逃 近百警力追捕 | 焦點事件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x6fHXw

2017-10-05_0949132017-10-05_094902  


 

 奪刀砸窗 聲押嫌犯地院脫逃 - 中時電子報 - https://goo.gl/SXfYyp

direct (64)direct (63)2017-10-05_0934232017-10-05_093415  


新竹地院羈押嫌犯破窗逃脫 百名警周邊搜捕
分享新竹地院羈押嫌犯破窗逃脫 百名警周邊搜捕到Facebook 分享新竹地院羈押嫌犯破窗逃脫 百名警周邊搜捕到Line 分享新竹地院羈押嫌犯破窗逃脫 百名警周邊搜捕到Google+
新竹地方法院發生嫌犯脫逃事件,警方動員上百名人力搜索圍捕。(記者蔡孟尚攝)
2017-10-04 17:47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何姓男子今天下午因違反槍砲刀械管制條例案遭新竹地方法院裁定羈押後,疑似情緒失控搶奪志工桌上的美工刀揚言自殺,然後用滅火器擊破走廊旁窗戶玻璃跳出後逃逸無蹤,警方動員近百名人力在法院周邊搜索追捕,目前仍未找到人。
新竹地方法院發生嫌犯脫逃事件,何姓男子疑似用滅火器打破窗戶從法院後方逃出去。(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地方法院發生嫌犯脫逃事件,何姓男子疑似用滅火器打破窗戶從法院後方逃出去。(記者蔡孟尚攝)
警方表示,何男是幫派份子且有組織犯罪、傷害致死前科,涉嫌擁槍自重在3日遭查獲且起出改造手槍2把,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新竹地檢署後,檢方昨天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何男在羈押庭結束後破窗脫逃

2017-10-04_1935362017-10-04_1937552017-10-04_193806  

 

新竹地院槍砲犯脫逃 警搜尋19小時一無所獲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十月 5日, 2017
A-A+
2017-10-05 11:10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即時報導
新竹地方法院昨天下午發生一名何姓槍砲嫌犯脫逃意外,新竹縣竹北分局與刑警大隊從昨天下午4時搜索至今天11時為止,已搜索超過19小時,警方表示,昨天中秋夜出動40多名警力,由於何嫌步行逃出,沒有交通工具,決定從興隆路、莊敬南路、自強五路等一路地毯式搜索,警方也到何嫌住家搜尋,但目前為止仍一無所獲。
新竹地方法院昨天下午發生一名何姓槍砲嫌犯脫逃意外,竹縣警方從昨天下午4時搜索至今天11時為止,已搜索超過19小時,但目前為止仍一無所獲。圖/警方提供
分享
何嫌昨天在法院法警戒護下脫逃,除了凸顯法警管理人犯出現問題外,也疑點重重,包含昨天戒護時為何不上手銬,只上腳鐐?為何戒護通道剛好有美工刀讓何嫌撿到?為何何嫌揚言自殺,法警都沒有動作,只能眼睜睜看著何嫌逃逸?為何何嫌可以將防火門上鎖,其他法警無法及時支援?為何何嫌破窗逃出法院建築物時,沒有人追?針對這些疑慮,法院只回應會調查是哪個環節出了錯,並深入檢討。
由於新竹地院八月才風光啟用,即便是戒護人犯,走過法院的機會也不多,也不禁讓人懷疑何嫌似乎對於法院動線有所了解,加上人為疏失,才導致「天時、地利、人和」的脫逃時機。
過去新竹地方法院也曾經發生人犯脫逃事件,2015年7月8日上午新竹地方法院(舊院址)發生司法史上第一起人犯開完庭脫逃,意外衝進院長辦公室的案件,當時愛滋帶源者的萬姓毒品犯開完庭後,趁兩名女法警上手銬腳鐐時,突然往外衝,看見花園內有工作梯,就爬上2樓,沒想到就這樣闖進院長江德千的辦公室,當時江德千站在書桌後方,他說「一轉頭,發現萬男就站在那裡!」經江德千適時安撫,萬男才束手就擒。
針對何嫌昨天在法院裁定羈押後的脫逃意外, 法界人士預估屆時何嫌被抓到後,可能不會送往新竹地院,法界人士認為,抓到人後會由檢方分案,由於院方案件部分已經結束,剩下由檢方後續偵查,起訴後才會再送法院,加上檢方歸案後已經有了羈押的許可,到時候抓到人直接送看守所收押即可。
新竹地方法院昨天下午發生一名何姓槍砲嫌犯脫逃意外,竹縣警方從昨天下午4時搜索至今天11時為止,已搜索超過19小時,但目前為止仍一無所獲。圖/警方提供
分享
新竹地方法院昨天下午發生一名何姓槍砲嫌犯脫逃意外,何嫌以滅火器破窗脫逃。記者張雅婷/攝影
分享
竹地方法院昨天下午發生一名何姓槍砲嫌犯脫逃意外,竹縣警方從昨天下午4時搜索至今天11時為止,已搜索超過19小時,但目前為止仍一無所獲。記者張雅婷/翻攝

新竹地院槍砲犯脫逃 警搜尋19小時一無所獲 | 法律前線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Gs2uwH


70元吃6菜2湯還隨你夾 新竹人相揪到新法院吃飯
分享留言列印---即將從新竹市中正路現址搬遷到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到法院吃飯
A-A+
2017-07-27 07:46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即時報導
自助餐食可夾1樣主菜、5樣配菜,飯量、菜量、湯量也可以自己斟酌,這樣只要50元。...
自助餐食可夾1樣主菜、5樣配菜,飯量、菜量、湯量也可以自己斟酌,這樣只要50元。記者張雅婷/攝影
新竹地方法院搬遷至新址後,8月1日正式啟用,本周法院內除了將電腦系統定位,也難得休庭,讓法院員工有時間整理新辦公室,而法院的新焦點,竟是地下室的團膳餐廳,原因是「俗擱大碗」,原價70元就有6菜2湯,且吃多少隨你夾,這幾天吸引大批人潮相揪「到法院吃飯」。
進駐法院的團膳餐廳由膳鮮食品擔任團膳廠商,院長江德千表示,過去廠商在地檢署,沒有中央廚房,以學校營養午餐方式運送,地檢署用餐人數從80餘人遞減至6人,這次膳鮮食品來到地院樓下,花費百萬建置中央廚房,餐廳食材新鮮好吃,一天吸引500人用餐。
團膳業者唐小姐表示,24日開幕起前三天促銷1人只要50元就能吃到飽,未來調回原價70元,購買10張餐卷只要65元,特別的是市面上自助餐採先夾菜後付款方式,以菜量計價,這裡則事先付款後挾菜,自助餐包含白飯、1主菜5配菜、1湯1甜湯,只要不浪費,份量可自由斟酌;前天現煮的麵食菜單有炸醬麵、排骨酥麵,限量特餐沙爹豬排飯。
法院餐廳開幕後吸引滿滿的人潮,多是法院、地檢署員工前來用餐,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李嘉表示,在地檢署就有吃過,當時餐廳用餐人數不足,關掉時覺得可惜,還好現在又能吃了。
業者表示,首日中午有400人來用餐、晚上也有百人用餐;業者表示,除了院檢員工可來用餐,民眾也可以從法院內非管制區的電梯、樓梯下樓至餐廳用餐。
被掃空的餐盤。記者張雅婷/攝影
被掃空的餐盤。記者張雅婷/攝影
法院餐廳開幕前三天都只要50元銅板價,吸引滿滿人潮。記者張雅婷/攝影
法院餐廳開幕前三天都只要50元銅板價,吸引滿滿人潮。記者張雅婷/攝影
自助餐食可夾1樣主菜、5樣配菜,飯量、菜量、湯量也可以自己斟酌。記者張雅婷/攝影
自助餐食可夾1樣主菜、5樣配菜,飯量、菜量、湯量也可以自己斟酌。記者張雅婷/攝影
法院餐廳開幕前三天都只要50元銅板價,吸引滿滿人潮。記者張雅婷/攝影
法院餐廳開幕前三天都只要50元銅板價,吸引滿滿人潮。記者張雅婷/攝影

2017-08-24_0845042017-08-24_0845552017-08-24_084602  


2017-07-05_1645512017-07-05_164600  

新竹地院新院將落成 美到讓人「你法院了沒」
【有片】新竹地院新院將落成 美到讓人「你法院了沒」 | 即時新聞 | 20170705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iErHar
2017年07月05日14:44
(新增:影片)
「今天法院了沒?」上法院一直是國人所忌諱的事,因為法院建築加上可能因訴訟案,而對法院感到肅殺的情境,讓大眾能閃則閃。從日治時代1919年設立新竹地院,至今已近百年之久,辦公廳舍老舊擁擠,廳舍不敷使用,新竹檢方2015搬離,而新竹法院位於興隆路的新院區也已完工,8月1日將正式啟用。今天新竹法院長江德千帶著大家訪視新院區,發現全棟節能減碳綠能建築,親民、便民,甚至「讓人覺得想讓人再進來一次!」
新竹地院長江德千說,位於新竹市中正路136號的法院廳舍因老舊擁擠,經司法院核准16億餘元,在新竹縣竹北興隆路2段265號興建新辦公廳舍,目前已完工正驗收中,預計將於8月1日正式啟用。舊院區將改為新竹簡易庭,受理民事簡易案件。而竹北簡易庭(縣政2路105號)將改為新竹地院少年輔導大樓,受理少年法庭假日生活輔導業務。
江德千說,新院辦公大樓是地上6樓,地下2樓的鋼筋混擬土建築物,樓地板面積51635平方公尺,地上1、2樓是法庭及民眾洽公區,全棟採用節能綠建築,設計將能讓大家更能體會法院的親民、便民及禮民,而不是讓人敬畏的辦公廳舍。
法院設計採光明亮、美侖美奐,甚至在牆壁可見到故宮的名畫複刻畫,令人覺得走進法院就如同走進藝廊,相當自在放心,有種讓人想踏進來,一看究竟的感覺。江德千表示,來法院是要尋求一個事實真相,法院是要給當事人一個公道,而不是一種懲罰,空間設計若不適當反而懲罰。這樣的設計感是要人信任法院,讓人感到放心,讓當事人兩造都能充份感到被尊重。
目前仍在加緊趕工的新竹地方法院,預定於7月24日停庭進行搬家,屆時8月1日再重新開張,讓大家感受不同的氛圍的法院。(突發中心楊勝裕/新竹報導)


新竹地院今拆牌 新址8月1日掛牌啟用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03 20:06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即時報導
新竹地方法院即將從新竹市中正路現址搬遷到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今天新竹地院門口「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招牌已拆除卸下,未來將存放於法院新位址的願景室保存,由於新竹地院新址8月1日將正式掛牌啟用,法院內各處室已開始著手整理、陸續搬家,內部員工表示,檔案室文書檔案最多,6月底就開始打包,新法院將於7月24日將所有電腦就定位,員工們也趕在上周末與同事在搬遷前拍攝「畢業照」。
新竹地院前身為日據時期之台北地方法院新竹支部辦公地點即為目前法院所在地,昭和13年改制為新竹地方法院,管轄當時之新竹州,即今天的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四縣市,與新竹州廳(即州政府),並列新竹地區兩大機關。
直到民國34年台灣光復後,才改稱為台灣新竹地方法院,後來因桃園及苗栗地區工商發達、人口集中,為求便民,桃園地方法院及苗栗地方法院依序於民國62年及86年相繼成立,新竹地院的轄區縮減為新竹縣、市。未來新竹地院搬遷後,原址將作為新竹簡易庭之用。
新竹地方法院新址。記者張雅婷/攝影
新竹地方法院新址。記者張雅婷/攝影
今天新竹地院外「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招牌已拆除卸下,未來將放置於法院新位...
今天新竹地院外「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招牌已拆除卸下,未來將放置於法院新位址的願景室保存。記者林家琛/攝影
新竹地方法院原址。記者張雅婷/攝影
新竹地方法院原址。記者張雅婷/攝影

2017-07-04_0902242017-07-04_090242  2017-07-04_1935572017-07-04_1936052017-07-04_1936182017-07-04_1936242017-07-04_1936302017-07-04_193637  

7673  


新竹地方法院招牌 由前總統府資政鄭彥棻題字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03 23:32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即時報導
新竹地方法院8月啟用新址,今天近中午時,法院拆下法院門外一塊刻著「台灣新竹地方法院」、「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等招牌,其中有一塊招牌大有來頭,原來這塊寫著「台灣新竹地方法院」的招牌是由前總統府資政鄭彥棻題字,是新竹地方法院所有招牌中,最具代表意義的珍寶,拆卸下來的招牌未來將存放於法院新位址的願景室保存。
鄭彥棻出生於1902年2月8日,21歲時經介紹加入中國國民黨。品學兼優的他,在23歲保送到法國里昂中法大學,並獲准入里昂花園中學特別班學習法語,同年,鄭彥棻任中國國民黨里昂支部委員與駐法總支部指導委員,負責整理並統一總支部。後來,他又被任命為中國國民黨駐法總支部常務委員,在法國、比利時、英國、荷蘭、德國等國開展反共活動。
鄭彥棻在27歲兼任《中央日報》駐歐特派員,後來陸續做了國際聯盟秘書廳秘書、廣州中山大學法學院院長、全國經濟委員會專門委員、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政治部設計委員、廣東省參議員、中國國民黨第6屆中央執行委員、國民政府立法院第4屆立法委員、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秘書長等要職、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等要職。
擅長僑務工作的鄭彥棻1952年在台北主持召開第一次僑務會議,會議通過成立「華僑聯合救國總會」,10月26日還通過《華僑反共抗俄公約》,鄭彥棻還奉命著手辦理協助越北撤僑工作,鼓勵華僑學生赴台灣升學。
58歲時調任司法行政部部長,鄭彥棻任內提出「合理減輕司法人員的工作負擔問題,改善司法人員生活問題,培養及儲訓法學人才問題,院檢調查局監所設備之現代化問題。」,讓司法人員總算盼到願意為自己發聲的人。
1978年5月20日蔣經國就任中華民國第6任總統,鄭彥棻改任總統府國策顧問,並擔任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委員。
「癌症不可怕,我就是見證」鄭彥棻晚年患大腸癌,曾戰勝病魔,並參與防癌知識傳播工作,1990年6月21日,鄭彥棻因腦溢血及腎功能衰竭,在台北三軍總醫院病逝,享年88歲。
鄭彥棻逝世後,獲頒前總統李登輝的褒揚令,內容提及:「總統府資政鄭彥棻,志慮忠純,操持嚴謹......歷經抗戰、戡亂、行憲、至於復興建設、累膺重寄,主僑政,掌法務、令蹟丕顯,洊擢總統府秘書長......長資匡贊,遽聞溘逝,軫悼良深,應予明令褒揚,以示政府篤念耆勳之至意。」
今天近中午時,新竹地方法院拆下法院門外一塊刻著「台灣新竹地方法院」、「台灣新竹地...
今天近中午時,新竹地方法院拆下法院門外一塊刻著「台灣新竹地方法院」、「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等招牌。記者林家琛/攝影
今天近中午時,新竹地方法院拆下法院門外一塊刻著「台灣新竹地方法院」、「台灣新竹地...
今天近中午時,新竹地方法院拆下法院門外一塊刻著「台灣新竹地方法院」、「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等招牌。圖/德成淑惠提供

photo (46)photo (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