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haru Taniguchi - Alchetron, The Free Social Encyclopedia - https://goo.gl/hSTVWK

天之御中主神
613天神地衹八百萬神
天神地衹神八百萬神
日本神道
此為日本神話中,比任何神明都還早登場的「主宰宇宙」之神。
各表記
古事記-------------------天之御中主神
古語拾遺-----------------天御中主神
日本書紀・先代旧事本紀----天御中主尊
伊勢国風土記逸文・住吉大社神代記--天御中主尊
新撰姓氏録・続日本紀----天御中主命
在天地開闢時,祂與高御產巢日神、神產巢日神一同出現於高天原(合稱造化三神)。
不過,古事記對祂的出現只記載了短短一篇文章-
方天地初發之時,於高天原たかあまのはら成一神。
其名,天之御中主あめのみなかぬし神。
之所以如此,乃是因為文章的最後寫道:
「此三柱神者,皆獨神成坐而隱身也」現身後便隨即隱遁而去。
而在日本書紀僅有第四個一書提到:
一書第四曰:天地初判,始有俱生之神.
  號,國常立尊.
  次,國狹槌尊.
 又曰,高天原所生神.
  名曰,天御中主尊.
  次,高皇產靈尊.
  次,神皇產靈尊.
此乃因為日本書紀著重於國土創生神話也就是神世七代的系統。
(日本書紀所記載的第一柱神為國常立尊-代表國土基礎的永生之神。)
天御中主神與象徵產靈的高御產巢日神、神產巢日神皆為由抽象觀念所產生之神明。
高御產巢日神為屬陽的產靈,代表天津神世界;神產巢日神為屬陰的產靈,代表國津神世界。
天御中主神則為不分陰陽一方,雖為最高神祇但卻為是中立之神而默默觀察守護人世。
這便是古代日本人對於神明的至高神秘的想像吧。
不過,由於過於抽象神秘而使得這柱神,在古代法典延喜式神名帳等等的研究之中,
在明治以前,祂從未被供奉在神社裡,也從未有人加以祭祀。
進入明治時代,基督教解禁後,有人便認為應該以天之御中主神作為「主宰宇宙之神」,
將祂與基督教的「神」等同而論。
-------------------------------------
生命的旋風 ..也是我的珍藏跟大家分享 之前自己也是拜讀之後受益匪淺..才深深體會此書淺移墨化的力量 跟很多朋友分享..大家都說讚!! 第一章 唯生命力能永保你的健康 1‧越是臨床經驗豐富的醫生,關於藥物的效力是越不加以信賴的,他們所要信賴的,反而是人內在的"自然療能",以及不可思議的生命力。 2‧疾病起因於忽略了自然力量的和諧運用,人,只要懂得回到了"自然",則任何的疾病都會自然的消除。 3‧三界乃是唯心所顯的世界,安寧的心,無異是消除一切疾病的根本要件。 4‧法國名醫的臨床試驗,讓我們明白醫藥對於人內在自然潛能是有阻礙的。 5‧不用藥治療傷寒,個個都康復起來-告訴了我們,心理對於表面肉體的影響何等巨大,因此堅強你的信心,由於你內在生命力無所拘束,發為強烈的自然療能之後,任何的病狀,都會很快的被消除淨盡的。 6‧任何疾病都有一段潛伏期,待病情表面化的時候,正是疾病自壞而消失前的一種現象,乃是恢復健康前的短暫現象。 7‧小小的咳嗽,本是內部生命力把消滅的細菌排出體外的一個作用,如果害怕起來,卻會轉為可怕的肺病,甚至奪去性命。 8‧消除恐懼心與緊張的心理,血壓立即恢復了正常。 9‧有了暗示,冰水也能殺死一個人,當一個人信以為真會死去的時候,就算是一盆冰水,也能結束他的生命。 10‧不傷風感冒的方法-當你打噴嚏的時候,觀想"感冒隨著噴嚏而出去了",就不會風邪入身,因為打噴嚏乃是驅除病菌的一種淨化作用。 11‧一切肉體的變化,實際上乃是基因於一個心念的變化-當人們對內在的健康、美麗、永生不滅的神性有了"自覺",徹底的了解一切的時候,一切的病都會很快的好起來。 12‧歸因比博士的新療法,是以"人為神子,不受任何外物所征服與支配"的正確觀念之灌輸,為治病的根本原則,瞭解了內在靈妙的生命力,可以重新主宰一切的關係,命運和環境都會自然的好起來。 13‧瀕死的結核,三天痊癒-“人是神子,本來無病”只要有這個觀念,你的心中即不會再有恐懼,隨著沒有恐懼,一切疾病都得立即消失。 14‧心是一切事物創造之源-肉體是我們心念的影子,只要我們懂得支配我們自己的內念,我們即能隨心所欲的改變我們的肉體
---------------------------

sichoTaniguchi-Masaharu-msyugioh123-35820979-934-1003CASvWDyWUAA6pwP  
關於生長之家
生長之家的沿革
1930年3月1日,世界宗教界發生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那就是谷口雅春先生創辦了以「生長之家」為名的月刊雜誌。這本雜誌是谷口雅春先生長年研究世界多 種宗教與哲學,及嚴謹地追求真理的努力結晶。單單讀了這一本月刊雜誌,其裏面所寫的話,便使得讀者改變了人生。大多數的讀者,因而開悟了自己生命的尊貴及 天地萬物生命的偉大,結果有的疾病痊癒了、有的家庭變得調和了、有的自己的能力被開發了,因而很多才能展現出來;有的則事業繁榮起來。因此,這本雜誌創刊 的日期,就被定為生長之家的立教之日。
生長之家立教之後,在長達半個世紀以上的時光,谷口雅春先生精力充沛不辭辛勞地獻身於傳達「神的話語」的活動。經由寫作、演講、廣播等,谷口雅春先生救了 無數的人。由於他的豐功偉業,因而被稱為「日本奇蹟的人」(Miracle Man of Japan)
1985年6月17日,谷口雅春先生以91歲的高齡離開人世,而由谷口清超先生繼承了谷口雅春先生所點燃的生長之家法燈。谷口清超先生在繼任生長之家總裁 後,透過為數眾多的著作與演講,闡揚生長之家的教義,每天致力於生長之家的運動與組織的發展。
又,谷口清超先生之次子谷口雅宣先生(時任生長之家副總裁),也在傳播這人類福音的真理。谷口雅宣先生終日忙碌於撰寫文稿與各種行事之指導中,仍為日本國 內五十九個大都市一年一度(為了推行環境保護運動,近年改為兩年一度)各別舉行的「生長之家講習會」作指導。而且,不僅於日本國內,谷口雅宣先生亦於 1992年赴美國及加拿大、翌年1993年赴南美之巴西、繼而於1994年再度赴美、1995年赴中華民國及香港,宣揚生長之家的真理。
2008年10月28日,谷口清超先生結束了於人間傳道的使命,以89歲的高齡辭世。其後由谷口雅宣先生在2009年3月1日,於生長之家總本山(位於日 本長崎縣西海市)舉行的「生長之家總裁法燈繼承祭」中,接下了總裁的職務。
由谷口雅春先生創始的生長之家人類光明化運動,現在正透過谷口雅宣先生熱情洋溢的指導與活動,「國際和平信仰運動」正不斷地擴展於日本以及北美、中南美, 歐洲、大洋洲、亞洲以致於世界各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