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810571342820141128095012873  

故事:破廟拜神真靈驗,可是後果很嚴重,真是寧睡荒墳不睡破廟啊
2016-09-15 由 小胖故事匯 發表于 故事
在我們老家,有種說法,叫:寧睡荒墳,不睡破廟「。以前聽著只當是迷信,民間說道多了去了,各說各有理,再說了,又不是武俠小說,哪裡去找荒墳破廟啊。可經歷了一次離奇的事情後,我再也不敢說這都是胡說八道了。
那年夏天,我和兩個哥們搞了個「背包徒步游」,號稱要游遍祖國大好河山,其實就是從瀋陽出發,爬兩座山,再繞到大連海邊,有山有水,主要目的還是期待路上「邂逅」幾個妹子,改變一下資深單身狗的命運。
那一天我們從一個叫么嶺子的地方下了車,聽旅店老闆說,這個地方最出名的就是野雞肉,肉香味美,是山裡的特產,別處根本吃不到。我們要了一份嘗嘗,當真回味無窮,連湯汁都沒剩下。
我們幾個愣頭青,看多了野外生存挑戰的節目,都躍躍欲試,當下決定第二天一早,就背包進山,晚上來個「野宿」,再親手抓只野雞,那才不辜負了「徒步游」的本意嘛。
第二天,我們仨當真雄赳赳氣昂昂地出發了,旅店老闆還熱心地給我們帶上了饅頭和餅乾,說這山不大,回來的時候還來他店裡歇息哈。
我們進山前,查看了地圖,也就是一座小山脈而已,正合適我們這種既想體驗野外又沒啥本事的人。
清晨的山林,空氣清新得離譜,我們呼吸慣了汽車尾氣,這麼純的空氣,幾乎讓我們有「醉氧」的感覺,打打鬧鬧地不覺得累,一路進到了大山裡邊。
中午時分,找到一條小溪,強子和亮子脫了個光腚,來個野鴛鴦戲水,居然還抓了兩條一尺長的魚上來。我們撿了些柴火,用樹枝穿著魚烤熟了,那感覺可比擼串子爽多了,升起一種「火機在手,天下我有」的豪邁之情。
到了傍晚時分,我們三個一商量,決定繼續往上走,到了山頂山找個避風的地方露營,再來個夜觀群星,浩淼星空下,三個孤傲的身影俯瞰茫茫人世間,哎媽,想想還有點小激動吶。
可天色剛黑下來,山里就颳起了狂風,一大片烏雲蓋頂,還來不及辨別方向,黃豆大的雨點子兜頭就拍下來,打得皮肉生疼,一道道雷電轟鳴,嚇得我們幾個抱頭鼠竄,也不敢在樹下躲雨,聽說越是大樹,越容易遭雷劈,只順著眼前的路往山上跑,期望著能遇到個山洞土坳啥的。
又是一道雪白的閃電划過,亮子突然驚喜的大叫起來,說快看,前邊有房屋。我們借著閃電餘光,當真看見前面幾百米有個房子的輪廓,當真是救命稻草啊,我們撒腿狂奔,朝著那房子跑去。
走到近處,才發現是座破廟,樣式就是常見的那種拱頂翹檐的一間屋子,只是特別小,門窗都是殘破的,門扇倒在一旁被野草埋沒了,窗子也只剩幾根木條,隨著風雨晃蕩。
大暴雨當中,能有片瓦遮頭就是幸福,我們仨都不信啥鬼神,當下不猶豫,捂著腦袋就沖了進去。
強子打開手電筒,我們打量著這間小廟,裡面房檐低矮,只有尋常一間臥室大小,靠著北牆是一座泥塑的雕像,彩漆泥坯脫落,看不出到底是個啥菩薩神仙,只知道是個男子的形象。
供桌低矮,上面結滿了蜘蛛網,除了泥像和供桌以外,屋子裡空空蕩蕩的,亮子開玩笑說,這個大神窮的可以啊,家徒四壁,嘿嘿。
我和強子都哈哈大笑,說人家再窮,也有片瓦遮頭,咱弟兄仨才是真窮,三年工資買不起個廁所,怎比這大神,坐擁山林別墅,要說起來,這屋裡四個光棍,人家大神就衝著房子,也得是老大啊。
亮子一聽來了勁,掏出煙來,我們每人點了一支,亮子又拿出三隻點著,擺在供桌上,開玩笑說,老大啊,俺叫你聲哥,這大暴雨里俺三像是被狗攆的兔子,借你地方歇歇腳,有啥好吃好喝給點兒哈,再給倆妹子,共度這雨夜,俺就拿你當親哥,天天供著,哈哈哈。
我和強子都被他逗得大笑, 說啥妹子啊,這破廟裡倒是有耗子,給你兩個你要不要?
哪知話音剛落,門口就響起腳步聲,緊接著就衝進來兩個人,強子拿手電一照,對方倒嚇得哇哇大叫起來,我們三個本來也是嚇了一跳,可一聽聲音是兩個女孩子,頓時膽量大起來。
亮子首先出聲,說噯噯噯,你們別怕,我們三個也是來躲雨的,不是啥壞人。你們再尖叫,這房頂就要塌啦。
那兩個女孩子停下不叫了,互相拉扯著站在門口,警惕地打量我們三人。
強子指指我們的背包,說你們看,我們是旅遊來的,是大大地好人。
兩個女孩子將信將疑,直到強子和亮子把我們身份證都拿出來,掏心掏肺地證明我們仨是正直善良的五好青年,那兩個女孩子才「噗嗤」一笑,拉著手往裡面走了幾步。
雖然還是很戒備,可強子和亮子使出渾身解數,不多時就逗得兩個女孩子哈哈大笑起來。她們說也是出來旅行的,可與我們主動上山不同,她倆沿著山林腳下找定好的旅館,可不知怎麼走岔了路,被雨趕著就來到了這裡。
我和亮子還有強子互相看看,心裡有疑問,可都沒敢說出來,怕嚇到這兩個千嬌百媚的小姑娘。這可是快要到山頂啦,我們三個就算是玩鬧耽誤了時間,那也是用了大半天的功夫才爬到這裡的。這兩個女孩子怎麼能沿著山腳走路,隨隨便便岔個路,幾步就到了這裡呢?
亮子還有強子當了多年單身狗,此刻見了女孩子,簡直是比對親媽還殷勤,沒多久我們五個人就混得熟了,兩個女孩子一個叫小苗,一個叫阿芬,竟然和我們都是同一個城市來的。和我們不同的是,兩個女孩子的背包里裝了許多的肉乾巧克力,當下和我們背包里的饅頭餅乾合在一起,五個人倒是吃飽了肚子。
那一夜亮子英雄主義發作,給兩個女孩子又是趕耗子,又是拍蚊子的,天亮時,亮子和小苗之間的火花,隔著二里地都能聽見霹靂巴拉的響。
雨停天亮,我們五人結伴下了山。後來回到城市裡,亮子和小苗真的成了一對情侶,羨慕得我和強子眼珠都快蹦出來,直罵亮子這小子走了啥狗屎運,撿了這麼漂亮一個媳婦。
可沒過多久,亮子變得不對勁起來。有一天他找出我和強子來,看到亮子我倆都嚇了一大跳,亮子面色蒼白,兩個眼窩深陷,烏青一片,看著像是生了重病似的。亮子灌了兩杯白酒,壓低聲音說,哥們們,我好像是撞了鬼了。
亮子說,打從下山回了家,他夜夜都睡不安穩,耳邊總聽得一個男人對他大喊大叫,可又聽不清說的是啥,醒過來一顆心撲騰撲騰的跳,疼得厲害,他以為自己得了心臟病,可去檢查,啥毛病也沒有。
過了幾天,不但夢中睡不安穩,醒著的時候,亮子也能聽見動靜,他獨自在家,門窗無風自動,放在床頭的杯子常常自己摔得粉碎,還有一次,他醒過來一掀被子,被窩裡居然放著兩把廚房的菜刀。亮子又懷疑自己得了夢遊症,可後來,他在鏡子裡見了好幾次背後有道黑影一閃,回頭去看,仍是啥也沒有。亮子這下開始懷疑他得了神經病。
這段時間可把他折磨壞了,也不敢跟小苗講,怕嚇著她,他實在忍不下去了,也顧不得我和強子會笑話他,讓我們一起想想辦法。亮子哭喪著臉,說他現在快崩潰了,也不知道是撞鬼好一點,還是得了神經病好一點,兩個他都不想選啊。
我和強子開始時還真的笑得肚子疼,可是見到亮子滿臉黑氣的衰樣,不像是在開玩笑,我倆也害怕起來,商量之下,決定干一次「迷信」的事兒,找個「大仙兒」去給亮子瞧一瞧。
我們繞了十八道彎,打聽到良鄉有個出了名的「大仙兒」,最是靈驗,只是需要預約,還要心誠。這預約就是提前七天定好時間,心誠就是雞鴨酒水禮物豐盛,還要步行十里,手提著過去,否則「大仙」不給看。
我們三人像是回娘家的小媳婦,左手一隻雞,右手一隻鴨,就差背著個胖娃娃了,當真步行了十里路,惹了不少笑話,總算見到了「大仙兒」真容,是個乾癟的老太太,坐在一間黑屋子裡,夾著根菸捲兒,噴雲吐霧。老太太先捏了捏雞鴨,估計是夠肥大,她挺滿意,吧嗒了兩下嘴,對亮子說,啥事兒,說吧。
亮子說了這段時間的怪事兒,老太太耷拉著眼睛,吐出一口煙霧,說,這不是撞鬼了,是「請了野仙」了。她解釋說,亮子身邊跟著「仙兒」呢,人家有點道行,不值當的跟你個毛頭小子過不去,是不是你許了願,欠著人家的情兒呢?
我仨面面相覷,想起那個暴雨荒廟裡亮子點的那三根煙來。亮子哭咧咧地說出那天的事情,老太太嘿嘿笑著,說你們這些小年輕啊,不敬神鬼還胡咧咧,荒廟無人煙供奉,正神早就離開了,有道行的野仙兒占了神像修行。亮子既然許願要吃喝要小妞兒,那野仙都給你送來了。如今你就去將那泥像搬回來天天供奉著吧,誰讓你答應了呢。
亮子哪裡敢那麼做啊,他差點就給老太太跪下,說自己真是廟小供不起大神仙啊,求老太太給指條明路吧。
老太太看也將亮子教訓得差不多了,那雞鴨也夠肥實,總算教給他一個送「野仙兒」的方法。
第二天我哥仨又是大包小裹地去了那么嶺子,找到那間破廟。里里外外收拾打掃了一番,供桌上擺了香爐貢品,亮子點了三炷香,插在香爐里,跪在地上拜,說求仙家網開一面,小子家裡侷促,怕大仙去了受委屈,以後年年小子都來給大仙上供,誠心誠意,定不食言。
亮子說完,破廟颳起一陣小旋風,真像老太太說的那樣,三炷香猛地往下矮了一大截,風停了,我仨都伸脖子去看,那三炷香,中間高,兩旁低,看來是這「野仙兒」答應了。亮子擦擦額頭的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老太太說了,這招也要看「野仙兒」心善不善,如是香燭斷了,那就是個不死不休的局面,全憑人品吧。
後來,亮子身上的怪事果然沒再發生,只是這次亮子再也不敢食言,年年都要去破廟裡供奉一番。我和強子開玩笑, 說你這神仙大哥夠靈驗的啊,你不去再許個啥發財中彩票的願嗎?亮子嚇得臉皮一哆嗦,說再也不敢啦。易請難送,誰要許願誰就去,他可是不敢了。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story/4kekav.html
-------------------------------------
為什麼我們燒香拜神 卻不靈驗?是因為 你都求錯了!其實「福」是要 這樣 才求得來的...
廣大民眾一生燒香祈福,
絕大多數人卻從來沒有被福祉降臨過!
該怎麼倒霉還怎麼倒霉,
該怎麼貧窮還怎麼貧窮!
幾千年來,
國人因為燒香祈福而真正得到福報的少之又少!
其實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明白不靈驗,
也都在懷疑,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為什麼 拜拜不靈驗呢?讓我們看下去...
每個人都在祈福,但...
但是現實是極其殘酷的!
因為對絕大多數人來說,不靈驗!
舉頭三尺有神明!
如果您不相信這句話,請離開。
逢年過節到廟裡燒香祈福,
是我們從小以來的傳統。
正月初一那天 更是人山人海,
所有寺院道觀都是香煙繚繞,
功德箱裡塞滿了鈔票。
每個人焚香下跪的時候,都在心中祈福,
希望神明能夠為自己帶來財富、事業和健康
俗話說:心誠則靈!
是我們的心不誠嗎?
我相信,
絕大多數人在祈拜神佛時都是誠心誠意的!
是廟宇不靈嗎?
雖然正值末法時代,
廟宇多被世俗污染,
很多和尚道士早已善根不再,
有些廟觀甚至是被假和尚、
假道士承包來賺錢。
但不可否認,
還是有不少佛道寶剎
經歷代高僧高道多年加持,靈透九霄!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圖片截自bibinews)
為什麼誠心 換得一個不靈驗?
終於找到答案...
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這是我多年來解不開的一個死結!
終於日前機緣巧合,
讓我揭開了這個被掩蓋了數千年的驚天秘密!
也找到了多年困擾我的答案!
公司祈福,卻不祈財?!
事情的發生極其偶然。
某一天在網上偶然發現了一個公司網站,
裡面有一頁叫「祈X福」,
講述了大年初一眾人
到北京法源寺上香祈福的事情。
看到「祈X福」這三個字的時候我很困惑,
因為從來沒有聽說過這種提法,
連網上也沒有查到這個詞。
是不是寫錯了?而下面的話更讓我感到疑惑!
「我們向神佛祈福,
祈福我們的事業像明香一樣,
恆遠地照亮每一個角落:
貢獻國家,造福人民,回報社會,利益員工;
我們向神佛祈禱,祈禱一個機會,
讓我們施展遠大抱負,實現美好理想……」
「因為我們不想祈禍,我們想祈福」
這句祈福的文字中有一個很嚴重的漏洞!
因為裡面沒有提到「財富」!
對於一個公司來說,不祈禱財富祈禱什麼?
是不是太虛偽了?
明明想賺錢卻滿口仁義道德?!
帶著滿腦子疑問按網上聯繫方式
找到了公司的負責人,
把我的問題提了出來,
卻得到了一個很簡單但卻非常奇怪的回答,
「因為我們不想祈禍,我們想祈福」。
「福」的真正含義 其實是...
我聽後一頭霧水,完全不知所以然。
什麼叫「不想祈禍」,
這跟「禍」有什麼關係嗎?
當我再次追問時,
該負責人告訴我應該自己去找答案,
並建議我去找一找「福」字的真正含義。
可查來查去,解釋都是基本一樣的:
「福」字在甲骨文中是
「兩手捧酒獻於祭臺之上」的會意字
是人們祭祀神佛祈禱得到福報的意思。
這種解釋有什麼異常嗎?
幾千年來都是這樣子啊!
我們整天燒香拜佛
就是要祈禱上天「索取」福報啊!
當我帶著這個疑問
再次「騷擾」該負責人的時候,
我被反問到:
「雙手捧酒獻給神明是祈禱福報的意思嗎?」
我一下子被問的莫名其妙,難道不是嗎?
(圖片截自58pic)
福報,是「奉獻」而不是「索取」
我不好意思再次打擾,
遂找朋友介紹了一位佛教界的法師請教。
當我把疑問提出來之後,他笑著問我,
「在古代酒是非常珍貴的東西,
比黃金珍貴的多!
把自己最珍貴的東西獻出去叫什麼?」
我一下子矇住了,
「把自己最珍貴的東西獻出去」?
那不是「奉獻」嗎?
難道「福」的真正含義不是「索取」,
而是「奉獻」?!不可能啊?
這和我們多年來的認知完全相反啊!!!
沒有奉獻,哪裡有福報可言呢?
法師接著說:「真正的佛門弟子,焚香祈福,
是敬佛、禮佛,並學習佛法的道理,
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佛教,去普渡眾生,
這裡面是沒有任何索取的意思的。
沒有奉獻,哪裡有福報可言呢?
整天想著自己的利益,想著索取,
不幫助別人,甚至還傷害別人,
又哪裡有福報可言呢?
有的只能是禍報啊!
這中間的道理,你自己去領悟吧。」
從法師那裡出來後,
我一個人坐在寺廟裡面的廣場上發呆。
廣場上人群熙熙攘攘,香客們進進出出,
可是在我眼裡,已經完全變了顏色。
前面那個年輕人,像個做生意的。
看他唸唸有詞的樣子,
一定是在祈求神佛保佑他發財吧?
那個胖胖的中年人,像個貪官模樣,
看他虔誠的樣子,
一定是在祈求神佛保佑升官又撈錢吧?
他們肯定在神佛面前許願要捐錢來還願吧?
不知為什麼,
我心中泛起陣陣明悟,
他們都是在為自己的利益
甚至惡行祈求福報吧?
這滿廣場的香客,
有沒有人是祈禱神佛
給自己機會為社會做貢獻,
為他人做奉獻的呢?
恐怕一個都沒有吧!
(示意圖 :www.ntdtv.com)
我們常說,誠心三柱香,
能溝通神佛,傳遞信息於虛空法界!
可是我們傳遞的是什麼信息呢?
我們展現在神佛面前的是什麼呢?
是一顆顆醜陋的心靈,自私、貪婪!
是一張張醜陋的嘴臉,虛偽、勢利!
我們本該敬佛、禮佛、按佛說的道理去做!
可現在卻變成拜佛、求佛,
把自己的醜陋和陰暗
全無保留地展現在神佛面前。
更可悲的是,
還要用世俗的骯臟金錢和神佛交換,
要神佛按我們的意思辦,
幫助我們更醜陋,幫助我們更陰暗?!
沒有奉獻,談何福報?
捫心自問,神佛會保佑我們嗎?
沒有為他人、為社會做奉獻,
卻只要求索取和享受?
這不是在祈福,
這是在迫不及待地
把自己內心的醜陋通通告訴神佛,
這是在祈求神佛立即降罪於身啊...
我被找到的答案徹底驚住了!
先人用正確的自闡述「天機」,
卻被後人錯誤的認知 給害慘了...
我們的先人在幾千年前
就明白了這個道理,
並創造了相應的文字來闡明「天機」,
卻被後人錯誤地認知,
天天祈禍,世世代代得不到福報!
如此南轅北轍的認知
是什麼原因造成如此悲哀的結局?
答案也許早已被塵封在歷史中了。
今天我把這個秘密說出來,
希望億萬百姓從昏夢中驚醒,
請順應「天道」,
多做一些有益社會、有益他人的實事吧,
多做一些慈善捐助,
讓更多的人受益,讓社會受益吧!
不要再去為自己的私利
甚至惡行祈求什麼福報了?
那樣得到的只能是禍!
「福」不是我們人能夠求到的!
賜福是「天」的權力!
把自己的思想和品行端正,
回歸家庭,回歸社會,
回歸成一個有責任、有愛心的「人」吧!
只有這樣,「福」才會降臨到你我的身上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