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謝金燕/21響禮砲-民間版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tg3JbJ
午炮報時(1895-1921年)-在時鐘不普及的年代,每天正午由軍隊鳴砲來報時,稱作午炮的報時方式。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也曾在現總統府前廣場鳴砲報時/時的紀念日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gJoI3w
台灣1984年-21響禮砲-1875年美國對總統和國旗首次正式採用這一禮儀/午炮報時/英國皇家海軍從1730年開始以21響禮炮作為向王室致敬的禮儀-1730年起源於英國-當時最大的戰艦裝有大砲21門,所以鳴炮21響就成了一種最高禮節。鳴放21響禮炮是國家元首享有的禮遇,中國是從1961年6月正式開始的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EmPqRg


林志穎轉發光頭合成圖 判賠陸攝影師34.5萬元 | 大紀元 - https://goo.gl/mB2SKL

2017-09-11_112152  


 

 「豬」門恩怨難解 原來是因為…… - 自由娛樂 - https://goo.gl/VwuzJ3

2017-06-30_132829  

【蘋果空拍2】豬哥亮路祭超大陣仗 鎮發宮前人海迎靈 | 即時新聞 | 20170620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jfwxoJ


廟會繞境隊伍遇喪家「這樣做」網友感動狂讚
2017年06月14日 15:50 李珮雲/綜合整理
廟會繞境隊伍遇喪家「這樣做」網友感動狂讚 - 中時電子報 - https://goo.gl/57jGS7
圖為北港朝天宮迎媽祖每年農曆3月19、20日遶境,信眾透過「炸轎」壯觀場面表達對媽祖的崇敬。(圖/本報資料照片)
廟會繞境時,若遇上有喪家在置辦喪事,該怎麼處理呢?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一段影片,只見廟會人員秉持「尊重死者」的態度,一律側身、快速通過,整段路程安靜無聲,不禁讓網友感動狂讚「這才是我們台灣人想要的陣頭!」
廟會繞境隊伍遇喪家「這樣做」網友感動狂讚
廟會繞境隊伍遇喪家「這樣做」網友感動狂讚(圖/取自Youtube)
影片中,繞境隊伍基於「尊重死者」,快速通過喪家路段,過程安靜,甚至神像還背對喪家,避免去衝撞到。不過,原PO強調「廟慶隊伍與喪家之間,絕無任何『煞氣』糾葛,也絕無『神鬼敵對』之說。因此毋須誰『迴避』誰!」完全都出自於「相互尊重」的做人基本道理認知。不過原PO也提到,其實不需要特意轉身,不轉也無妨。
繞境隊伍得知前方有喪家,都快速通過,而神像則轉身通過以示尊重。(影片取自YouTube/爆料公社)
此外,原PO還提到其他要點,供網友參考:
1、「鄰有殯,不巷歌」。當然左鄰右舍就不用放鞭炮迎接神駕,但金紙照燒無妨,請適量。
2、喪家若方便,就把鐵門拉下,能關就關,若不能關就能低就低。家屬、守喪人員,愛看熱鬧無妨,就乖乖坐那看就好。不是說您們「不可以」拿香拜、合十、拱手做揖,是「不適宜」。您愛拜,拜也無妨,那是你的自由。
3.繞境隊伍以目視範圍,約前50公尺起,「掩聲息鼓」,快速通過既可。道理也如同前1之說,同理心,鄰有殯,不巷歌。
天上聖母
圖為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1055周年聖誕千秋,信眾在街道中舞著巨龍,展現熟練技巧,獲得圍觀民眾熱烈掌聲。(鄭任南攝)
不過若是喪事、喜事、繞境,三隊伍狹路相逢怎麼辦?原PO進一步解釋:
1、死者為大,因此另兩隊須禮讓,禮讓之時三隊互不聲張,只留喪事的法師、道士鈴鈸不停。後行之喜、廟隊伍,勿緊跟,保持到已目視看不到喪事隊伍或聲音時再走動。
2、喜、廟隊伍相逢,廟隊亦要禮讓喜事隊伍。別以為神明最大?錯!喜事許多事有看時辰的,大神大道的祂能夠諒解,因此只須禮讓,勿多疑。
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回應「這才是我們台灣人想要的陣頭!棒」、「讚!懂得尊重這世界就會更和諧」、「這是很好的示範呢!」


 

 2088920_32088920_2  

豬哥亮大體路祭 陣頭3大隊鎮守繞行板橋
2017/06/04 13:09
豬哥亮路祭。(板橋鎮發宮提供)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豬哥亮告別式於20號舉行,當天上午6點20分家祭、8點半公祭,約至11點半至12點結束,約休息半小時之後舉行路祭,預計費時2小時,豬哥亮棺木由加長型靈車繞境板橋,並非抬棺,路線含納豬哥亮生前信仰的鎮發宮、新海路等宮廟及地方據點,完成豬哥亮生前的遺願。
繞行由國光儀隊、北管和獅子隊共3支隊伍一起陪同,會這樣繞是因為豬大哥生前的親朋好友有陣頭,分頭守護路線,最後在文化路進行辭棺儀式,為豬哥亮送完最後一程後,大體送往三峽火葬場,火化後再送往破千萬的墓地基隆擁恆文創園區。


 

phpMqskfL

百日追思會康凱不爽辦 豬哥亮棺木板橋繞行2hr
2017/06/04 14:08
豬哥亮路祭路線圖。(記者何玉華翻攝)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豬哥亮病逝,告別式訂於20日舉行,儀式跳脫傳統肅穆形式,當天不但會有有200人陣頭隊伍,豬哥亮棺木還會繞行板橋區,屆時整個板橋都可瞻仰豬哥亮棺木,這顯然已經超越連日來各種「熱鬧一下」,變成「板橋熱鬧」,當天棺木繞行路線現也曝光。此外,議員周勝考今稱,家屬想替豬哥亮辦一場百日追思會,指名中華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主辦,康凱方面不回應,但據知情人士表示,他不會出手承擔這碼。
據路線圖指出,告別式家祭、公祭結束後,豬哥亮棺木在中午以板橋殯儀館為起點,繞行中正路、新海路,並在板橋「鎮發宮」停留,進行「路祭」,隨後再經文化路、板橋火車站,在路頭「辭棺」後,豬哥亮棺木就此經土城直送三峽火化場,功德圓滿。
豬哥亮生前最愛幫人「熱鬧一下」,現在告別式搞一齣移靈,整尊棺木載送豬哥亮遺體,以神轎之姿在殯儀館「起鑾」,繞行板橋一圈再火化,也算是別出心裁,加上陣頭護持,規格上綱成全板橋的事,替他熱鬧絕對不只一下,充滿歷史意義。


 

謝金燕缺席豬哥亮三七 靈堂頻現怪事

2017/05/31 07:36
 

豬哥亮家人昨替豬哥亮辦三七法會,謝青燕和謝金燕依然神隱。(記者胡舜翔攝)〔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昨豬哥亮家人替豬哥亮舉辦三七法會,一般三七是由女兒負責,因此外界原本猜測神隱靈堂許久的謝青燕、謝金燕姊妹應會現身,但昨媒體守候許久仍撲空,豬哥亮似乎也有所感應,靈堂更出現不少異象。

昨師公首先領著豬家眾子女引魂,持牽魂幡呼喚豬哥亮亡魂:「爸爸回來哦!」但在謝金晶擲錢幣確認豬哥亮靈魂是否已在法會現場時,擲了兩次才有聖筊;隨後謝金晶和謝順福在門口燒金紙時,火勢更突然瞬間噴發。

更離奇的是,當師公向豬哥亮說明謝青燕、謝金燕因有事在身無法到場,希望他不要見怪後,謝金晶再擲錢幣詢問,卻擲了3次,再加上師公重新解釋一番後,才得到聖筊。昨晚種種異象也難免讓人聯想,豬哥亮對於謝青燕和謝金燕缺席三七法會一事似乎不太開心。

但謝金燕經紀人表示:「每個人悼念追思的方式不同,都是愛與孝的表現,姐姐用自己的方式悼念父親。受持諸種佛經為父親拜懺、誦經、抄經…,請求大家給姐姐私人空間為父親服喪守孝。」再次強調謝金燕是用自己的方式來弔唁。


賭爛年代帶給人們歡樂的豬哥亮!
自由限時批
2017-05-15 11:54

宋娣
豬哥亮走了。
真的,不需冠以什麼頭銜,他就是一個「真人」(有何本土不本土,天王不天王)!即便離開人世,他還是活在很多人的心中。
豬哥亮,能把人的七情六欲,表演得鮮活,讓人感到「爽」,這是難得的天分,也很難模仿或取代!
豬哥亮,能把人的七情六欲,表演得鮮活,讓人感到「爽」,這是難得的天分,也很難模仿或取代!(資料照,華聯提供)
藝術表演本無高低、雅俗之分,全看觀眾自己的品質如何而定,況且好惡也可自由選擇,若隨意批評,反而會彰顯得自己「人品」的不堪。
豬哥亮,是個「真人」。所以,也很自然會流露人性的善惡、優劣面,但仍能「老實」面對。像他好睹成性,當然是大毛病,他也很清楚,而很多人也幫他戒,甚至「出國深造」回來,好友仍不放棄「勒戒」的辦法,好像有用,也好像晚了些。結果惹了一身病,令人惋惜。
不過,他並沒有回避現實殘酷的凌遲,仍能勇於面對病魔搏鬥,繼續在電視、電影散播歡樂,散播愛,把眼淚留給自己。說自己搏命是為了賺錢,其實他想彌補一些對家人、朋友虧欠,這就是人性!
豬哥亮活在庸俗的社會中,從未想到自己這套獨特的歡樂絕活,會如此受人們歡迎;他也根本沒想用什麼冠冕堂皇或殿堂學養,來「修飾」自己,裝潢門面;卻一貫以粗俗的鄉土味,讓不論聽不聽得懂的人,帶來歡笑,這就是一種無形穿透人心的功力,瞬間疏解人們的煩憂,這是無法學、卻最能讓人享受的地方,實在了不起!
「凡走過政經社會紊亂年代的人,不分族群,對許多人事物,常會感到睹爛」、「幹醮」!而豬哥亮的適時出現,卻讓我們的負面人性,得到一些疏解,講出一些我們不敢說的粗鄙語言,真爽!而他卻揹負惡名,現在想來不免會感到一些羞愧。
不管社會M型、貴賤如何,豬哥亮始終代表底層平民的聲音,也最會能體會俗眾的生活,透過表演反映心聲,把甘苦用歡笑帶給大家,這不是天天喊「親民」,或「苦民所苦」的政治領袖或達官顯要,能辦得到的?!亦不是有錢豪門做虛有其表的公益,能讓人感受得到的?!更不是官府「粉飾太平」,可以安撫的?!
而今這麼一個苦悶、詐欺無所不在的年代,如果沒有豬哥亮的出現,相信會多麼的無聊和痛苦!也將會使憂傷煩惱少了一個宣洩出口,光是這點,就夠讓人們感謝的!
有學問的人會形容豬哥亮像一些古今中外知名的諧星或喜劇天王之類者,但豬哥亮就是豬哥亮!他就是台灣最鄉土的「歐吉桑」,我們懷念你!


 

豬哥亮傳出一度病危 週刊爆:家屬在找塔位
2017/03/28 09:40
豬哥亮傳出一度病危。(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豬哥亮傳出一度病危。(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豬哥亮2014年罹患大腸癌後,並沒有立即接受治療,直到去年9月才在台大醫院緊急開刀。最近有媒體接獲爆料指出,豬哥亮在一個星期前再度住院,身體已虛弱到無法進行化療,醫院還曾經發出病危通知,家屬似乎也在找塔位以備後事。
據《壹週刊》報導,豬哥亮的大腸癌已轉移至肝、肺等處,他上週住院本來要接受第6次化療,但體力難以承擔,至今都還沒進行。而目前的治療方向是「安寧療護」,家屬可能已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
報導中指出,豬哥亮目前還有元氣與家人聊天,圈內知情人士則說,豬哥亮親人已在諮詢後事處理方向,並尋找合適的塔位,似乎已對豬哥亮的未來有了心理準備。


豬哥亮驚傳病危?經紀人指尚未證實
2017/03/28 09:54
罹患大腸癌末期的豬哥亮今天驚傳病危。(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陳昱均/台北報導〕「賀歲片」之王豬哥亮驚傳病危?豬哥亮先前被診斷出癌細胞已擴散,處於大腸癌末期,甚至還被宣判只剩1年可活,不過這當中他還是咬牙繼續工作拍片,也還不時會為闖蕩歌壇的女兒謝金晶站台;而豬哥亮在1月份時上完節目後就進醫院做第5次化療,接下來也又在農曆年前繼續進行第6次化療,對於豬哥亮身體狀況,謝金晶當時曾回應爸爸化療期間狀況良好,沒有太多的不適,但現在網路上竟傳出了豬哥亮健康狀況急轉直下的消息,瞬間引發熱議。
今天(28日)一早,PTT八卦版上就出現了一篇問卦文,PO文網友表示:「我在醫院的朋友說豬哥亮往生了,是真的嗎?有沒有相關的八卦?」不少網友們看到這個震撼消息都被驚呆,紛紛在底下推文想求事實真相,並留言:「真假」、「如果真的,台灣電影公司明年賀歲片沒得拍」、「敢po就別刪文! 真的就推回來」、「雖然不喜歡他…但如果一代巨星殞落挺感傷的…希望假的」。
由於這個爆料太過聳動,本報也透過資深媒體人向豬哥亮經紀人求證,經紀人透露他自凌晨起就開始接到不少詢問電話,但由於還沒聯繫上豬哥亮的親人,只簡單回應:「沒有沒有,現在消息還未經過證實...」,然後電話就又被插播打斷,狀態仍令人相當憂心。
PTT八卦版上今天一早有網友爆料聽聞豬哥亮已經過世,嚇壞不少人。(翻攝自PTT)


 

豬哥亮謝金燕互道「對不起」 父女發共同聲明病房大團圓

2017/03/28 11:50

 

 

謝金燕破冰返回台北陪伴豬哥亮。(合成圖)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豬哥亮今天驚傳住進安寧病房,且已簽放棄急救同意書,謝金燕也被爆早已破冰返回台北陪伴豬哥亮,父女倆更聯名發聲明,謝金燕坦言離開台灣演藝圈後,早已和豬哥亮和解,並向爸爸連道三個「對不起」,豬哥亮也回以兩個對不起,「每天我們互相道愛、道歉、道謝、道晚安!」謝氏父女如今終於趕在豬哥亮生命結束前,正式團圓破冰。


 

豬哥亮、謝金燕共同聲明書: 
今日有媒體轉述網路瘋傳 家父病逝消息,特此慎重澄清,此為誤傳之不實傳聞,為尊重醫院其他病患及當事人的就醫權益及尊嚴請各媒體以正視聽,更懇切拜託媒體朋友切勿打擾醫療院所、病患及其家屬。

在此跟台灣所有喜愛 豬哥亮、謝金燕的親朋好友及影、歌迷們說聲謝謝,謝謝大家的關心,更為這幾年來父女兩人之家務事造成大家的困擾及煩心說聲抱歉,這段暫離台灣演藝圈的期間我已與爸爸團圓,目前持續陪伴爸爸治療中,希望大家給我們一個空間,讓爸爸安心治療、休養!身為女兒的我跟爸爸說對不起、爸爸對不起、爸爸對不起,女兒愛你,爸爸也對我說對不起、女兒對不起,爸爸愛你,每天我們互相道愛、道歉、道謝、道晚安!

祝福大家 
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 喜喜樂樂

2017/03/28 AM1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