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劍》:山本一木不愧是一名非常優秀的特戰指揮官!
newscdn.newsrep.net查看原始檔
在亮劍裏面,山本一木是一個非常優秀的軍官,他考慮問題往往縱觀全局。他說,日本應該集中兵力解決中國戰事,而不應該分兵在南洋諸國開戰,並與美英在太平洋開戰。這一點我就十分贊同。
山本還十分注意總結經驗,山本還常常以回顧一戰經驗,他還曾寫過一份八路軍各時期各階段的軍力報告和發展態勢。其中也談到晉綏軍的楚雲飛部值得特別注意。他帶兵打仗有勇有謀,專打指揮部。可以說是當時的斬首行動。三戰中讓李雲龍跑了,實乃天意。
就像諸葛亮上方谷火燒司馬懿,而司馬懿僥倖逃脫。只不過這次是趙剛之功。目標明確,一旦戰機消失,馬上撤退絕不戀戰。在不利的情況下,善於動腦,金蟬脫殼。在寡不敵眾的情況下,敢於亮劍,決不投降。雖然在絕境中使出的最後一計沒有成功,但那也是利用了李雲龍的血性特點。
被包圍且寡不敵眾的情況下,山本一木敢於亮劍,最後彈盡糧絕,也決不投降,使出最後一計,沒成功,而壯烈犧牲。這不算丟人吧?也不算笨吧?所以山本實乃非常優秀的特戰指揮官。

「山本一木」的圖片搜尋結果「山本一木」的圖片搜尋結果


《亮劍》里山本一木特種部隊使用的衝鋒鎗是什麼槍,這槍好麼?
Posted on 2017-01-15 in 軍事
由演員陸鵬扮演的日軍大佐山本一木是電視劇《亮劍》中日本侵略者主要人物。聽命於華北派遣軍第一軍司令長官筱冢義男。山本一木性格剛毅、沉穩,恪守軍事教條,組建特工隊。最後被李雲龍所部困於平安縣城。在城門上被炮彈擊中走完了罪惡的一生。
山本一木
作為小說中的人物。山本及他的特種部隊均畢業於德國慕尼黑特種軍校留學,其手下有八十餘員特工,全部是德國慕尼黑特種軍校訓練出的精銳,裝備精良,使用美制先進的蓋德衝鋒鎗,深受日第一軍司令官筱冢義男的器重。
06年山本特工隊
而作為電視劇李幼斌版里山本特工隊使用的衝鋒鎗是蓋德,也叫M3衝鋒鎗,該衝鋒鎗是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期研製,這應該屬於是亮劍中的穿幫片段,為了滿足對衝鋒鎗日益增長的需求,對M1928A1湯姆森衝鋒鎗進行了簡化改進,設計出了面向批量生產的M1湯姆森衝鋒鎗,後來又對M1進一步簡化,設計出了M1A1湯姆森衝鋒鎗
M3衝鋒鎗
美軍雖然對湯姆森衝鋒鎗反覆地進行簡化改進,但在提高其生產性能方面並未能取得顯著的效果,這是因為湯姆森系列衝鋒鎗很多零件都是通過複雜的切削加工來製成的,比較耗時耗力。
百式衝鋒鎗
新版亮劍中特工隊使用的是日本的百式衝鋒鎗,這種槍是日本戰爭後期研製的,中國戰場很少見,結構和樣式很像是英國的斯登,射速快,價格也低廉。日軍其實在中國戰場不用衝鋒鎗依然可以取得很好的戰績,但是對付武裝到牙齒的美國,活力就有些單薄捉襟見肘了。
新版山本一木
以上內容由頭條號叔承侃歷史獨家整理創作,喜歡的朋友歡迎您的關注,評論,收藏,轉發和共同探討!各位朋友祝您幸福快樂,謝謝您的閱讀!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military/n54eegq.html

159f0000b2379652f1f71536000670a499a2c030153800065e638d2e6271  

 

1471331245862_107077  相關圖片

和亮劍中的山本一木特工隊一樣 真實的日軍特工隊也全體瓦碎 - 壹讀 - https://goo.gl/J75OIs

山本一木_百度百科 - https://goo.gl/CLKBC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