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光緒年間李鴻章與家人舊照


清朝的格格们留的是什么发型?_时尚发型 - https://goo.gl/x66LMz

中华网论坛十周年--清代后妃头式与装饰--网友影响中国--全国最大社区媒体 - https://goo.gl/kDT7M4

002ea003df29b377e610971e80576cb6  2017-02-15_085037  「清朝 女子 髮型」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相關圖片相關圖片「1870年代的中國社會」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相關圖片相關圖片相關圖片

1870年代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IeCiYP

「中國有史以來第一批照片」帶大家回到1870年代的中國社會,你現在看著的照片至少值77萬!

攝影能夠讓鏡頭中的世界瞬間停止,進而記錄下任何值得紀念的時刻,如果照片收藏的夠好,照片就能夠向人述說一個世紀前的故事!近日,一批紀錄中國古代社會面貌的照片準備在紐約公開招標,至今吸引世界各國收藏家關注,這兩捲照片預估至少值77萬元!

▼這系列照片是由蘇格蘭攝影師John Thomson在中國旅行時所拍攝的,這名新聞攝影的先驅留下的作品成為當今世界攝影藝術的典範!

▼這兩捲照片共有48張照相版和110張卡型圖像,內容主要紀錄了1870年代的中國社會面貌!

▼照片中的攝影對象從乞丐、平民、高官,甚至是皇室貴族應有盡有,充分描繪了中國社會1870年代的真實面貌!

▼這一系列照片預計將在2月14日在紐約的Swann藝廊公開招標,消息一出就已吸引來自各國的收藏家齊聚一堂,希望能把這兩捲珍貴的照片帶回家!

▼這一系列照片是中國有史以來第一批照片。

▼Thomson花了整整5年時間,徒步旅行了8000公里遊走中國,將所有探訪到的人事物記錄下來。

▼在當時,一個人旅行是非常危險的事情,Thomson不只冒著生命危險,還被著他笨重的木製相機、脆弱的玻璃版及隨時可能爆炸的化學物品遊走天南地北,這項創舉至今依然令人佩服!

▼在中國這五年,他先從香港到廣東,再到北京和上海等重要城市,另外也到訪了北方長城及中國內陸許多偏遠的城鄉。

▼身為外來人種,帶著成為「相機」的機器旅行,Thomson的旅行也讓當時的中國人有機會認識外面的世界。

▼當時的乞丐、平民、高官顯赫,甚至皇室成員都是他的拍攝對象,這也造就了不管貧窮城鄉或皇室宮殿都有他攝影的足跡!

▼Thomson的攝影技術是在一家科學儀器製造商當學徒時學會的,他一開始從愛丁堡出發到,從新加坡開始在陌生的東方世界旅行10年,悉心記錄當地的人事物。

▼而這系列照片則是他在中國旅行時所拍。

▼中國四大古橋----廣濟橋。

▼當他回到英國後,他將旅途中詳細記錄下的筆記和照片,印刷成書籍販售,成為西方世界了解東方世界的重要管道。

▼Thomson的照片不只讓當時的西方世界認識中國,留存至今也讓世人更加了解中國古代的社會面貌。

▼照片種不同身分的女人髮型,也看出了不同身分、文化的差別。

▼這兩捲照片在19世紀時被一個美國社會名流買下,在這個家庭收藏了近150年後,近期準備釋出讓其他收藏家帶回家!

Thomson最後成為了知名的人像攝影師,甚至在1881年時被皇家維多利亞女王御用攝影師,但最後於1921年離世,享年84歲。多虧了Thomson的探險精神,才為世人留下人如此珍貴的畫面。你也喜歡攝影嗎?那就把照片沖洗出來好好收藏起來,未來可是給後代講故事最好的故事書呢!趕快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中國古代社會的面貌吧!

--------------------------------

1863年  上海 " 森泰像館 " 拍攝的老照片


威廉˙桑德斯(William Saunders)是一名英國攝影師, 1863~1888年間, 在上海開設了一家照相館, 名為"森泰像館",這家像館以有閒階層為主要顧客, 如: 當時的妓女,戲劇演員,社會名流及社會富裕階層中一些人等. 此外; 威廉、桑德斯還拍攝了很多新聞照片, 如: 上海的苦力,官員出行..等. 有些還製作成明信片,供旅遊者選購.  

 

1863年3月7日, 在上海首份中文報紙<上海新報>上.刊登了森泰像館的廣告, 其主要內容為; 本館映照上等小像,上午十點起至晚上3點中為止, 價錢甚為公道,如有意照像者,請至本館可也.

 

 

1.上海 新郎和新娘 


2.上海 雨具 1870年代


3.上海 木枷


4.販賣野味  1870年代


5.算命館 1870年代


6.囚犯 1870年代


7.祈求恕罪 1870年代


8.流動商販 1870年代


9.中國獨輪車 1870年代


10.農夫 1870年代


11.葬列 1870年代


12.婚列 1870年代


13.流動鞋匠 1860年代


14.小轎 1870年代


15.長城 1875年代


16.長城 1875年代


17.耕地 1870年代


18.吸食鴉片 1870年代


19.寧波關卡 1875年代


20.上海 處決人犯 1870年代


21.婚禮用的轎子 1870年代


22.年輕滿族婦女 1865~1870年


23.年輕滿族婦女 1865~1870年


24.盲人樂師

25.水果小販


26.樂師 1870年代


27.母子 1875年代


28.李鴻章肖像


29.李鴻章和他的孫子們


30.唱戲演員 1860年代


31.上海 聚餐 1860年代


32.上海 市場


33.野豬 1870年代


34.上海 城墻和護城河


35.黃包車上的官員


36.罪犯


37.販賣食物的商販 1875年代


38.修腳


39.婦女紡織


40.清朝士兵 1875年代


41.上海 理髮師 1860年代


120年前的中國 - 好友分享 - 新浪部落 - https://goo.gl/KgOgSU

-----------------------------------------

相關圖片


30張照片警告大家「最好不要去冰島」,不然後果自負!

環遊世界是很多人的夢想,如果一定要去一個特別的地方,那一定是冰島。位於北極圈附近的冰島,由於地理位置的特別性,這裡的土地充滿奇幻的色彩。看完30張冰島的美景,別怪小編沒提醒你,真的會上癮。因為去過的人都悄悄的戀愛了,戀愛的人都不想離開這了!

▼流向遠方的冰河,就像神秘的使者,悄悄的離開。

▼一瀉而下的瀑布,在懸崖峭壁的襯托下更加壯觀。

▼還有佈滿綠色的草地,讓人心曠神怡。

▼冰河的水紋描繪出豐富的圖案,多了幾分生動。

▼或者享受開闊的視野,盡收眼底的風景。

▼幸運的你,遇上這樣聖潔的北極狐,它狡黠的目光注視著你。

▼一轉眼,看到可愛的北極狐幼崽,長大後便是這裡的主人。

▼冰穴中的世界,別有一番洞天。

▼去朝拜那座神聖的山,許下最初的心願。

 

▼「飛機殘骸」回憶那段關於1973 的歷史。

 

▼住在這樣安靜的房子裡,打開窗子就可以擁抱大自然的感覺。

▼這些巨大的火山口往往塑造更多的地熱,形成人們最愛的溫泉。

▼火山噴發流淌出來的火山灰,成為特別的風景。

▼當絢麗的極光照亮夜空,一下子走進奇幻的世界。

▼走過這連綿起伏的山脈,穿越在仙境的感覺。

▼當蒼鷹成群結隊的在天空中盤旋,這片原本安靜的土地充滿了生機。

▼在藍湖中洗去一天的勞累,享受純天然的美容浴。

▼夜幕下的基爾丘火山,更像一位神秘的老者。

▼西南半島是整個冰島的精華部份,是一片充滿生機的土地。

▼這處有著大象面容的「象岩」,多了幾分可愛。

▼映照在極光下的基爾丘山,更加的神聖不可侵犯。

▼迷糊就像鑲嵌在這片土地的寶石,散髮著耀眼的光芒。

▼冰島東南部的這片峽谷,氣勢磅礴。

▼藍天白云下的瀑布,就像一幅靜止的油畫。

▼在這裡守候日出,一定是不一樣的驚喜。

▼擁抱這片神奇的土地,敬畏這份自然的美好。

▼在冰島的海洋中,魚兒一樣自由的生活。

▼層層疊疊的山脈,書寫出不同的顏色。

▼魯冰花盛開的時節,冰島沉浸在一片浪漫的紫色之中。

▼這裡有八分之一的土地常年被冰川覆蓋,這些造型奇特的自然產物成為大自然的饋贈。

冰島的每一處景色都讓人如癡如醉,看到這樣的自然風光,冰川和火山並存的神秘世界。不僅僅是體驗浪漫純淨,更是增長見識豐富閱歷的最佳選擇。要是能在藍湖中泡上一次,這種身心的放鬆讓整個旅途更加舒適,超享受的旅程,下次要不要冰島自己看著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