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風俗/湯圓元宵有啥不同 一張萌圖秒懂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7.02.10 / 20:25
湯圓和元宵的不同。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節了,除了賞花燈猜燈謎,最重要的就是吃元宵/湯圓了。你喜歡哪個呢?
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掀起元宵、湯圓之爭,除了口味喜好就是二者的區別了。
不少人總是分不清元宵和湯圓,以為它們是一種東西,只是南北方叫法不同而已。
其實,元宵和湯圓完全不同,雖然有『北元宵、南湯圓』的說法,但本質區別在於:元宵是『滾』出來的,湯圓是『包』出來的!
湯圓元宵有啥不同?一張萌圖秒懂!
湯圓的做法則像包餃子,先把乾糯米粉加水和成麵團,再用麵團去包餡料,團成圓形,做好後進行速凍,便於保存。湯圓多由機器製作。
兩者外觀也不一樣。元宵做好後表面會有『茸頭』,即麵粉浮粉,下鍋煮時麵粉融入水中,湯呈乳白色。元宵煮後迅速膨脹,比湯圓大。湯圓皮是用乾糯米粉加水和成的麵,抱團性較好,表面更光滑,煮製湯水清澈。
另外,從口感來看,元宵更有咬勁,有突出的糯米面香味;湯圓則比較軟糯,糯香味不明顯。

original45dc6b1d15aa4be6832cfca87d37cb22 (1)  87cb26417b4d4a298d7502a4f0ae0122049cd8cbde774690a2c29b9b3cac50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