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販「熱熔膠拔毛法」挨轟 老闆娘喊冤:客人也同意

▲豬肉攤用熱溶膠拔毛,民眾憂:含化學物質。(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一家豬肉攤遭爆料使用熱熔膠拔除豬皮上的雜毛,讓消費者質疑可能有化學物質殘留。對此,老闆娘回應,當時是因為過年期間生意繁忙,經顧客同意後才用熱熔膠快速除毛,「是老一輩教的」;不過以後「不會再用了」。另外,衛生局也表示,將把熱熔膠送驗,同時清查攤商環境,若有違規就會依法開罰。

據了解,經營豬肉攤的業者是一對年約30歲的年輕夫妻,在該處做生意已經2年,但由於他們遭人發現,使用熱熔膠拔除豬皮的雜毛,意外引發爭議。對此,老闆娘表示,因為農曆年前生意太忙,加上熟客趕時間,要求盡快幫忙除豬毛,因此她才說「要快只能用黏的」,經對方同意後才使用熱熔膠拔毛。

老闆娘指出,用熱溶膠拔豬毛的方式其實是「老一輩教的」,且平常也很少使用,都是一根一根拔除,只有例如農曆年或中秋等節日,生意繁忙時才會破例,也「不知道它會有害」;不過,現在既然知道熱熔膠恐對人體有害,以後就不會再使用。

另外,事情曝光後,衛生局已經前往稽查,同時將熱熔膠送驗以確認其化學成分,也會一併清查攤商環境,若有違規情形,將會依法開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