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三玄宮百年大醮 祈福開眼界
By 廖志晃,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十二月 12日, 2016

南投市三玄宮百年大醮謝土,立委許淑華(左二)、縣長林明溱(左三)依禮祈福。(廖志晃攝)
南投市三玄宮,祈安慶成謝土圓醮百年大典,由立委許淑華擔任主委、縣長林明溱為名譽主委,場面盛大,並依循主禮舉辦傳統祭儀,擺出難得一見的祈福「米龍」,還有明華園歌仔戲表演,歡迎民眾祈福求平安。

昨天上午三玄宮總召集人許天送、許淑華及林明溱等人,在謝土醮大典,為民眾祈福,氣氛莊嚴隆重。林明溱說,三玄宮神明安定人心,成為非常重要宗教力量,歡迎大家到三玄宮祈福求平安。

許淑華表示,近年天災不斷,蔬果價格大漲,人民怨聲載道,又因核災食品問題,人心惶惶;在推動政策改革之際,也期盼透過大典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謝土圓醮百年大典,將延續到16日,除傳統科儀、禮俗,64代張天師開宴王筵大祭典,還有龍神燈供信眾點燃祈福;還陸續推出精彩節目,包括13、14日微笑樂團、歌仔戲及街頭藝人表演;15日放水燈、拜天公謝三界儀式;以及16日邀請明華園歌仔戲團、布袋戲,歡迎民眾參與百年難逢的盛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