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財務自由前‧先認識何謂富貴
www.bituzi.com查看原始檔

「心中無缺為富,被人需要為貴。」

第一次看到這段金句,是在南懷瑾的語錄裡,還記得接受衝擊的當下,陷入沉思何止半晌,如果從這個角度重新檢視「財務自由」,又會激盪出甚麼樣的火花?

心中無缺為富
需要與想要是天差地別,欲望多寡是決定多早能達成財務自由的關鍵。
每個月需要開銷5萬與每個月需要開銷10萬,進入財務自由狀態需要的資金,對於擁有相同能力的人來說,差異將達到倍數,如果用殖利率5%設算,前者的資金準備是1200萬,後者則是2400萬,需要的時間自然有程度的差異。

這個程度的差異不只是工作狀態的獲利能力,真正重點是佈建投資組合的時機:

2008年年底,上市加權指數4000點佈建投資組合的主要部位;
2016年年底,上市加權指數9000點佈建投資組合的主要部位;

如果懂得換算不同時空的殖利率,前者建置的部位,只要能夠慎選,結果肯定是超過殖利率5%,但後者可能就相當悲劇,甚至在下個漲跌循環,最佳狀態只能讓總資金回復建置前的水位,而且整體盤面崩潰的時候,還是滿手套牢的股票。

舉這兩個反差很大的時空,主要是想讓投資人理解,自從上次整體盤面崩潰後,已經經過八年時間還沒回到相近的指數水平,錯過一次適合建置主要投資部位的時空,再等恐怕又是十年,即使有把握時空但資金不足者,同樣還得再等十年。

十年的時間,投資人是在為下次的崩盤作準備。

展望十年的時間,甚麼都不作,在那邊等崩盤,當然也是方法,但這是所有方法裡面最消極的方法,而且和人性有相當大的衝突,反觀這過程仍有股票陸續跌到超值,但因不是同步天時跌下來,肯定有些甚麼元素才會讓價位跌這麼慘,正常都要從圖意看到有人進場收貨,甚至收貨近尾聲再進場,才是比較安全的做法。

有時間盯盤的操作者,甚至可以找些時空中的漲跌行情來操作賺差價,這些差價不但可以讓生活更好過,同時還能累積將來佈建主要投資部位的資金,最大功效更是發揮在看得懂即將崩潰,實現面對真正崩盤亦無須恐懼的三個條件。

被人需要為貴
「點亮別人手中的蠟燭,別人因此得到明亮,我不會因此陷入黑暗。」
幫助別人並不需要等到自己將來變更強、更富有,相反應該是當下事,衡量自己的能力,在不影響生活的前提下,能夠幫忙就盡量幫忙,而且幫忙絕不是施捨,不需要求回報,這份能量會在無形中持續碰撞累積,成就更美好的世界。

從投資的角度思考,看到優質物件的時候,由於本身需要作資金控制,如果沒有買不飽倉位的問題,分享資訊能夠節省對方的時間,問題是投資有風險,這世上從來沒有穩賺不賠的交易,若資訊的接受端不懂如何處理,分享可能導致災難。

✓ 資金控制
✓ 進場邏輯
✓ 退場邏輯

所謂懂得處理,指的就是上面這三件事情已經成熟到位,能夠獨立作決判,而且有擔當可以承受一切成果,倘若資訊接受端還處於贏錢覺得自己英明神武,輸錢就開始怨天尤人,結果無論輸贏都是災難,這是有意分享資訊者需認知的現實。

結語:所有值得努力的事情都是困難的
「若把我身無分文丟在沙漠中,只要有支駱駝商隊經過,我就能再建立王朝!」--洛克斐勒
買賣股票不能只有一身是膽,還要有強大的邏輯理論與實務經驗支持,一身是膽或許可以天生,但邏輯理論、實務經驗的累積,絕對是後天的苦功,在能力鍛鍊起來以後,就是反覆實踐,時時檢討是否仍存在需補實的項目而已。

讓我們實現財務自由的是能力,財富只是成果,不過這邊有個比較有意思並值得分享的點,筆者並不認同存在破產機會的交易方法,因為交易法而導致破產絕對有別於被剝光丟在沙漠,前者是能力的缺陷,後者則是自信的展現。

學程資訊
筆者預定於2017.01.15(日)開課,這是為期五周的基礎課,對買賣源點、漲跌推理有高度興趣的讀者,請務必把握,下面連結是學程簡介與報名表單:
學程簡介:http://project.bituzi.com/k/
報名表單:https://goo.gl/forms/pPK0VlVbXjkSfhb93

漲跌技術是有緣者得,不能強求,只能順緣、隨緣,倘若您對於目前的操作成果感到不滿意,厭倦全無邏輯可言的交易行為,想知道該怎麼作,可以從股票市場恆久地汲取利潤,這次的課程是塊敲門磚,值得參與。

----------------------------------------

這 8 句話說得真好!

真的是人生寶貴的金句⋯

① 只有放得下,才能拿得起。

盡量簡化你的生活,

你會發現那些被擋住的風景,

才是最適宜的人生。

千萬不要過於執著,

而使自己背上沉重的包袱。

多一些寬容,多一些大度,

揮揮手,笑一笑,

一切的不愉快都會成為過去。


② 心甘情願吃虧的人,終究吃不了虧。

能吃虧的人,人緣必然好,

人緣好的人機會自然多,

人的一生能抓住一兩次關鍵機會,足矣!

③ 心眼小的人,天地大不了。

朋友聚會時,

三句話不離自己和自家的人,

是蝸牛轉世,內心空虛、自私。


心裡只有自家的事,

其他的事慢慢也就與他無關。


④ 只有惜緣才能續緣。

在人生的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人。

其實....

有緣才能相聚,

親人多半是前世的好友,

好友多半是前世的親人,

給你帶來煩惱的,

多半是你前世傷害過的。

所以,一定要善待身邊的親人,

關心身邊的朋友,寬恕那些傷害你的人。

也許,這就是因果。

⑤ 愛佔便宜的人,終究占不了便宜。

撿到一棵草,失去一片森林,

你看那些一到買單就上廁所,

或錢包半天掏不出來的聰明人,

基本上都沒啥特別成就。

心中無缺叫富,被人需要叫貴。

心簡單,世界就簡單,幸福才會生長;

心自由,生活就自由,到哪都有快樂。

快樂不是一種性格,而是一種能力。

(圖片翻攝自網路)

⑦ 笑看風雲淡,坐看雲起時。

不爭就是慈悲,不辯就是智慧,

不聞就是清凈,不看就是自在,

原諒就是解脫,知足就是放下。


⑧ 聰明人看得懂,精明人看得準,高明人看得遠。

人生有喜有悲,有得有失。

不同的經歷使人成熟,變得堅強,懂得珍惜。

沒有走不通的路,沒有過不去的坎。

相信自己,我們都有可能創造奇蹟!

生命是一種回聲,

你把最好的給予別人,就會從別人那獲得最好的。

所以我把這篇分享給你~ 共勉之~

智慧人生:心中無缺叫富,被人需要叫貴 - https://goo.gl/6zAWLZ

==========================================

1. 心甘情願吃虧的人,終究吃不了虧。能吃虧的人,人緣必然好,人緣好的人,機會自然多。人的一生,能抓住一兩次機會,足矣!

2. 愛佔便宜的人,終究佔不了便宜,撿到一棵草,失去一片森林,基本上都沒啥成就。

3. 心眼小的人,天地也大不了。朋友聚會時,三句話不離自己和自家的人,心裡只有自家的事,其他的事慢慢也就與他無關。

4. 只有惜緣才能續緣。在人生的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人,其實有緣才能相聚,親人多半是前世的好友,好友多半是前世的親人,善待身邊的親人,關心身邊的朋友,寬恕那些傷害你的人。

5. 心中無缺叫富,被人需要叫貴。快樂不是一種性格,而是一種能力。

6. 解決煩惱的最佳辦法,就是忘掉煩惱。

7. 笑看風雲淡,坐對雲起時。不爭就是慈悲,不辯就是智慧,不聞就是清淨,不看就是自在,原諒就是解脫,知足就是放下。

8.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9. 今生註定我們什麼也帶不走,那就活在當下、笑在當下、悟在當下吧!

================================


相由心生---心中無缺叫富,被人需要叫貴;快樂 不是一種性格,而是一種能力。
【相由心生】 美貌也是一種福報。任何福報都有其必然的成因,就像財富來自施捨,尊貴來自謙恭一樣,
美麗的容顏來自柔和善良的性情。人到中年以後,就顯現出現世性格影響所致的面相了。
寬厚的人多半一臉福相,性情柔和的人面相柔和美麗。
性格格外粗暴的人,總是一臉的凶相;許多品行不太好的中老年婦女,往往一臉的刻薄相, 這就是所謂的薄命相、克夫相。
實際上不是生就的相貌,而是長期的心與行為的修煉在臉上的投影,這些相貌也在預示著其未來的命運。
相術也就是一種經驗積累,相由心生,由臉觀心,由心知未來。
那麼幼年與少年、青年時期相貌的成因是什麼?
相貌特徵與父母的遺傳因素有關,臉型身材與稟受的先天之氣有關,漂亮程度是前一生帶來的習氣所致。
人的前半生是活在前世的影響之下,下半生更多地活在前半生的影響之下。
所以說,人到中年以後,要對自己的臉負責任。 慈悲心也是一個特別重要的因素。
比較有愛心的人,往往從內而外散發出一種過人的光華,讓人越看越順眼,越來越喜歡與其接觸。
而過於自私、狡猾、計較的人是很不耐看的,甚至醜陋。即使僥倖生得姣好的容貌,也會在臉上逐漸顯現出一些
不招人喜歡的地方,比如面無和氣,僅是“第一眼順眼”,稍多接觸就毫無吸引力了。

請相信相貌是能逐步改變,尤其是美好的相貌是會由內而外散發出一種吸引力,
讓見者不知不覺心生傾慕。很多時候,美麗與否是從看到的人心?
生出來的,“情人眼?出西施”就是這個道理。所以,若要相貌美,先要心靈美!
一、心甘情願吃虧的人,終究吃不了虧。能吃虧的人,人緣必然好,人緣好的人,機會自然多。人的一生,能抓住 一兩 次機會,足矣!

二、愛佔便宜的人,終究占不了便宜,撿到一棵草,失去一片森林。你看那些一到買單就上廁所或錢包半天掏不出來的聰明人,基本上都沒啥成就。

三、心眼小的人,天地大不了。朋友聚會時,三句話不離自己和自家的人,是蝸牛轉世,內心空虛、自私。
心中只有自家的事,其他的事慢慢也就與他無關。

四、只有惜緣才能續緣。在人生的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人,其實有緣才能相聚, 親人多半是前世的好友,
好友多半是前世的親人。
因此切記:善待身邊的親人, 關心身邊的朋友,寬恕那些傷害你的人。 這就是因果。

五、心中無缺叫富,被人需要叫貴。快樂不是一種性格,而是一種能力。

六、解決煩惱的最佳辦法,就是忘掉煩惱。

七、笑看風雲淡,坐對雲起時。不爭就是慈悲,不辯就是智慧,不聞就是清淨,不看就是自在,原諒就是解脫,知足就是放下。

八、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九、今生註定我們什麼也帶不走,那就活在當下,笑在當下,悟在當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